紫色花,很臭的味道,是什麼植物?或者屬於什麼科什麼屬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927 閱讀 8586

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五色梅編輯

五色梅(學名:lantana camara)同馬纓丹,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原本主要分布於南美洲、西印度,馬櫻丹屬(lantana)常綠灌木。

一般花期大約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可說是常盛的植物[1]。一叢花序之中常會有多色的變化,所以別名也稱為五色梅、五彩花;同時枝葉含有特別的刺激氣味,所以馬櫻丹也有臭草、臭金鳳等別名。在台灣大約於1645 年由荷蘭人引入,因繁殖力強,目前為台灣平地野外普遍可見的外來種。

中文學名

五色梅拉丁學名

lantana camara l.

別 稱

山大丹、如意草、五彩花、五雷丹、五色繡球、變色草、大紅繡球二名法folium lantanae camarae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

科馬鞭草科

屬馬纓丹屬

分布區域原產於南美洲、西印度,現世界各國廣為栽培

這個是什麼花?紫色的,味道有點臭

2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草,花店都叫勿忘我

補血草(學名:limonium sinense (girard) kuntze),別稱:補血草(福建)海赤芍(福建),魴仔草(台灣),白花玉錢香(廣東),海菠菜、海蔓(山東),海蔓荊(河北),匙葉草(種子植物名稱),華蔓荊(指示植物),鹽雲草(江蘇南部種子植物手冊),匙葉磯松(東北植物檢索表),中華補血草(中國高等植物圖鑑)。

多年生草本,分布於中國濱海各省區;生在沿海潮濕鹽土或砂土上。越南也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會開小小紫色的花。類似薰衣草的味道 5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迷迭香,屬於唇形科,是一種香料植物,詳見百科

4樓:珍果奇花

神香草唇形花科多年生植物半常綠灌木,成株高150釐公尺,葉對生,且有芳香味,葉能促進油脂消化,可增加辣味口感,並具有抗毒殺菌的效果,浸出液有鎮靜的功能,可治感冒、支氣管炎。

5樓:專業槓精

好象什麼藥草,記不起了,

這是什麼植物,屬於哪科哪屬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蒲,又稱錢蒲、菖蒲、石菖蒲(本草綱目,植物名實圖考),九節菖蒲(滇南本草),建菖蒲(四川),小石菖蒲(四川南江),隨手香(四川宣漢)。

多生長於濕地或石上。根莖可入藥。根肉質,氣味芳香;分枝叢生;葉片厚,較窄小,芳香,手觸控之後香氣長時不散,因謂「隨手香」。

多生長於濕地或石上。根莖可入藥。產江蘇、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甘肅、四川、貴州、雲南。

生於海拔1800公尺以下的水旁濕地或石上。各地常栽培。

7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春蘭 也叫蘭花 山蘭 朵朵香 草蘭 幽蘭 撲地蘭 蘭科蘭屬

花是紫紅色葉子很大有點臭這花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臭牡丹(學名:clerodendrum bungei)為馬鞭草科大青屬植物。葉色濃綠,花朵優美,花期長,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園林花卉。

而且適應性非常廣,抗逆性強,對水肥要求不嚴,管理粗放,非常符合當前城市建設應用節約型園林植物的要求。適宜栽於坡地、林下或樹叢旁。由於它萌孽生長密集,還可作為優良的水土保持植物,用於護坡、保持水土。

中藥中的臭牡丹一味即來自臭牡丹的根、莖、葉,具有祛風解毒,消腫止痛之效。夏季採葉、秋季採根,鮮用或曬乾備用。著名的雲南蛇藥中即含有「臭牡丹」。

請問菊花是屬於什麼科類的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屬於菊科的草本植物,原產地就在中國。西元十七世紀時傳入歐洲,十八世紀時傳入日本。

菊花的種類繁多,植株的莖直立,葉子互生呈羽狀;花朵頂生,有單瓣、重瓣,也有管狀、扭曲狀等等形狀;花色豐富,有黃、紅、白、紫等等顏色。

菊花的種類,有個發展過程。明代醫學家李時珍謂有幾百品種,而五梁時陶巨集景認為僅分兩種:即莖紫氣香而味甘者為真菊,莖青作蒿艾氣味苦而不堪入口者為野菊(即薏)。

古代菊花的品種確實不多,至宋代不過三四十種,清代擴充套件到300種以上,今已有4000種。

我們經常看到的菊花有盆景菊、大麗菊、塔菊、懸崖菊、案頭菊、萬壽菊、國慶菊、野菊、雛菊、金盞菊、翠菊、三色菊、波斯菊、麥稈菊、桂圓菊等

菊花的種類特別多,形狀各異。有綠牡丹、綠雲、墨荷、鳳凰振羽、帥旗、西湖柳月等,其中,最名貴的是「綠牡丹」。「綠牡丹」枝條粗壯,葉形不規則。

花花瓣多輪不露心。開花時,外部花瓣淺綠,中部花瓣翠綠向上捲曲。心瓣濃綠裹抱,整個花冠嚴謹,呈扁球狀。

初開時,花色碧綠如玉,晶瑩玉滴;日曬後,綠中透黃,光彩奪目,是菊花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珍品。所以人們稱它「綠牡丹」。我最喜歡的菊花是「西湖柳月」。

「西湖柳月」枝條粗壯,葉大、長圓,呈「匙球型」。花色淺黃,鮮豔純正。花瓣為大匙粗官瓣,外部花瓣扭轉稍下垂;中部花瓣旋轉開放;內療花瓣裹抱,微露花心。

整修花體豐滿大輪,花色明快如皓月臨水,使人們聯想到:寧靜的湖水、絲絲岸柳和皓月當空的美好景色。花開後,花冠偏垂似葵花向陽,又與眾菊不同

10樓:摩羯竹葉青青

我錯了我錯了還不行嗎

如圖: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或者說出屬於哪個科哪個屬的也可以,我也好去**找答案? 非常感謝呀.

11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唐菖蒲

養死了?真可惜。

12樓:噬血の風鈴

唐菖蒲,別名菖蘭、劍蘭、扁竹蓮、十樣錦、十三太保

鳶尾科 唐菖蒲屬 唐菖蒲種

這是什麼花!氣味很臭!求解!

13樓:廣邑子

獨角bai

蓮,獨角蓮(拉丁學名:typhonium giganteum engl.)是佛du焰苞zhi目天南星科犁頭尖屬多年dao生草本植回物,另有:

滴水參、答天南星、野芋、白附子、禹白附、疔毒豆、芋葉半夏等別稱。獨角蓮塊莖直徑2-4釐公尺大小不等,頸部須根多。葉與花序同時抽出。

葉柄密生紫色斑點,中部以下具膜質葉鞘;佛焰苞紫色,管部圓筒形或長圓狀卵形,肉穗花序幾無梗,附屬器紫色,雄花無柄,花果期6-9月。塊莖用供藥,能祛風痰、逐寒濕、鎮痙,治頭痛、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破傷風、跌打勞傷、肢體麻木、中風不語、淋巴結核、蛇蟲咬傷等。中藥中的「白附子」即係獨角蓮加工而成。

該品有毒,宜慎用。獨角蓮的葉片幼時內捲如獨角狀,似「小荷才露尖尖角」,故名獨角蓮。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星科植物為單子葉草本綱檳榔亞綱的一科。該科植物有許多種類可以入藥,其中菖蒲屬和天南星、一把傘南星、半夏、虎掌、千年健等是有悠久歷史的常用中藥。

求花名,或者這到底是什麼植物啊,屬不屬於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芽柳(染色)也稱銀柳、棉花柳,為楊柳科、柳屬落葉灌木,枝叢生,高2至3公尺,枝條綠褐色,具紅暈,幼枝具絹毛,老枝光滑。每年的早春,銀芽柳那紫紅色

的枝頭就會萌發出毛絨絨、形似毛筆頭的花芽,其色潔白,素雅清新,是優良的早春觀芽植物,到了夏季則綠葉婆娑,瀟灑自然。適合種植於池畔、河岸、湖濱以及

草坪、林邊等處。此外,其枝條還是常用的切花材料,用於各種插花、花藝作品或單獨瓶插觀賞。

1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銀柳---一種被染色的銀柳枝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花 屋裡插的裝飾花 叫苞梅

這個開紫色花的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水裡,開紫色花。

翠蘆莉 別名 藍花草 蘭花草 科名 爵床科 屬名 蘆莉草屬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

匍匐生長,花紫色,花期89月份的是什麼植物

紫葉酢 c 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 11月.誰知這是什麼植物,它是生長在房屋前後,杆是紫色的,花也是紫色的 木香薷 elsholtzia stauntoni benth.別 稱 紫荊芥,柴荊芥,野荊芥,華北香薷 雞爪花直立半灌木,高0.7 17公尺。莖上部多分枝,小枝...

求助大神們,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杜鵑花,紫色,花好像比杜鵑大

鹿角杜bai鵑 學名 rhododendron latoucheae franch.常綠灌木或小喬 du木zhi,高可達5公尺 小枝開展,灰色或淡dao白色,內 葉集生,近於容輪生,革質,卵狀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上面深綠色,具光澤,下面淡灰白色,葉柄 花芽長圓狀錐形,單生枝頂葉腋,花梗 花萼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