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紫色,白色小花,矮灌木,校園常見。如圖所示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658 閱讀 9183

1樓:吃花花痴

紫色和白色不是一種花。紫色的是萼距花。白色的是金邊六月雪

2樓:吃榨醬麵

萼距花http://image.baidu.

白色的小花,葉子也很小的灌木,校園常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基及樹,別名:福建茶、貓仔樹,拉丁文名:carmona microphylla (lam.

) don.紫草科、基及樹屬常綠灌木,高可達3m,多分枝。葉在長枝上互生,在短枝上簇生,葉小,革質,深綠色,倒卵形或匙狀倒卵形,邊緣常反卷,先端有粗圓齒,表面有光澤,有白色圓形小斑點,葉背粗糙。

聚傘花序腋生,或生於短枝上,花冠白色或稍帶紅色,針狀。核果球形,成熟時紅色或黃色。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這是什麼花

4樓:胡乙司覓

葉子小,綠色,開紫色小花,常見綠化植物。具備這些特徵的植物有許多。現在給您推薦兩款,「紫花苜蓿」和「細葉萼距花」。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薔薇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 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種子卵形,長一至三公釐,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五至七月,果期六至八月。原產於小亞細亞、伊朗、外高加索一帶。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細葉萼距花,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翠綠。

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葉腋,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蝶狀,具五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花後結實似雪茄,形小呈綠色,不明顯,以觀花為主。

紫色葉子的灌木,花白色,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紅草,學名alternanthera dentata (moench) scheygr.'ruliginosa',莧科,蝦鉗菜屬,生性強健,耐熱、耐旱、耐瘠、耐剪。大葉紅草為多年生草本,莖葉銅紅色,冬季開花,花乳白色,小球形,酷似千日紅。

生性強健,耐熱、耐旱、耐瘠、耐剪。可在花台、庭園叢植、列植及在高樓大廈中庭美化,以強調色彩效果。

請教您這種紫色小花、橘色小果的灌木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葉(金露花類)

學名:duranta repens (金露花)cv.′golden leaves`(蓼金露花)cv. ′dwarftype`(矮金露花)

科名:馬鞭草科verbenaceae

原產地:南美洲或栽培種

形態:常綠灌木

主要花期:6~10月。

高度×冠幅: 0。3~3×0。3~1。5公尺質感:中至細

色澤:金露花、矮金露花葉色翠綠。**露花色金黃。花色淡藍或淡紫,亦有白花品種。果實金黃色。

光照:陽性植物,需強光。

生育適溫:22~32℃

生長特性:生長速度快。耐熱、耐寒、耐旱、耐瘠、喜多肥、耐剪、易移植。

景觀用途:大型盆栽、花槽、綠籬。庭園、校園或公園列植、群植均佳,開花能誘蝶。

**露骨花以觀葉為主,用途極廣泛,可地被、修剪造型、拼成圖案或強調色彩配植樹,極為耀眼醒目,為目前廣泛應用之優良矮灌木。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低矮的小葉灌木,開紫色小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區、綠化帶都有的,可能是紅花檵木。最好發個**過來看看。

如果葉片比較大,就是紫荊花

這是什麼植物,正月裡開一簇簇紫色小花,灌木

8樓:匿名使用者

密蒙花,中藥名。又名:染飯花、九里香、小錦花、蒙花、黃飯花、疙瘩皮樹花、雞骨頭花,為馬錢科、醉魚草屬灌木,高1-4公尺。

小枝略呈四稜形,灰褐色;小枝、葉下面、葉柄和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星狀短絨毛,為馬錢科植物密蒙花的乾燥花或花蕾,有祛風、涼血、潤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目赤腫痛,多淚羞明,青盲翳障,風弦爛眼。生海拔200-2800公尺向陽山坡、河邊、村旁的灌木叢中或林緣,

大花灌木 紫色葉子粉色花的是什麼植物?(北方常見)

9樓:好靜不好動

紫葉李?

這是的植物,夏天開淡紫色小花,這是什麼花,夏天開淡紫色小花

堇菜科植物如意草 葉片三角狀心形或卵狀心形,邊緣具淺而內彎的疏鋸齒。花淡紫色或白色 這是什麼花,夏天開淡紫色小花 長春花catharanthus roseus,也叫日日新 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長春花屬 catharanthus 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高達1公尺。幼莖被微柔 葉草質,倒卵...

請問這是什麼花?開紫色小花,這是什麼花?開紫色小花

膜蕨科 hymenophyllaceae 附生或少為陸生植物。根狀莖通常橫走,一般不具根,有二列生的也,或稍短而直立,有輻射對稱排列的葉,幼時常被易脫落的多細胞節狀細毛。這是什麼花?開紫色小花 萼距花千屈菜科 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高30 70釐公尺,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硬毛,分枝細,密被短柔...

請教各位這是什麼植物?開一簇白色的小花

好像魚腥草 不太確定 好像是 瓜葉菊 路邊開白色小花的是啥,是什麼植物 上張 唄,開白色小花的植物太多了。看不到 啊,不知道發 去了,再補充一下吧,發乙個 看看比較好 這是什麼植物,開紅色小花 學名叫牡丹吊蘭 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一直被當做吊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