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紫色,有點像喇叭花,不過不是藤上的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853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爵床科單藥花屬的翠蘆莉(aphelandra ruellia brittoniana ),她還有乙個更美的名字-藍花草~

請樓主對比驗證,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藤上的也是喇叭花啊

3樓:なた果皮田畑

喇叭花不止一種。這樣的也有。

這種花是什麼花紫色的有點像喇叭花矮矮的

4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矮牽牛茄科,碧冬茄屬。又稱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高20—45釐公尺;莖匍內地生長,被有粘質柔毛;容葉質柔軟,卵形,全緣,互生,上部葉對生;花單生,呈漏斗狀,重瓣花球形,花白、紫或各種紅色,並鑲有它色邊,非常美麗,花期4月至降霜;蒴果;種子細小。

分布於南美洲,如今各國廣為流行。

5樓:趙博文

發張**看一下才知道

這是什麼花?葉子細長,花紫色有點像喇叭花的形狀

6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狹葉翠蘆莉。

狹葉翠蘆莉多年生草本,株高一般不超過30釐公尺,似從生狀,莖節間距較短且緻密,老株莖幹上有老葉脫落的痕跡。單葉對生,線狀披針形,長8-15釐公尺,葉寬0.5-1釐公尺,上面濃綠色,全緣或邊緣具疏鋸齒,有寬葉種和細葉種。

花腋生花徑3-5釐公尺;花冠漏斗狀,5裂,具放射狀條紋,細波浪狀,有紫色、粉色、白色個品種。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花芽分化周年都在進行,有在溫度適合時花苞才會開啟並開花,在暖冬或者低溫開的花都比較小。

在中國廈門地區一般花期3-11月,盛花期4月中句到10月下句,單花壽命短,一般清晨開放,過午後凋謝,一般在6-9月開的花午後即凋謝,其他開花時間段要到下午3點左右才凋謝,但狹葉翠蘆莉叢生且花芽分化多,因此整體花期很長,基本上盛花期可做到日見花。

7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爵床科植物翠蘆莉,學名ruellia brittoniana

又叫蘆莉草、藍花草。來自墨西哥彪悍的妹子,耐高溫,易養不嬌氣,在夏季開得一片藍紫。耐水溼,可水邊栽植。

喜陽,也耐半陰,常應於街道、公園綠化。爵床科多年生常綠草本,高1m,花期春到秋,晨開夜落;果期夏秋,朔果褐色。亦有粉、白色品種。

8樓:勤奮的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紫色的像喇叭花一樣的花叫什麼 10

9樓:看野豬鬥母豬

紫芸藤(podranea ricasoliana),別名:非洲凌霄,原產於非洲的常綠攀援木質藤本植物。

一、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   紫芸藤

拉丁學名   podranea ricasoliana

別    稱   非洲凌霄

科  紫葳科 bignoniaceae

屬   粉花凌霄屬 pandorea

種   紫芸藤 pandorea ricasoliana

分布區域   非洲

二、形態特徵

常綠攀援木質藤本,蔓長4~10公尺,無卷鬚。複葉,對生,小葉長卵形,小葉7~11枚,葉柄短。先端尖,基部圓形,葉緣具鋸齒。

花冠筒狀,粉紅至淡紫色,冠喉白色,蒴果線形,種子扁平。花期11~6月

三、注意事項

紫芸藤生長快速,容易種植。種植地點需陽光充足,營養豐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夏季需常澆水。稍耐寒,冬季-7度可存活。

紫芸藤春季生長快速,需要修剪,保持整潔。修剪也將提高開花率。修剪的最佳時間是冬天和早春就在新芽萌生前。

紫芸藤種子的萌芽率約50%。播種時間在春天或者夏天。種子淺埋於在排水性良好土壤中,保持溫暖潮濕。3 - 4周種子既可萌發。

參考資料

10樓:天然延時愛力久

不是梧桐,是泡桐。我家門口就有一棵。現在這個天開放,花很香,象寶塔一樣堆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鰲江也有喇叭花的,我家就有一株

請問有人認識這是什麼花嗎?家裡花盆長出來的,像喇叭花!

12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是紫茉莉,不過並非茉莉,也不止有紫色的,還有白色等其它花色。因果實似地雷,也俗稱地雷花。

紫茉莉(學名:mirabilis jalapa l.):紫茉莉科紫茉莉屬草本,高可達1公尺。

原產熱帶美洲。中國南北各地常栽培,為觀賞花卉,有時逸為野生。根、葉可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調經和滋補的功效。種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確實不是牽牛花,這個叫做矮牽牛。名字只差乙個字,但是矮牽牛是茄科的植物,沒有藤,而牽牛花是旋花科植物,心形葉。矮牽牛植物矮小,顏色豐富,多被種在花盆中,布置會場、花壇,拼出各種圖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把這個花叫夜來香。那個種子落在地上。長出來就是一大片。而且不用施花肥長得很旺的。

這是什麼花?花是紫色的,形狀有點像喇叭花,花期挺長的,葉子有點像空心菜葉,拔高很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花腋生,花冠漏斗狀,5裂,具放射狀條紋,細波浪狀,多藍紫色。花期3~10月,開花不斷。

這個像喇叭花的植物叫什麼,像喇叭花一樣的花叫啥?

中文名硬枝老鴉嘴 拉丁學名 thunbergia erecta benth.t.anders.別 稱 直立山牽牛 藍吊鐘 立鶴花 像喇叭花一樣的花叫啥?牽牛 pharbitis nil l.baichoisy 屬旋 du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zhi繞草本 1 這一種植dao物的花酷似內喇叭狀,因此有些...

求助大神們,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杜鵑花,紫色,花好像比杜鵑大

鹿角杜bai鵑 學名 rhododendron latoucheae franch.常綠灌木或小喬 du木zhi,高可達5公尺 小枝開展,灰色或淡dao白色,內 葉集生,近於容輪生,革質,卵狀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上面深綠色,具光澤,下面淡灰白色,葉柄 花芽長圓狀錐形,單生枝頂葉腋,花梗 花萼不明顯...

這個是什麼花,形狀像君子蘭,這是什麼花?有點像君子蘭,不知道是不是。

朱頂紅 學名 hippeastrum rutilum 又名紅花蓮 海南植物志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 線縞華胄 百枝蓮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 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 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 花被管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