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靠近了味道很衝,這是什麼植物?根有很強的氣味

2021-03-03 20:51:55 字數 1301 閱讀 2186

1樓:

豆瓣綠,小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

這是什麼植物?根有很強的氣味

2樓:金牛幸福一家

管花馬兜鈴,別名獨一味、闢蛇雷、

馬兜鈴科、馬兜鈴屬草質藤本;根圓柱形,細長,黃褐色,內面白色;莖**,乾後有槽紋,嫩枝、葉柄折斷後滲出微紅色汁液。葉紙質或近膜質,卵狀心形或卵狀三角形,極少近腎形,頂端鈍而具凸尖,基部淺心形至深心形,兩側裂片下垂,廣展或內彎,邊全緣,上面深綠色,下面淺綠色或粉綠色,兩面**或有時下面有短柔毛或粗糙,常密布小油點;蒴果長圓形,成熟時黃褐色,果梗常隨果實開裂成6條;種子卵形或卵狀三角形,背面凸起,具疣狀突起小點,腹面凹入,中間具種脊,褐色

這是什麼植物,味道很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臭牡丹,學名:clerodendrum bungei,別稱:大紅袍、臭八寶、矮童子、野朱桐、臭楓草、臭珠桐。

為馬鞭草科大青屬的植物。葉色濃綠,花朵優美,花期長,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園林花卉。中藥中的臭牡丹一味即來自臭牡丹的根、莖、葉,具有祛風解毒,消腫止痛之效。

夏季採葉、秋季採根,鮮用或曬乾備用。著名的雲南蛇藥中即含有「臭牡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野草,在山上很多,我們這的老人說,可以**牙痛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味道很難聞)

5樓:周周

陽荷,姜bai科姜屬多年生du草本植物,株高zhi可達1.5公尺;根莖白色,微dao

有芳香專味。因它的苗杆很像生薑。屬如果不是常見,或許有很多人不一定認識。

陽荷每年二三月抽苗。到五月份就可長到80到130公分就,苗杆成簌生,葉片互生,其實剛生不久的陽荷苗,很鮮嫩,是可以吃的,如果你在山上看到春天剛抽芽苗的嫩陽荷苗,把它釆回來,洗淨,炒肉片,臘肉片都很好吃。

這是什麼植物呢?味道很濃烈。

6樓:花百科網

五色梅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強,耐乾旱瘠薄,但不耐寒,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版的砂壤土中權生長較好。花期6~10月。

性喜溫暖、濕潤、向陽之地。耐乾旱、稍耐陰,不耐寒。在南方基本是露地栽培,北方可作盆栽擺設觀賞。

對土質要求不嚴,以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生長最好。

7樓:析

臭草,花很漂亮,但味道難聞。用它的枝葉煮水洗澡,可以袪溼,止濕氣引起的**癢。

這是什麼植物,味道很像薄荷,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長得很像薄荷。味道也很像薄荷

我們用來煮魚的,好香的!是一種中草藥叫紫葉蘇。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長得很像薄荷。味道也很像薄荷 5 從葉片的正方面形狀看,是觸手香,也叫碰碰香,葉形卵圓,葉肉質 有清香味,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觸碰後手指上會留下清香。用葉片可直接扦插,很容易成活,生長勢強,很快就可以長滿一盆。喜光,也耐陰,喜溫暖,...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嘛?會不會中毒!味道很酸很澀

這是南天竹 又名南天竺,屬小檗科南天竹屬,南天竹是有毒的,而且整株植物都有毒,如果我們人類誤食了南天竹,就會變得非常興奮,脈搏也會變得非常紊亂,一般會變成先快後慢。南天竹在醫學上加以專業的提取利用是可以治病的,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不要誤食了南天竹,特別是南天竹的果實鮮紅,十分誘人,千萬不要抱著試一...

這是什麼植物有很濃的澀味,這是什麼植物?有很濃的香氣?

硬阿魏 學名 ferula bungeana 多年生草本,高30 60釐公尺,植株被密集的短柔毛,藍綠色。為傘形科阿魏屬的植物。分布於蒙古以及中國大陸的甘肅 吉林 內蒙古 陝西 寧夏 遼寧 黑龍江 河南 山西 河北等地,生長於海拔700公尺至2,4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路邊以 戈壁灘沖溝 旱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