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像什麼,百合花是什麼樣子的呢

2021-03-03 20:51:55 字數 5218 閱讀 8108

1樓:好想

純白無暇的少女,靜靜地坐在那裡

2樓:小天使

百合花猶如以為婀娜的少女,在那裡坐著。

3樓:憫

百合花如同乙個小女孩燦爛的笑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太陽,有著微微的溫暖

5樓:北義之鄉

百年好合 結婚用的,新娘會帶。

百合花是什麼樣子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主要用於觀賞或者藥用等,常見品種有: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等。

花色,因品種不同而色彩多樣,多為黃色、白色、粉紅、橙紅,有的具紫色或黑色斑點,也有一朵花具多種顏色的,極美麗。

地下具鱗莖,鱗莖由闊卵形或披針形,白色或淡黃色,直徑由6~8cm的肉質鱗片抱合成球形,外有膜質層。多數須根生於球基部。單葉,互生。

7樓:君偉

百合花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株高70~150釐公尺。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

根分為肉質根和纖維狀根兩類。肉質根稱為「下盤根」,多達幾十條,分布在45~50釐公尺深的土層中,吸收水分能力強,隔年不枯死。纖維狀根稱「上盤根」,「不定根」,發生較遲,在地上莖抽生15天左右、苗高10釐公尺以上時開始發生。

形狀纖細,數目多達180條,分布在土壤表層,有固定和支援地上莖的作用,亦有吸收養分的作用。每年與莖幹同時枯死。有鱗莖和地上莖之分。

莖直立,圓柱形,常有紫色斑點,**,綠色。有的品種(如卷丹、沙紫百合)在地上莖的腋葉間能產生「珠芽」;有的在莖入土部分,莖節上可長出「籽球」。珠芽和籽球均可用來繁殖。

葉片總數可多於100張,互生,無柄,披針形至橢圓狀披針形,全緣,葉脈弧形。有些品種的葉片直接插在土中,少數還會形成小鱗莖,並發育成新個體。

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種子多數,卵形,扁平。6月上旬現蕾,7月上旬始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終花,果期7~10月。

擴充套件資料

百合,是一種從古到今都受人喜愛的世界名花。它原來出生於神州大地,由野生變**工栽培已有悠久歷史。早在公元4世紀時,人們只作為食用和藥用。

及至南北朝時代,梁宣帝發現百合花很值得觀賞,他曾詩云:「接葉有多種,開花無異色。含露或低垂,從風時偃抑。

甘菊愧仙方,藂蘭謝芳馥」。讚美它具有超凡脫俗,矜持含蓄的氣質。

8樓:小想的小世界

多年生草本,株高70~150釐公尺。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

百合花葉片青翠,花形各異,品種豐富。多數百合的鱗片為披針形,無節,鱗片多為復瓦狀排列於鱗莖盤上,組成鱗莖。莖表面通常綠色,或有棕色斑紋,或幾乎全棕紅色。莖通常圓柱形,**。

莖直立,圓柱形,常有紫色斑點,**,綠色。有的品種(如卷丹、沙紫百合)在地上莖的腋葉間能產生「珠芽」;有的在莖入土部分,莖節上可長出「籽球」。

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

9樓:波奇網

百合是非常常見的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切花材料,現在,百合的品種全球已達120餘種,並且還在不斷的經過人工繁殖培育新的品種。我們比較常見的有香水百合、亞洲百合、火百合等。

百合花百合為多年生草本,株高70~150釐公尺。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百合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

中文學名:百合

拉丁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別稱:強瞿、番韭、山丹、倒仙

二名法:lilium brownii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科:百合科

族:百合族

屬:百合屬

種:野百合

分布區域: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北半球

功效:養陰清熱,滋補精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百合葉形有披針形、矩圓狀披針形和倒披針形、橢圓形或條形。葉無柄或具短柄。葉全緣或有小乳頭狀突起 。花大、單生、簇生或呈總狀花序。

百合花朵直立、下垂或平伸,花色常鮮豔。花被片6枚,分2輪,離生,常有靠合而成鍾形、喇叭形。花色有白、黃、粉、紅等多種顏色。雄蕊6枚,花絲細長,花藥橢圓較大。

世界野生百合約有90多種,我國是世界百合起源的中心,據調查我國約有原產百合46種,18個變種,佔世界總數的一半以上,其中36種15個變種為我國特有,南平市就有16種,其中野生百合5種、變種1種、變異10種。

在山區遍地野生的就有橙紅色的卷丹和白色的野百合兩種,是我國寶貴的種質資源。美國、法國及荷蘭的花卉育種專家多次來南平考察百合花,稱讚這些品種是世界上少有的優良品種,具有區域特色和發展潛力。

11樓:餘

草本,株高70~150釐公尺。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

莖直立,圓柱形,常有紫色斑點,**,綠色。有的品種(如卷丹、沙紫百合)在地上莖的腋葉間能產生「珠芽」;有的在莖入土部分,莖節上可長出「籽球」。珠芽和籽球均可用來繁殖。

葉片總數可多於100張,互生,無柄,披針形至橢圓狀披針形,全緣,葉脈弧形。

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

種子多數,卵形,扁平。6月上旬現蕾,7月上旬始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終花,果期7~10月。

拓展資料:

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喜涼爽,較耐寒。喜乾燥,怕水澇。土壤濕度過高則引起鱗莖腐爛死亡。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中,鱗莖色澤潔白、肉質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根系粗壯發達,耐肥。

春季出土後要求充足的氮素營養及足夠的磷鉀肥料,肥料應以有機肥為主。忌連作,3~4年輪作一次,前作以豆科、禾本科作物為好。

百合鮮食乾用均可。百合是中國傳統出口特產,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百合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 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1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的花朵漏斗形,有白色、紅色等多種顏色,不過多以白色為主,花蕊是黃色的,看起來清新雅緻。百合的葉子是細長的,呈墨綠色。百合花多用來做切花花材,寓意著百年好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 合 花

百合花,是一種從古到今都受人喜愛的世界名花。它原來出生於神州大地,由野生變**工栽培已有悠久歷史。早在公元4世紀時,人們只作為食用和藥用。

及至南北朝時代,梁宣帝發現百合花很值得觀賞,他曾詩云:「接葉多重,花無異色,含露低垂,從風偃柳」。讚美它具有超凡脫俗,矜持含蓄的氣質。

至宋代種植百合花的人更多。大詩人陸遊也利用窗前的土丘種上百合花。他也詠曰:

「芳蘭移取遍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更乞兩叢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時至近代,喜愛百合花者也不乏人。昔日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平生對百合花就深為賞識,每逢春夏,她的居室都經常插上幾枝。

當她逝世的噩耗傳出後」,她生前的美國摯友羅森大夫夫婦,立即將一盆百合花送到紐約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所設的靈堂,以表達對她深切的悼念。

中國的百合花傳到世界各國後,也備受大眾的推崇。日本人民於公元720年間就曾將百合花作為貢品獻給天皇。歐洲的聖經《新約·馬太福音》載有「百合花賽過所羅門(以色列國王)的榮華」一語。

到了12世紀,智利和法國還把百合花作為國徽的圖案,鼓勵公眾為爭取民族獨立和經濟繁榮而鬥爭。

何以中外人士都這麼讚揚百合花呢?原來它的種頭是由近百塊鱗片抱合而成,古人視為「百年好合」、「百事合意」的吉兆。故歷來許多情侶在舉行婚禮時都要用百合來做新娘的捧花。

除了這種好意頭之外,它那副端莊淡雅的芳容確實十分可人。它植株挺立,葉似翠竹,沿莖輪生,花色潔白,狀如喇叭,姿態異常優美,能散出隱隱幽香,被人譽為「雲裳仙於」。故在國際花卉市場上長期走俏,歷久不衰。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歐美園藝專家感到中國百合的花色品種過於單調,於是他們就通過雜交育種途徑去創造新的品種。經過近半個世紀的努力,終於選育出一批統稱為「金百合」的新花。其特色是打破了中國百合全是一莖一朵、單純白色的現狀,變成一莖多朵,花色既有金黃、橙紅和淡紫,又有彩斑、條紋等其它圖案顏色,從而更加豐富了觀賞的內涵。

例如美國的「火黃」,其朵頭較大;金光閃閃,秀麗非凡,每枝能開花五六朵。又如由荷蘭人改良的「卷丹」,花色橙紅,花被反捲,內有紫色斑點,伸出絲絲雄蕊,每枝能開花七八朵。另外還有些品種不但秀麗誘人,而且還蘊含香味,最適宜做廳堂的插花,使人們欣賞起來。

不禁引發出「夜深香滿屋,疑是酒醒時」的感覺。不論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溼的特性,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18℃。在冬天即使氣溫降至3~5℃亦不會冷死。

如果缺乏陽光,長期遮陰就會影響正常開花。但它們對地域的適應性較廣,南北各地都可地種或盆栽。因它屬球根植物,可用種頭直接播種,要求深播至六七釐公尺,以便側根能夠深紮,盡量多吸收養分。

所需的植料以沙質壤土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類。如果用了塘泥種植,也要適當摻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鬆透氣才能適時開花。

新湧現的金百合,其種頭暫時仍要從國外進口**。在栽培過程中,對磷鉀肥的需要量較多,播種前最好用一些骨粉,草木灰和花生鼓做基肥。在幼苗時適當追施化學氮肥,這樣就能生長壯旺。

在長江以南各地,金百合的早熟品種從播種至開花約需120天左右;中遲熟品種則要15o天左右。如要控制在春節前開花上市,必須預早了解所購品種的熟期如何,並**天氣的變化來確定播種日期,防止造成不能應節上市的失誤。

百合開花之後,很多人就把球根扔掉。其實它仍有再生能力,只要將殘葉剪除,把盆裡的球根挖出另用砂堆埋藏,經常保濕勿曬,翌年仍可再種1次,並可望花開二度。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百合花是什麼顏色的?百合花什麼顏色

合科 百合屬鱗莖類草本植物,百合屬植物約100種,我國原產30餘種,可供觀賞的有近20餘種,觀賞栽培較多的有 1 天香百合 鱗莖扁球形,黑白色。鱗片尖端有桃紅色細點。莖桿淡綠色,葉披針形,總狀花序,花平展,花冠白色,有紅褐色大斑點,有輻射狀黃色縱條紋,有濃香味。2 湖北百合 鱗莖扁球形,紫紅色。味極...

百合花代表什麼意義,百合花代表什麼

花語 純潔 高雅 財富 榮譽 神聖 白百合象徵百年好合 偉大的愛 粉百合象徵清純 高雅 黃百合象徵財富 高貴 自古以來,百合的美,常是詩人墨客和歌者吟詠的物件,一般人對它喜愛有加,無論是栽植於庭園或瓶插於室內,它都與眾不同的散發出一股清純高雅的氣息,至於百合名稱的由來,則因其鱗莖由許多白色的鱗片層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