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2023-07-03 17:35:02 字數 2515 閱讀 9364

1樓:感情夢天空

是的。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

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喜涼爽,較耐寒。高溫地區生長不良。喜乾燥,怕水澇。

土壤濕度過高則引起鱗莖腐爛死亡。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中,鱗莖色澤潔白、肉質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

根系粗壯發達,耐肥。

春季出土後要求充足的氮素營養及足夠的磷鉀肥料,n:p:k=1::1,肥料應以有機肥為主。忌連作,3~4年輪作一次,前作以豆科、禾本科作物為好。

百合花是什麼?

2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70-150釐公尺。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是一種從古到今都受人喜愛的世界名花。

百合的株高大概是在70-150cm,莖生長得也很直立,為圓柱的形狀。葉子沒有葉柄,葉脈是弧形的,開花時為白色的,呈漏斗形且花朵很大。它適合在15-25℃的地方生長,有耐旱的能力,不要給它澆太多水,還要給它施一些肥。

一、外形特點。

1、百合花的株高可達到70-150cm,它的鱗莖為淡淡的白色,形狀為球形。它的莖是十分直立的,呈圓柱形,一般上面都有紫色的斑點。

2、它的葉子都是互生的,也都沒有葉柄,葉子形狀為披針形至橢圓狀披針形,葉脈的形狀為弧形。

3、在開花的時候花朵為白色,花朵是很大的,呈漏斗的形狀。它的種子為卵形,蒴果是長卵圓形。它的花形是很優雅的,並且顏色也很好看。

二、習性特點。

1、環境:它的生長能力是很好的,最適合在15-25℃的地方生長。它是不具備耐炎熱和耐寒能力的,所以氣溫高於35℃或低於5℃的適合,它就不能正常生長了。

2、水分:這種植物具有耐旱能力,不用過多的給它澆水,它是很怕水澇的,土乾了之後給它澆透水就好了。

百合是不是百合花呢

3樓:梁西

百合就是百合花,是的。

百合花什麼代表

4樓:小等愛旅遊

白百合代表純潔、莊嚴、心心相印。白百合的花語是純潔、莊嚴。

其它的百合花語。

1、百合(所有的百合):順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貴。

2、香水百合:純潔、婚禮的祝福、高貴。

3、葵百合:勝利、榮譽、富貴。

4、姬百合:財富、榮譽、清純、高雅。

5、野百合:永遠幸福。

不同朵數的百合花代表的含義。

朵,你是我的唯一。

朵,你儂我儂,祝我你幸福。

朵,我愛你。

朵,山盟海誓,相愛長久,似曾相識。

朵,無怨無悔。

百合花是什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純潔的花,它是天使的代名詞,雪一樣的顏色和純真的含義,讓百合花成為最為優雅的幾種花之一。百合的香味雅緻清新,讓人回味無窮。

百合花是什麼樣子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主要用於觀賞或者藥用等,常見品種有: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等。

花色,因品種不同而色彩多樣,多為黃色、白色、粉紅、橙紅,有的具紫色或黑色斑點,也有一朵花具多種顏色的,極美麗。

地下具鱗莖,鱗莖由闊卵形或披針形,白色或淡黃色,直徑由6~8cm的肉質鱗片抱合成球形,外有膜質層。多數須根生於球基部。單葉,互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的花朵漏斗形,有白色、紅色等多種顏色,不過多以白色為主,花蕊是黃色的,看起來清新雅緻。百合的葉子是細長的,呈墨綠色。百合花多用來做切花花材,寓意著百年好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花很大,莖長且翠綠,看高潔優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真的想要好好的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朵漏斗形,有白色,紅色,等多種顏色,但都以白色為主,葉子細長,是墨綠。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的樣子是什麼樣子?

什麼的百合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潔白的百合花、亭亭玉立的百合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潔白的百合花。

紅色的百合花。

黃色的百合花。

溫馨的百合花。

美麗的百合花。

芳香的百合花。

百合花是什麼顏色的?百合花什麼顏色

合科 百合屬鱗莖類草本植物,百合屬植物約100種,我國原產30餘種,可供觀賞的有近20餘種,觀賞栽培較多的有 1 天香百合 鱗莖扁球形,黑白色。鱗片尖端有桃紅色細點。莖桿淡綠色,葉披針形,總狀花序,花平展,花冠白色,有紅褐色大斑點,有輻射狀黃色縱條紋,有濃香味。2 湖北百合 鱗莖扁球形,紫紅色。味極...

百合花代表什麼意義,百合花代表什麼

花語 純潔 高雅 財富 榮譽 神聖 白百合象徵百年好合 偉大的愛 粉百合象徵清純 高雅 黃百合象徵財富 高貴 自古以來,百合的美,常是詩人墨客和歌者吟詠的物件,一般人對它喜愛有加,無論是栽植於庭園或瓶插於室內,它都與眾不同的散發出一股清純高雅的氣息,至於百合名稱的由來,則因其鱗莖由許多白色的鱗片層抱...

百合花的性格,百合花有什麼特點?

百合花心中有乙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百合說 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 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 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啟示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