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這是怎麼了,百合花如何水養?

2022-04-17 05:36:04 字數 5124 閱讀 5956

1樓:木葉小子

缺營養,可以給它曬哈太陽

2樓:葫蘆和葫蘆

應該是沒有中好,所以

3樓:

百合花的常見病害有:百合花葉病、鱗莖腐爛病、斑點病、葉枯病等。

1、百合花葉病。ㄡ叫百合潛隱花葉病。病發時葉片出現深淺不-的褐綠斑或枯斑,被害植株矮小,葉緣捲縮,葉形變小,有時花瓣上會出現梭形淡褐色病斑,花畸形,且不易開放。

防治方法:選擇無病毒的鱗莖留種,加強對蚜蟲、葉蟬的防治エ作,發現病株及時拔除並銷毀。

2、斑點病。此病初發時,葉片上出現褐色小斑,擴大後呈褐色斑點,邊緣深褐色。以後病斑中心產生許多的小黑點,嚴重時,整個葉片變黑而枯死。

防治方法:摘除病葉,並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酒-次,防止蔓延。

3、鱗莖腐爛病。發病後,鱗莖產生褐色病斑,最後整個鱗莖呈褐色,腐爛。

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可澆灌50%代森鋅300倍液。

4、葉枯病。多發生在葉片上,多從下部葉片的尖端開始發病,發病後葉片上產生大小不-的圓形或不規則狀病斑,因品種不同,病斑淺黃色至灰褐色。嚴重時,整葉枯死。

防治方法:溫室栽培注意通風透光,加強管理;發病初期摘除病葉,7~10天噴酒-次1%等量式波爾多液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噴3~4次即可。

此外 還有炭疽病、根腐病、灰黴病、立枯病、鱗莖爛病等,發病初期應立即拔除病株,用50%多菌靈500—600倍液噴施或灌根,50%代森銨300克混合使用。栽種時應選健康種球及抗病品種,栽前對土壤和種球要嚴格消毒,實行輪作,栽後定期噴施波爾多液預防發病。

對於炭疽病,用75%百菌清800倍、50%炭疽福鎂可濕性粉劑500倍,每10天噴一次,連噴2—3次。

灰黴病發病初期用80%代森錳鋅500倍,或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75%百菌清800—1000倍或1%波爾多液,每隔10天噴1次,連噴2—3次。

立枯病發病初期清除病葉,用1%等量波爾多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每7—10天噴1次,連噴3—4次,有防治效果。

鱗莖腐爛病在栽種前,可用0·5%五氯硝基苯拌種,可達預防病害發生,發病初期可澆灌50%代森銨300—500倍液或噴施。

有蚜蟲、蠐螬危害,可用50%敵敵畏乳油1000倍噴施,或20%殺滅菊酯乳劑1000倍液防治。

百合花如何水養?

4樓:笨貓多隻

一、勤換水

一般在水養殖百合花的時候,建議要勤換水,一般情況下,溫度在20度以上的話,建議2-3天換一次水,如果溫度在15-20度左右的話可以3天或者一週換一次水,溫度如果過低的話建議一週換一次水為好。

二、保持充足的陽光

一般水培百合花的話,也是需要充足陽光的需求,一般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溫度如果過低的話會影響百合花的正常生長的,,每天增加光照時間6小時,能提早開花,如果光照時間減少,則開花推遲。

三、適量的新增營養液

一般以水作為物質的介質的話,介質中一般都不含有營養元素,因此需要新增適量的營養液,提供植物的生長,對於不同的植物而言,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不同的,因此對於你養殖不同的植物而言,需要配置不同的營養液,才能很好的促進植物的生長需要。

四、定時的進行勤修剪

一般百合花在插畫期間是需要定時的修剪的,一般2-3天左右的時間修剪一次為好,這也的話是有利於百合花吸收充足的水分的需要,同時也能夠起到很好的延長花期的作用。

五、生長需求

生長需求,對於百合花的生長需求我們也需要了解下,百合花為短日照植物,要求暖濕冷涼氣候,切記溫度過高,一般夏季的話,建議將百合花放入室內養殖為好,溫度過高不利於生長的需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延長插花的花期,這需要每2-3天修剪一次,每次只剪除1釐公尺左右即可,這樣主要是將原吸水點更新,使其更利於吸收水分,達到延長花期的目的。也可在水中加入少許的蔗糖、食鹽、阿司匹林(任選其一即可)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另外,溫度保持在15℃時更利於花期的延長。

水也不可加得太多,以沒過吸水點以上2-3釐公尺為宜,可每天新增新水,溫度在20℃以上要每2-3天換水一次,15-20℃之間可3-5天換水一次,15℃以下可一週一次。

6樓:植物網

用水養百合花要注意下面幾個方面:

1、換水方面。在水中對百合花進行養殖時,最好要經常對水進行更換。

20℃以上溫度時,2-3天換水一次即可;15-20℃左右溫度時,3天或一週換水一次;溫度更低時,一週換水一次。

2、光照方面。光照條件也是水培百合花是否順利的乙個關鍵。15~25℃左右的均溫對百合生長來說比較適宜,過低的溫度會使植株生長緩慢。

每天讓百合多接受6個小時的適當光照,可使花期提前;反之則花期會推遲。

3、營養方面。由於在此方法中水是培育百合的介質,因此其中的營養元素會比較缺乏,這時就需要在水中增添適量的營養液,來滿足植株的生長需求。

植物種類的不同決定了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也不盡相同,要根據你養的植物對營養元素的喜好程度來選擇適當的營養液進行新增。

4、修剪方面。通常插花時百合花要進行定時的修剪,2-3天左右修剪一次即可,適當的修剪機有利於百合花對水分的充分吸收,又可以對花期的延長提供有效的幫助。

5、溫度方面。由於對百合進行的是水培,因此水的溫度對植株的生長影響顯而易見。

夏季高溫時要對養殖水進行有效的降溫,冬季低溫時又要做好保溫工作,讓植株的各項生理機能都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

其實水培百合花每種護理工作的大致原理和土培方法基本一致,只是栽培的介質有了本質的區別,希望大家無論哪種方法都能培育好百合花。

7樓:大野瘦子

1、光照:15~25℃左右的均溫對百合生長來說比較適宜,過低的溫度會使植株生長緩慢,每天讓百合多接受6個小時的適當光照,可使花期提前,反之則花期會推遲。

2、換水:在水中對百合花進行養殖時,最好要經常對水進行更換。

3、營養:水中的營養元素會比較缺乏,需要在水中增添適量的營養液,來滿足植株的生長需求。

8樓:竅門一族

教你正確水培百合花,能早點學會就好了,開啟看看

百合花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地球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百合花怎麼栽培?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的種類很多,花色豐富,花形多變,花期較長(自春至秋),具有濃香,是世界著名花卉之一。百合花既合適盆栽觀賞,又適宜於地栽作切花,地下鱗莖還可供食用和藥用,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

百合花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原產我國、日本、朝鮮等,性喜濕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多數品種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長。

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向陽避風處,南方可栽種在略有遮蔭的地方。種植時間以8-9月為宜。種前乙個月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

栽種宜較深(一般深度為鱗莖直徑的3-4倍),以利根莖吸收養分。北方如栽種太淺,冬季易受凍害,並會影響根鬚和小鱗莖的生長。生長期間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損傷根莖。

若有條件,可在種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蓋。這樣,既可防止雜草生長,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濕度,以利鱗莖發育。

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為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百合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

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翠姆磷肥。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

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盆栽百合花每年換盆一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一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11樓:楊佔帝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12樓:時維青谷園

百合花養不好?小花匠分享按步驟養護百合花,讓百合花開更茂盛!

13樓:易書科技

百合種植方法:

將解凍後的種球小心從包裝袋中取出,盡量不要弄傷根系,並盡快種到土壤中,防止因脫水造成種球品質下降。注意覆土時要保持土壤疏鬆,以利根系的生長。種植完後可以使用適當的覆蓋物覆蓋土壤,如稻糠、稻草等,可以起到隔熱、保濕、防止土壤結構變差等作用。

較好的方法是覆蓋一層2~3釐公尺厚濕潤的泥炭土,效果比較好。

百合花開花的形狀是什麼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的形狀是:花色多淡白,花形漏斗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花瓣先端開放如蓮座,單生於莖頂。

百合花的**:

15樓:x證

花色多淡白,花形漏斗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花瓣先端開放如蓮座,單生於莖頂。

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

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葵(火)百合、姬百合等。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百合花素有「雲裳仙子」之稱。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白百合花為聖母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以百合花為國花。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還有尊重的含義。

16樓:__不甘現狀

花: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

17樓:在海一方

我也形容不上來,自己看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花瓣的喇叭,一般成白色或橙色

19樓:比如工作

大12345954577584488

百合花是什麼樣子的呢?

如何種植百合花,百合花怎樣種植

你好!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 環境。百合花喜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半陰和寒冷 不耐高溫 怕水澇,生長適溫為15 25度,氣溫高於30度低於10度生長緩慢或休眠。2 土壤。百合花喜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微酸的砂質壤土,盆土可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混合,栽時盆底墊顆粒石,加點有機肥作基質。3 澆水。百合...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簡單的百合花怎麼畫,百合花怎麼畫

百合花清雅秀逸,形似 如意 為世俗之吉祥花卉,深得人們的喜愛。濃畫也好,版淡畫也好,一束花即可把人權們帶進乙個生機勃勃 如歌如詩一般的幽靜世界。1.百合花頭六瓣,裡三外三,呈喇叭筒形,六雄蕊,一雌蕊較長,行筆要鬆動,花的姿勢要有變化,注意陰陽向背,忌呆板。2.葉輪生,菱形,平行葉脈,行筆注意筆法,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