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車打一首唐詩名謎語,猜一首古詩

2021-03-03 20:49:21 字數 2711 閱讀 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行路難》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猜一首古詩 5

2樓:心呦呦我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3樓:嚇死迪達拉

嗯,元代,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

古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為什麼圖那麼抽象

《畫》是一首謎語詩,謎底是

4樓:果兒可兒

謎底是《詠畫》。

《詠畫》是著名詩人楚翎翼的**作,是他七歲時讀古人詩、觀回古人畫,突答發靈感所作。這首五言絕句讀來朗朗上口,雖然字有重複,但是詩歌表達的意境卻悠遠深長。

詠畫山里山外山,

河下河上河。

鏡中鏡邊鏡,

波來波去波。

詠畫詩人簡介

翎翼,即楚翎翼,英文藝名h.l.yie,2023年12月10日生,著名詩人、詞人、唱作人。

代表詩歌有《沉魚醉》、《深宮孤影》;代表詩集有《死亡的音符》、《靈魂的階梯》;代表歌曲有《大天使》等。

詠畫詩歌賞析

《詠畫》是楚翎翼的第一首詩歌,是他七歲時接觸古詩後突發靈感所做。

這首五言絕句讀來朗朗上口,雖然字有重複,但卻很有韻味。詩歌所寫並不難理解,如題《詠畫》,這首詩歌圍繞一幅畫。

5樓:田虹

答:詠畫bai

一一謎語詩一首

畫是一du凵(kˇzhian)田

深藏凵裡邊dao

靜待狂風雨

專躍然綻珍顏。屬

--------打油翁!配詩。

遠看山有 色,近聽水無聲。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這是一首謎語詩,謎底是什麼

6樓:絮語

看遠處的山往往是模糊的,但畫上的山色卻很清楚。在近處聽流水,應當聽到水聲,但畫上的流水卻無聲。在春天盛開的花,隨著春天的逝去就凋謝了;而畫上的花,不管在什麼季節,它都盛開著。

人走近停在枝頭上的鳥,它就會受驚飛走;但畫上的鳥,即使你走近了,它也不會驚飛。全詩讀起來似乎行行違反自然規律,其實正是暗中設謎,把畫景於實景對照描述,顯示了畫的形神兼備。

初唐詩人王維所做的一首五言絕句《畫》,既是詩名又是謎底。

7樓:匿名使用者

畫 。.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古詩是王維所作,詩的名字就叫《畫》,故謎底就是「畫」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是什麼

謎底是什麼

一首詩中動物多 大家細心去捉摸 開動腦筋貴參與 猜中必有好收穫 打一謎語動物

10樓:紅塵織錦

麻雀。不是有首詩中說的一窩兩窩三四窩。?

11樓:風花雪月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用一首詩的形式打乙個謎語,謎底是『翠』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碧水戲鴛鴦,

片片浮綠光。

美景有人識,

水下小人藏。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哭,劉邦笑。【打字一】謎底:翠。

打個謎語給你猜:什麼車子永遠不會堵車?打個車子名字

14樓:°迷島

這個謎語的公尺麵不嚴密,不會堵車的車子,有很多,比如自貢的天車、鐵路上的火車、賽車的賽車、風車、水車、直通車、還有自行車、玩具車等,但不會發生堵車。

一首謎語詩,一句打一字

15樓:

視而不見兄來見——祝

我沒去俄爾搶先——你

繁星點點日西墜——生

春後自有百花殘——日(春的後是「日」)

決定之後用心辦——快(決字的後邊+豎心=塊)櫟樹已枯礫石完——樂

乙個謎語,猜一首古詩

16樓:小丫頭洛慧

乙個謎語,猜一首古詩。

一位廚師喜歡在做出的菜中暗含故事句。有人故意為難他:給他兩個忌憚,要他做出暗含一首古詩的菜來。他做了下面四道菜。

第一道是:兩個煮熟的整蛋黃,周圍撒滿了青蔥。

第二道是:完整的蛋白對開後切成細條,排列成整齊的一列。

第三道是:完整的單皮對開後,撐起來分散地扣在碗底。

第四道是:一些蛋黃仰浮在一碗清湯之上。

猜一首詩答:

絕句 [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謎語呀?尋隱者不遇嗎?

一首古詩名字中有夢字的,一首古詩名字中有乙個夢字的

這個挺多的 忽夢遊仙 王勃 夜夢 蕭妃 代答閨夢還 張若虛 疑夢 王維 夢太白西峰 常建 記夢 韓愈 衡陽與夢得分路贈別 柳宗元 別 沈紫曼 我是輕輕悄悄地到來 象水面飄過一葉浮萍 我又輕輕悄悄地離開 象林中吹 版過一陣清風 你愛想權起我就想起我 象想起一顆夏夜的星 你愛忘了我就忘了我 象忘了乙個春...

請編一首水果謎語,請編一首水果謎語

小小紅罈子,裝滿紅餃子,吃掉紅餃子,吐出白珠子。桔子 黃皮包著紅珍珠,顆顆珍珠有骨頭,不能穿來不能戴,甜滋滋來酸溜溜。石榴 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西瓜 殼兒硬,殼兒脆,四個姐妹隔牆睡,從小到大背靠背,蓋的一床疙瘩被。核桃 兄弟七八個,抱起圍缸坐,說聲打平夥,衣裳一脫肚子破 ...

一首可倒念的古詩,一首可倒念的古詩

你說的是 回文 不過基本上都是對聯吧 這裡有一些 人 過 大 佛 寺 寺 佛 大 過 人 郎 中 王 若 儷 儷 若 王 中 郎 客 上 天 然 居 居 然 天 上 客 賢 出 多 福 地 地 福 多 出 賢 僧 遊 雲 隱 寺 寺 隱 雲 遊 僧 人 中 柳 如 是 是 如 柳 中 人 雨 滋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