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海帶和蘿蔔好嗎

2022-10-27 15:50:02 字數 635 閱讀 8586

1樓:遊客軍團

是很好的食物啊~8過我不太喜歡胡蘿蔔~ 1. 科學家們發現,海帶是人類攝取鈣、鐵的寶庫。每100克海帶中,含鈣高達1177毫克,含鐵高達150毫克,真是高得驚人。

所以海帶對兒童、婦女和老年人的保健均有重要的作用。海帶的另乙個特點是含碘豐富,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碘,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帶中,竟含碘元素240毫克。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

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幾乎不含脂肪而含大量纖維素、褐藻膠物質及多種微量元素。 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有預防白血病與骨痛病的作用,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口服海帶,可減少放射性元素鍶90在腸內的吸收;褐藻氨酸還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海帶澱粉硫酸酯為多醣類物質,具有隆血脂功能;海帶和海帶根提取液有鎮咳平喘及抗癌的功效;海帶中含的甘露醇,對**急性腎功能衰竭、乙型腦炎、急性青光眼等,均有療效。

2. 蘿蔔營養價值極高,每500克含蛋白質3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38克、粗纖維3.

5克、鈣160毫克、鐵3毫克

2樓:浮雲

營養要全面,在好的東西也不能天天吃

3樓:男孩

經常吃是沒壞處的,天天吃就不好了

經常吃粥好嗎?經常吃粥的好處

還是比較好的。1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2增力,吃粥能夠滋補贏弱的身體,增長氣力。3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4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素食。5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物,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6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菠菜的含鐵量高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只有1 的鐵被吸收 其餘...

小狗吃雞蛋好嗎,狗狗經常吃雞蛋好嗎?

合理搭配是及好的食材 蛋白不易消化 會阻止維生素b族吸收 制止狗食講究的是合理的搭配 不是單一的選擇 很多時候 很多人會問狗可以吃什麼麼?可不可以吃和該不該吃是兩碼事 很多東西是可以吃!但是這對狗有什麼好處麼?狗對雜食的消化代謝能力比人類弱的多的多!這並不算愛 這是害.國內行內和國外都建議生食餵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