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免疫力差,該如何調養,提高小孩的免疫力?

2023-01-15 14:00:03 字數 5418 閱讀 2013

1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您好,這個的提高是多方面的,首先關鍵是休息好,也就是睡眠要好。覺睡好了通常孩子的抵抗力就強些,還有助於增長身高呢。

在乙個是食物。小孩每天的食物也很關鍵,吃不合理孩子很容易生病。建議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營養搭配,每頓飯不能吃多,容易消化不良、積食。吃好了才不缺營養,身體才棒棒的。

然後是喝水。每天要補充足夠的水分,水喝少了容易上火,還容易上呼吸道感染。多喝水有點病菌及時排出。

還有日常穿衣。注意根據氣候變化,及時增減,最好都是穿純棉質地的,透氣性好,因為孩子容易出汗,不透氣的穿著會很不舒服、捂汗。還要勤洗澡,勤換衣服。

另外還有玩耍。玩具要乾淨,從外面或幼兒園回家要先洗手、換衣服,盡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等。天氣好時要多帶孩子在戶外運動,鍛鍊身體,曬太陽還有助於鈣的吸收。

2樓:可愛的女人心

寶寶免疫力差,應該用兩個方法幫助寶寶提高免疫力!一是補鐵,孩子缺鐵,免疫力會變差!可以多吃點補鐵的食物,比如豬肝,雞肝,豬血,木耳等!

此外還應該讓寶寶每天多運動一下,眾所周知,運動也可以使孩子身體素質增強,增加免疫力!

3樓:清秋雲奕

家長應該給孩子做一些物理調養,可以給孩子買一些鈣片和牛奶等食品。

4樓:羅文

豐富孩子的飲食結構,強化孩子的體育鍛煉,增加親子活動。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5樓:網友

孩子抵抗力差可以在飲食上先調理一下,多吃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橙子,鈣物質含量高的比如海鮮類,魚蝦等,一定要保證寶寶的睡眠,如果寶寶在三歲以下,最好是每天能睡夠十二個小時,同時要保證中午能睡一小時左右,堅持參加體育鍛煉,可以到戶外走一走,每週最少鍛鍊五次以上,慢慢的寶寶的體質就會好一些。

6樓:廣珈藍年

小孩抵抗力差就需要多吃一點脂肪含量高,維生素蛋白質高的肉類食品,以補充體內營養,同時增加提抗力。

7樓:半入出甲

看了你的問題,覺得小孩應該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然後在醫師指導下,注意飲食調理與鍛鍊身體,以提高免疫力。

8樓:不一樣的小沙粒

調理脾胃脾胃好了免疫力自然就高了,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

9樓:ks中山路立聰堂

有助於抵抗力提高的食物:1、多吃魚、蝦、蛋、奶等優質蛋白質,這些具有促進孩子生長發育的作用,可以有效增強孩子的抵抗力。2、多吃新鮮青菜、水果。

因為青菜、水果中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讓孩子腸道菌群平衡,也有助於抵抗力的加強。3、可以吃一些調節免疫力的藥物,具體可以去醫院檢測一下微量元素,缺什麼補什麼就行。

如何提高免疫力?5歲小孩免疫力差可以吃什麼來調理?

10樓:郎代珊弘濃

單純的使用食療方法來改善免疫力低效果是很緩慢的,需要乙個長期的時間才能夠見效,所以在此同時可以用寶貝樂益生菌來進行輔助調治,它所含的雙歧桿菌和嗜酸乳桿菌可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緝丹光柑叱紡癸屍含建誘發機體免疫力,啟用機體吞噬活性,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

小孩子免疫力低該怎麼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可以吃芙露飲匹多莫德口服溶液,能增強免疫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我家孩子也是免疫力差經常容易感冒,連續吃了2個月的芙露飲,孩子免疫力好多了,最近這一年也沒在出現過感冒。

12樓:may姐

從日常生活作息飲食入手。

一,三餐正常,葷素搭配。

二,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三,多曬太陽多運動。

嚴格執行,能從本質上提高身體的素質,提高免疫力。

13樓:養生使人變帥

增強免疫力的方法很多,堅持每天搓手指就可以。

兒童體質差免疫力差怎麼辦?怎麼增強?

14樓:廣斯

針對於兒童體質差、免疫力低下,建議平時給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不要讓孩子上火了,孩子不上火,就不容易引起生病了。建議平時多帶孩子去戶外活動嗮太陽能促進鈣吸收,同時能夠鍛鍊身體。免疫力低的情況可以採用下面的措施來改善:

1、應用免疫調節劑,比如可以給兒童應用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者脾氨肽口服液等,可以起到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2、應用健脾補氣的中成藥,因為健脾補氣的中成藥往往會有效改善兒童的體質,從而減少兒童生病的頻率,可以給兒童應用玉屏風顆粒或者黃芪口服液。3、應用疫苗,接種預防疫苗也是改善兒童免疫功能差的重要手段,尤其是疫苗會預防傳染性疾病,比如麻疹、風疹等。

15樓:網友

1.加強營養。要注意讓孩子多吃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瘦肉等。可以讓機體吸收多種氨基酸,從而合成免疫球蛋白,增強孩子的免疫力。

2.注意多給孩子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裡面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有效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3.同時還要注意保證孩子有充足睡眠。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和作息習慣,避免熬夜,從而有效增強孩子的免疫力。

4.平時要注意讓孩子積極參加各種體育活動。通過適當活動和運動,也可以增強孩子的機體抵抗力,增強體質。

16樓:世含玉

1、加強營養,給孩子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如奶製品、豆製品、肉類、魚類、蛋類、蔬菜類、水果類等食物,做到葷素搭配、粗細搭配、營養均衡;

2、給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通過喝水、吃蔬菜,增加孩子的排洩,排除有害物質,增加免疫力;

3、增加孩子的體格鍛鍊,不管多大的孩子都應該有適當的體格鍛鍊,讓孩子出出汗,增加抵抗力;

4、帶孩子做戶外活動時要注意在傳染病高發時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容易感染疾病的地方。

17樓:網友

兒童體質差免疫力差怎麼辦?怎麼增強?我來回答,提高兒童免疫力的方法,一、母乳餵養,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可防止因受到病毒的侵入而生病。

二、撫觸,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在自然分娩中產道收縮、擠壓,是有益的身體接觸,有利於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三、免疫預防接種,應積極主動的為寶寶預防接種,是人類抵禦傳染性疾病而採取的積極措施。

四、規律生活,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18樓:網友

提高小孩免疫力的方法通常有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證合理的營養,只有營養正常、生長發育處於正常狀態機體的免疫力才會得到提高。第。

二、應該予以適當的鍛鍊,鍛鍊身體毫無疑問會使體質增強。第。

三、注意胃腸道或者其它系統的疾病,應該及時做徹底的**和調理。第。

四、可以服用益生菌改善腸道微生態系統來促進消化吸收。

第。五、可以適當服用免疫增強劑,比如中成藥類如黃芪和西藥類脾氨肽等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19樓:用如戎

孩子體質差,就是變得比較消瘦,抵抗力低,經常容易感冒,容易發燒,容易肺炎。怎麼辦呢?

第一:要加強營養,孩子要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飲食,雞蛋牛奶,瘦肉,蔬菜水果,粗糧細糧都要吃。

第二: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打球,跑步,跳繩,做遊戲,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玩。

第三:可以適當地用些調節免疫功能的藥物,比方轉移因子,黃芪,黨參,這些都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孩子要及時的接種各種疫苗,預防各種傳染病。

20樓:知道專享使用者

孩子抵抗力差,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富含鈣的食物,比如海魚、蝦皮、芝麻、豆製品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能夠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大公尺,魚,蝦,牛肉,牛奶,雞蛋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身體健康情況,多給孩子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讓孩子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適當的給孩子增減衣物,按時給寶寶接種疫苗。

21樓:受舞

你好,兒童體質比較差:第。

一、考慮是由於脾胃不和所導致的,可以給孩子喝點健脾益氣的藥物,比如小兒扶脾顆粒、醒脾養兒顆粒都可以,也可以直接喝增強免疫力的藥物,如玉屏風顆粒或脾氨肽幹凍粉劑。第。

二、平時給孩子加強營養,不要讓孩子養成挑食的習慣,均衡膳食。讓孩子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雞肉、魚肉,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橙子、柚子等。因為維生素c能夠增強免疫力,調節免疫功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可以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這樣可以很好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注意飲食均衡,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的食物,如果孩子經常性的感冒發燒或者食慾不好,應該上的吃一些提高身體免疫力的藥物來**。身體抵抗力差的話,很可能會造成各種各樣的疾病,必須要加強一些營養,多吃些雞蛋,瘦肉和豆製品,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的蛋白質。

23樓:快樂專家

兒童體質差,免疫力差這種情兒童體質差,免疫力差,這種情況下,如果要是增強的話,首先要從飲食上進行合理的搭配,每天肉蛋奶要進行合理的分配,第二個就是身體要進行鍛鍊,每天有適當的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機能,同時,父母一定要注意給孩子做好安全衛生的一些食品,要讓孩子保持乙個快樂的心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綜合的措施,如在飲食方面、運動方面、免疫製劑方面、藥物方面等進行綜合調理。

25樓:健康養生小馬

可以吃提高免疫力的中藥如黃芪,加強蛋白質攝入,加強體質鍛鍊。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適量多吃水果蔬菜和肉類以及蛋類和牛奶。

27樓:萌櫻沐兮

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冬季孩子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只有攝入足夠的維生素,才能有效增強身體免疫力。

冬季時蔬菜,如大白菜、蘿蔔、豆芽、菠菜、生菜等,維生素含量都比較豐富。家長可以合理搭配,變換花樣,讓孩子各方面的營養都得到充足。

二、注意補充膳食纖維纖維,膳食纖維能調節食物的吸收和排洩,保持大便通暢,這對體內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

三、不要忽視菌類食物,香菇、猴頭銀耳等菌類食物、及海帶、紫菜等水產品中含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有助於增強兒童的抵抗力,提高身體素質。

四、多吃些補充潤燥食品,冬季氣候乾燥,可以讓兒童多吃些潤燥食品。

五、及時補水,兒童容易發生口幹、鼻乾、咽乾等缺水症狀,家長要教孩子主動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給兒童充足的水分,以保證身體的需要。

28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體質差、抵抗力差,可以進行以下幾方面的處理:

第一,多注意日常生活護理。比如飲食,建議均衡膳食,糾正偏食。睡眠要注意足夠的時間,還要多鍛鍊身體,從而提高小孩子的抵抗力。

第二,如果抵抗力差,是缺乏維生素或微量元素造成的,這種情況也會引起營養不良,最終導致抵抗力差。這時候一定要及時給予營養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第三,如果孩子有一些先天性疾病,也會導致抵抗力差。建議小孩在日常飲食,要多元化,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提高小孩的抵抗力。此外,要保證小孩的睡眠時間要充足,這樣才能改善抵抗力差的情況。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增強孩子的抵抗力與免疫力,具體的方法如下 1 小嬰幼兒可以通過口服中藥,或者是西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來進行提高免疫力,常用的有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脾氨肽口服凍乾粉等。2 也可以輔助進行中醫推拿 艾灸 中藥敷貼,尤其是根據節氣進行三九貼和三伏貼等,都可以提高小兒的免疫力,抵抗力就會好。...

免疫力差?小孩免疫力差怎麼辦,寶寶免疫力差怎麼辦

孩子抵抗力差愛生病要及時調理,要做全面調理,首先要合理補充營養,及時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孩子的睡眠對於孩子的成長和健康極為重要,所以要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另外要注意保證孩子進行科學的身體鍛鍊,對症進行調理,可以增加孩子的免疫力,更好的對抗各種疾病。寶寶免疫力差怎麼辦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人體的衛士,...

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