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免疫力?

2023-05-29 11:25:03 字數 5497 閱讀 6172

1樓:檸檬

你好,你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1. 經常參加有氧運動,如騎車,快走,爬山,游泳等,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2. 勤開窗,多換氣,養成勤洗手少摸臉的好習慣,減少病毒在手上停留的時間,避免感染。3. 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4. 及時補充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抵禦感冒侵入。

食療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平時喝些乳酸菌飲料。另外:靈芝,新鮮蘿蔔,人參蜂王漿,蘑菇類,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3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5樓:溫老師解惑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

6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7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8樓:茉莉說生活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

9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鍛鍊。

11樓:快樂**醫生

一:營養均衡。

1、多吃蛋白質。蛋白質是機體免疫防禦功能的物質基礎,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瘦肉、奶類、魚蝦類和豆類食物。

2、多喝茶。茶葉中名為「茶氨酸」的化學物質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倍。茶氨酸還能調動人體免疫細胞抵禦病毒、細菌以及真菌。

3、補充維生素。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可多吃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

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

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4、吃一些動物肝臟。動物肝臟富含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例如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b6、b12等。麥麩中含有可增強免疫功能的鎂、鋅、硒,可在穀物食品中摻入麥麩。

海鮮中也含有鐵、鋅、鎂、硒、銅等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礦物質。

5、多喝水。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還可使口腔和鼻腔內粘膜保持濕潤,從而可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二、適度勞動,勞逸結合才是保證健康的乙個最好方法。

三、經常鍛鍊,鍛鍊可以提高免疫力,是最有效的乙個方法,包括有氧運動,比如爬山、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等。

四、戒菸、限酒,菸酒對人體的損害很多,可以降低人體的免疫力。五、還要保證心理健康,思想負擔不要太重,要把壓力看作生活中不可分隔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

六、可以適當的補充含鋅的食物。

12樓:北京方舟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1、增強免疫力果蔬。

維生素a能促進醣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醣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醣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2、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3、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5、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6、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13樓:符津章昌茂

提高免疫力,可以多進行體育鍛煉,保持優質睡眠,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攝入甜食,戒菸限酒,常吃富含維生素和能排毒的食物。

免疫力不僅能夠清除體內無用的細胞,還能夠抵禦外來病菌的入侵,是世界上」最好的醫生「,所以平時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是很重要的。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怎麼提高免疫力。

01 一定要多進行體育鍛煉;力量訓練要和耐力訓練相結合,力量訓練主要在健身房,各個肌肉的的機械訓練,耐力訓練就是多做進行些長跑,騎自行車,跳繩等每週至少鍛鍊三次以上;每次至少鍛鍊半小時;每次鍛鍊都要出點汗,也就是說要有一定的力度和強度,運動的在於堅持,量要適中。

02 成年人也要保證優質睡眠:夜間睡至7小時;午休至1小時;睡眠總時間約在7至8小時。

03 人身體70%由水構成甚至更多,每天要按時按量喝水,早晨起床喝杯溫水,日常保證1800-2000cc(大約八杯)的補充。

04 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少攝入甜食,根據各個季節不同,吃些營養豐富蔬菜和水果。有條件的可以參考中醫,進行藥膳調劑,多攝入含有蛋白質食品,牛奶、酸奶及豆漿每日補充(奶類產品一定要選伊利金領冠這樣大品牌的產品)。

05 一定要戒菸限酒,不要進行慢性自殺,吸菸會引發多種疾病,二手菸對他人危害也很大;酒類少喝可以強健身體,但不可貪杯。

06 要常吃富含維生素e、c、硒、酚類的食物,它們的最重要的功能是可清除人體內加速人體衰老的自由基,並能抵制老年斑的生成和使人健康長壽。孩子可選用完達山、伊利、三元等大品牌(一定要仔細甄選,不能盲信廣告),根據年齡不同選購不同段位的奶粉,其中富含ve的食物有:植物油、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動物肝臟、穀公尺等,其中的豆油含量最高;富含vc的食物有:

紅棗、柑桔、辣椒、番茄、獼猴桃等;富含硒的食物有:動物肝、胰、腎、海產品及穀類、豆類等;含酚類的食物有:紅葡萄酒、綠茶、芝麻等。

07 要常吃排毒食物:體內毒素需常排。常吃豬血、黑木耳、新鮮水果汁、綠豆及海藻等五種食物。

14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很多朋友自覺體弱多病 , 反覆的出現感冒或者其它疾病的困擾, 所以特別迫切的想要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確實 免疫力提高之後, 對常見的疾病的抵抗力會提高 另外一方面還可以幫助我們去防止。

15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6樓:鐵門**

喝氨基酸,多運動,如果是小孩子還可以喝點牛初乳。

1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19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很多朋友自覺體弱多病 , 反覆的出現感冒或者其它疾病的困擾, 所以特別迫切的想要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確實 免疫力提高之後, 對常見的疾病的抵抗力會提高 另外一方面還可以幫助我們去防止。

2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21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

服用酵素。維生素也可以 比如維c b族。

2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24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5樓:北網域名稱醫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在森林中散步。日本研究發現,人們身處郊區,並注視欣賞周圍的綠色風景20分鐘,能夠使皮質醇水平下降,並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由於皮質醇水平過高會損害免疫系統功能,因此,這種「森林**」有助於整體免疫力的提高。

2、接吻。美國紐約大學研究發現,在接吻時,微生物的相互傳遞有助於加固免疫系統,特別是對孕產婦來說。

3、社交。美國心理協會的研究發現,遠離孤獨,身處人群之中可以加快身體的**速度。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慢性病和孤獨之間存在內在聯絡,在生活環境中被孤立將會使壓力倍增,並減慢免疫系統的反應速度。

社交能力較強者在遇到健康問題時,**和生存的幾率會高出50%。

點選檢視大圖">/

26樓:黎溪兒兒

想要提高免疫力,就要控制體重,多運動,多喝水,保持心情愉快,多吃水果蔬菜,適量的吃肉類,不挑食,不熬夜,不吸菸,不喝酒,晚上10點之前睡覺,早上7點起床跑步,按時吃飯。做到這些就離提高免疫力不遠了。

27樓:養安彤

想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平常的時候加強身體鍛鍊,另外要養成好的作息習慣。身體不好也可以吃一些蜂王漿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或者吃一些蛋白粉都是可以的。

28樓:粟枝

安時飲食、早睡早起、段煉身體,戴口罩、不聚會。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免疫力。

29樓:侏羅紀的達文西

吃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維生素c對骨質代謝有一定作用,特別是膠原纖維的生成,因此對於牙齒和骨骼健康有一定作用。

3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注意營養加強鍛鍊就可以了。

免疫力的提高免疫,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

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怎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樣增強免疫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