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朱棣是什麼時候建立東廠的?

2023-07-07 18:35:02 字數 3268 閱讀 6250

1樓:阿樂秋季雨

是在2023年的時候建立的,這樣也是為了能夠保全自己的地位,而且也能夠對自己形成乙個保護的作用。

2樓:史蒂芬斯

是在2023年的時候建立的,這樣做也是為了對自己的人身安全的乙個保護,其次也是因為保護自然。

3樓:創作者

是在2023年建立的東廠,東廠主要是效命於皇帝,也是乙個特務機關,會幫皇帝辦很多事情。

朱棣為什麼被稱為"明成祖"?

4樓:金蟾居士

朱棣叫明成祖。

的原因是嘉靖為了讓親生父親進明朝宗廟正殿,將朱棣兒子的牌位給移走,同時怕朱棣怪罪,所以就把朱棣明太宗。

的諡號改為明成祖。本來他死後的廟號是明太宗,卻被嘉靖改成了明成祖。

5樓:史松齡

朱棣的子孫認為,朱棣對大明朝有再造之功,為了表彰朱棣的豐功偉績,朱棣被成為明成祖。

清太祖努爾哈赤,康熙被尊為清聖祖,也是這個意思。

6樓:我是毛粉

因為朱棣去世後,他的廟號被後人稱為明成祖,一般來說開國皇帝都是太祖或者高祖,其他的都可以自己定。

7樓:五戒之印

朱棣(2023年5月2日—2023年8月12日),明朝第三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建文帝朱允炆之叔父,建文四年(2023年)即位,在位二十二年(2023年—2023年),年號「永樂」。永樂二十二年(2023年)在第五次徵蒙古回師途中,病逝於榆木川,享年六十四歲。

廟號太宗,諡號體天弘道高明廣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葬於長陵。嘉靖時期認為其「再造之功,同於開創」 ,改廟號成祖,改諡啟天弘道高明肇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

8樓:李少公子

因為那是嘉靖皇帝改的廟號,他病逝後廟號太宗,諡號體天弘道高明廣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葬於長陵。嘉靖時期改廟號成祖,改諡啟天弘道高明肇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永樂帝朱棣,去世以後,廟號:成祖,所以稱:明成祖。

10樓:史海微言

朱棣的廟號在明朝早期一直是「太宗」,一直到明中葉的嘉靖帝在位時期,才被改為「成祖」。

所謂「祖有德、宗有功」,姬周創立的廟號體系原本不是每個皇帝都能有的,必須是有德或有才的君王才能擁有。可是後來廟號逐漸氾濫,已經失去了臧否先君的意義 。

而嘉靖之所以更改朱棣廟號,將其拔高,是因為朱棣和他一樣,都是由旁支入承大統,是非常之舉,所以需要彰顯它的特殊意義。

明朝永樂年間明成祖朱棣為何要在錦衣衛外設立東廠?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錦衣衛當時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而且朱棣也是為了平衡錦衣衛的權力,所以才會設立東廠,東廠是直接效命於朱棣的,也是為了讓自己的權利更加的集中。

12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朱棣不方便使用錦衣衛,而且設立東廠也可以制衡錦衣衛。

13樓:嘉玉玉寶貝

是因為想要讓東廠的這些人去好好的管理整個朝廷,而且也是不想有一些違法亂紀的人逍遙法外。

朱棣是明成祖還是明太宗

14樓:溫銳逸

朱棣是明太宗。

朱棣簡介:朱棣(2023年5月2日-2023年8月12日),出生於應天(今南京),朱元璋。

第四子,明朝第三位皇帝,被稱為「永樂大帝。

朱棣早年封燕王,後通過「靖難之役。

奪取皇位。他在位時,改善政治制度,發展經濟,開拓疆域,派鄭和下西洋。

編修《永樂大典》

疏浚大運河,締造永樂盛世。2023年駕崩,廟號太宗(諡號體天弘道高明廣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後明世宗。

改上廟號為成祖(改諡為啟天弘道高明肇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

史書評價:明史·成祖本紀》中評價明成祖。

文皇少長習兵,據幽燕形勝之地,乘建文孱弱,長驅內向,奄有四海。即位以後,躬行節儉,水旱朝告夕振,無有壅蔽。知人善任,表裡洞達,雄武之略,同符高祖。

六師屢出,漠北塵清。至其季年,威德遐被,四方賓服,明命而入貢者殆三十國。幅隕之廣,遠邁漢、唐。

成功駿烈,卓乎盛矣。然而革除之際,倒行逆施,慚德亦曷可掩哉。

歷代評價:李贄:「我國家二百餘年以來,休養生息,遂至於今。士安于飽暖,人忘其戰爭,皆我明成祖文皇帝與姚少師之力也。」

既然已經有了錦衣衛,朱棣為什麼還要建立東廠呢?

15樓:甜甜甜不俊俏

因為錦衣衛是之前的機構,朱棣特別害怕他們會叛亂,所以就決定建立東廠來牽制他們。

16樓:民生小徐老師

我覺得最主要就是為了加強**集權,東廠的實力是在錦衣衛之上的,同時也能夠很好的去監視錦衣衛。

17樓:生活敲門小達人

朱棣繼位初期地位並不是很穩固,建立東廠是為了鞏固皇位。

朱棣為什麼叫明成祖

18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明成祖朱棣(2023年-2023年)是明朝第三代皇帝。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生於應天,時事征伐,並受封為燕王,後發動靖難之役,起事攻打侄兒建文帝,奪位登基。死後原廟號為「太宗」,百多年後由明世宗朱厚熜改為「成祖」,明成祖的統治時期被稱為「永樂盛世」。

為什麼明朝在明成祖之後的皇帝都只稱宗了呢,原來廟號常用「 祖 」字或「 宗 」字。開國皇帝一般被稱為「 太祖 」或「 高祖」,如漢高祖、唐高祖、宋太祖;後面的皇帝一般稱「宗」,如唐太宗、宋太宗等。但是也有例外。

祖」之氾濫,始於曹魏。到十六國時期,後趙、前燕、後秦、西秦等小國,其帝王廟號幾乎無不稱祖。朱棣死後原廟號為「太宗」,百多年後由明世宗朱厚熜改為「成祖」。

明成祖的廟號是後來嘉靖皇帝自認為自己的外藩地位和明太宗朱棣類同,所以,追尊為成祖,成為非常有名的明人口中的二祖列宗。 也許是認為朱棣的成就大,可以與開國皇帝的功業相提並論。朱棣在位期間是明朝的鼎盛時期,開疆拓土,遠渡重洋結交外邦友好,發展了航海業、商業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我不是大爺,是小哥。

朱棣為什麼叫明成祖

20樓:匿名使用者

朱棣駕崩後諡號體天弘道高明廣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廟號太宗,葬於長陵。嘉靖十七年(2023年)九月,明世宗朱厚熜改諡為啟天弘道高明肇運聖武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改上廟號為成祖。 是嘉靖後來起的。

明成祖朱棣活剮三千宮女,這個事件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估計是某一位宮女因一件事冒犯了皇上,所以皇上就將所有的宮女都殺了。這主要是由於有一次宮女去刺殺他,所以之後,他害怕身邊的這些宮女威脅到自己的生命安全。這個事件主要是因為那些女人是屬於之前時代的,所以他不想留下任何有威脅的人。因為這3000宮女是前朝的人,所以說他怕這些宮女念及舊情對他造成一定程度的威...

湖人隊是誰建立的?建立於什麼時候?

湖人隊是傑里 巴斯建立的,1948年加盟nba,原來屬於明尼阿波利斯,於1960年搬遷到了洛杉磯。洛杉磯湖人隊是nba歷史上為數不多的常青樹之一,該隊的奪冠次數僅次於凱爾特人隊,共獲得16次總冠軍。湖人隊是傑里 巴斯建立的,建立於1948年。8 洛杉磯湖人 lakers 1948年加盟nba時,湖人...

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建立是什麼時候

資本主義世界體系 指的是19世紀六七十年代至20世紀初形成的資本主義世界政治經濟體系,即世界範圍內資本主義國家和其他非資本主義國家通過它們之間的相互經濟聯絡而形成的統一的經濟整體。它既包含資產階級征服世界的過程,又包含資產階級按自己意願改造世界的過程。它包括資本主義世界政治體系 經濟體系和殖民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