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殖民制度的建立開始於什麼時候

2021-03-29 00:06:12 字數 1108 閱讀 7094

1樓:紅塵世有凡人

殖民制度也就是殖民主義(coloniali**),是資本主義國家採取軍事、政治和經濟手段,占領、奴役和剝削弱小國家、民族和落後地區,將其變為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侵略政策。

近代殖民主義時代開始於2023年左右(大航海時代),15世紀末葉,歐洲人發現通往印度洋和美洲的航路(地理大發現),自此,商業和**中心逐漸由地中海轉向大西洋,出現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法國、英國等殖**家,它們的殖民地和擴張活動遍及世界各地,同時也傳播了歐洲的制度和文化。

其階段是「重商主義時代」——「工業革命時代」——「帝國主義時代」——「兩次世界大戰前後時代」。

一般認為,近代西方國家最早占領的殖民地是葡萄牙在2023年占領了休達,並對其進行了殖民統治。

2樓:曾經等

歐洲殖民者的殖民擴張開始於新航路開闢以後 宗主國指英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 歐洲以外的地方指美洲,亞洲,非洲 壟斷公司指東印度公司 因素:工場手工業和殖民制度

3樓:德甲摯愛

一般認為,近代西方國家最早占領的殖民地是葡萄牙於2023年占領的休達

da33hua | 2016-01-1400

4樓:藍藍川

15,16世紀開始

一般認為,近代西方國家最早占領的殖民地是葡萄牙於2023年占領的休達。該港原屬摩洛哥,為撲滅當地海盜、並控制經休達中轉的西非**及象牙的進口,葡萄牙經過周密部署占領了休達港,隨後為直接與出產**的西非黑人帝國建立聯絡,又沿非洲海岸南下,占領了馬德拉群島、維德角群島等群島。

歐洲殖民非洲開始於什麼時候?距今大概多少年了?

5樓:

開始於15世紀40年代.距今快六百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哪一年我不記得了,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工業革命左右吧,到現在也有二三百年了

7樓:倪振浩

算上羅馬帝國應有2000多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迦太基是希臘人在非洲的殖民地。由此可見至少在2200多年前歐洲人就在非洲殖民了。

歐洲聯合開始於經濟領域,體現了怎麼樣的特點

體現了歐洲聯合的一種階段性,從經濟再到政治。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歐洲的聯合開始於 a.政治領域b.經濟領域c.軍事領域d.文化領域 b.經濟領域,如歐洲煤鋼聯營。b.歐洲共同體,為了經濟。二戰後歐洲自動走向聯合開始於什麼領域。可用排除法,歐洲大陸打了上百年的戰爭,可以排除政治領域,二戰時候的軍事合作讓...

我國的煉鐵技術開始於什麼時候

據 吳越春秋 記載,幹將奉吳王闔閭之命煉鐵鑄劍,他用五嶺之鐵礦和木炭,以300童男童女,不分晝夜,燒火鼓風。但三個月過後,鐵礦石依然沒有熔化,想得到的鐵更是蹤跡皆無。他的妻子莫邪認為,鐵是神物,必須有人犧牲,方能感動上蒼,煉出鑄劍所需要的鐵。於是,她奮不顧身,跳入煉鐵爐中,頓時礦石熔化,鐵水奔流而出...

中國的現代禮儀開始於哪個歷史事件

中國的現代禮儀開始於哪個歷史事件?中國的現代禮儀開始於下列 歷史事件.a.五四運動 b.義和團運動 c.洋務運動 d.太平天國運動 答案是c 中國禮儀的起源最早是什麼時候 社交禮儀起源於原始社會和奴隸社會時期。按荀子的說法有 三本 即 天地生者之本 先祖者類之本 君師者治之本 在禮儀中,喪禮的產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