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好白內障需要手術嗎?白內障適合手術嗎?

2023-07-07 12:45:02 字數 5868 閱讀 9487

1樓:所三春

眼底狀況較差並非白內障手術禁忌症,可以進行白內障手術,但可能會導致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恢復較差。白內障是位於瞳孔區晶體發生混濁,進入眼內光線受到影響,所以眼底情況較差會影響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恢復情況,如果眼底病變需要**必須保證可以觀察到眼底。白內障對眼底疾病的**屬於先決條件,眼底較差可以進行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後可以根據眼底病變嚴重程度進行**,眼底疾病**方法較多,如玻璃體腔注藥或玻璃體切割手術等。眼底不好一般來說也是可以做白內障手術的。但是做完手術之後視力有可能不提高或者是提高的不理想,所以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和患者解釋清楚。

但是如果不及時的進行白內障手術,那麼晶狀體渾濁會越來越嚴重,到了後期有可能會出現繼發性的青光眼,這樣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如果眼底不好,但是符合白內障手術的條件,也應該盡快的進行白內障手術,把渾濁的晶狀體取出來,換上透明的人工晶體,這樣可以避免出現一些可能發生的併發症,而且視力也有可能會提高一些。平時一定要高度重視眼部的健康,定期去醫院查查看看眼睛的具體情況。

而且如果要做一些眼底手術,往往也需要先做白內障手術,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觀察眼底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白內障只有通過手術才能徹底的**,因為渾濁的晶狀體是無法通過藥物和食物進行**的,眼底不好的白內障患者也是可以進行手術**的,但是效果不會太理想,具體的效果還是看患者本身眼底的情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可以增大**的效果性。

3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白內障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有的,如果白內障還沒有影響到視力,或者是影響不大,那麼就暫時不用管,以後大了再做手術吧。

白內障適合手術嗎?

4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是否適合需要到醫院去檢查。如果眼睛除了白內障沒有別的毛病,愛爾康三焦晶體是很適合阿姨去做的。我媽媽就是最近剛做完這個手術,第二天看遠,看中,看近都有的視力。

早期周邊部皮質仍為透明,因此,在黑暗處瞳孔散大視力增進,而在強光下瞳孔縮小視力反而減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質完全混濁即行手術。後囊下白內障混濁位於晶狀體的囊膜下皮質,如果位於視軸區,早期即影響視力。

臨床表現:1.皮質性白內障以晶體皮質灰白色混濁為主要特徵,其發展過程可分為四期:初發期,未成熟期,成熟期,過熟期。

2.核性白內障晶體混濁從晶狀體中心部位即胚胎核位置開始出現密度增加,逐漸加重並緩慢向周圍擴充套件,早期呈淡黃色,隨著混濁加重,色澤漸加深如深黃色,深棕黃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數增加,病人常訴說老視減輕或近視增加。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白內障。

5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得了白內障,必須經過手術才能**好。

白內障可以做手術嗎?是否會痊癒?

6樓:按時服藥

白內障做手術的**效果是最好的,因為這種病藥物**的效果很小,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很小,基本也可以痊癒。

7樓:陳遠紅紅紅

是可以做手術的,一般來說是可以痊癒的,但是也會有一些後遺症的存在,所以做手術之前應該要做全面的檢查。

8樓:行樂樂樂行

是可以的,而且痊癒的可能性也非常的大,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乙個人的保養問題,而且不要用眼過度,不要看太長時間的電子產品。

9樓:菜籃子

白內障可以通過手術達到**的,所以發現得了白內障也不必過於擔心。但白內障根據不同的分期分型,不必馬上手術。早期可以藥物**,延緩疾病的進展。後期則需要手術**。

10樓:星碎痕淚雨

白內障手術可以**。晶狀體混濁被稱為白內障。白內障手術的目的是摘除混濁的晶狀體,植入透明的人工晶狀體,使白內障不再發生。

白內障手術後,少數人出現後囊混濁,稱為後發障。後囊混濁出現,只能在門診用雷射**。

11樓:小馬先生

白內障是可以通過手術**的,而且目前白內障,唯一的**方法就是通過手術**。引起白內障有很多原因,有些人是年齡因素,有些是高度近視眼,糖尿病或者是過多接觸紫外線後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是可以做手術的。現在的白內障手術,特別的成熟。基本上可以說是會痊癒的。但是視力也很難恢復到正常水平。平均恢復到,左右吧。

白內障到了什麼程度就需要手術?

13樓:胡椒玉公尺片

反正證到了什麼程度就要繼續守,需要手術,說這個你要到醫院去,經過醫生檢查才能確定能不能手術。

14樓:巴水苼

白內障手術的時間主要取決於患者的白內障程度、視力情況以及全身狀態。

如果患者視力低於,而且白內障已經影響工作和生活,無其他手術禁忌徵,那麼就可以考慮進行手術**。

15樓:三四

一般來說,白內障發展到明顯影響視力時就需要手術。當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到低於時可考慮手術,特殊人群如司機、畫家等對視力要求較高者,視力低於時,即可選擇手術。

16樓:蔡懷

白內障,看東西有點模糊,事物不清的時候就必須得手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到了什麼程度就需要手術呢?這個應該是到正規的醫院諮詢一下醫生,聽醫生的最正確。

18樓:陽光趙大地

白內障根據不同的分期分型,**的方法也各不相同,對於初發期的白內障,患者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但是並沒有影響工作和生活,所以主要的**方法以觀察為主,可以給予卡林優等眼藥水,控制白內障的進一步進展,但效果因人而異。對於膨脹期和成熟期的患者,視力出現進一步的下降,影響工作和生活,就可以考慮進行手術**了。此外,對於合併有其他疾病的患者,比如青光眼,高度近視等,可以早些手術,有利於控制眼壓,提高患者視力等。

19樓:布昆雄

當然就是到了看不見的程度,什麼都看不清了,就需要手術了。

20樓:山西愛爾眼科

一般來說,白內障發展到明顯影響視力時就需要手術。多數專家建議當白內障致視力下降到低於時可考慮手術,特殊人群如司機、畫家等對視力要求較高者,視力低於時,即可選擇手術。

21樓:ok啦強子

白內障到了看東西很模糊的時候就需要做手術了。

白內障怎麼做手術?

22樓:善昂雄

白內障的手術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不同手術操作不同,具體如下:

1、超聲乳化晶狀體摘除術:超聲乳化手術是目前**白內障的主流手術方式,通過連續環形撕囊,用超聲乳化針頭將晶狀體核吸出,之後吸出晶體皮質,再植入透明的人工晶狀體**白內障。

2、飛秒輔助白內障手術:手術在飛秒雷射引導下進行,通過飛秒雷射輔助做白內障手術,切口環形撕囊及碎核,之後通過超聲乳化針頭將白內障吸除,再植入透明的人工晶狀體從而完成手術,飛秒輔助白內障手術的優點是手術精度更高。

3、白內障囊外摘除術:有些欠發達地區還在採用白內障囊外摘除術,通常手術切口在6mm左右,之後將晶狀體摘出植入人工晶狀體。白內障手術是一種常見的眼科手術,目的是為了去除混濁的晶狀體,手術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不同手術操作方法不同,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通過超聲能量粉碎晶狀體核,灌注、抽吸晶狀體皮質,再植入合適度數的人工晶狀體,替代人自身的晶狀體,從而解決白內障的問題,是目前**白內障的主流手術方法。

2、飛秒輔助白內障手術:手術是在飛秒雷射引導下進行,通過飛秒雷射輔助做白內障手術切口,和對晶狀體預劈核,再通過超聲乳化能量吸除晶狀體,再植入人工晶狀體,此種手術的優點是精度更高。

3、白內障囊外摘除術:在鞏膜做隧道切口,摘除晶狀體,再植入人工晶狀體,此種手術方式目前不常用。

23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白內障的手術方法隨著科技發展不斷進步,具體如下:

1、白內障針撥術:較為古老。可以解決白內障的問題,但無法改善視力;

2、囊內白內障摘除術:可將渾濁的白內障完整取出,但切口較大,術後需佩戴高度遠視鏡改善視力清晰度;

3、囊外白內障摘除術:上世紀50年代出現,**質量大幅提高,可嵌入人工晶體,術後視物清晰,生活質量明顯提高;

4、白內障超聲乳化:上世紀60-70年代出現,手術時間較1-2小時明顯縮短,麻醉由全麻、球后麻醉發展為表面麻醉,手術切口較小,安全程度高。

24樓:幸福的小泊遠

現代白內障手術基本都是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加人工晶體植入術,一般在表麻下就可以完成。少部分配合不好的患者可能需要區域性麻醉,手術過程是在角膜邊緣先做乙個的手術切口,然後打入黏彈劑,維持前房,用撕囊在白內障前囊撕6mm左右的圓形開口,類似於葡萄一樣。在葡萄表面葡萄皮上撕開乙個圓形開口,要通過開口把裡邊混濁的晶體粉碎,並吸出來。

要把葡萄的囊壁保持完整,將計算好的人工晶體植入到囊袋內,相當於把晶體置入到葡萄皮內,再把葡萄囊壁撐起來,保持完全恢復原來的形狀。術後再將黏彈劑、殘存的皮質吸出,手術切口基本不用縫線,能夠自行的封閉。基本上手術就結束了,一般五分鐘左右可以結束手術。

做白內障手術簡單嗎?

25樓:武漢愛爾眼科

武漢愛爾眼科」僑愛心·光明行「專案已啟動,徵集100位白內障醫療援助物件,可以了解下的哦。

26樓:圭若谷望雲

老年性白內障主要是眼球內的晶狀體長時間接觸到紫外線而導至晶狀體混濁,一般來說白內障會分為形成期、成熟期,等到成熟期後再去醫院做手術,一般手術十來分鐘就結束了,而且不用住院。現在國內白內障手術水平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大醫院的。希望用幫上樓主。

27樓:鄭州華廈眼科

簡不簡單不是三言兩語能回答的,要取決於白內障手術的方式,手術方式比較繁瑣的就會比較複雜,像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是用飛秒雷射就會比較簡單安全一些。

28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手術技術已經較為成熟,手術切口小,創傷小,熟練的醫生可以做到十幾分鐘內完成。但手術都是有風險的。

年紀特別大,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患,或者有高度近視、青光眼、眼底問題等眼部疾病的患者,需要在病情控制平穩下,實施白內障手術。

當然了,手術前經過詳細的檢查及醫生的評估,是非常重要的。手術效果也會因個體情況而存在差異。

29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同時因為白內障病症的存在還容易掩蓋其他眼底疾病,以至延誤對其他眼底疾病的**。 做白內障手術的話,一般是需要注意,在手術後要休息乙個星期左右,都知道眼睛和耳朵是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在這段休息的時間段裡,最好是要安靜一點的。

特別是頭部的動作,不能過大,要輕緩一些,盡量不要洗臉,也不要揉搓眼部,注意這些就可以了。

30樓:回眸百笑百媚生

「白內障手術很簡單,點一點麻藥,然後開乙個的口子,再用超聲乳化儀,吸出混濁的晶狀體,再把人工晶體放進去。做完整個手術只需要10分鐘。」

這十分鐘的時間,也就是聊一會天的功夫,你的白內障就全好了。總之,白內障手術很簡單,是白內障患者的最佳選擇。這種手術成功率非常高,而且患者的痛苦小,做完以後也不需要住院,做完就可以回家了。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白內障手術好不好?能不能**呢?

3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白內障按照手術方式,目前常見的有兩種: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和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

兩種手術方式相比,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是目前較為新型的手術,它是通過超聲波將患者的晶狀體粉碎,然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並保留晶狀體後囊膜,植入晶狀體,恢復視力。

而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呢?它的切口相對較大,但目前這種方法還不會被淘汰,因為有些不適合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的患者,還需要採用這種手術方法**白內障。通過白內障手術,老年性白內障、外傷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併發性白內障等均可恢復視力。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白內障手術一定要住院嗎?

白內障手術需要住院嗎,這個主要取決於患者自身的要求,那麼一般來說住院,我們只是一日住院,因為目前白內障手術技術非常成熟,手術一般來說都很順利,那麼患者恢復也很快,術後第二天經過檢查以後就可以出院了,那麼住院也是有一些優點的,比如說患者可以得到全面的檢查,在術後手術當天的晚上,如果有什麼不舒服,可以得...

白內障術前需要注意些什麼,白內障手術前需要準備些什麼

1 身體基礎條件需達標 對於有全身疾病的患者,術前應繼續服藥,如糖尿病患者應將空腹血糖穩定在10mmol l以下,高血壓病人應保證血壓穩定在160 100mmhg以下,以確保手術安全。如果慢性氣管炎或者是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等,最好能服藥保持無咳嗽症狀,進行手術更安全,尤其是對於選擇散光晶體的患者,嚴重...

白內障手術後怎麼保養,做了白內障手術後,應該怎樣保養?

白內障術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手術後必須要安靜休息,頭部動作要輕緩,不能洗臉,不要揉眼睛,睡覺時不要碰到眼睛,以免造成前房出血 眼壓公升高等合併症。2.手術後根據醫囑可由醫生去掉遮眼紗布,此時仍以臥床休息為主。如果感到術眼疼痛 流淚等均屬正常,但如果眼睛明顯疼痛,並伴有頭痛 噁心等症狀,要及時報告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