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1-24 07:52:11 字數 3073 閱讀 7493

1樓:養生之道網

白內障手術最佳時機,總的來說盡早做比較好,尤其白內障已經對生活工作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建議馬上做手術。

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好多老百姓都知道的一句話就是,白內障等到全白或成熟以後再做,這種說法以前確實是存在的。但是這個說法存在的條件是在二三十年前,那個時候我們的手術條件不夠成熟,手術顯微鏡沒有大規模的普及,是需要用肉眼做手術的。那個時候,在當時的條件下,如果白內障不完全成熟的話,醫生是看不清白內障的位置和程度的,所以只有等到成熟以後才能做手術。

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我們現在已經有了非常好的,清晰的手術顯微鏡,有了非常好的手術裝置,可以通過很小的切口,就能夠把白內障徹底解決,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等到白內障完全成熟後做手術。

白內障手術的時機呢,主要取決於以下幾個方面,乙個是對視力的要求或者需求,這個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另外乙個呢,就是視力對他的生活質量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對他的健康有多大的危險。簡單來說,比如說,有的人他是畫家或者設計師,對視覺質量要求高,那麼他的白內障就可以早一點做。像這樣的情況,只要他個人覺得,白內障引起了視覺干擾,感覺不舒服,哪怕視力在 0.

8,我們都會做手術的。而對於一些平時用眼比較少的,在家裡工作的或活動範圍比較小的,對視力要求比較低的,也可以等視力下降比較嚴重一點,比如 0.5 以下再做。

但最佳時機的選擇呢,從我們現在來說,主要還是取決於他個人的要求。從病情來說呢,白內障本身程度越輕,手術的風險越低,手術的安全性越高,成功的機率相對也越高,而且現在我們有了很多各種各樣的,功能性晶體,不僅可以解決視力的問題,而且可以明顯改善視覺質量,就是我們的白內障手術,已經從單純的復明手術發展到了屈光手術。我們不僅是復明,而且我們還要改善的屈光,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活水準。

3樓:大河想吸引

舊有錯誤觀念常認為白內障必須等到晶狀體熟透,瞳孔完全變白,才可以接受手術**。事實上,成熟期及過熟期的白內障不僅給日常生活、工作帶來很大不便、而且增加手術風險。現在由於醫療技術與裝置的提高,當白內障患者只要因白內障影響工作、生活和學習的時候就可選擇手術**。

解決白內障問題,更可減少老人跌倒骨折風險。國外研究指出,白內障術後的老人在術後1年內可減少16%髖骨骨折的風險,充分顯示白內障手術對於老人視力健康的重要性。

專家建議,當白內障造成的視力模糊,影響到日常生活時,就應該考慮進行手術,以免耽誤**時機,影響生活質量。

4樓:董彩榮越未

白內障是致盲的首因。引起白內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手術是**白內障的最好方法。在臨床工作中我們發現,患者對手術時機的選擇普遍存在著兩大誤區——

白內障要等到成熟再做

老的觀點認為白內障要等到視力下降到0.1以下再做手術。如此有以下多個弊端。

首先,隨著白內障的不斷加重,對眼內多個組織如角膜內皮、晶體懸韌帶、虹膜組織等損傷將加大,術後併發症發生的機率增加。其次,對於存在窄房角、有閉角型青光眼發生可能的病人,在經歷白內障膨脹期過程中,有誘發青光眼急性發作的可能,一旦急性發作將會出現虹膜萎縮、角膜內皮損傷、虹膜後粘連等改變,嚴重影響白內障手術效果。因此,白內障不要等到視功能下降到很低水平時才做手術。

白內障越早做越好

人類晶體通過調節能夠看遠也能看近。雖然近年來人工晶體研發速度很快,但它們在調節幅度、調節速度以及成像質量等多個方面遠不能與人類自己的晶體相比。同時,在白內障早期晶體因為體積膨脹而僅僅表現為屈光的改變,簡單地說,病人可以通過配戴眼鏡就可獲得良好的視力。

因此盲目追求早期手術而忽略了術後可能出現的弊端,是不可取的。

白內障手術時機的選擇沒有固定的模式。對於乙個具有窄房角,對生活質量要求較高的患者,早期手術既可預防青光眼發作,同時又能提高生活質量;對於乙個習慣戴鏡,從事一般工作,對視功能沒有過高要求的患者,可先通過調整其屈光狀態,而後根據病變發展再考慮手術。在此過程中,需要醫患雙方對疾病有充分的認識以及良好的溝通。

5樓:上海和平

當患者已經感覺到不舒適時就應及時就醫,考慮手術,以免耽誤**時機,影響生活質量。

6樓:何航召英哲

白內障患者在視力低於0.5時就應該考慮進行白內障手術了,有的病人白內障混濁的部位剛好擋住瞳孔,還應該提前進行白內障手術。為了避免錯失手術時機而使白內障「過熟」,應定期請醫生進行檢查,看是否有必要進行白內障手術了。

7樓:戴璧

早期或暫時不適宜手術的病人可進行藥物**.手術**:視力<0.1,影響工作和生活時可手術**。

8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什麼東西對白內障好,這個話題非常的寬泛,我簡單的理解和總結一下,就是說什麼東西能夠延緩白內障的進展。

9樓:

白內障手術時機沒有特別的規定。以往認為白內障成熟後方可手術,但隨著手術技術的發展,未成熟白內障亦可手術**。對於那些視力要求高的核性白內障病人,視力在0.

3或0.5以上也可安排手術。

10樓:斛瓊華

從質量時機上看,要盡可能的做到早發現早**,在初期就開始**往往能得到比較理想的效果。中醫通過全面調節臟腑氣血功能,疏通經絡,改善眼底缺血狀態,扶助正氣,提高新陳代謝能力,補益氣血,修復啟用視神經。 吃點富含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食品,例如,綠葉蔬菜(例如:

菠菜、甘藍和芥菜等)、南瓜、綠色豆類(例如豌豆)和椰菜等。

11樓: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屬於成熟的,一般情況下建議看醫生檢查,指導**試試,建議就近為主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手術的最佳時間 是什麼時候?

河南大學眼科中心潽瑞眼科醫院為患者解答:

隨著醫療技術進展和儀器的先進,尤其是白內障超聲乳化吸出聯合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的應用與開展,使白內障手術安全性與有效性均大為提高,病人無需再等到完全失明時才做手術,而是當白內障藥物**無效又影響病人的日常生活、工作時,便可接受手術。

對不同的病人來說,接受手術的早晚時機,可有較大的不同。對乙個從事精細工作、需要較多視力的人,可以早些手術。目前在發達國家患眼視力在0.

5接受手術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在我國有這樣要求的病例也在不斷增加;對乙個不要求較高視力的人,可以等到視力較差時手術也未嘗不可。總之何時接受手術**,必須從病人的實際要求出發,醫患雙方商量,以確定手術時機。

最佳的辟穀時間是什麼時候,如何選擇最佳的辟穀時間

一定是身體最健康,最有抵抗力的時候,一般選用月經結束的7天以後,身體體力的恢復最佳時候 辟穀最好的抄時間選擇在春季與襲秋季進行,因bai為此時氣溫 du適中。冬季相對來說比zhi 較冷,禁食後能量減少,dao體溫下降,禦寒能力下降。夏季相對來說比較熱,在能量減少情況下,容易中暑。但這不是絕對的,身體...

下肢靜脈曲張,最佳手術時機是什麼時候

在沒有出現併發症的時候,如皮炎,濕疹 瘙癢 色素沉著,甚至是潰瘍之前就進行手術 相對來說可以避免潰瘍出現。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內因 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家族遺傳因素決定 外因 下肢靜脈壓力增加 後天因素如年齡 長久站立或坐 懷孕 第一就是足浴,用溫水泡腳,特別是用生薑和...

採集松茸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8月上旬到10月中旬採集 食用。有特別的濃香,口感如鮑魚,極潤滑爽口。版 對松茸來說,七八月就是權食用的 時間,除了鮮之外,它還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獨一無二的抗癌物質 松茸醇 松茸還有強大的抗輻射性,據說1945年日本廣島被投原子彈後,唯一存活的植物便是松茸,因此松茸被日本人視為 神菌 信奉 以形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