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貪玩,做作業總要家長催,不自覺怎麼辦

2021-04-26 12:31:16 字數 3105 閱讀 4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症,建議去醫院**

2樓:6半情調

持續很長,讓他成為習慣

小孩子不主動寫作業,總是需要家長來催,有什麼辦法解決?謝謝。

3樓:天道勤酬

小孩子不主動寫作業是孩子的共性,如同剛學走路一樣,需要有人扶和陪,家長要的不是催,而是陪,陪他掃清作業的難題,多給予表揚和鼓勵,激發孩子的學習積極主動性。現在有些家長嘴上催孩子學習,手上撓手機,不能做榜樣,催也無濟於事,多陪陪孩子吧,養成好習慣就能主動完成作業了。

4樓:走向未來

家長可以帶頭,陪他一起做,養成好習慣,沒事的時候家長帶頭看書學習,如果家長自己看電視玩手機,催孩子學習,孩子肯定不願意。

5樓:白蘭花豔

孩子比較小,大人就要監督

如果回家以後,飯還沒有熟。

就要孩子先寫作業。如果是小學生

可以先玩玩,吃飯以後就要寫作業

每天就這樣堅持,慢慢的養成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天性都是比較貪玩的,需要家長監督也是正常的。寫作業對孩子來說比較枯燥辛苦,肯定不如玩樂有吸引力。可以家長和孩子一起制定每天的學習計畫,剛開始能按時按量完成就適當進行獎勵,等慢慢養成習慣了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讓孩子明白上學讀書是自己的事,當然前提條件是為什麼要讀書!

8樓:玖月冷空氣

要有一定的原則性。給孩子建立規則,什麼時間,該幹什麼事。給孩子定立乙個時間表,把寫作業和玩遊戲?

看電視?的時間都給他規定好了。並且嚴格監督執行。

一定要鍛鍊孩子的自主性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都貪玩,尤其現在各種好玩的多,所以自覺性不可能好,必須要大人督促,這是正常的

10樓:海川志剛

這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孩子小的話,大人就要多花時間陪陪,形成自覺性。讓他體驗到學習的快樂。大些的孩子就要講道理了,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

11樓:小饞貓

開始給他指定計畫,每天做作業前你和他整理一遍,那些是容易的,那些需要父母幫忙的,這個作業大概多久做完,那個作業大概多久,慢慢的他就形成習慣了。

12樓:宴小小

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家長看書或寫東西,用行為引導孩子。

13樓:春暖苳憨

因為孩子小,在他的腦海裡沒有時問觀念,也沒有學習觀念,更沒有自我約柬能力的。玩是孩子的唯美天性。所以這個設有解決的方法,唯有督導小孩去養成各種良妙習慣。

14樓:聚思專注力導師

可以嘗試提高孩子專注力入手,孩子注意力集中了,課上學得進,成績逐漸改善,取得了進步,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同時,孩子不寫作業,也很有可能是平時不專注學習,導致不會的知識點過多,無法自己完成作業。

孩子貪玩,寫作業不認真,做事不專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終身受益,你發現孩子有些不良習慣,急需尋求良策,是重視家庭教育的積極行為內

。培養孩容子良好習慣是日積月累的堅持,本人拙見:

一是父母不要放大孩子的缺點;二是孩子再有忘帶學習物品等丟三落四行為,父母絕對不要再給孩子送,讓孩子知道自己必須對自己行為負責,從而自覺改正;三是上課經常講話、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多方面,有可能孩子早已掌握上課內容,有可能孩子聽不懂上課內容,有可能上課形式乏味,有可能孩子下課玩的遊戲還沒盡興……不管何種原因,我認為要教育孩子尊重老師勞動成果,不妨礙同學聽課是首要的,相信把道理講透,孩子也能明理努力去做的。 當然父母也要改變孩子「玩子當頭」主觀認識,孩子天性就是玩,玩中可以鍛鍊孩子合作能力,應變能力,組織能力,指揮能力……讓孩子玩透,再要求孩子好好學習,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孩子寫作業總是要催,催也不願意寫怎麼辦?

16樓:完美de沉澱

有些孩子寫作業拖延時間拖成習慣了,每天都要到晚上十點才能完成作業,減少了睡眠時間,導致第二天上課沒有精神,降低了學習效率。周而復始,造成惡性迴圈。

這時,我覺得可以給孩子確定乙個作業完成的最後時間。要保證孩子十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很多家長規定孩子九點鐘睡覺。

所以到了晚上九點,孩子的作業還沒有完成,就不再寫了,要求孩子必須睡覺。作業沒有完成,會愛到老師的批評。以後,孩子就會抓緊時間完成了。

這是個狠招,家長要具情況而定,不能多次使用,只能在關鍵時用上幾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能家長去催了,

其他的真的沒辦法,

幾乎所有小孩兒都這樣。

小孩子需要家庭和老師的引導。

他要是自己能懂事的話就不需要監護人啦。

很多家長被氣得半死,這個能理解,但是沒,辦法自己生的。

18樓:斷了的弦

晉級教育建議家長給孩子規定乙個時間,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不要催孩子,讓孩子定乙個鬧鈴,若沒有完成會有什麼懲罰之類。慢慢的孩子會改掉這個壞習慣的

孩子從來不主動學習,總是需要家長催著趕著,有沒有一樣情況的家長啊?作為家長我們怎麼辦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督促就可以了,首抄先要對孩子放心,好好的引導,而不是強制。我的孩子就是貪玩兒。我認為,學業內的必修課內容他們能學好就可以了,至於其它的我從不給孩子報名去參加這個班那個班的業餘補習,要讓他們有玩兒的時間。

只要不放鬆監督讓孩子養成「放羊」的習慣就可以。最重要的是自覺,要交好他自覺地習慣,用一些不同的鼓勵方式,我認為這種方法比較有效,至少對我自己的孩子。 他今年十六歲!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很多抄家長都會引起共bai鳴的。後來我發現了,du我若不督促她們也會找時間zhi把作dao

業完成。所以我就在她們不寫作業的時間給她們講題,佔用她們的時間了就會有急迫感,然後就承諾,寫完作業可以上網一小時。她們就提高效率了。還是太小,沒有自律性,大多孩子都一樣的。

21樓:聆聽喜羊羊

如果寫卷子可以規定時間

媽媽需要陪孩子做作業嗎,孩子寫作業,家長需要陪同嗎?

在不少家庭中,陪孩子寫作業已成家長們必修課。前段時間 陪讀媽媽有多累,一條深夜咆哮的朋友圈,大家都 哭了 一文,引起了很多陪讀媽媽的共鳴 每每說起陪孩子寫作業的話題,很多家長都是一把辛酸淚。但陪孩子寫作業,孩子的成績一定會好嗎?未必。如果陪孩子寫作業的方式不對,不僅會讓孩子成績越來越差,還有可能傷害...

表揚孩子做作業很自覺的話語,誇小朋友認真作業的句子

孩子學習得讓家長放心 要表揚孩子的話語可以為以下 真是個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 父母也可以從你身上學習到優點 誇小朋友認真作業的句子 1 你的作業很漂亮,希望你寫得更美!2 你近期表現棒極了!3 聰明的你成績會很快提高的!4 在老師心中你是最優秀的學生!5 你是乙個聰明可愛的孩子,老師很喜歡你!6 最近...

面對孩子做作業拖拉,家長到底該怎麼辦

許多家長都會想盡各種辦法,以求讓孩子能快點完成作業,如催促 給孩子限定時間 取消作業後的玩耍等懲罰 早做完就獎勵電視遊戲時間等。對於這些方法,有些孩子適用,有些偶爾適用但不能持久,讓家長沮喪卻又找不到新的點子。孩子為什麼會拖拉 我們首先需要知道,孩子拖拉不是跟你過不去。孩子的天性是需要很多遊戲玩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