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茶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每天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2023-07-06 06:35:01 字數 5582 閱讀 1078

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茶葉是中國的傳統飲品,已經有上千年的飲用歷史,經常喝茶對於人體的影響是偏正面的,也是說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第。

一、清心安神,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可以有效解除人體困倦、煩躁等等一系列情緒問題,所以清心安神的效果比較好。第。

二、化痰降濁,本身茶葉可以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是對痰濁內盛,平時就有胃脹、不欲飲食或者血脂比較高的患者,經常喝茶特別是綠茶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所以這是經常喝茶對人體的好處。

但是喝茶也要看人體的素質,還有體質是什麼樣的。如果身體平素就比較敏感,容易失眠的患者就不適合長期飲用濃茶或者睡前喝茶,而且也不建議患者長期空腹喝茶,避免茶葉當中的一些鞣酸等等物質在胃中凝結成為茶結石,這樣對身體就沒有好處了。

2樓:魏武卒

天天喝茶葉茶可能會造成胃裡面的胃液稀釋,不能夠正常消化和吸收營養,會導致營養不良。茶葉裡面的茶行還會影響人體對鐵物質的吸收會造成缺鐵性貧血,表現出四肢疲乏無力和面色蒼白。甚至有一部分患者天天喝茶葉之後會造成便秘,出現大便乾燥和排便困難等現象。

3樓:山水阿銳

您好,喝茶有益於身體健康,喝茶可提神醒腦,增強思維與記憶力。茶具可以消除疲勞,並具有保持心臟、血管、腸胃等正常功能的功能。茶中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的微量元素。

飲用茶水可抑制細胞衰老,延年益壽。飲茶具**美容功效,飲茶能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每天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4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喝茶對人體沒有什麼傷害,世界範圍內兩大健康飲品,乙個是茶,另乙個是咖啡。因此,在世界範圍內,長期喝茶都對人體沒有太多的傷害。茶裡面主要有兩大類有效成分,乙個是茶多酚,另乙個就是咖啡鹼,這個咖啡鹼能夠興奮大腦皮層,讓我們忘卻疲勞、困倦,而且讓我們思維活躍,這是咖啡鹼的作用。

茶多酚這個物質能夠興奮心臟,增加心肌的供血,改善末梢的迴圈,茶喝了之後還有利尿、清潔口腔這一類的功用。因此,喝茶對人體沒有太多的害處。

5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多喝茶水對身體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害,我從來不推薦別人喝茶,茶不能代替水。

7樓:想你de歲月

要看你喝的是什麼茶。

綠茶和紅茶也有區別,乙個是半發酵茶(綠茶),還有乙個是完全發酵茶(紅茶),消化系統不是太好的人盡量少喝綠茶,喝紅茶可以起到養胃的效果。

經常喝茶可以提神,抗衰老,在防癌效果上也有不錯的功效哦。

8樓:親愛滴咯

喝茶水是**的!但晚上盡量不要喝!會影響睡眠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無論做什麼都要把握度!

天天喝茶葉水 對身體好嗎?

10樓:宛如昨日

一、茶雖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不是每個時段都能喝,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別留意,以免身體越喝越差!女性朋友較不宜喝茶的時期分為: 1.

月經期間, 2.懷孕期間, 3.哺乳期間,4.

更年期間。二、要看喝什麼茶的,綠茶類其實對身體不錯的,可以防電腦輻射,清腸道菌;紅茶類冬天和能起到暖胃的功能。不多喝,就沒有壞處了。在茶中加入菊花、玫瑰、冰糖、枸杞,還有藥物療效。

你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選擇了。

三、經常喝茶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公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壞處:晚上喝容易失眠。胃寒的朋友少喝綠茶。

11樓:網友

沒有不好。但不要經常喝濃茶,飲茶要適量,喝多了對身體有害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飯後半小時之內也不要飲茶,有胃病的人也不要飲茶。 要健康飲茶,還要注意:

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忌飲隔夜茶,茶水時間久會變質;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忌飲濃茶。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經常喝茶水對身體好嗎

12樓:義寧能羅

茶為國飲,杭為茶都」的聲譽,吸引了眾多世界各地頂尖茶專家來杭考察訪問。上週日,英國聯合利華茶葉研發中心菲爾·埃文斯博士與浙江大學的同行進行了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茶葉學術交流會。在講到茶的功效時,埃文斯博士與眾不同的思維方式,讓在座茶葉系的研究生、博士生們印象深刻。

埃文斯博士說,茶每一時刻都在為健康著想。他將茶的作用從時間上劃分四階段,即一分鐘功效,一小時功效,幾星期功效,一生功效。

一分鐘功效:即瞬間功效:注水泡茶,即有香氣襲人鼻翼。

約一分鐘後,茶水幽雅純正,不溫不燥,不緩不急;另外,茶葉中的氟含量非常豐富,喝茶後氟可以被留在口腔中,起到保護牙齒的作用,幫助建立和維護乙個健康的口腔內環境。

一小時功效:茶葉中富含蛋白質、氨基酸、茶多酚、碳水化合物等。茶葉中含有的茶氨酸能使人在保持清醒的狀態下放鬆。

茶葉與咖啡一樣有提神醒腦的作用,而茶葉中的咖啡因含量僅相當於咖啡的一半,不會使人過於亢奮。

幾星期功效:茶葉特有的茶黃素能夠降低膽固醇,茶葉中的兒茶素能夠****,控制體重;茶多酚在抗氧化、抗菌、抗輻射、抗腫瘤等方面效果顯著,這些功能對**有獨特的保護和**作用,如防衰去皺、消除褐斑、防止水腫、抗癌等。

一生功效,即長久功效:茶葉中的茶多酚素有很強的降脂功能,能有效保護毛細血管,有利於人體血管的舒張,增強微血管的彈性和韌性,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茶葉中的茶氨酸能降血脂、降血壓、降低血黏度、抗血小板凝集,因此,茶能防衰老,提高免疫力,使人長壽。

經常喝茶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3樓:例外

一:喝茶能讓我們一掃疲勞的容顏,重新精神起來。

二:喝茶能夠解酒氣。三:喝茶能夠清理腸胃,促進消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思考過這麼乙個問題。為什麼每次出去飯館吃飯服務員第一時刻遞上來的就是一壺茶呢?其實這個問題非常簡單。

因為喝茶能夠清理腸胃促進消化,還能溶解脂肪,消去油膩感。當你在餐桌時,喝的茶越多,消化的越快,那麼你就餓的越快。你就需要多點一些食物來填飽自己的胃。

總而言之,茶就是乙個對人體非常有益的東西。我們可以經常喝淡茶,但不要經常喝濃茶。希望我們一起把茶文化發揚光大。

14樓:敏敏情感答疑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15樓:大眾生活頻道

醫生開講:每天喝綠茶對身體有好處,用量有講究,來聽專家給你講。

16樓:小品藝術家

茶水裡面富含茶多酚,可以降血脂,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還有部分咖啡因能夠像咖啡一樣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17樓:清晨的銀色小鹿

喝水本身就可以有效加快體內新陳代謝,排出廢物,茶水可以幫助體內分解油脂,解膩,茶中的抗氧化性物質還可消除自由基,有抗老效果。

18樓:__遠在咫尺

常喝茶水的人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同時可以提神醒腦,降低血脂,幫助消化。有些茶還有美容養顏,利尿,護齒明目,提高骨骼密度,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19樓:網友

喝茶能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可以起到**的效果。還可以緩解疲勞。

20樓:

經常喝茶水,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不僅可以生津解渴,還可以促進排尿,排除身體中產生的一些垃圾……

21樓:生活小江南

經常的喝茶水會使新陳代謝加快,帶走身體的一些毒素,這樣對身體各方面都是有好處的。

22樓:30秒不

喝茶可以緩解疲勞,讓人能夠快速的減輕壓力,能夠讓人更加有精力的去從事學習和工作。

23樓:肥貓

第一,經常喝茶能減少體內油脂,防止肥胖。第二,經常喝茶能提高免疫力。第三,多喝茶就減少了喝飲料的次數。

24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經常喝茶水,對胃有一定的好處,因為他可以給你疏通腸道,有助於身體排毒。

常年的喝茶水的話,對於身體會有什麼好處嗎?

25樓:華晨風語

喝茶是對身體有好處,如果說有壞處的話,那就是方法和習慣不對導致對身體有害的。

紅茶是養胃的,每天喝點對身體有好處,每天3到4杯也算正常,但是需要清楚的是,你是空腹喝嗎,是睡前喝嗎,茶是不是特別濃,如果你的是,那麼肯定就是對你自己的身體是有壞處的。如果不是,應該是有大大的好處的。

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兒茶素、和脂多醣等幾百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不僅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預防癌症,延緩衰老等。

空腹喝茶可能會對身體不利。古人認為,茶性寒涼,「茶苦而寒,陰中之陰,沉也,降也,最能降火」,而脾胃和腎也偏向於陰寒,腸胃空空,如果喝茶,茶氣就會直入脾臟和腎臟,即等於是寒上加寒,對人體健康不利。但是茶也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人空腹喝都有壞處,有的老茶客如果長期習慣早上起來喝茶,提提神,他的身體機能已經適應,關於「空腹不宜飲茶」還是「喝早茶好處多」,我們並不能一概而論,最主要的,還是要根據人的不同體質來決定。

了解自己的身體,是保持健康、正確養生的第一步。對於喝茶,同樣也是如此。

睡前盡量不喝茶,特別是濃茶。茶葉有提神的作用,有失眠症的人不要再睡前喝茶,紅茶雖然養胃,睡前也盡量不喝,或者少喝,一定不喝濃茶。

在這裡也想提示一些所謂飲茶的人,不要選擇茶飲料。茶飲料的核心,就是把茶的可溶成分萃取出來進行濃縮,再進行調配,得到風味統一的飲料。茶飲料的種類非常多。

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它的成分,茶飲料裡面大多還會加一些糖,一些香精,一些色素等等。選擇茶飲料的時候,最好要看一下它的配料表,盡量選擇成分簡單,含糖量低的為好。比如無糖、低糖的茶飲料。

26樓:一點易滴

經常喝茶有一定好處。 茶葉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茶多酚、咖啡鹼、茶鹼、維生素c、鋅元素等成分物質,有助於身體的吸收。

27樓:日常小迷糊呀呀呀

經常喝茶的話可以減輕體重,降血脂,美容養顏,幫助消化的作用。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可以增加肌肉的耐力。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

茶水為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喝茶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喝茶好處 第一,可以 茶葉所含的兒茶素,膽甾烯酮 咖啡鹼 肌醇,葉酸 泛酸等多種成分,在綜合作用下有預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可以幫助解除油膩,幫助消化 有 的作用。第二,喝茶可以預防蛀牙,飲茶或者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還可以防治齲齒。第三,茶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飲茶對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 膽...

女生每天坐著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1 骨骼肌肉疾病 長期伏案低頭 久坐不運動,易患頸椎病 骨質增生,以及腰背肌肉痠痛。2 心血管疾病 因為活動量不足,全身肌肉收縮產生的靜脈回流力量減弱,會誘發動脈硬化 高血壓 冠心病和腦血栓等。3 消化道疾病 常坐的人胃腸蠕動能力降低,容易發生消化不良,便秘 慢性胃炎和痔瘡等。4 呼吸道疾病 由於見...

每天晚上睡得很晚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晚睡的行列中。由於現代生活節奏快,年輕人生活無規律,經常熬夜,加班。這樣會造成亞健康,增加意外事故和死亡。長期晚睡的人一般眼圈發黑 眼袋突出 面容晦暗 鬆弛,對女性的容顏尤為有影響。總是晚睡的危害 一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