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車多少馬力才夠用?為什麼呢?

2023-07-06 00:10:02 字數 2619 閱讀 4438

1樓:黃公子說娛樂

這個要看家庭人口和日常經常載客量。同樣的馬力坐兩個人和坐五個人駕駛感受肯定是不一樣的。

我第一輛車是寶駿310w手動舒適版。才112馬力。日常上下班帶著媳婦,車上兩個人日常用沒一點問題,在市區開著跑的溜溜的。

第二輛車是傳祺ga6 馬力。由於是渦輪增壓的。所以當渦輪介入的時候有明顯推背感。

但是除了這點以外這與以前我的112馬力的寶駿。日常開沒多大區別,一、我認為家用車的話,首先考慮它的安全性、其次**、空間、燃油經濟性、平時使用的話,基本的日常出行代步與載用少量的物品,動力在110匹左右完全夠用

如果動力太低的話像夏天開空調載人時會感到嚴重的動力不足,車比較肉、在這個動力之間、不但動力可以基本保證,而且燃油成本也非常低。反之家用車選擇的動力太強隨之而來的油耗會更高、日常使用成本也會增加、車的**也會更高、所以在選擇家用車的話動力在110-150匹馬力,基本夠用,為了用車成本低的話,建議購買自然吸氣發動機,發動機在之間,發動機以下的車型不太值得推薦!可以選擇車型還是比較多的大眾朗逸、寶來、軒逸、卡羅拉、等這些車型都是不錯的!

二、家用車不用追求多高馬力,駕駛感受舒適。

空間舒適,座椅舒適,安全方面的配置要夠。油耗低這些才是家用車應該考慮的。現在很多家用城市suv有些人竟然還在研究它越野能力多強。

我擦。這明明就是家用代步suv你非要開著它去越野?

買車還是要找好定位。你買來是要幹嘛用的,頻繁跑什麼路。偶爾跑什麼路。這方面要考慮好。

2樓:韓諾諾

我認為家用車150匹馬力就足夠了,這個馬力值足夠應對普通家庭會遇到的情況。

3樓:夾竹桃

我認為家用車至少要有130匹馬力,這樣才能保證超車的時候能夠快速提速。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大概是245馬力,這樣的話加速度就很快,車的效能以及舒適度很高,功率大概是180kw。

汽車多少匹馬力夠用?

5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汽車馬力在100-150ps之間夠用,以和1 4t兩類發動機為主,自然吸氣發動機扭矩會小很多,一般在150nm左右。

1馬力約等於735瓦特,一般是指公制馬力而不是英製馬力,1馬力等於在1秒內完成75千克力・公尺的功,也等於千瓦,或稱公尺製馬力。

汽車馬力代表:

乘用車在其設計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乘用車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

乘用車分為以下11種車型。主要有: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

6樓:hdp汽車我最懂

汽車馬力大,動力就強,駕駛也會有很多樂趣,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在改裝的路上一往直前的原因,如果覺得自己的車子動力不足,想提公升馬力和扭矩,可以看看hdp程式的ecu動力公升級,效果還不錯,還給提供刷車險,比較靠譜。

7樓:一路向東

看什麼車了,大車需要大馬力,一般的緊湊型車在100到150馬力,中型車在130到200,但是也有追求爆發力的幾百馬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哪個車能燒油一兩千塊錢一公里的馬力就一般就夠用了。

9樓:無盡

不同的車所需的馬力不同。

家用車多少馬力才夠用?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一般來說,我們所說的動力夠不夠用,指的是汽車加速能力而非極速,所以這次我們將用加速度來代替馬力,如果你的車在相同速度區間內的加速時間小於正常車流需要的時間,那就能確定你的車的動力是夠用的。在城市道路行駛,100匹已經屬於綽綽有餘的狀態。

2、如果是車重在1000~1200kg左右的小型車, 左右自然吸氣或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就很好了;

3、如果是車重在1200 kg~ 1400 kg左右的緊湊級車,搭載左右的自然吸氣或 的渦輪増壓發動機動力就不錯。但普遍來說, 1 . 6 l左右的緊法級車 , 動力就談不上多麼充沛了;

4、如果車重超過1 5 00 kg以上的中級或中大型車自然吸氣以上, 渦輪增壓以上的動力就很不錯了。如果是搭載左右的發動機,動力也基本夠用,但加速效能就相對一般了。

5、關於動力,可能大家只看重兩個引數:乙個是功率(馬力) ,乙個是扭矩。而決定功率扭矩大小的,主要是看發動機的排量大小以及有無提公升燃油效率的相關技術。

6、比功率就是發動機最大功率/汽車總質量( kw/kg) ,這是乙個衡量汽車效能的重要指標,一般來說比功率越大,車的效能就越好。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先要明確的是家用車,對於家用車而言現在大部分車馬力都是夠用的;從幾萬到十幾萬的車型馬力一般都夠用了,幾十萬以上的效能車就更不用說了,主要還是看個人的使用需求吧!當然馬力大開起來固然比馬力小的輕鬆,選車還是針對自己家用的實用性而言。

12樓:來自大漈古村輝煌的錦帶花

馬力是工程技術上常用的一種計量功率的常用單位。由詹姆斯·瓦特提出。1馬力約等於735瓦特。一般是指公制馬力而不是英製馬力。

家庭用車多少馬力夠

如果是車重在1000 1200kg左右的小型車,1.5l左右自然吸氣或1.0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就很好了 如果是車重在1200 kg 1400 kg左右的緊湊級車,搭載2.0l左右的自然吸氣或1.2t 1.4t 的渦輪増壓發動機動力就不錯。但普遍來說,1 6 l左右的緊法級車 動力就談不上多麼充沛了 ...

十萬左右家用車推薦有哪些?,十萬左右的家用車什麼好

10萬元左右的轎車,挑選一款具備年輕動感設計的轎車,大眾捷達 吉利帝豪 榮威i5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在同價位車型中,這幾款車外型更具個性,檔次感也不錯,還提供各種豐富的配置,綜合價效比都是比較不錯的。1 大眾捷達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根深蒂固的大眾品牌情節,簡實的內飾特徵,還有穩定的動力輸出。單從這些表現...

家用車輪胎

看看低端車都用什麼牌子的輪胎就知道了 比較出名的是韓泰和錦湖,確實經濟實惠,可惜名聲差了點 您好!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 205 55r16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