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型眼鏡戴了有什麼危害嗎,隱型眼鏡戴久了會有什麼危害?用什麼辦法可以治療近視?

2022-04-14 02:35:00 字數 3310 閱讀 2888

1樓:注定似雷餓

隱型眼鏡——並非人人都合適

隱型眼鏡,顧名思義,妙在「隱型」。既有普通眼鏡矯正視力的功能,又解除了框架眼鏡帶來的不便,所以戴隱型眼鏡已儼然成為當今青少年的時尚。然而隱型眼鏡並非對所有的需配鏡者都適用,哪些人不宜戴隱型眼鏡呢?

中小學生正處在生長發育旺盛時期,眼球視軸尚未定形,若過早或較長時間連續配戴隱型眼鏡,易產生角膜缺氧和生理代謝障礙等***;鏡片清洗消毒不嚴,則會繼發感染;鏡片曲徑若與角膜不相適應,還會造成角膜磨損,上皮脫落,嚴重者會導致角膜潰瘍或穿孔。因此,中小學生若沒有特別必要,還是以戴框架眼鏡為宜。

感冒患者手上往往帶有大量病菌,它們很容易在取、戴隱型眼鏡時進入眼中。此外,感冒常伴有輕微的視網膜炎症,戴隱型眼鏡會使炎症加重。許多感冒、止咳和止痛藥物中都含有抑制眼淚的成分。

淚液分泌量減少會使隱型眼鏡過於乾燥、透明度降低,進而影響視力。

過敏患者有過敏症的人配戴隱型眼鏡易引起的併發症有輕微炎症、眼睛瘙癢、紅腫、結膜炎和眼睛腫脹等。如果這些病症長期不**,將可能危及到視力。過敏症者如必須配戴隱型眼鏡,最好只在白天使用且每週至少有一天暫停使用。

如果出現炎症,最好停止使用。如果2至3天後炎症仍未減輕,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青光眼、慢性淚囊炎、結膜炎、角膜潰瘍、甲亢等疾病患者若已配有隱型眼鏡,而眼睛正處在炎症期,要待炎症消失後再戴。

發燒患者發熱時眼睛區域性抵抗力下降,淚液分泌減少,枯草桿菌就會大量繁殖,使細菌的代謝產物沉積在角膜與鏡片之間,造成隱型眼鏡透氧性降低,角膜正常的代謝受到干擾,從而引起細菌性角膜潰瘍。

騎車長途旅遊者長距離騎車時,空氣的對流加速,使軟性隱型眼鏡的水分減少,鏡片逐漸乾燥變硬,眼睛會感到不適,時間一長,變硬的鏡片就會損傷角膜,引起眼睛疼痛或細菌感染。

40歲以後的人,眼部組織會發生比較明顯的退行性變化。眼區域性的抵抗力下降,特別是眼球耐受缺氧的能力下降,此時若在眼球表面戴上一層薄的鏡片,會導致眼球缺氧,從而容易出現角膜感染、潰瘍等併發症。40至60歲的中年人可以短時間戴隱型眼鏡,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最好不要配戴隱型眼鏡,否則容易引起嚴重的併發症,造成永久性視力損害。

2樓:求是

肯定對角膜的透氣性有影響了,一定要注意角膜的清潔,否則有角膜炎的可能

3樓:催紙煤和大家好

太多了,我是老師,我同事 都不帶了,還是眼睛好

隱型眼鏡戴久了會有什麼危害?用什麼辦法可以**近視?

戴**眼鏡對眼睛有什麼危害嗎?

4樓:公務員乾貨

長期佩戴影響眼睛健康。

5樓:抗厚辜思天

會增加眼睛感染細菌的機率,長期配戴會使眼部毛細血管增生,還會把角膜磨薄,

6樓:林衍脫痴梅

要戴隱型眼鏡的話建議先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可以檢查出你是否適合戴隱型眼鏡

如果能戴的話要經常點眼藥水,不然眼睛會覺得乾澀,時間長了會對眼球造成磨損

7樓:岑工侍逸秀

帶的時間長了``眼睛會發乾`澀``得角膜炎

如果年齡在18歲``適當的少帶``還是可以的``

帶著**眼鏡滴普通眼藥水有什麼危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眼藥水會弄壞隱型眼鏡...隱型眼鏡有問題會傷害眼角膜,嚴重的話會造成眼角膜脫落,也就是失明了....

並且戴隱型眼鏡,眼角膜呼吸不到新鮮空氣,所以正常配戴時間是8小時,不能超過12小時...這樣就可以讓眼睛呼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可得網百科裡看到以下介紹,希望可以幫到你: 普通眼藥水會弄壞隱型眼鏡...你用護理液泡六小時後再試試...如果不行就沒辦法了...這是你應該注意的...

隱型眼鏡有問題會傷害眼角膜,嚴重的話會造成眼角膜脫落,也就是失明了....

長期戴隱型眼鏡有哪些壞處?

**眼鏡有什麼危害麼?

10樓:你大爺

隱型眼鏡,顧名思義,妙在「隱型」。既有普通眼鏡矯正視力的功能,又解除了框架眼鏡帶來的不便,所以戴隱型眼鏡已儼然成為當今青少年的時尚。然而隱型眼鏡並非對所有的需配鏡者都適用,哪些人不宜戴隱型眼鏡呢?

中小學生正處在生長發育旺盛時期,眼球視軸尚未定形,若過早或較長時間連續配戴隱型眼鏡,易產生角膜缺氧和生理代謝障礙等***;鏡片清洗消毒不嚴,則會繼發感染;鏡片曲徑若與角膜不相適應,還會造成角膜磨損,上皮脫落,嚴重者會導致角膜潰瘍或穿孔。因此,中小學生若沒有特別必要,還是以戴框架眼鏡為宜。 感冒患者手上往往帶有大量病菌,它們很容易在取、戴隱型眼鏡時進入眼中。

此外,感冒常伴有輕微的視網膜炎症,戴隱型眼鏡會使炎症加重。許多感冒、止咳和止痛藥物中都含有抑制眼淚的成分。淚液分泌量減少會使隱型眼鏡過於乾燥、透明度降低,進而影響視力。

過敏患者有過敏症的人配戴隱型眼鏡易引起的併發症有輕微炎症、眼睛瘙癢、紅腫、結膜炎和眼睛腫脹等。如果這些病症長期不**,將可能危及到視力。過敏症者如必須配戴隱型眼鏡,最好只在白天使用且每週至少有一天暫停使用。

如果出現炎症,最好停止使用。如果2至3天後炎症仍未減輕,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青光眼、慢性淚囊炎、結膜炎、角膜潰瘍、甲亢等疾病患者若已配有隱型眼鏡,而眼睛正處在炎症期,要待炎症消失後再戴。

發燒患者發熱時眼睛區域性抵抗力下降,淚液分泌減少,枯草桿菌就會大量繁殖,使細菌的代謝產物沉積在角膜與鏡片之間,造成隱型眼鏡透氧性降低,角膜正常的代謝受到干擾,從而引起細菌性角膜潰瘍。 騎車長途旅遊者長距離騎車時,空氣的對流加速,使軟性隱型眼鏡的水分減少,鏡片逐漸乾燥變硬,眼睛會感到不適,時間一長,變硬的鏡片就會損傷角膜,引起眼睛疼痛或細菌感染。 40歲以後的人,眼部組織會發生比較明顯的退行性變化。

眼區域性的抵抗力下降,特別是眼球耐受缺氧的能力下降,此時若在眼球表面戴上一層薄的鏡片,會導致眼球缺氧,從而容易出現角膜感染、潰瘍等併發症。40至60歲的中年人可以短時間戴隱型眼鏡,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最好不要配戴隱型眼鏡,否則容易引起嚴重的併發症,造成永久性視力損害

11樓:公務員乾貨

長期佩戴影響眼睛健康。

12樓:黃依用曉凡

眼角膜非常有害,損害角膜,使眼內充血,並影響視力..

13樓:貝凝進飛柏

損害虹膜和角膜,使眼內充血,並影響視力

**眼鏡帶久了有什麼壞處,?

14樓:小張文庫

會使視力度數有增無減。最大的危害就是眼睛裡面會滋生細菌!建議不要長時間帶。

戴**眼鏡對眼睛有傷害嗎?

帶隱型眼鏡真可以把眼睛變大嗎,帶透明隱型眼鏡會使眼睛變大些嗎

帶那種黑環是可以有放大眼睛的效果 不是只是效果不是真的大了.你可以找下相關資料看看啊.不是吧 叫她注意點身體 不要為了弄大點眼睛去弄這弄哪 搞壞了身體 後悔一輩子 如果真的能讓眼睛變大,那多好啊 帶透明隱型眼鏡會使眼睛變大些嗎 不會 只會看上去比較水汪汪的 帶那種周圍一圈黑的 或者全黑的才看上去大 ...

100度的近世眼適合戴隱型眼鏡嗎

100 我建議你別戴了。你有可能是假性近視 還是好好養養。戴眼鏡多不好。我都後悔把我自己眼睛搞近視了。不方便。100度的近視帶眼鏡沒多大必要。我在92年眼睛也是100度近視,直到現在我也沒帶眼鏡。現在視力剛剛發展到150度。這50度還是近期瘋狂玩電腦鬧的。建議你去正規眼科醫院查一查是真性近視,還是假...

隱紋用什麼紋的。對身體有害不,有隱紋的嗎?可以不傷害身體的隱紋??

有這個東西。用鴿子血紋的圖案會在體溫公升高的時候顯現,平時基本看不出來 至於有沒有害.鴿子血嘛,自己想吧.一般沒人會紋這種,原因就是誰也不希望自己一發燒就渾身出花.有隱紋的嗎?可以不傷害身體的隱紋?有,紋身只要保證器具消毒徹底是不會出現問題的,隱紋只是用的藥水不同而已,在溫度較高,或是流汗的時候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