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太久了會有什麼影響 睡太久有什麼危害

2023-06-04 23:00:04 字數 3260 閱讀 5487

1樓:香芫鮮樂和

睡覺太久了確實會導致思維遲鈍,因為合理的睡眠時間就是八個小時,午睡時間是乙個小時,多了的話,會導致輕微的二氧化碳中毒,不過就是精神不好等,建議你在考試前不要睡覺太多了,保持八個小時就好了。

睡太久有什麼危害

2樓:北翎雪

睡覺睡久了,不僅不能達到緩解腦部缺氧的目的相反還可以引起腦細胞的缺氧從而誘發腦血管痙攣導致頭痛的現象,所以首先,建議最好不要睡眠時間過長保持睡眠時間在八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同時起床後進行深呼吸運動。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對太陽穴部位進行適當的按摩。

睡覺睡太久有什麼壞處

3樓:於向東

久睡對於人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長時間久睡的話,就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過度肥胖的現象。情況嚴重者則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又或者是骨骼退化等症狀。部分人可能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導致自身患上腸道方面的疾病,並且大腦細胞的活性也會不斷下降。

4樓:卞萊

其實現實生活中確實有那些個比較愛睡覺的人,但是相對來說有的是因為工作壓力或者是相對應的工作版的這種制度,也就是說有可能是夜班或者是調整狀態,但是相對應來說,如果長時間確實對於身體還不是太好的,主要原因就是相對應來說會產生大量的各種的脂肪的堆積,而且也會形成一些個肝脾腎的營養消化,或者是造成腸胃道的很多的這種併發症等。

5樓:不想知道

睡覺睡太久了,會越來越懶,不能按時吃飯,漸漸的,作息規律被打破,人體生物鐘紊亂,白天晚上顛倒。慢慢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差。

睡的太久有什麼壞處

6樓:網友

睡眠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一般7-8個小時就足夠了,睡眠時間長了可以導致無力,精神欠佳,頭昏腦漲的情況。

據研究,每天睡眠超過9小時的人中風危險比睡7小時的人要增加70%,睡眠時間是增大中風危險的獨立因素。

睡眠時間太長,也有可能誘發糖尿病。每天的睡眠時間在7-8小時的人,身體最為健康,建議規律作息,適當運動,不要貪睡。

睡太久有什麼危害

7樓:夏天

睡眠時間過長會引起各種疾病。身體抵抗力低。而且智商會逐漸減退。

壽命也會減短。聽說對**也有影響。因為**只能在夜間睡覺才得以休息。

白天**不但不休息 反而會依然工作。不得以休息。

在18歲這個年齡段。睡覺超過10小時對身體不宜。而且這個年齡段睡覺時間過長會引起智商逐漸減退的現象。壽命也會減短 。

8樓:吳鞠通中醫

身體出現這7個疾病預兆,千萬不要再熬夜了。

9樓:陽起跟窩任方主

長時間睡覺,對人體會有以下幾種危害:

第一種、正常人體的睡眠時間是六到八小時。睡眠時間過長,對腸胃會有一定的損害。

第二種、會影響心臟功能,睡眠時間過長,會破壞心臟運動的規律,導致心率不齊、心慌。

第三種、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從而出現頭疼、頭暈、噁心、嘔吐、思維遲鈍、反應慢等症狀。

因此,睡眠不是時間越長越好,而是睡眠質量,要會「睡眠」。

養成按時入睡和起床的良好習慣,穩定睡眠。

在入睡前按摩頭部,面部,耳後,脖子等部位,都可以緩解全身的疲勞,促進睡眠。

睡前(2小時)可進行適當運動,應進行有氧運動(如散步),宜長期堅持,循序漸進。

睡前可喝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睡覺睡太久會怎麼樣?

10樓:昝悠雅廖憐

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

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11樓:青黛養生

睡覺時間越長越好嗎?睡得太久的人,有這幾個健康影響。

12樓:時代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求採納。

睡得太久有什麼後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的各個部分都是不好的。

心裡積壓的東西太多了,壓抑太久了有什麼好的方法

時間解決不了問題 重要的人或物慢慢變得不重要 自己就輕鬆許多 發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宣釋一下情緒 旅遊,到另乙個城市,可以忘掉一切。主要還是你視野不夠開闊,所以才會被身邊很多小事所擾!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生 去遊樂園大玩一場,解壓了 好的方法就是 放出來 去海邊,或者去旅遊!心裡積壓的東西...

男的要是憋太久了會怎樣?男朋友有一次說過,憋很久會很難受

呵呵,愛他就給他。至於難受不難受呢,那就要看他有沒有自制力啦 憋不死啊!那樣說還不如因為想得到你 我男朋友一直都想和我 但是我從來都不讓他碰我,他說他憋的很難受,長時間這樣,他會不會憋出病來,不是所有男的只是想要睡你,女生保護自己是對的,但如果那個男的真的喜歡你想跟你做你有喜歡他就跟他做吧,不然感情...

睡覺多了為什麼會腰疼,睡覺睡久了腰疼是怎麼回事?

你沒說清楚,你的年齡,性別。年輕女性累了也會腰疼,沒什麼具體原因的。睡覺睡久了腰疼是怎麼回事?腰痛的原因有腰椎間盤突出症,類風濕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需檢查確診,對因 x片,ct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 按醫生醫囑執行。可能是患bai有腰椎病或腰du肌勞損,腎虛也zhi會有腰痛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