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尾的使用方法有哪些?鹿尾巴的食用方法是什麼?

2023-07-05 14:15:02 字數 2736 閱讀 9332

1樓:漫閱科技

(1)醫師處方用量6~15g。煮食或浸酒。

2)鹿尾1只、鹿腎1副、鹿茸片20g、制鹿筋50g、肉蓯蓉100g、枸杞子100g、菟絲子100g、補骨脂100g、白酒3500g、冰糖適量。先將鹿尾、鹿腎切片與鹿茸片、制鹿筋一起於白酒中浸泡1個月,再將其他藥(用紗布松包),同置白酒內密閉再浸泡1個月,每隔5曰攪拌1次,取出加入冰糖適量,每曰早、晚各服10~20ml。用於腰膝疼痛,不能屈伸,腎虛遺精,頭昏耳鳴等證。

3)鹿尾1只、人參3g、陳皮3g、母雞1只、瘦火腿肉50g、瘦豬肉50g、水發蘑菇50g、各種調料適量。先將鹿尾煺去毛(方法見「加工製作」);鍋中下油,八成熱時再下入薑片10g、蔥白25g,煸香後,烹入紹酒25g,加水適量,將鹿尾下鍋滾燒10分鐘撈出,再重起油鍋煸薑片10g、蔥白25g、烹入紹酒25g,加入鹿尾,二湯滾燒10分鐘後,撈起姜、蔥,再用文火煨10分鐘後,撈出鹿尾;母雞宰殺洗淨、除去內臟及腳爪,剖成兩半,下沸水鍋焯透撈出,剔去大骨;瘦豬肉和火腿各切成3份,瘦肉先下開水鍋略焯後撈起,洗淨後同火腿、蘑菇、雞放入蒸缽內;人參切薄片和陳皮一起放入蒸缽內,然後再將鹿尾切成兩半放在雞肉兩旁;將頂湯約1000g倒入鍋內,加入白糖適量燒開後倒入蒸缽內,加蓋並用溼棉紙貼上密封,上籠蒸約小時取出,啟封放少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用於腎虛腰痛,陽痿遺精,頭昏耳鳴,倦怠乏力等證。

常人服食,可起到壯腰健腎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而適合腳趾頭運動的形式有很多,如腳趾頭夾物體、提水等。

不過,在做腳趾頭的運動之時,一定要注意強度,以防出現腳趾頭損傷的狀況。

鹿尾巴的食用方法是什麼?

3樓:孤影別秀了

1、清燉鹿尾巴。

血壓把鹿尾、筍一起用沸水焯一下倒出;血液坐勺加點油,蔥、姜熗鍋,烹公尺酒,加湯、生抽、鹽、糖、雞精、胡椒麵,放進鹿尾、筍絲炒一會兒,攏芡,顛勺,淋芝麻油,出勺即可。

2、鹿尾巴燉烏雞湯。

鹿尾巴切成片預留;烏骨雞清洗,褪毛、去內臟器官預留。黨參、懷山、枸杞、紅棗去核、薑片各自用冷水清洗預留。將所有原材料放進大燉鍋內,引入適度的水,蓋上燉鍋蓋,隔水燉4鐘頭,最終下幼鹽調料即可。

3、山藥野生靈芝燉鹿尾巴。

平菇浸濕去蒂;山藥切成片。將原材料清洗放進盅內引入湯、紹興酒防水防火猛火燉30分鐘,改溫火燉4鐘頭即可。

鹿尾巴的食用價值:

鹿尾巴是鹿科動物的尾部,匯集鹿的陰血精華,有稱陽氣聚於角,陰血聚於尾。聞名於世的琿春鹿尾巴系中國吉林省琿春地區出產之梅花鹿尾部加工而成,由梅花鹿的尾部椎骨處切割取出,除去筋部、殘肉及毛茸,用線縫合,然後掛起自然風乾。

鹿尾巴含豐富蛋白質、膠質乳磷酸鈣、維他命c、維他命d、維他命 e、維他命b12、鎂及鋅等礦物質。壯腰益腎,大補虛損,增強體力,消除疲勞,能促進血液迴圈,對**風濕病有顯著的療效,是良好的全身性強壯保健品。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鹿尾巴。

鹿尾有什麼功效?

4樓:北網域名稱醫

補腎陽,益精氣,抗衰老,抗疲勞,提高機體免疫力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鄧聰說,鹿尾巴味甘、鹹,性溫,有補腎陽、益精氣等功效,可益腎填精,改善睡眠,使人感覺神清氣爽、精力充沛,具有抗衰老、抗疲勞等功效,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有效**神經衰弱等疑難雜症。

鹿尾有什麼功效?

5樓:愛學習的小狸

補腎陽,益精氣,抗衰老,抗疲勞,提高機體免疫力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鄧聰說,鹿尾巴味甘、鹹,性溫,有補腎陽、益精氣等功效,可益腎填精,改善睡眠,使人感覺神清氣爽、精力充沛,具有抗衰老、抗疲勞等功效,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有效**神經衰弱等疑難雜症。

6樓:匿名使用者

【鹿尾的功效介紹】: 鹿尾(《青海藥材》) **】為鹿科動物梅花鹿或馬鹿的尾巴,動物形態詳鹿茸條。 採集】將鹿尾由尾椎骨處割下,掛起陰乾;或將割下的帶毛鹿尾,入水中浸潤,取出,除去根部殘肉、油脂,剪去毛茸及外面老皮,再用海浮石搓光,用線穿掛通風處陰乾,後置乾燥處,宜多翻曬。

商品,前者稱帶毛鹿尾;後者稱不帶毛鹿尾。 藥材】乾燥的鹿尾,形狀粗短,略呈圓柱形,先端鈍圓,基部稍寬,割斷面不規則。 帶毛者長約15釐公尺,外有棕黃色毛,並帶有一部分白毛;不帶毛者較短,外面紫紅色至紫黑色,平滑有光澤,常帶有少數皺溝。

質堅硬,氣微腥。 以粗壯、黑亮、不帶毛。 完整者為佳。

一般以馬鹿尾為好,梅花鹿尾瘦小,甚少採用。 主產東北、內蒙古、青海、新疆、甘肅、河北等地。 四川所產的帶毛鹿尾,為鹿科動物白鹿的尾部。

長7~10釐公尺,呈長橢圓形或長三角形。 背面毛密,呈青黑色,腹面毛稀疏,為灰白色,基部有殘留的尾椎骨和皮肉。 炮製】洗淨,切片,焙乾。

性味】①《青海藥材》:性溫,無毒。 ②四川中藥志》:

味甘鹹。 功用主治-鹿尾的功效】①《青海藥材》:為滋補藥。

治腰痛,陽痿。 ②四川中藥志》:暖腰膝,益腎精,治腰脊疼痛不能屈伸,腎虛遺精及頭昏耳鳴。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2~5錢;或入丸劑。 宜忌】陽盛有熱者忌服。

鹿尾應該怎樣識別?

7樓:漫閱科技

粗短,略呈圓柱形,先端鈍圓,基部稍寬,割斷面不規則,帶毛者長約15cm,外有棕黃色毛,並帶有一部分白毛;不帶毛者較短,外面紫紅色至紫黑色,平滑有光澤,常帶有少數皺溝。質堅硬,氣微腥。

以粗壯、黑亮、不帶毛、完整者為佳。一般以馬鹿尾為好,梅花鹿尾瘦小,甚少採用;雌性尾巴優於雄性尾巴。

無影膠的使用方法,UV膠水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無影膠又叫紫外線膠水,它必須是通過紫外線照射到膠液的前提下才能固化,也就是無影膠中的光敏劑與接觸到紫外線會與單體相接合,理論上沒有紫外線光源的照射下無影膠幾乎永遠不固化。紫外線的 有自然日光和人造光源兩種。紫外線越強固化速度越快一般固化時間在10 60秒不等。對於自然日光而言,晴朗的天氣陽光中的紫外...

精油的使用方法,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精油分為兩種 單方精油和複方精油。單方精油是沒有經過調配的,主要在泡澡 點燻燈的時候使用,不可以直接使用在臉上。尤其是茶樹精油,殺菌淨化功能非常強,直接使用會傷害你的 單方精油最重要和常見的有四十多種 玫瑰 尤加利 茶樹等等,每一種的作用都不同。複方精油是根據需要的功效進行過調配的,比如說有祛痘的 ...

竹罐使用方法,竹罐的使用方法

拔竹罐方法 首選中藥煮罐是 疾病的最好方法。為什麼扣不上呢!往下掉!竹罐的使用方法 1 閃罐法 是指罐子拔上後,立即取下,如此反覆多次,直至區域性潮紅或出現瘀斑為止。多用於區域性麻木和生理功能減退的病症。2 走罐法 又稱為推罐法。多用於病灶面積較大,肌肉豐厚的部位。先在該部位擦上一層凡士林或植物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