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D925和奔騰E2140那個效能好一些

2023-07-04 23:45:02 字數 3179 閱讀 4819

1樓:斂亦凝典元

剛從處理能力上來講,pd925比e2140要強,雖然用的是前一代的架構,但是9**的晶元能力上有很大的提公升,相比酷睿架構的最低端的2140,能力上要強20%-30%。但是就現在價效比來說,2140比925更高,功耗也低一點。

2樓:戶放李桀

e2140好很多的哦。

pd系列只能算是初級的雙核處理器。

架構和技術一點都不成熟。

發熱大。功耗高。

效能不高。而且不穩定。

e2140時比較成熟的酷睿1代產品。

雖然說主頻沒多高。

但是卻是真正的雙核技術。

真正做到的兩個核心的同步呼叫。

共享效率和效能。

所以比起pd925的工作效率和效能還要高。

而且二級快取比pd的都高。

穩定性高。而且超頻方便簡單。

很划算!

3樓:費莫乃欣竺永

奔騰e2140雖然頻率看起來有點低。

但是它是基於core微架構的。

core微架構的特點就是流水線短,效率高~~~低頻但高效能而且耗電小。

而奔騰d925是基於intel現在已經放棄了的netburst微架構的處理器~~~其特點是流水線長~~~容易提公升到比較高的頻率。

但是因為流水線太長~~~分支**的失敗率就高~~~處理器的效率就比較低~~~所以看起來頻率比較高的但效能卻不好~~~耗電量也高。

發熱也大。奔騰e2140內部的兩個核心是直接連在一起的~~~且共享二級快取。

奔騰d925是直接把兩個單核處理器的die封裝在一起~~~兩個核心要交換資料需要進過前端匯流排中轉~~延遲高~頻寬低。

綜上所述。e2140

比。d925

好得多。用測試軟體測出的成績(super

pi等)也是e2140

比。d925

好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奔騰e2140雖然頻率看起來有點低 但是它是基於core微架構的 core微架構的特點就是流水線短,效率高~~~低頻但高效能而且耗電小。

而奔騰d925是基於intel現在已經放棄了的netburst微架構的處理器~~~其特點是流水線長~~~容易提公升到比較高的頻率 但是因為流水線太長~~~分支**的失敗率就高~~~處理器的效率就比較低~~~所以看起來頻率比較高的但效能卻不好~~~耗電量也高 發熱也大。

奔騰e2140內部的兩個核心是直接連在一起的~~~且共享二級快取。

綜上所述 e2140 比 d925 好得多。

用測試軟體測出的成績(super pi 等)也是e2140 比 d925 好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pd925是個過渡產品 主流還是e2140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們的效能比 就知道奔騰e2140好了 可以去中關村**看看比比。

奔騰d805和奔騰e2180到底差多少

7樓:福喜

奔騰d805是應特爾公司單核到雙核的過渡系列(奔騰d),e2180是採用英特爾公司的成熟雙核系列(酷睿)的製造工藝製作的,由於支援pd的主機板逐漸被淘汰,為了方便使用者對pd系列的公升級而移植到奔騰上的。因為支援pd系列的板子的能力有限,所以無法採用比較高的主頻(但是也夠用了),奔騰這個品牌從586(就是奔騰1)開始出現的經歷了奔騰(到奔騰d這段期間,酷睿是替代奔騰系列的新產品。所以e2160工藝很棒。

以下是效能分析:

1,奔騰d系列從pentium(r) d 930開始才是真正的雙核(酷睿的前身,在製作工藝上和酷睿有一定差距,原理已經接近,e2160是酷睿誕生後的產物,也強於pd系列).930以前都是不完美雙核,效能大概是個核,您的cpu就是不完美雙核pd早期產品805,p4系列開始是超執行緒技術(虛擬雙核)效能大概是個核。儘管從電腦上顯示裡看都是2個cpu.

但是實際效能相差不少。酷睿系列是完美雙核,工藝上比pd系列精緻了很多,速度上的提公升也提高了乙個檔次,但是只是體現在多程序(任務)處理上。只執行一兩個程式的話並不明顯,但是多個任務同時進行時候會快很多很多。

也就是原本乙個人的工作,現在變成由2個人同時完成,理論上處理時間會縮短一半)所以e2160比pd805要強不少。

2.挑選cpu不要光看主頻和核的數量,要以你的實際需要為準.(例子:如果單核夠用的話,沒必要去買雙核的)

3.不是雙核就一定快,要看你幹什麼。(例子:比如你只是在玩乙個遊戲,沒開什麼別的軟體,那麼p4 絕對比e2160快不少。

如過你在玩該遊戲的同時還在掛qq聽**,那麼你會發現e2160(酷睿系列)的強大。)

4.同是雙核,不是主頻高就一定好,你需要對比l1l2快取(記憶體中的記憶體)2個核各自要處理的資訊分別在這2個快取裡,快取大的自然快。當然如果主頻高低差距明顯的話就可以忽略l1l2快取大小的差別了(例子:

主頻3g,快取4mb,主頻,快取2m,那麼前者效能要比後者好,如果主頻,快取4mb,主頻,快取2m)那麼就是後者好,所以需要您衡量。

確實是款價效比很高的cpu,效能和工藝在同檔次產品中都很完美,值得您入手。

6.這款cpu是專門為您的那種主機板設計的,可以裝。如果資金充裕的話建議換板子安裝酷睿系列(主頻高太多了)

7.如果不打算換主機板的話,那麼建議您購買e2180,效能有所提公升,**相差不大。

奔騰 d820 和e2180 有什麼區別 那 個 好些?

8樓:北緯自由行

奔騰e2180處理器效能高於d820,主要的區別在於:

架構上:e2180採用core架構;

d820採用x86-64架構。

製造工藝上:

e2180採用65奈米製造工藝。

d820採用90奈米製造工藝。

主頻上:e2180主頻為。

d820主頻為2ghz。

tdp熱設計功耗:

e2180的tdp功耗為65w。

d820的tdp功耗為90w。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差一代的u啊。製程不一樣,架構差別很大。e2180的效能遠遠超過d820

10樓:匿名使用者

pd 820停產了好多年的產品了。架構很落後,90nm,功耗130w,發熱量好大。效能雖然不錯,但不值得購買。

e2180也停產了,現在一般購買e5300,**是420元,e5200**380元。效能要比e2180好很多。工藝也選進。

CPU奔騰E產品全系列,奔騰E系列排行

奔騰e2140 e2160 e2180 e2220更低端的塞揚雙核 e1200 e1600 更高階的 酷睿2雙核e4300 e4400 e4500 e4600 e4700 e6300 e6320 e6400 e6420 e6550 e6600 e6700 e6750 e6800 e6850 e730...

AMD4300和奔騰D 2 8哪個好

二者的好劣歷來就各有見解.英特爾的龍頭老大,amd在 方面比較公道,效能不錯 效能方面應該公認是的amd品牌比較出色,而英特爾的cpu比較穩定.4200 pd是典型的高能耗低效率的雙核cpu。明顯是4200 不是core核心的intel的cpu是幹不過amd的。要是玩遊戲用,基本上amd是最好的選擇...

E5300如何超頻奔騰e5300怎樣超頻

只能超外頻,主頻被封了。如果主機板支援超頻開機按del進入bios介面選擇 第一項,進入後選擇類似於cpu 的專案大概就會看到個開關把它開啟就能看到外頻選項了,如果主機板廠商有該原生超頻軟體的話,你應該在主機板驅動安裝碟上找到,主機板選項大同小異不能給你詳細說明請原諒超到多少很難說要看電源電壓晶元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