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生活中的哪些社交禮儀是很重要的

2022-02-04 11:15:44 字數 5723 閱讀 9883

1樓:求註冊

請求別人幫助時不僅僅是說聲謝謝就行的,還要知道分寸。人與人的關係是有遠近之分的,你總不能求數面之緣的人借個百八十萬吧。每請別人幫一次忙就是欠下乙個人情。

別人即使只是舉手之勞,你也不能表現出你認為是『舉手之勞』的樣子。

2樓:晨啊54269牙顆

跟長輩說話摘口罩啊,長輩站著講話的時候自己一定別坐著呀等等。禮儀這種事情,除了我們平時公認的行為以外,記得多替別人想想,考慮細節,想想怎麼樣別人才能覺著舒服,這樣就很好了。

3樓:阿舞子

我覺得社交禮儀是在生活中不斷積累和改善的,敬酒的時候對長輩,杯子要低於對方。在幫別人填過茶水後,茶壺不能對著餐桌上的任何乙個人。在同學聚會的時候有能力的情況下自己找去買單,然後再aa。

4樓:回憶

飯桌上一定不能拿筷子指人,夾菜時,避免和別人「打架」。給別人夾菜,這個就不要擅自做主了,主動給別人夾菜。拋開不衛生,還有一點點的強人所難,畢竟夾給別人的菜人家不一定喜歡吃。

可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5樓:康小寧

我奶奶對我教育就很嚴格。對於長輩,無可厚非需要尊重。舉個例子,比如吃飯的時候,廚房幫忙,雙手敬酒等等,主要是不要懶,表現出你的禮貌。

你只要盡力去做,就算不懂長輩也會指正並且認為你是個願意去知書達禮的小孩。同學的話,記得互相尊重和理解。社交並不取決必須要怎麼做,而取決於你想去做。

至於那些所謂的必須,也會隨之學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請人幫忙時,不要上來就問對方有時間沒而不說明什麼事情。不要在人前玩手機。手機響了都要說聲抱歉,經過別人允許後再檢視。

在乙個場合聽到的對話不要在另乙個場合講起,也不要表現出自己知道的樣子。

7樓:小知41151納募

我覺得對長輩的話本著乙個尊敬的心對待就行,也不用太過拘謹;當一群長輩在談論話題的時候切不可急於出風頭表達自己的觀點,畢竟人家走橋多過你走路。要多聽少說,不要在別人說話的時候打斷人家,這點不論在哪都挺重要的。同學間的話就看熟不熟了,熟的話自然就放得開,不熟聊不來也不勉強,畢竟每個人價值觀不同,但有一點是通用的:

更多的去換位思考,不要拿人的短處來開玩笑。

生活中的哪些瞬間讓你覺得禮儀很重要?

8樓:

對父母長輩不能直呼姓名,更不能以不禮貌言詞代稱,要用準確的稱呼,如爸爸、奶奶、老師、叔叔等。 不給他人取綽號、說花名。 向父母、長輩問候致意。

9樓:滿破的赤兔馬

和人相處,或者正式場合都需要禮儀,因為禮儀都關係在個人的素質和修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隊吧 就是不要亂插隊。

11樓:

在生活中見到公司的老總,應該是有禮貌,有禮節的

你覺得職場人有哪些必備的社交禮儀?

12樓:麗醴

作為乙個職場的人來說,我認為職場人應該必備的社交禮儀:握手禮

儀、電子禮儀、道歉禮儀、電梯禮儀、著裝禮儀、正式介紹。職場禮儀在社交中越來越重要,乙個懂得職場禮儀的人,無論走到**都會給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以下分別介紹各種禮儀的做法:

握手禮儀

握手是人與人的身體接觸,能夠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當與某人握手感覺不舒服時,我們常常會聯想到那個人消極的性格特徵。強有力的握手、眼睛直視對方將會搭起積極交流的舞台。

女士們請注意:為了避免在介紹時發生誤會,在與人打招呼時最好先伸出手。記住,在工作場所男女是平等的。

電子禮儀

電子郵件、傳真和移動**在給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職場禮儀方面的新問題。雖然你有隨時找到別人的能力,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就應當這樣做。 在現在的許多公司裡,電子郵件充斥著笑話、垃圾郵件和私人便條,與工作相關的內容反而不多。

請記住,電子郵件是職業信件的一種,而職業信件中是沒有不嚴肅的內容的。

道歉禮儀

即使你在社交禮儀上做得完美無缺,你也不可避免地在職場中冒犯了別人。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真誠地道歉就可以了,不必太動感情。表達出你想表達的歉意,然後繼續進行工作。

將你所犯的錯誤當成件大事只會擴大它的破壞作用,使得接受道歉的人更加不舒服。

電梯禮儀

電梯雖然很小,但是在裡面的學問不淺,充滿著職業人的禮儀,看出人的道德與教養。

正式介紹 

在較為正式、莊重的場合,有兩條通行的介紹規則:其一是把年輕的人介紹給年長的人;其二是把男性介紹給女性。

13樓:儒雅的

我們辦公室有十張辦公桌,情形卻大不一樣。只有一兩張是整潔的,其他都是慘不忍睹。

我一看到凌亂的辦公桌,就對這個桌子的主人打了折扣。

所以奉勸大家,保持辦公桌的清潔是一種禮貌。

想說說在辦公室裡用餐的事,使用一次性餐具,最好吃完立刻扔掉,不要長時間擺在桌子或茶几上。

如果突然有事情了,也記得禮貌地請同事代勞。容易被忽略的是飲料罐,只要是開了口的,長時間擺在桌上總有損辦公室雅觀。

如茶水想等會兒再喝,最好把它藏在不被人注意的地方。

吃起來亂濺以及聲音很響的食物最好不吃,會影響他人。食物掉在地上,最好馬上撿起扔掉。餐後將桌面和地面打掃一下,是必須做的事情。

有強烈味道的食品,盡量不要帶到辦公室。即使你喜歡,也會有人不習慣的。而且其氣味會瀰散在辦公室裡,這是很損害辦公環境和公司的形象。

在辦公室吃飯,時間不要太長。他人可能按時進入工作,也可能有性急的客人來訪,到時候雙方都不好意思。在乙個注重效率的公司,員工會自然形成一種良好的午餐習慣。

準備好餐巾紙,不要用手擦拭油膩的嘴,應該及時擦拭。嘴裡含有食物時,不要貿然講話。他人嘴含食物時,最好等他咽完再跟他講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人要有社交的禮儀,很多經常在一起見面談公事,談公事的事情,著裝禮儀見面禮儀,在談話的時候,兩眼一對視對方不要東瞅西看,要有禮貌,在談工作的時候,不要搶話說,要尊重對方,見對面的人來了,給人掏名片一表示對人的尊敬人的尊敬要真誠面帶笑容,以禮待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交際禮儀、公共場合禮儀、

晚會、宴會、開業、剪綵、舞會禮儀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進入職場之中,要熟記本公司

的文化精髓。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勤勉,誠懇,盡快的融入到這個公司的良好的氛圍當中去。

其次。要搞好上下級的關係,與同事融洽相處的關係。既不過分熱情,又不過分的冷漠。

不參與,拉幫結派,八卦是非。三。工作態度積極樂觀。

有不懂的要問。做事不要優柔寡斷,唯唯諾諾,要有朝氣。

17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比如酒桌文化 職場上喝酒有時候是在所難免的 有些禮儀是需要遵守的 比如敬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職場人,應該具備社交禮儀,有助於職場的發展。

一,握手禮儀,見到客戶問聲好,握手歡迎

二,稱呼禮儀,先生女士閣下是對客人的尊稱

三,注重儀表,衣著整潔

四,**禮儀,接打**,控制音量,不要影響同事五,問候禮儀,見到領導和同事要微笑,問好或點頭六,進門要先敲門,等等

養成良好的社交禮儀,會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些必備的禮儀

,你必須了解,首先,在職場工作中,你必須懂得禮儀尊卑,對待自己的領導和上級,要有禮貌,對待同事,一定要尊敬他們要一定要謙卑,不要趾高氣揚的,這是平時相處的過程中應該遵守的,還有一些公司已經規定好的規章制度也一定要尊重,比方說不可以問別人的工資,也不許打聽別人的隱私,等等,這些都是社交禮儀必備的,還有就是在和同事或領導聚會的時候,一定要懂得座位的如何去做,酒如何去喝?所以,在工作中,這些必備的禮儀你還是要學習的,或者像一些老員工請教,這樣的話就能夠很快的融入到工作當中,而不為別人看為另類,那樣你才能夠有很好的前途

20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人應該遵守的社交禮儀有:第一,尊稱禮儀,比如,先生女士閣下,第二,握手禮儀,見了面,先握手問好,第三,鞠躬禮儀,第四,衣著整潔,談吐優雅,第五,**禮儀,接打**,聲音適中,不影響周圍同事,此外,進門時應先敲門等禮儀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校園初入職場,往往會忽視禮儀方面,但其實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有了好的第一印象,之後的發展也會順利,那麼職場新人必備的社交禮儀有哪些呢?

與人面對面交流時,說話一定要直視對方眼睛,表示對人的尊重,且在對方說話時,哪怕不認同對方的觀點,也不要打斷他說話,初入社會一定要保持一顆謙虛好學的心,不能總是想著表現自己,要給人留下乙個懂禮貌知進退的印象。在與人進行簡訊交流時,例如上司派給你乙個任務,收到簡訊後不要只回覆乙個「好的」,能詳細說明的地方就詳細說明,這樣上司能更好的明白你是否已經知道要做什麼,職場禮儀不僅僅是禮貌,也是情商的體現。職場新人必備的社交禮儀方面還有**禮儀,這個非常重要,公共場合**要放在合適的位置,與人溝通時,**不要直接放在桌子上,更不要開聲音,以防對方說話時,有人打**,打斷對方說話,這樣對方會認為這個人很沒有教養。

在公共場合接**也要小聲,經常在地鐵或者公交上聽到有人大聲打**,我想周圍的人一定會心生厭煩。在給客戶打**之前,最好先發個簡訊說明一下要了解的事,也給對方思考的時間,如果客戶沒有及時回覆,再打**進行溝通。與客戶打**時,要注意用語和愉快的語氣,這時候你代表就不僅僅是自己的形象了,要給對方留下謙和有禮的印象。

除了與人交往,職場新人必備的社交禮儀還有一些其他方面,例如不要將自己的一些小習慣帶入工作中,領導在上面發言,你在下面抖腿、咬指甲之類的都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我相信學生時代,上課抖腿的人一定被人說過,辦公室是乙個混著各式各樣人的公共場合,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要讓一些**的行為破壞你在領導和同事心目中的形象。

平時也可能和領導或者客戶出去吃飯,點菜也是一門學問,如何點一桌既便宜菜又好的酒席,所有人都開心,賓客盡歡。出去吃飯看的就不是工作能力,而是點菜和調節氣氛。職場新人要學的還有很多,一定多觀察,少出頭。

22樓:匿名使用者

穿著打扮整潔,及時理髮、修邊幅等,最好別抽菸,別酗酒。

23樓:炎仌王

拜訪客戶禮儀:拜訪客戶要記住以下三個要點:第乙個要提前預約;第二個要選擇恰當的拜訪時間;第三個要記得敲門。做好這三點,其實也能夠讓你的客戶對你更滿意。

著裝禮儀:在職場的社交場合中穿衣打扮一定要乾淨整潔,不整潔的衣著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穿的衣服也要符合個人的身份,高階管理員就需要穿得好一些,一般職員可以稍微低調一些。

有六個禁忌:忌鮮豔、忌暴露、忌雜亂、忌短小、忌緊身、忌透視。

用餐禮儀:不要第乙個搶位置,讓客戶先坐。點菜徵求對方意見。

吃飯的時候不能老夾同一道菜,也不要挑菜,就近眼前的菜適當的夾幾次,等待其他菜轉至眼前。切記他人夾菜的時候不要轉動轉盤。

握手禮儀:是社交禮儀中最常見的一種,握手也是當今世界最為流行的禮節。握手禮通常都是先打招呼然後再相互握手的,它是常見的一種幾面、離別、祝賀或者是致謝的禮節。

坐姿禮儀:所謂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行得正,坐得直,讓人看起來精神煥發有涵養。

電梯禮儀:搭電梯的時候需要遵循先出後進的原則,與客人或者長輩一起搭乘電梯時需要提前到達電梯處,門開啟後可以先進入,一手按住開門的按鈕,另一手請客人進入。進入電梯後按下所到的樓層,盡量能夠保持安靜,不要做出過多的舉動。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樣的?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那種很輕鬆的生活,節奏比較慢一點的,然後找到乙份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這個工作可以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但是可以讓我這一天都過得很充實,然後養一兩隻小寵物,每天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去上班,這就是我非常理想的生活了。在我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就是擁有乙個很不錯的工作,那麼收入很高,自己非常的自信魅力...

你知道哪些生活哲學?生活中的「哲學」

說起哲學,很多人可能會陷入這樣乙個誤區。哲學艱澀難懂且毫無意義。而學習哲學的人,則大多是沒事找事給自己添堵。可有句話不是說 不做無用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嗎?何況,學習哲學,哪怕只是皮毛,也收益匪淺。對我而言,學習哲學讓我無比感恩當下的一切。不僅擺脫了過去的情緒總是受制於人的困境,還意外獲得很多改變帶...

你身邊的人哪些習慣讓你覺得他們的生活比你精緻?

曾經看過金星秀的一期節目,有很長乙個時段她都是用來講她知道的那些生活過的非常精緻的人。她對於這類人還有乙個專門的稱呼,具體是什麼我記得不太清楚了。她講的那些人在平日的生活裡面有著普通人沒有的細緻和情調,可能在普通人看來可能比較刻板與繁瑣,但是在那些人自己看來卻是覺得這種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我作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