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去西安要隔離嗎?現在從鄭州回來需要隔離嗎

2023-07-04 14:40:02 字數 5367 閱讀 8912

1樓:繁星點點

都去西安的話,應該是不需要隔離的了,現在低風險區流動是不用隔離的,如果中高風險區的話,是需要隔離措施。

2樓:一爾學姐

您好,不需要隔離。鄭州和西安都是低風險區。鄭州隔離規定:

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鄭人員,個人健康碼標記為紅碼,由所在縣(市、區)負責轉運至市指定健康關愛中心,一律實行「集中隔離14天+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檢測」措施,費用自理。隔離期滿且檢測結果無異常的,出具解除隔離單,個人健康碼調整為綠碼,方可正常有序流動。檢測結果異常的,按相關規定落實管控措施。

提問。去過高風險地區,並不表實際使用者到訪過中高風險地區。

一般來說,只要您不在中高風險地區滯留超過4個小時的話,那麼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您的健康碼也不會變。

但是如果您在中國和風險地區滯留了4個小時的話,那麼健康碼會被發生變化。

提問。就是行程卡上面有個星。

這個只要顏色沒發生變化的話是不影響的。

行程馬上有個星,標註您到過那個地方。

提問。去西安確定不隔離嗎,,能不能問問疫情防控小組。

你好,這個是不影響的,那個是標註那個是指您當前從這個地方離開了。

不需要隔離哦。

只要您確保您從鄭州到西安的過程中,不會經過高風險地區就行。

經過了也不怕,不要在高風險地區滯留超過4小時。

提問。你是防控疫情小組嗎。不是哦。

3樓:網友

鄭州去西安要隔離嗎?現在鄭州去西安不需要隔離,但是需要核酸檢測證明,而且是48小時之內的核算檢測證明。

4樓:玖蘭純

鄭州去西安的話是不需要隔離的個人只要提供好健康綠碼和行程碼就可以了,為了穩妥起見最好再做乙個48小時之內的核酸。

5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不用隔離,但是你得要出示自己的綠色行程,健康碼還要出示自己七天以內的核酸檢測證明,這些證明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就不用隔離。

6樓:vv學姐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從鄭州到西安不需要隔離,因為鄭州和西安都是低風險地區,下面為您介紹鄭州和西安的疫情防控出行政策。

出鄭州低風險即日起,全市聚集性活動原則上一律停辦,已經審批的聚集性活動在重新進行疫情防控風險評估的基礎上,壓縮規模,錯峰、限流,嚴格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居民群眾應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紅白事簡辦。

到西安低風險新冠疫苗接種隔離/核酸規定:低風險地區政策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異常綠色行程碼、綠色西安市民一碼通,掃碼測溫,正常可順利通行。

進入:(一)對西安口岸入境目的地為外省的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第天進行核酸檢測,其中第13天要求核酸平行檢測+抗體檢測,「點對點」送至離陝交通工具。(二)對目的地為陝西省的入境人員,實施21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措施,即在西安口岸集中隔離14天,隔離期滿後,本省外市的,由目的地城市「點對點」閉環接回;目的地為西安市的,繼續在市級入境隔離場所集中隔離至21天,由目的地所在區縣點對點接回並落實7天居家隔離。

三)對外省口岸隔離期滿返回西安人員,由各區縣、開發區指揮部「點對點」閉環接回,補足21天集中隔離,後繼續落實7天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四)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來返人員,落實集中隔離觀察14天的措施和2次核酸檢測。(五)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不含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縣)來返人員,落實居家隔離14天的措施和2次核酸檢測。

六)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和重點邊境省份來返人員實施健康監測14天和1次核酸檢測等措施。(七)自8月13日零時起,對省外新入西安市人員實行查驗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措施。

希望我的能給到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7樓:曾醉易

鄭州去西安要隔離嗎?根據目前的形勢防控疫情非常的近,所以說呀,鄭州去西安的,有可能要隔離我們當地又出門回來,還隔離14天,所以說一定要遵守當弟弟防疫部門的一切決定,配合好工作。

8樓:度凡白

鄭州去西安要隔離嗎?低風險地區是不用隔離的,有核酸檢測證明和健康碼身份證就可以。

9樓:亢詩雙

鄭州去西安是需要隔離的。根據目前的形勢,鄭州的疫情屬於高風險地區。

10樓:網友

鄭州去西安要隔離嗎 鄭州去西安不是高風險中風險地區的,不需要隔離 需要48小時的 核酸檢測證明 還有安全碼。

11樓:帳號已登出

中風險及所在的城市居家隔離14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到西安去隔離不。

13樓:光妙柏

湖北去西安需要隔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到西安需要居家隔離,鄭州過來掃碼西安這邊的碼直接是黃碼。

15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去西安要隔離嗎?鄭州的低風險區去西安是不需要隔離的。但是呃必須得有健康碼。

現在從鄭州回來需要隔離嗎?

16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隔離是新冠疫情期間的一種防疫政策,入境相關人員資訊及時推送至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落實14天集中隔離及核酸檢測等。

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詢患者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或糞便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來確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因此一旦檢測為核酸陽性,即可證明患者體內有病毒存在。

新冠病毒感染人體之後,首先會在呼吸道系統中進行繁殖,因此可以通過檢測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斷人體是否感染病毒。 所以說,核酸檢測陽性可以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的新標準。

所有生物都含有核酸,核酸包括脫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僅含有rna的病毒,病毒中特異性rna序列是區分該病毒與其它病原體的標誌物。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後,我國科學家在極短的時間裡完成了對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序列的解析,並通過與其它物種的基因組序列對比,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中的特異核酸序列。臨床實驗室檢測過程中,如果能在患者樣本中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特異核酸序列,應提示該患者可能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十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一切單位和個人,必須接受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有關傳染病的調查、檢驗、採集樣本、隔離**等預防、控制措施,如實提供有關情況。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不得洩露涉及個人隱私的有關資訊、資料。

衛生行政部門以及其他有關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醫療機構因違法實施行政管理或者預防、控制措施,侵犯單位和個人合法權益的,有關單位和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訴訟。

從外地回鄭州需要隔離嗎?

17樓:許靖焦珠

從外地回鄭州需要隔離嗎?

河南健康碼」分紅、黃、綠三色,分別代表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人員。

紅碼」人員包括:現有確診患者;現有疑似人員;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來自疫情嚴重地區(或國家)的人員;其他需要納入「紅碼」管理的人員。「紅碼」人員須在定點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或居家實施嚴格的隔離**或醫學觀察,相關醫療衛生機構和社群對其進行嚴格管控。

黃碼」人員包括:有發熱、乾咳、氣促、呼吸道症狀的人員;實施居家觀察未滿14天的**出院確診病人;解除醫學隔離未滿14天的無症狀感染者;其他需要納入「黃碼」管理的人員。「黃碼」人員要嚴格落實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要求,自覺接受社群管理。

綠碼」人員包括:「紅碼」「黃碼」以外的其他人員。「綠碼」人員體溫檢測正常後可在省內流動和跨省出行或復工;來(返)豫人員(含國外人員)可在省內流動。

綠碼」人員體溫檢測異常的,由防控人員或驗碼人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處置。

境外返鄭:

一碼通」是建立在綠色的基礎上的,境外入鄭人員要實施集中隔離:自2023年3月20日起,對境外入鄭居住人員,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費用自理。70周歲以上老人、未成年人、孕產婦和患有嚴重基礎性疾病等特殊情況的入境人員,可申請居家隔離,經屬地縣(市、區)嚴格評估後,由村(居)落實14天居家隔離措施。

武漢返鄭:

武漢在內的湖北省來鄭人員,掃碼核驗時顏色標記黃色。」

鄭州東站地區綜合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王兆坤告訴記者,按照要求,湖北入鄭人員須在入鄭24小時內到目的地社群(村)、企業單位報到,登記個人資訊;入鄭48小時內到轄區指定地點免費進行核酸檢測(對持有7天核心酸檢測結果證明的,可免予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的,由所在社群(村)小區管理員將其健康碼調整為綠色,正常出行、復工、生活。

擴充套件:

對武漢市來豫返豫人員全部免費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

4月6日,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就擴大無症狀感染者篩查檢測範圍下發通知,要求自4月7日起,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以及武漢市來豫返豫人員全部免費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對檢測結果陽性的,立即隔離**,對其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

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陰性的武漢來豫返豫人員,做好資訊登記工作,不得採取歧視性措施。

18樓:俊傑學長答疑

您好,親親,我是俊傑答疑,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ing,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截止2023年1月6日,鄭州有兩個中風險地區:鄭州市 二七區 建中街辦事處永安社群保全街28號院(中風險)鄭州市 中原區 綠東村辦事處電纜社群69號院(中風險),鄭州其他地區和六盤水屬於低風險地區。

低風險地區之間人口流動正常憑藉綠碼通行,中高風險地區需要核酸檢測和隔離。

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員(包含自駕、火車、高鐵、飛機等各種交通方式),只需出示健康碼綠碼(個別場所可能會要求出示行程碼綠碼),無需隔離,無需核酸檢測。中高風險地區或健康碼紅黃碼需要隔離和核酸。具體疫情規定可以諮詢當地城市疫情防控中心。

關注疫情動態,遵守防疫規定。請您密切關注近期疫情發生地官方釋出的病例活動軌跡,若發現自己或周邊人員可能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或「健康碼」「行程碼」出現紅碼或黃碼等情形,應第一時間向所在社群(村)報備,積極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措施。

親,我的是否解決了您的問題呢,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及時和我聯絡您也可以點選頭像關注下我,之後有生活領域的任何問題直接向我諮詢。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呢,謝謝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從鄭州回來貴陽要隔離嗎。

貴陽同樣屬於低風險地區,如果您所在的地區不是鄭州兩處中風險的話,是不需要隔離的。

提問。丿我是在鄭州市中原區。

親,如果您的健康碼和行程碼都是綠碼的話是沒有問題的[開心]

提問。全部都是綠碼。

那就不需要核酸檢測和隔離,您憑藉健康碼可以正常通行。

提問。要做核酸檢測嗎。

不需要核酸檢測的,親[心]

現在從上海回安徽蕪湖要被隔離嗎?

現在從上海回安徽蕪湖不用被隔離!須要時時刻刻做好防護!勤洗手,帶口罩,多喝水。保持安全距離。保持好心態。祝你幸福!不需要的,現在上海和蕪湖都是疫情低風險地區,只要有一地的健康碼綠碼就可以的。2021年11月10日以來上海市,19日以來江蘇省蘇州市,21日以來徐州市,22日以來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來 ...

現在從雲南回貴陽還要隔離嗎,昆明回貴陽會被隔離嗎?

現在低風險地區到貴陽不需要隔離,憑行程碼和健康碼綠碼直接放行。請採納!昆明回貴陽會被隔離嗎?現在基本不用了,但是還是要詢問當地的居委會,這個是最準確的,各地的政策不一樣,2月底從四川到貴陽,自我觀察14天,3月24號去了一趟深圳,回來問居委會說不用自我觀察了,但是我還是很自覺,沒事不出門,天天量體溫...

從深圳到成都要隔離嗎?現在從深圳回成都需要隔離嗎

深圳去成都不需要隔離。據四川省人民 公布的出行防疫政策措施,深圳為低風險地區無需隔離,但全部外地來川人員查驗48小時核心酸陰性證明制度,並在入川後24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近7天內有本土疫情發生的縣 市 區 旗 旅居史的來 返 川人員,應提前向目的地社群 村 登記報備。從深圳到成都不會隔離,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