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從上海回安徽蕪湖要被隔離嗎?

2023-05-24 03:55:02 字數 3389 閱讀 3920

1樓:樹浩星安

現在從上海回安徽蕪湖不用被隔離!須要時時刻刻做好防護!勤洗手,帶口罩,多喝水。保持安全距離。保持好心態。祝你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現在上海和蕪湖都是疫情低風險地區,只要有一地的健康碼綠碼就可以的。

3樓:kepin老師

2023年11月10日以來上海市,19日以來江蘇省蘇州市,21日以來徐州市,22日以來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來(返)蕪人員(所涉地區範圍根據疫情進展動態更新)。尤其是月15日以來有上海市黃浦區、浦東新區、青浦區旅居史月17日-18日參加「2021首屆中國國際財稅博覽會暨第四屆flf中國財稅領袖前沿峰會月19日以來有蘇州市姑蘇區、虎丘區、吳中區旅居史月21日以來有徐州市泉山區旅居史月22日以來有杭州市西湖區三墩街道、蔣村街道、古蕩街道、文新街道旅居史的人員月22日乘坐上海虹橋至杭州東站的d931次列車(01車廂月22日21時-22時乘坐杭州地鐵1號線和5號線月21日乘坐蘇州至徐州東站的g8300次列車(02車廂)的人員以及其他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9、所有安康碼為「紅碼」或「黃碼」人員或與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

以上人員應立即主動向居住地社群(村組)、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配合轄區盡快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

上海回安徽需要隔離嗎

4樓:賈寶驊律師

上海回安徽不一定需要隔離。

由國內低風險地區出入安徽,出示健康碼、行程卡綠碼即可放行,由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出入安徽,在出示健康碼、行程卡綠碼、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基礎上,需集中隔離14天。

行程卡一般指通訊大資料行程卡,是由中國信通院聯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利用手機信令資料,通過使用者手機所處的基站位置獲取 ,為全國16億手機使用者免費提供的查詢服務,手機使用者可通過服務,查詢本人前14天到過的所有地市資訊。

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詢患者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或糞便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來確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因此一旦檢測為核酸陽性,即可證明患者體內有病毒存在。

隔離是新冠疫情期間的一種防疫政策,入境相關人員資訊及時推送至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落實14天集中隔離及核酸檢測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十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一切單位和個人,必須接受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有關傳染病的調查、檢驗、採集樣本、隔離**等預防、控制措施,如實提供有關情況。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不得洩露涉及個人隱私的有關資訊、資料。

衛生行政部門以及其他有關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醫療機構因違法實施行政管理或者預防、控制措施,侵犯單位和個人合法權益的,有關單位和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訴訟。第十三條 各級人民**組織開展群眾性衛生活動,進行預防傳染病的健康教育,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公眾對傳染病的防治意識和應對能力,加強環境衛生建設,消除鼠害和蚊、蠅等病媒生物的危害。

各級人民**農業、水利、林業行政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負責指導和組織消除農田、湖區、河流、牧場、林區的鼠害與血吸蟲危害,以及其他傳播傳染病的動物和病媒生物的危害。

鐵路、交通、民用航空行政部門負責組織消除交通工具以及相關場所的鼠害和蚊、蠅等病媒生物的危害。

安徽到上海一星期回去需要隔離嗎?

5樓:永夜

1.根據本市疫情防控有關要求,來滬返滬人員須持有抵滬前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報告。

2.對來自或途徑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具體措施如下:

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後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

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高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賦「紅碼」,並實施14天集中隔離健康觀察,實行相應頻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隔離期滿且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轉賦「綠碼」。

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賦「黃碼」,並實施14天嚴格的社群健康管理,實行相應頻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社群健康管理期滿且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轉賦「綠碼」。

6樓:網友

應該說是需要隔離的。

你從安徽到了上海,乙個星期再回去,他們已經超過了七天的路程了,所以說需要檢查你的核酸檢查報告。

基於這種情況,最好是你在上海往回返的時間做一次核酸檢測報告,不超過48小時的,在安徽就有,有可能不需要隔離的了。

現在從上海回安徽需要隔離嗎?

7樓:陳立民老師

如果從上海的高風險地區回安徽需要隔離的。

請市民繼續關注天津市、上海市等地區釋出的疫情資訊和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市民如有從以上中高風險地區來(返)肥,或與以上中高風險地區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的。

須立即向所在單位和社群主動報備,如實報告出發地、出行方式、健康狀況等資訊,主動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等措施。一旦出現發熱等症狀,應立即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如實報告相關旅居史和接觸史。

8樓:沙念竹

目前從上海回安徽不需要隔離。原則上如果是從上海中高風險地區出過去的。須持七天,有效核酸檢測證明,陽性。

9樓:橘沐讀書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目前的隔離政策是:1、從低風險區返回,憑綠碼可自由通行。

2、從中風險區返回,持健康碼「綠碼」和72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落實居家健康監測14天,並於第7-10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3從高風險區返回,由區縣落實14天集中隔離、不少於三次核酸檢測。如果您是從低風險地區回來,是不需要隔離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成哥漣漪

現在從上海回安徽,具體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有的需要居家隔離,有的需要做核酸檢測的。

從上海回南通也要隔離嗎,上海和南通相互來回需要隔離嗎?

有沒有熱度,有熱度必須隔離,沒有居家隔離,為你好,為你家人好,這種事情說不清楚,你也不知道你有沒有接觸過感染體,所以回到南通還是自己居家隔離14天好。上海和南通相互來回需要隔離嗎?上海和南通相互來回需要隔離,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這是必須的 明天從上海去南通,在從南通回上海。還能不能進上海,回來要不...

現在從雲南回貴陽還要隔離嗎,昆明回貴陽會被隔離嗎?

現在低風險地區到貴陽不需要隔離,憑行程碼和健康碼綠碼直接放行。請採納!昆明回貴陽會被隔離嗎?現在基本不用了,但是還是要詢問當地的居委會,這個是最準確的,各地的政策不一樣,2月底從四川到貴陽,自我觀察14天,3月24號去了一趟深圳,回來問居委會說不用自我觀察了,但是我還是很自覺,沒事不出門,天天量體溫...

自駕車從上海去紹興當天回需要隔離嗎

自駕車從上海去肇興回來的當天是不需要進行隔離的。去浙江旅遊一天回上海需要隔離嗎?明天去紹興回滬要隔離嗎 回上海出示綠色健康碼,就不用再隔離了。在這個非常時期,出去旅遊回來還是隔離一下比較靠譜。從上海開車去紹興,需要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6.0公里 起點 上海市 1.上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