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備考,如何快速提分,初級會計怎麼備考?

2021-03-03 20:44:10 字數 5463 閱讀 7514

1樓:yoyuo喲

1、第一種辦法自學,梳理會計基礎知識+提高習題練習。

2、第二種辦法找培訓機構,報類似提高班。

初級會計怎麼備考? 5

2樓:尋找光年

零基礎怎麼備考初級會計

3樓:考試100教育

1.下定決心

在要下定決定之前,猶豫是必然的,然而,一旦下定決心,就應該一往直前。

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必然會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考生要下定決心,堅持備考,不要半途而廢。

2.選擇輔導課程

課程是教材的解讀,為考生講解基礎知識,分析總結考試重難點,提煉學習方法和做題技巧,幫**生解決學習困難,提高能力水平。

新教材下發後,基本所有的初級會計考生都要開始備考征程,主要分為定計畫、看書、做題三個環節。

經過前期的學習,知識儲備不斷提公升,考生可以嘗試每天按照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規定的時間進行模擬題和真題測驗,計算有效時間得分情況,逐步提高答題速度和準確率,熟悉好無紙化(機考)答題系統操作規範和流程,同時查缺補漏,回顧薄弱知識點、易錯易混點,調整心態,保持自信,輕鬆應考。

關注百家號【考試100教育】,獲取更多備考技巧、資訊和經驗~

4樓:中博教育

1、找準學習重點,確保得分

很多考生在備考時有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找不到學習的重點知識,盲目的學習,浪費了大量時間,重點知識還沒掌握。所以考生在備考時,一定要抓住重點學習,這有才能保證自己考試得分。

2、利用好學習資料和工具

初級會計職稱備考不僅需要教材,還需考試大綱、歷年真題、模擬題以及初級會計職稱題庫等。考試大綱簡要的概括出章節知識點,考生通過題庫做題,鞏固加深記憶,熟練運用知識點,歷年真題幫**生掌握解題思路和方法。

3、多交流和分享經驗

和其他考生之間交流**,可以讓自己收穫很多東西,比如計畫如何制定、備考資料如何選擇等。

4、多刷題

在初級會計職稱備考的最後階段,考生需要多刷題,加知識點記憶,查缺補漏,更是讓考生掌握做題的感覺,在面對初級會計師考試時,才能夠游刃有餘。

學習貴在堅持,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堅持學習下去,最後你會發現,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一次就通過了!

5樓:請叫我搞怪先森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課程,兩門都需要達到60分以上,才算通過考試。所以這兩科沒有誰更重要這一說,兩科都需要我們兼顧到,才能順利通過考試。但是我們可以根據科目性質以及自身情況決定應該如何分配這兩科的學習時間。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專業性較強,主要考察學生進行會計核算、業務處理的能力,考試的範圍廣且深入,形式多樣,涉及到的計算的問題比較多。如果是理解、計算能力較弱的考生可以在學習、複習時稍微將更多的時間花在會計實務上。另外,在會計實務裡,資產、負債、收入、管理會計的內容分值佔比較高,計算題也比較多,那學習複習的中心可以向這幾個知識點傾斜。

《經濟法基礎》雖然看似簡單,專業性沒有會計實務強,但是它考察的範圍廣、內容多,所以學習和記憶起來也比較吃力。對於記憶方面比較弱的考生,可以總結一些能幫助自己記憶的規律、口訣。在閒暇時間抽空多拿出來看一看,理解為主,死記硬背是不可取的。

另外經濟法基礎的重點也比較明確,稅法部分的分值佔比達到50%以上,非稅法部分第三章的分值佔比也是很高的,所以我們在學習、複習的時候可以多花心思在這幾個章節。

最後關頭我們一定要咬緊牙關,不要鬆懈,相信只要堅持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公升成績?

6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一、高效備考第一步,學會篩選

無論你是參加立信財會的初級會計職稱課程培訓還是在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庫中做大量的題,重要的不在於你備考時間的長短,而在於你在看書聽課學習的時收穫多少。這就是傳說中的效率。

在有限的時間裡攻下初級會計職稱就要學會資訊篩選,將教材上面的知識點篩選出來,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課程中詳細講解知識點的部分重點聽,重點難點章節的題目認真做,當好的學習習慣養成,你自會覺得輕鬆並且收穫更多。

二、讀書百遍其義自現,但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善於學習的人,讀書時總是離不開筆的。就算你記性再好,也會因為時間慢慢遺忘,所以,寫好複習筆記,能加強我們學習的記憶力,促進我們在備考時積極思考,開動智慧型的機器,把那些老師講解的重點用筆及時記錄下來,便於我們整理出書中的要點和線索,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記憶知識點。這樣邊看邊記,便於我們精力能盡快集中且不易走神,久而久之,便能達到一分耕耘兩分收穫的效果啦!

所以看初級會計職稱教材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有紙有筆,手上的筆跟上你大腦的節奏。

三、考友是個助推器,共享資源相互鼓勵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你刻苦的大有人在,不要總是自顧自的學習,快來立信財會網校、初級會計職稱答疑**群找找與你同樣考初級會計職稱的小夥伴吧!把他們當做自己的競爭對手,相互比較;相互激勵以得到更大的學習動力;與他們分享自己學習初級會計職稱的心得,共享資源。這樣的學習方法能激發出自身更多的潛力。

四、娛樂備考相結合才能輕鬆應考

初級會計職稱備考不一定是要看多少書,要上多少課來衡量的。不在於你看了多少,而在於你學到並理解了多少。常言道,好好地休息是為了更好的工作。

同樣的,學會偷懶,是提高效率的第一步。乙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但方法和效率是可以無限提高的。不要把初級會計職稱的備考當做是一種負擔,娛樂備考相結合才能輕鬆的應對即將到來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7樓:時刻未來網校

如果你指的快速成長是指考初級會計證書:那就是看書做題訂正真題練習如果你指的是工作的快速成長:那就是理論知識學好,然後工作上一定要多學多聽多問多記多看

初級會計備考一般多久

8樓:東奧名師

您好, 對於會計專業的學生,因為本身具備一定的專業性理論知識,只不過回是沒有工答作經驗、接觸的會計例項相對較少。因此,在複習初級會計考試過程中,需要多分配一些時間和精力到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學習上。對於非會計專業的學生,如果是零基礎,建議提前備考,報班學習。

祝您輕鬆過關!

9樓:培訓找厚學網

會計初級要考兩門課程,經濟法和初級會計實務,其中經濟法只要我版們進行死記硬背就可以了權,大概也就需要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其中會計實務就需要我們進行理解記憶,並且會操作了,這個需要複習週期在1.5-2個月左右。然後等我們課本教材都看完之後配合題庫進行刷題,這樣可以大幅度的增加我們考證的通過率了。

這樣的複習週期3-4個月就可以完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備考周復期還是比較短的,兩制到三個月足矣,初級會計的難點就在於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的識記與背誦,前期以背誦為主大概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會計實務偏實操需要理解記憶,經濟法基礎偏理論需要背誦記憶,中間可以穿插著一些網路課程來幫助學習,像南文文郭守傑高志謙的網課都不錯,時間充足的話 ,可以選擇郭守傑、高志謙的課來打實基礎,時間緊張的話可以選擇南文文的核心800題來學習,800題刷完基本上就把知識點過了一遍,而且通過刷題的方式學習,對知識點的理解與記憶效率會高很多,初級會計的備考學習方式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初級會計實務滿分學員經驗分享:我是如何考到100分

11樓:昝其英禹念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有兩門,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通過考試並拿取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注重基礎知識點的考查,線上練習+線下練習,齊頭並進,通過考試並不難

初級會計備考應該如何合理的安排時間和學習內容

1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需要bai把握以下三點:1、足夠的du

學習時zhi間,學習時間已經dao很緊促了,所以回更要合理

的把握好答時間,每天都安排足夠的時間用來學習,給自己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保證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去學習,有條理的去學習,保證學習效率。2、多看考試大綱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你們要盡量的去針對性的學習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教材知識點很細碎,覆蓋面也廣,如果從頭到尾全看完估計時間會不夠用。

而初會的考試大綱是規定了考試範圍,考生們可以根據考試大綱去針對性的學習,學習起來才會更有效率。3、做題不可或缺考生們一定要記得的就是做題必不可少!!!教材看的差不多的時候就需要通過做題快速知道自己還有哪些不足,然後補足這些還有所欠缺的知識。

適當的做題還能夠對知識進行鞏固和加深,尤其是在考前,一定要多做一些模擬題,可以做教真會計的模擬題,多熟悉做題方式和解題思路。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可以兩科同時備考嗎?時間如何分配?

13樓:易不賦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必須兩科同時通過才可以;

2.時間安排:

【2023年12月:了解大綱,基礎學習】

進入12月份,2023年初級會計教材和考試大綱陸續公布,對於所有的考生來說,全部進入備考階段。如果已經預習過一遍教材,可以先著重看新教材變化部分的內容。如果是沒有預習過的考生可以從熟悉目錄入手,了解框架,再逐章節學習,穩中求勝。

【2023年1月:全面學習,深刻理解】

教材下發後,考生可以搭配輔導課程前面的考情分析了解章節重要程度和分值比例,認真梳理,反覆記憶,串聯貫通,避免後期學習知識內容增多,時間長容易遺忘。

"萬考離不開教材"在此階段備考對於所有考生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在此階段全面了解掌握所有的章節考點內容,通過習題進行鞏固。

【2023年2月:踏實鞏固,強化考點】

2月是春節,不要求大家春節也要天天學習,春節後大家一定要收心,春節過後其實離考試不遠了,但我們備考的路還很長。在本階段的學習主要是消化每個章節的重點,難點以及常考點。學會建立知識間的網狀結構,通過經典習題,歷年真題鞏固提公升,輔助理解和記憶。

【2023年3月:綜合整理,回顧分析】

知識是基礎,習題為鞏固,技巧是關鍵。本階段考生可以定期綜合整理前期學習內容,梳理筆記,總結分錄,背記口訣,還要回顧分析掌握不牢的知識點和做錯的題目,總結答題技巧和命題規律。

2-3月的學習相對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在春節過後遺忘之前的知識或者是離考試越來越近,由於備考的效果不佳心情越來越複雜。在此階段重溫兩本教材,逐章逐節進行複習,將所有的難點,重點全部歸類,再次重新整理成筆記。然後逐一攻破筆記中的難點。

【2023年4月:打准考證,做模擬題】

預計4月將公布准考證列印時間安排,考生要密切關注,及時列印,以免影響考試。在備考學習方面,考生可以開始做初級會計師考試科目模擬題和歷年真題改編題,選擇一套考點覆蓋全面、試題難易程度適中、答案解析詳盡的習題模擬將成為考生提分利器,及時發現不足,回歸教材鞏固。

【2023年5月:查缺補漏,熟悉系統】

考前是查缺補漏的關鍵時期,可以多看看錯題本,把不熟悉的知識點、沒有做對的習題重點鞏固,實在難以理解就死記硬背。同時,還要注意熟悉無紙化機考系統,了解考試流程和功能操作,提高答題速度和準確率,爭取在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想考初級會計,初級會計考哪幾門?

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合格標準均為60分,參加初級會計考試人員,需要在一年內考過兩科,才能領取初級會計證書。很多人都會以為初級考試一年可以考兩次,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其實,初級會計與cpa一樣,都是一年只安排考一次的考試,而目前目前國家也沒有一年考兩次的...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怎麼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第一步 全面學習,熟悉初級教材內容 剛開始備考初級會計職稱必然會因茫然無措而壓力驟增 倍感焦急,找不到方向,越是這種時候,考生越要冷靜處理。初級會計實務中很多知識對考生理解和吸收都有一定難度,初級經濟法基礎又有些枯燥晦澀,難以看懂,更談不上理解和記憶,總覺得書看了幾遍都不夠,還是沒有吃透知識點,備考...

初級會計資格紙筆考試跟初級會計資格無紙化考試有什麼不同

初級會計資格紙筆考試與初級會計資格無紙化考試還是有很大區別的。無紙化考試更加公平,不存在押題之類的,一個題庫,大家都一樣,更不會洩題,更能考出學生水平,無紙化還能減少財政廳工作了,環保方面,節能減排。筆試比無紙化容易些,筆試一般就出1套題,1科分值覆蓋也就100分,而無紙化可以出100套題,一科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