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王的兒子是誰,周武王有幾個弟弟,分別是誰?

2021-03-04 09:00:09 字數 5444 閱讀 30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夠了哈,周武王是文王的兒子,周武王的兒子有:周成王誦 邘叔 唐叔虞 應侯 韓侯

周武王有幾個弟弟,分別是誰?

2樓:白馬洛伊

一共19子,周武王是老二。所以是17個弟弟。請參考。

長子 伯邑考(姬考):早卒

次子 周武王(姬發):即周武王

三子 管叔鮮(姬鮮)

四子 周公旦(姬旦):即周文公

五子 蔡叔度(姬度)

六子 霍叔處(姬處)

七子 郕叔武(姬武)

八子 衛康叔(姬封)

九子 毛叔鄭(姬鄭):據《毛公鼎》銘文,毛叔鄭實際上為周文王之孫、冉季載之子

十子 冉季載(姬載):定陶三冉(冉耕、冉雍、冉求)的得姓始祖十一子 郜叔

十二子 雍叔:一作雍伯

十三子 曹叔振鐸(姬振鐸)

十四子 滕叔繡(姬繡)

十五子 畢公高(姬高)

十六子 原叔:或稱原豐,原氏始祖,其後有原氏、荀氏、智氏等十七子 豐叔

十八子 郇叔

十九子 姬潁:賴國首封君主、賴姓始祖,又稱叔潁、潁叔。周武王令叔潁率兵與諸侯討伐無道之紂王,功成退居河南省賴地。

西元前841年,武王封弟叔穎於賴國。後世子孫為紀念先世創業,乃以國名賴為姓,國土潁川為號,尊叔潁為祖。

3樓:峰是豬

周文王可考證的兒子 有17個:

姬伯邑考、姬

發、姬鮮、姬旦、姬奭、姬度、姬振鐸、成叔武、霍叔處、康叔封、姬聃堣、鄖叔武、毛叔鄭、畢公高、姬葡、姬伯廖、姬虞仲

姬伯邑考:文王姬昌之子。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大。母太姒。

姬發:周武王。同母兄弟十人二。母太姒。

管叔鮮(姬鮮):武王弟,封鄘國。一說封地在管。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三。母太姒。

姬旦:武王弟,周公。其子封魯。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四。母太姒。

姬奭:召公奭,周文王的兒子,武王的弟弟。

蔡叔度(姬度):武王弟,封衛國。一說受封蔡,後叛亂被放逐。其子胡又被封於蔡,為蔡國始祖。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五。母太姒。

曹叔振鐸(姬振鐸):周文王子,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六。母太姒。受封曹國。

成叔武: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七。母太姒。

霍叔處:武王弟,封邶國。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八。母太姒。

康叔封: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九。母太姒。

姬聃堣(焻季載):周文王子,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十。母太姒。受封於沈,建立沈國(今栳南平興縣北),後代子孫以國為姓。

鄖叔武:周文王子。

毛叔鄭:文王多子女,其中有個叫鄭的是武王姬發的弟弟,跟隨武王伐紂,滅商後被封於毛(今河南宜陽),於是被稱為毛鄭、毛叔鄭(與周文王子管叔鮮、蔡叔度、霍叔處、鄖叔武一樣)。

畢公高:出自姬姓,為周文王子畢公高後。畢公高封其子季孫於潘,附庸於畢國。據說其地在今陝西省北部,子孫以采邑命氏。

姬葡:周文王的第十七子姬葡封於郇(今山西省臨城)為伯爵,史稱郇伯、郇侯,建立郇國。

姬伯廖:周文王子。

姬虞仲:周文王子,其孫為周卿士,食采於樊。

其中除伯邑考之外都是他的弟弟

4樓:光影幻子

正史記載的周文王有18個兒子

伯邑考(姬考):姬昌嫡長子,母太姒,早卒

周武王(姬發):即周武王,姬昌嫡次子,母太姒管叔鮮(姬鮮):姬昌嫡三子,母太姒

周公旦(姬旦):即周文公,姬昌嫡四子,母太姒蔡叔度(姬度):姬昌嫡五子,母太姒

曹叔振鐸(姬振鐸):姬昌嫡六子

郕叔武(姬武):姬昌嫡七子,母太姒

霍叔處(姬處):姬昌嫡八子,母太姒

衛康叔(姬封):姬昌嫡九子,母太姒

冉季載(姬載):姬昌嫡幼子 [21]  ,母太姒郜叔:姬昌十一子

雍叔:一作雍伯,姬昌十二子

毛叔鄭(姬鄭):姬昌十三子

滕錯叔(姬繡):姬昌十四子

畢公高(姬高):姬昌十五子

原叔:姬昌十六子

酆叔:姬昌十七子

郇叔(姬葡):姬昌十八子

其中文王與正妻太姒所生的有十個兒子。

長子:伯邑考

次子:周武王姬發

三子:管叔鮮

四子:周公旦

五子:蔡叔度

六子:曹叔振鐸

七子:郕叔武

八子:霍叔處

九子:康叔封

十子:冉季載

如果記載不錯,周武王姬發有乙個哥哥 十六個弟弟

同母兄弟有九個,同母兄長乙個,同母弟八個。

至於還有沒有其他的兄弟就不知道了

周文王和周武王分別是誰?什麼關係?

5樓:孤倚危樓

周文王姬昌,周武王姬發,他們是父子關係,周武王是周文王的兒子。

周文王姬昌(前2023年―前2023年),姬姓,名昌,周太王之孫,季歷之子,周朝奠基者,岐周(今陝西岐山)人。其父死後,繼承西伯侯之位,故稱西伯昌。西伯昌四十二年,姬昌稱王,史稱周文王。

在位50年,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代明君。

周武王姬發,姬姓,名發(西周青銅器銘文常稱其為珷),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次子,岐周(今陝西岐山)人,其正妻為邑姜。西周開國之君,在位15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明君。作為歷史中的乙個「革命者」,武王推翻了殷商的無道統治,建立了國祚長達八百餘年的周王朝,開創了燦爛輝煌的周文化,功績赫赫。

周文王十五歲時生武王,武王即位後,繼續用姜子牙為國相,以兄弟周公旦、召公奭為助手,進一步整頓內政,增強軍力,國力日益強盛。受命九年(約前2023年)姬發在盟津(孟津)大會諸侯,前來會盟的諸侯有800個,一起舉行伐商演習。

受命十一年(約前2023年),商紂王窮兵黷武,持續發動征討東南夷的戰爭,已把商朝弄得國困民乏。武王見時機己到,便聯合庸、蜀、羌、髳盧、彭、濮等部族,親率戰車300輛,虎賁3000、甲士45000人,進攻朝歌,在牧野大敗商軍後攻入朝歌。

商朝因為軍人不足,故武裝奴隸兵,奴隸對商厭倦,陣前倒戈,殷商大敗,紂王**於鹿台,周武王以鉞砍紂王遺體,代表誅殺商紂,殷商正式滅亡,史稱武王克殷。王朝建立,定都鎬京(今陝西西安西南)。周武王追封父親為文王,並分封諸侯。

周文王在位期間,「克明德慎罰」,勤於政事,重視發展農業生產,禮賢下士,廣羅人才,拜姜尚為軍師,問以軍國大計,使「天下三分,其二歸周」;

收附虞、芮兩國,攻滅黎(今山西長治)、邘(今河南沁陽)等國;建都豐京(今陝西西安),為武王滅商奠基;舊傳《周易》為其所演。除此之外,創周禮,被後世儒家所推崇。孔子更是稱文王為「三代之英」。

周文王五十年(前2023年),文王崩,葬於畢原。西周王陵(周公廟遺址)位於陝西寶雞岐山縣鳳凰山南麓。前2023年,姬昌嫡次子周武王姬發滅商建周,追尊姬昌為文王。

690年,武則天稱制時自稱武家為姬昌後代,追尊周文王為始祖文皇帝。

約前2023年文王崩逝,姬發繼位,號為武王,沿用「受命」年號。武王繼位後,繼承父志,重用太公望、周公旦、召公奭等人治理國家,周國日益強盛。

受命十一年(約前2023年),武王聯合庸、蜀、羌、髳盧、彭、濮等部族,進攻商紂行在朝歌,討伐暴君紂王統治下的商朝,是為牧野之戰。殷商大敗,紂王**於鹿台,殷商滅亡。周王朝建立,定都鎬京(今陝西西安西南)。

武王克殷三年後(約前2023年),周武王駕崩,時年四十五歲(一作五十四歲),葬於周陵,為後世尊崇為古代明君。

6樓:匿名使用者

周文王 即 姬昌。姬昌(前2023年―前2023年),姬姓,名昌,周太王之孫,季歷之子,周朝奠基者,岐周(今陝西岐山)人。其父死後,繼承西伯侯之位,故稱西伯昌。

西伯昌四十二年,姬昌稱王,史稱周文王。在位50年,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代明君。

周武王 即 姬發。周武王姬發(?―前2023年),姬姓,名發(西周青銅器銘文常稱其為珷) ,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次子,岐周(今陝西岐山)人,西周王朝的開國君主,在位15年。

其正妻為邑姜。

周文王是周武王的父親。

擴充套件資料

周文王十五歲時生武王 。周文王姬昌時期,國力逐漸強大,"天下三分,其二歸周",為滅商奠定了基礎。九年,姬昌崩逝,其子姬發繼位,史稱周武王。

姬發對內重用賢良,繼續以姜太公(即姜尚)為軍師,並用弟弟周公旦為太宰,召公、畢公、康叔、丹季等良臣均各當其位,人才薈萃,政治蒸蒸日上。對外爭取聯合更多諸侯國,壯大力量。武王審時度勢,積極為滅商準備條件,等待時機。

為便於進攻商都朝歌,周武王在灃水東岸建立新都鎬京(今西安)。

7樓:貞觀之風

周文王姬昌(前2023年-前2023年),姬姓,名昌,周太王之孫,季歷之子,周朝奠基者。

周武王姬發(?-前2023年),姬姓,名發,周文王姬昌嫡次子,西周王朝開國君主。

兩人是父子關係,周文王是周武王父親,周武王是周文王嫡子。

8樓:凮起雲湧

周文王指的是姬昌,周武王指的是姬發。

周文王和周武王是父子關係,周武王是周文王的兒子。

周文王姬昌:

姬昌姬姓,名昌,周太王之孫,季歷之子,周朝奠基者,岐周人。其父死後,繼承西伯侯之位,故稱西伯昌。西伯昌四十二年,姬昌稱王,史稱周文王。在位50年,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代明君。

周武王姬發:

姬發,姬姓,名發,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次子,岐周人,西周王朝的開國君主,在位15年。其正妻為邑姜。

9樓:小月亮

周文王是姬昌,周武王是姬發。周文王是周武王的父親。

周文王姬昌簡介如下:

姬昌(前2023年―前2023年),姬姓,名昌,周太王之孫,季歷之子,周朝奠基者,岐周(今陝西岐山)人。其父死後,繼承西伯侯之位,故稱西伯昌。西伯昌四十二年,姬昌稱王,史稱周文王。

在位50年,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代明君。

周文王在位期間,「克明德慎罰」,勤於政事,重視發展農業生產,禮賢下士,廣羅人才,拜姜尚為軍師,問以軍國大計,使「天下三分,其二歸周」;收附虞、芮兩國,攻滅黎(今山西長治)、邘(今河南沁陽)等國;建都豐京(今陝西西安),為武王滅商奠基;舊傳《周易》為其所演。除此之外,創周禮,被後世儒家所推崇。孔子更是稱文王為「三代之英」。

周文王五十年(前2023年),文王崩,葬於畢原。西周王陵(周公廟遺址)位於陝西寶雞岐山縣鳳凰山南麓。

前2023年,姬昌嫡次子周武王姬發滅商建周  ,追尊姬昌為文王。

690年,武則天稱制時自稱武家為姬昌後代,追尊周文王為始祖文皇帝。

周武王姬發簡介如下:

周武王姬發(?―前2023年),姬姓,名發(西周青銅器銘文常稱其為珷)  ,周文王姬昌與太姒的嫡次子,岐周(今陝西岐山)人,西周王朝的開國君主,在位15年。其正妻為邑姜。

約前2023年文王崩逝,姬發繼位,號為武王,沿用「受命」年號。武王繼位後,繼承父志,重用太公望、周公旦、召公奭等人治理國家,周國日益強盛。受命十一年(約前2023年),武王聯合庸、蜀、羌、髳盧、彭、濮等部族,進攻商紂行在朝歌,討伐暴君紂王統治下的商朝,是為牧野之戰。

殷商大敗,紂王**於鹿台,殷商滅亡。周王朝建立,定都鎬京(今陝西西安西南)。

武王克殷三年後(約前2023年),周武王駕崩,時年四十五歲(一作五十四歲),葬於周陵,為後世尊崇為古代明君。

姬發是文王還是武王,周文王和周武王分別是誰?什麼關係?

周武王姬發 生卒年不詳 西周王朝開國君主,周文王次子。因其兄伯邑考 被商紂王殘殺,故得以繼位。死後的諡號武王。他生卒年不詳,傳說活了93歲。周文王在位50年,做了許多滅商的準備,他改革內政,發展生產,勵精圖治,以德治國,禮賢下士,使周繁榮興盛起來。姬發繼位後,繼續任姜尚為國相,以兄弟周公旦召公?93...

周武王一死,他的弟弟為何立刻聯合紂王之子起兵謀反

周武王始他的三個弟弟聯合紂王之子齊兵謀反,就是想自己當皇帝,不想讓紂王的兒子當皇帝。古今中外都是如此,因為在世之時,有很多兄弟,不敢謀反,當武王死後,嗯,需要有一個人去繼承皇位,這個時候,他們便勾結在一起,想要謀反,篡奪皇位,他們的理由也很充分,因為他們是一起喝舞王,建立國度的人,也有權做皇帝,但根...

周武王什么時候左遷於洛邑是哪一年

西元前770年周平王東遷洛邑。事件介紹 西周末年,周幽王立寵妾褒姒為後,以其子伯服為嗣,廢申後及太子宜臼。周幽王十一年 前771 宜臼逃至申國母舅家,申侯遂聯合繒國和犬戎伐周,殺幽王 伯服於驪山下,西周覆滅。申侯 魯侯 許文公等諸侯擁立宜臼為王,是為平王。次年 前770年,周平王元年 因鎬京及王畿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