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兒子孫亮是帝位的繼承人,竟然落得被廢自殺

2022-01-31 21:47:09 字數 1046 閱讀 7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亮一開始並不是太子,後來其他皇子權利紛爭,孫權才登上了太子之位,後來看不慣孫綝獨行獨斷的性格,想撤了他的官職,但是沒有想到被孫綝識破了,先一步下手,陷害了孫亮,孫亮為了自證清白,最終自殺身亡。

孫亮是孫權最小的兒子,由於老大和老二早年夭折,老三和老四為了爭奪權力自相殘殺,所以作為最沒有可能登上太子之位的小兒子,孫亮就這樣被擁立上了太子之位。孫亮登上太子之位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由太子太傅諸葛恪、太常滕胤、侍中武衛將軍孫峻等人輔政。但是諸葛恪能力一般,由於北伐失敗引起了朝政的不滿。

建興二年,孫駿首先向孫亮提出了自己可以做大將軍的位置,但是要諸葛恪讓出位置,諸葛恪自然不想退位,孫俊就在孫亮的授意下,討伐諸葛恪,諸葛恪失敗,孫駿當上了大將軍。

孫駿當上大將軍之後,就把他的弟弟孫綝也安排到了軍營中,而且是不小的官位。後來孫駿在戰爭中死去,孫綝就當仁不讓的成了大將軍。可是孫綝當上大將軍之後,並沒有好好的南征北戰,而是想著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權利更大,這就影響到了更多人的利益。

於是開始有人向孫亮告狀,孫亮逐漸起了疑心。

但是孫綝已經察覺到了孫亮的態度和對自己的調查,就連夜帶著大部隊包圍了皇宮,逼著孫亮退位,立孫亮的哥哥為太子,孫亮改封會籍王。孫亮雖然名義上是會籍王,其實並沒有多少實權,位置還沒有坐穩,宮中就傳出了孫亮要復辟的訊息,剛上任的皇帝很是惱火,準備拿孫亮問話,孫亮知道自己有去無回,就自己自殺了。

2樓:珺權

孫全利他兒子孫亮為太子之後,居然還對他的兒子暗示他還有機會,所以導致了他們兄弟殘殺,最後居然導致了他們整個家族的殘殺。

3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在立皇儲的問題上犯了個嚴重的錯誤,他立了孫亮為繼承人,又在同一天同時冊封了小兒子為王,還讓他們倆都管政務。 這就給小兒子乙個錯誤的訊號,那就是我看好你你還是有機會的,所以他這個兒子後來就起兵造反,最後兄弟相殘。都沒當上這個皇帝。

孫權有幾個孩子,孫權的子女是誰

孫權的子女是誰 孫權有七位妻子 謝夫人徐夫人,孫登之養母。步夫人,與當時丞相步騭為同宗族,生有孫魯班 孫魯育二女。王夫人,諡號大懿皇后,生孫和。王夫人,諡號敬懷皇后,生孫休。潘皇后,生孫亮。袁夫人,袁術之女。仲姬,生孫奮。孫權有七子三女 孫登,字子高,孫權長子。孫慮,字子智,孫權次子。孫和,字子孝,...

誡子書中諸葛亮的兒子是誰,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什麼?

誡子書是諸葛亮在臨終前給他的兒子諸葛瞻的一封家書。誡子書是我國古代修身立志的名篇。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更是千古名句。諸葛亮告誡兒子,要澹泊自守,寧靜自處。鼓勵兒子勤學勵志。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什麼?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同一陽台曬衣服,婆婆只收自己兒子孫子的衣服,唯獨兒媳的衣服不收單獨留那,這樣的做法是對的還是錯的

要是以媳婦的立場看這件事肯定不對啊,都是一家人收個衣服為啥還把兒媳婦的留下,就算對兒媳婦不滿意也不至於這麼小氣不收衣服吧。她平常對兒媳婦咋樣呢。討厭的婆婆洗衣服只洗她和我老公還有我兒子的就是不洗我的 你好,這個問題在現實生活當中太多太多太多了,曾經聽說過為這事兒媳質問婆婆的回,還有些答婆婆說了,要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