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由哪些因素造成,造成聽力下降有哪些因素?

2023-07-03 00:05:02 字數 4607 閱讀 8328

1樓:doting丶

您好,聽力下降由哪些因素造成?

聽力下降的致病原因主要有:先天性、藥物性、雜訊性、外傷性及耳部疾病等導致的聽力下降。根據耳聾的性質可分為:

1、傳導性聾:專主要有外、中耳的耳部疾病、外傷、耳硬化症、先天畸形。

2、感音神經性聾:病變部位在內耳,如耳蝸、蝸神經、內耳毛細胞、聽覺傳導通路等出現問題。

3、混合性聾:結合以上兩種發**的聽力下降。

根據程度可分為:輕度20-40 中度41-60 重度61-80 極重度超過80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造成聽力下降有哪些因素?

2樓:海之聲黃岡店

聽力下降主要有三種型別:

1、是傳導性聽力下降所引起的疾病,包括外耳道的腫物以及異物、中耳炎、中耳的膽脂瘤都可以引起傳導性聽力下降。

2、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主要引起的疾病有突發性的耳聾、雜訊性的耳聾、藥物性的耳聾以及梅尼埃病。

3、混合性聽力下降,可以由中耳的惡性腫瘤、良性腫瘤以及膽脂瘤造成,同時也可以由於急性的中耳炎,或者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引起混合性的聽力下降。

哪些因素會導致聽力下降

3樓:宜興海之聲

1年齡問題問題會導致聽力下降、像心腦血管疾病遺傳都會導致聽力下降。

2長期噪音環境工作者。

3營養不良生活壓力大、生活不規律。

4長期耳鳴患者。

5精神壓力大會導致突聾。

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4樓:夕誌畫

第。一、噪音影響。受到雜訊的影響就會損傷正常的聽力,比如長期進入電動遊樂場,溜冰場,ktv,酒吧等多種雜訊環境中,就會嚴重影響人們的聽力功能。

而且烟花在爆破的過程中也會產生強大的雜訊,這種情況下就會對人們的聽力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第。二、長期熬夜。很多年輕人都有長期熬夜的習慣,如果經常熬夜上網或者經常熬夜加班,就會導致身體過度勞累,從而導致身體的免疫功能和耳朵免疫功能不斷下降,這樣就會影響正常的聽力,嚴重的還可能永久性失去聽覺。

第。三、經常掏耳朵。很多人都有順手掏耳朵的習慣,尤其在耳朵癢癢的情況下就會情不自禁的用手指頭掏一掏。

其實在掏耳朵的過程中很容易損傷外耳道,並且還有可能併發中耳炎等多種耳道疾病,嚴重的還可能損傷正常的聽力。

第。四、用力擤鼻涕。一般在出現鼻炎,咽炎等多種上呼吸道感染之後,就會波及到咽鼓管,甚至還有可能導致耳部的鼓膜受到感染。

並且在用力擤鼻涕的情況下,也會導致鼻咽部的細菌和病毒進入到中耳,從而誘發中耳炎。

5樓:一來pk去

一般講,下列因素可損傷聽力:中耳炎症、遺傳因素、器官自然老化、聲創傷、耳毒性藥物,腫瘤放化療、長時間暴露雜訊中、疾病或先天缺陷。 發現聽力下降應盡量儲存現有的殘餘聽力是至關重要的。

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6樓:擒拿小楊

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是很多的哈,主要是由於氣血虛弱 特別是老年人吶,你又沒氣血虛弱呢,這個出現心力下降,甚至視力下降,這些都是比較普遍存在的 。

7樓:快快

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像我們一般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像我們一般的情況下上火了或者是嗯,感冒這種都會影響聽力下降。

8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下降的原因,除了環境嘈雜,分貝高之外,還有就是遺傳性的因素了。

9樓:網友

一、先天性原因。

1、如果患者有耳廓畸形,可能會影響聲波的收集,從而影響聽力。

2、如果患者有耳道狹窄、耳道閉鎖等情況,可能會影響聲音的傳導,從而影響聽力。

二、後天性原因。

1、如果長期受到雜訊干擾,可能會引起雜訊性耳聾。

2、如果服用了有耳毒性的藥物,如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可能引起藥物性耳聾。

3、如果患者的年齡比較大,其雙耳的聽力可能出現對稱、進行性下降,此種情況是器官衰老所導致,且會逐年加重。

4、如果患有原因不明的突發性耳聾,也會引起聽力下降。

5、如果患有中耳炎、中耳膽脂瘤、外耳道炎,可能會影響聲音的傳導,從而影響患者的聽力。

10樓:淡藍色

首先,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是年齡老化所導致的。其次,耳朵受傷將會直接影響乙個人的聽力,有部分人就是因為耳朵受傷,但是卻沒有引起重視,所以最終直接喪失了聽力。最後,不健康的掏耳朵習慣導致耳屎進入耳膜內部,造成聽力下降。

11樓:匱們親居

生活中工作中都可以,環境雜訊、身體疾病,原因很多,本身聽力就還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耳朵要完成乙個收音到大腦形成訊息,感受是一瞬間,但完成是乙個複雜過程。有很多細胞組織構造協調完成,**出了問題就會影響最後的訊息傳遞的。

12樓:點點滴滴一陳

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像佩戴耳機時間過長、耳朵出現疾病等,都會影響昕力下降。

13樓:好行丶遠人

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方方面面不規律的生活失眠疾病以及雜訊都可以引起聽力下降。

14樓:金星王

這個需要到醫院耳鼻喉專科讓醫生檢查一下,給出專業的**方案,醫生的意見和分析最重要。

15樓:錢寶公司

其實我覺得造成聽力下降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經常佩戴耳機。

16樓:司空意

有的人說有好處,有的人說越帶越聾。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17樓:一來pk去

破壞鼓膜,五官疾病,心腦血管疾病,工作壓力過大,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藥物不良反應等這些都會導致。

18樓:安湃聲聽力中心

1、外耳道疾病:最常見的是耵聹栓塞,耵聹聚集到外耳道,形成栓塞以後,患者會出現耳悶脹感、耳鳴和聽力下降。急性外耳道炎和黴菌性外耳道炎的患者也可以出現耳悶、耳鳴和聽力下降。

另外,外耳道腫瘤也可以阻塞外耳道,導致聽力下降;

2、中耳疾病:如急性中耳炎或急性分泌性中耳炎,都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尤其是膽脂瘤型中耳炎,都會引起患者聽力的下降;

3、內耳疾病:最常見於突發性耳聾;

4、聽神經瘤:是導致聽力下降最常見的腫瘤;

5、其它:如老年聾、藥物聾、雜訊性聾等,都可以導致患者雙側的聽力下降。

所以當出現聽力下降時,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就診,通過耳內鏡檢查、聽力檢查以及影像學檢查明確**,盡早開始**。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19樓:海之聲泰州

感染。常見的有鼓膜炎、分泌性中耳炎、迷路炎等。感染部位的炎症會流膿並阻塞外耳道或內耳道,導致聲波傳導下降。

腫瘤。常見的有中耳癌、鼓室體瘤。腫瘤增大的部分會阻塞外耳道或內耳道的聲波傳導。

免疫。常見的疾病有自身免疫性內耳病。自身的免疫細胞攻擊聽神經細胞導致聽力下降。

梅尼爾病。患有梅尼爾病時,內耳形成積水造成間斷發作的耳聾、眩暈和耳鳴。

耳硬化症。這是由於骨在內耳的過度生長造成的,也是最常見的傳導性聾的**。

相關疾病。分泌性中耳炎、鼓膜炎、迷路炎、中耳癌、鼓室體瘤、自身免疫性內耳病。

非疾**素。

藥物。常見的藥物有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耳毒性的藥物會導致內耳功能失調,導致聽力下降。

異物。常見的有耵聹栓塞。阻塞外耳道的聲波傳導。

外傷。常見的有鼓膜穿孔,大聲的噪音,壓力的突然改變,用物體刺破鼓膜導致鼓膜穿孔影響聽力。

衰老。聽力下降是衰老過程的正常表現,與年齡有關的耳聾稱為老年性耳聾,這是一種神經性聾,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內耳感音的毛細胞逐漸衰老死亡卻沒有新生細胞來替代的結果。

雜訊。如果持續數年經常暴露於雜訊環境中,會因為內耳感音的毛細胞受到損傷而造成神經性聾,高於80分貝的雜訊是造成耳聾的潛在**,包括搖滾**會、警報聲、電鑽、電子鼓和割草機。

耳垢。耳垢是在外耳正常分泌的物質,積累了過多的耳垢,或是耳垢進入耳道過深,都會造成聽力下降。

基因。有幾種基因通過影響耳的發育,影響感覺神經毛細胞的功能,使人先天性失聰。

出生缺陷。新生兒可能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而造成聽覺減退,如孕期併發症、宮內感染和早產等。

20樓:鄙視咖啡

隨便掏耳朵。外耳道**是很薄的,用力不當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稍有不慎便會導致外耳道紅腫、發炎,還有可能傷及鼓膜,造成鼓膜穿孔,導致聽力下降。

2.濫用耳毒性藥物。某些解熱鎮痛藥,如阿司匹林類,某些抗生素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都對耳朵的危害較大,濫用物容易對耳朵形成不可逆性傷害。

3.長期接觸雜訊和強烈音響,容易導致耳鳴和聽力下降。內耳毛細胞長時間置於這些聲波衝擊之下,使耳朵極易受到傷害,造成不可逆的聽力損害。

4.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勞累、熬夜、緊張、吸菸、喝酒等都對耳朵有很大影響,特別是睡眠不足很容易使血管處於緊張狀態,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對聽力有極強的殺傷力。

5.不合理的膳食。肥胖,高血脂等疾病,造成耳、腦血管硬化,血液流動不暢,造成聽力下降。

6.消極的心態。低落或激動時會造成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小血管內血流緩慢,導致血行障礙,內耳供氧不足易發生突發性聽力下降。

哪些因素會導致聽力損害,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聽力下降會給患者帶來極大不便,常見的症狀有聽不清聲音 談話反應遲鈍 經常誤聽誤解等。影響聽力損害的後天因素有很多 1 噪音會造成雜訊性耳聾,如紡織廠 軍隊 放炮 ktv等場所的噪音均可能導致聽力損失,甚至突發性聾。2 遺傳性後天性聾,這可以通過基因篩查來進行早期診斷和干預。3 神經傳導的問題,如老年...

請問下這個中耳炎會造成聽力下降嗎?

你好中耳炎肯定會造成聽力下降的並且還會造成其他不適中耳炎在沒有及時 的情況下,一般會導致聽力下降 耳漏 耳鳴 眩暈 顱內外併發症等後果,具體分析如下 1 聽力下降 人主要是通過外耳道 耳廓 鼓膜 聽小骨等共同作用下才能聽見聲音,而中耳炎是一種炎症性反應,耳道內長期或者反覆出現炎症會累及聽小骨 鼓膜 ...

鍋爐排煙溫度與哪些因素有關,哪些因素會造成鍋爐排煙溫度高

鍋爐執行時要保持合適的過量空氣係數,過量係數過大,會使爐膛出口溫度公升高,煙氣量增加,造成排煙損失增加導致鍋爐效率下降。當負荷變化時,應適當調整進入爐膛的燃料和空氣量,相應的改變燃燒工況。燃料性質對排煙溫度也有一定的影響。1.水分 煤中的水份變成水蒸氣,增加了煙氣量,因而排煙熱損失將增大,而使鍋爐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