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華為只顯示3G網?為什麼手機顯示3G

2023-07-02 16:30:03 字數 4326 閱讀 4031

1樓:gu蠱

因為手機網路型別設定變動。手機網路型別設定只使用3g型號,那麼手機將關閉4g上網,只使用3g上網。

這種情況可以在手機設定裡面更改網路型別,更改為4g優先,即可恢復4g上網。

2樓:來自北辰山好心的雷神

你的手機顯示3g網說明你的嗄,你的手機卡沒有開通4g 5g你要到你的相應的公司,聯通或者是移動的大廳,去把你的手機卡公升級。

3樓:厙茂勛

這是因為附近的基站訊號很弱,或者是沒有四g訊號,只有三g才會這樣顯示出來 。

4樓:可靠的王者

許多時候,如果你所處的地方網路不太好,手機會顯示3g網路,這個時候你可以關閉手機重新啟動試一下。

為什麼手機顯示3g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散雹。

手機沒有4g訊號只有3g訊號有多種原因,請您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如果您是雙卡時主卡無4g訊號,請確認副卡。

是否在接收彩信。

如果您遇到的問題是副卡接收簡訊、彩信時,主卡會顯示3g:

1)您可以進入資訊介面,點選三個點或四個點,進入更多 > 設定 > 高階或者設定 > 高階,然後將自動**彩信設定為 關閉。

2)如果您的手機支援雙volte雙通,建議您開通雙卡的volte功能:在volte網路覆蓋區域,手機狀態列顯示雙hd圖示時,即可實現兩張卡同時工作。

2.請確保啟用4g開關。

1)安裝單卡時:請從手巖鏈機螢幕頂部下劃,開啟快捷選單,長按移動資料圖示,進入設定介面,開啟啟用 4g或者在網路模式中選擇4g/3g/2g 自動選擇。

3. 請移動當前所處地點。

您可以諮詢當地運營商網路覆蓋情況,或觀察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

的手機網路狀況,如果同樣會出現沒有4g網路。

的情況,一般是當地運營商4g網路覆蓋差、不穩定導致,建議您移動到其他地方後嘗試。

4. 請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行模式。

部分網路的特殊配置可能導致您手機在短時間內無法回4g網路,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行模式後可恢復。

5.請重置apn

apn設定不正確會影響網路的正常使用。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粗掘孫擊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

6.請還原網路設定。

7.請取出手機卡。

1)如果您的手機卡是手動剪的卡,有可能由於形狀不標準、接觸不良影響到訊號的讀取,建議您攜帶個人身份證。

前往運營商營業廳辦理標準手機卡。

2)手機卡有髒汙或氧化也會影響到訊號的讀取,建議您保持手機卡的清潔。

8. 建議及時更新到最新系統版本。

如果您的手機不是最新版本,請提前備份資料。

如果您的手機仍然只有3g訊號,請您聯絡華為消費者服務**(950800),或者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6樓:小鵬說科技

演示機型:iphone 12&&華為p40&&小公尺11 系統版本:

手機顯示3g通常有兩種原因,一是將手機網路型別設定為只使用3g型號,此時手機將自動遮蔽4g網路兄慎,導羨清敬致訊號正舉顯示變成3g網路。二是由於當前所處的4g網路訊號不佳,不能全面覆蓋,手機自動降級接收3g網路。

為什麼手機一直是3g網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是不是訊號不好用。如果不是,建議你重新啟動手機試一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可能是運營商的問題,可以**諮詢運營商。

8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號卡為usim卡,所使用的**有限速規定,當月使用的流量達到限速閾值,出現了限速。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

9樓:小六的看法

1、所在區域4g網路未覆蓋。

2、當地只有3g網路,就只能用3g訊號,無法擁有4g網路。

3、或者手機卡已經欠費了。或者設定手機只允許開3g網路。

4、手機卡或手機只支援3g網路。

以上答案希望您逐一排除。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我手機一直用的4g網。

我用的是5g手機。

回答只有以上這些可能,那就是您所在的地方沒有覆蓋4g網路,被迫轉為3g網路了,區設定看看是不是網路型別設定變動了。還不行重啟手機試試看。

提問我同屋的為啥可用。

回答那麼就是您的基站問題,您這個手機是td-lte制式的,但是這樣的基站目前很少,你所在的地方沒有td-lte的基站,只有fdd-lte的基站,說來說去還是您的手機沒有覆蓋4g,被迫轉為3g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一下手機,如果還不行,就是設定問題、訊號問題或手機卡的問題了。

11樓:sunny焦糖奶茶

你好,一、因為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地貌、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當前所在位置處於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可能受到影響。

二、如其他聯通使用者手機訊號正常,可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方法一】開啟飛行模式再關閉或重啟手機再試。

方法二】換機換卡測試,即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如其他使用者手機訊號普遍存在問題,可能該位置附近基站存在問題,可點選進行意見反饋,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核查處理。

為什麼我的手機顯示3g卻上不了網?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1.將手機關機後3-5分鐘再開機試一下就好了。

2.可以手機流量資料先關閉然後等一下再重新開啟。

3.也可能因為所在地方訊號不怎麼好沒有網路,嘗試換乙個地方試試看。

4.可能是流動網路運營商出現了問題,等待一兩個小時就會恢復了。

卡異常,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若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如果是好的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撥打人工服務讓客服幫忙重新整理一下手機gprs上網功能。

為什麼手機顯示3g

13樓:

摘要。您好,一、手機只能使用3g訊號,因為所在地區沒有覆蓋4g訊號,只覆蓋了3g訊號。

二、手機網路型別設定,手機網路型別設定為只使用3g網路,此時手機將關閉4g上網,只使用3g上網,這種情況可以在手機設定裡面設定更改網路型別,更改為4g優先,即可恢復4g上網。

三、手機系統出現異常,這種情況需重啟手機。

為什麼手機顯示3g

您好,一、手機只能使用3g訊號,因為所在地區沒有覆蓋4g訊號,只覆蓋了3g訊號。二、手機網路型別設定,手機網路型別設伏型置為只使用3g網路,此時手機將關閉4g上網,只使用3g上網,這種情仿肆況可以在手缺大猜機設定裡面設定更改網路型別,更改為4g優先,即可恢復4g上網。三、手機系統出現異常,這種情況需重啟手機。

還是沒好。流動網路也用不了。

您豎世好,是一直都是3g訊號的話,可能是訊號不好,只能接收到3g訊號,可桐纖備以換乙個訊號局毀好的地方觀察有沒有恢復。

4g的華為手機為什麼會突然變成3g?

14樓:山水阿銳

您好,手機原本是4g突然變成3g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一、手機設定問題。

由於我們的手機設定成3g模式了,導致手機的訊號變成了3g網路。

二、當地的4g網路訊號問題。

由於當地的4g網路訊號不好,覆蓋不全面。導致手機的訊號變成3g網路。

擴充套件資料:首先,我們需要檢視自己的手機是否設定了3g的模式。我們可以在設定的後台裡面找到網路設定,然後將3g更改成4g,這樣手機的訊號就會恢復成4g的模式了。

如果我們的手機沒有被設定成3g模式,那麼很有可能是我們所在地的4g網路訊號不好,這樣訊號沒有辦法覆蓋住所有的區域,因此會出現有些地區訊號弱,甚至是沒有訊號的情況。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選擇換個位置,這樣可能會有助於我們接受到4g訊號。

這種4g訊號弱的情況只是暫時的,所以我們不用過多擔心,只要我們到訊號比較好的位置,就會重新有4g訊號了。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15樓:微喜陽光

說明你所在的地方訊號不穩定導致的4g網路變成3g了,也有可能是你的華為手機用的時間太長了。

開了4G網為什麼用不上只顯示3G

這個你的手機型號是什麼?是否手機卡也支援4g 網路?同時你的手機所在地的運營商訊號覆蓋是否正常,訊號強度是否能穩定使用哦!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那是你所在的地區沒有4g網路,或者是你的手機不是4g手機 你確定你那有4g訊號?想要用上4g,你要滿足這幾個條...

為什麼手機不顯示中國電信,只顯示3g

你好 如果是電信版本的手機,那麼會正常顯示中國電信的,建議你把手機重新啟動下,如果不行,恢復出廠設定。電信4g卡為什麼在手機上顯示3g 電信4g卡在手機上顯示3g可能是以下原因 1 有可能是你當前所在的位置不是4g覆蓋區域,或者當前位置訊號不穩定,換乙個訊號稍微好的地方。2 可能手機沒有開啟4g網路...

我3G手機為什麼總是用2G網路不是3G網路?

要用3g網路的前提是你所在的區域已被3g網路覆蓋。另外就是,你手機看看是支援聯通 移動還是電信3g,你的sim卡也要和支援的運營商對應才行。兩個可能。1.你沒辦理3g手機卡,這個是需要辦理的。2.你在的地方沒有被3g網路覆蓋所以只能用2g 你手機沒用設定或者是卡不支援3g,還有可能就是你那邊訊號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