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2023-07-02 08:10:02 字數 5231 閱讀 8499

1樓:青草

抑鬱症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它的可怕之處就在於讓病人身心都飽受折磨。因為抑鬱症而結束生命的患者更是比比皆是。這並不是以因為患者的意志力不堅定,抑鬱症給患者帶來的痛苦只有患者本身才能了解。

為了不讓抑鬱症帶來更大的傷害,患者應該再發現了苗頭時就及時開始**。那麼,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呢?

1、支援性心理**。

支援性心理**的常用方法是傾聽、解釋、引導、宣洩、保證、鼓勵和支援。抑鬱症的支援性心理**一次大約需要15到30分鐘。從1至3次心理**開始,主要解決問題,制定**協議,明確醫生和病人在**中的責任。

2、婚姻家庭**又稱婚姻**。

它是一種以夫妻關係和婚姻問題為中心的**方法。家庭**以家庭為基礎,家庭成員參與其中。

3、心理動力**。

目前推薦短期心理****抑鬱症。通常每週一次,總共10-20次,少數患者多達40次。**結束前,隨訪通常安排2至3個月。

4、抑鬱症的行為**。

這種**方式主要集中在患者的異常行為上,而不涉及患者的主觀體驗。它是以條件反射理論為基礎的。通過寫日記,參加娛樂活動,放鬆訓練和提高社交技能,抑鬱症患者可以建立新的反射模式,包括行為和心理。

5、人際心理**。

這是一種短期心理**,為期3-4個月。人際心理**的目的主要是改善患者的人際交往功能,適合於輕、重度抑鬱症患者。它可以改善抑鬱症患者的人際關係,改善抑鬱症的病程和預後。

6、認知**。

抑鬱症認知**的目的是幫助患者重建認知,糾正偏見。這包括對過去經驗的誤解和對未來前景的錯誤**。事實上,認知**是乙個學習過程。

**師幫助抑鬱症患者澄清一些問題並糾正他們的錯誤假設。

2樓:皇族

你是驕情了!不是抑鬱~!好好想想是不是?(前5秒你可能不服)

3樓:小海龜兒童心理

1.了解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發病率高、**率高、**難度大的精神疾病,具有持續性、反覆性的情緒低落病症,患者低落的情緒表現為對自己不自信、對他人產生負罪感等負面自卑心理。抑鬱症患者會對食物感到乏味,對生活失去興趣,且長期情緒消極、思維反應遲鈍,病情嚴重時通常會出現自殘或自殺傾向。

2.接受專業心理**。

如果發現自己或家人患有抑鬱症,請一定要及時向專業機構和人員求助。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接受心理**。心理**的一般方法為:

置身安靜的環境中,讓自己冷靜下來,正面面對導致自己抑鬱的變故。可以通過書寫近來自己的個人情況和種種遭遇的方式,來找出最令自己痛苦的事情,面對現實,正視自己的痛苦。

在心理諮詢過程中,心理諮詢師會接納、理解、包容患者,幫助患者梳理矛盾和衝突,並引導患者積極應對,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管理自己的情緒,更好地與自己和社會相處。

3.遵從醫囑,按時服藥。

藥物**是除了心理**之外最重要的**方式。藥物**又分為西藥**與中藥治,如三環類、四環類抗抑鬱藥,單胺氧化酶抑制劑,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等。

患者在服用抗抑鬱的藥物時,一定要在精神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堅持「足量,足療程,全程」的**原則,按時服藥,千萬不能隨便停藥或者自行減藥。

4.自我調節,逐步找回丟失的信心。

積極地培養自信心以及對生活的熱情。選擇一兩件抑鬱前最自信的事情,比如下棋、遊戲、打球、烹飪等,每天堅持去做幾個小時,這樣能極大地重新建立起自信。這樣一來可以轉移注意力,二來可以享受成功的喜悅,打破情緒本位,沖散痛苦的情緒。

通過一點點完成簡單的事情,讓患者逐步找回曾經丟失的自信,重新建立起自信系統,為患者今後回歸社會做鋪墊。

同時,患者還應該多與人交流,積極參加一些社交活動,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教會患者如何改變和糾正不正確的行為,也可以使患者獲得快樂。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抑鬱症的基礎。

4樓:孫照童

抗抑鬱藥根據效果以及作用機理主要分為以下四類:

1、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異丙肼、異卡波肼,由於此類藥物中含有***較大的成分,現已基本停用;

2、三環類抗抑鬱藥:該類藥物對抑鬱緩解有很好的作用,但對機體存在其他病症的患者不良影響較大,此藥物包括氯丙咪嗪、鹽酸丙咪嗪等;

3、選擇性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該藥物能夠彌補抑鬱患者五-羥色胺不足的症狀,主要有氟西汀、西酞普蘭等;

4、五-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此類藥物有雙重抗抑鬱機制,安全性相對較高,例如文拉法辛、度洛西汀等。

由於抗抑鬱藥物屬於精神類藥物,具體使用類別及劑量需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切勿擅自服用。

最後,保持客觀的心態,多運動,多曬太陽,多吃水果蔬菜,規律作息。

5樓:網友

得了抑鬱症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找醫生,這是最正確的方法。不要想著什麼靠著自己去**抑鬱症,這種方法不是不行但是太難了。

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6樓:硝煙

得了抑鬱症,通常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進行**。第一,大部分的輕度的抑鬱症患者通過積極的心理**即可痊癒。抑鬱症的患者首先需要了解該疾病的危害,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多與他人溝通交流,多參加各種社群的活動,適當的參加各種體育的鍛鍊。

第二,對於中度的抑鬱症患者通常需要輔助藥物進行**。目前主要是使用各種抗抑鬱的藥物,比較常用的包括氟西汀,舍曲林等等。第三,對於重度的抑鬱症患者,通常需要採取心理、藥物以及物理等綜合性的**手段。

物理**是比較常用的**方法,比如電休克**。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相信醫生。藥真的是有用的!!!

我得了抑鬱症了怎麼辦?

8樓:很多正能量

首先,抑鬱症,不是精神病,它只是心理疾病的一種。

有人說它是——心靈感冒。很多人都會得。

然後,年輕人,特別是青少年,人生中,有困惑、不快,也是常見現象。

但是,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能,總結知識經驗教訓,待你見識閱歷豐富之後,你的情況會好一些!

初三學生,壓力比較大。希望你確立比較合理、實際的目標,不要太貶低自己,也不要追求太高。

既要有上進心,還要有平常心……

一,認知**。

樹立正確「三觀」,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糾正單。

一、片面、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辯證、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名句**。

樹立正確的三觀、理念。積極、智慧型的勵志格言、詩文名句可以啟迪人、教育人、鼓舞人,建議學習並記住一些,指導現實生活。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過度沉溺於**,則可能引起反作用。建議每天不超過二十分鐘。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八,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九,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9樓:凌醉波

得了抑鬱症,首先不要害怕,要多與人溝通,多和朋友宣洩自己的煩惱,盡可能的獲得家人和朋友的關心與關愛。其次要從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調動對生活的熱情。還要積極健身,鍛鍊身體,擁有乙個強健的體魄才可以有效抑制抑鬱症。

如果病情嚴重的話,要及時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以免延誤病情。

10樓:雲岸心理

抑鬱症分為兩種,一種是病理性的一種是心理上的,如果抑鬱症已經影響到你的身體,產生病理性的痛苦或者是因為疾病造成的抑鬱症,這種情況建議早去醫院通過藥物來**。如果只是因為心理上造成的,通過一些方法也是可以緩解的。具體總結了以下幾種方法。

1.注意力轉移法(培養自己的愛好)

2.壓力釋放法(運動)

3.不用太過於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過高,又太過於在乎別人看法)4.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正念練習)

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快樂每一天。雲聯你我,幸福靠岸!

11樓:葉辰仙尊

鬱是一種心境狀態,指的是持續的處在情緒低落狀態。出現了抑鬱應該首先判斷抑鬱程度,可以通過專業抑鬱心理測驗進行判斷,對於生活影響比較小的抑鬱患者可以通過日常興趣愛好培養,參加運動等的方式自我調節。對於比較嚴重的抑鬱症患者,應該考慮去心理科室接受專業醫生的心理**。

而對於已經引發了軀體症狀反應的抑鬱患者,要考慮醫生指導聯合用藥進行**。

12樓:弘爽

到正規醫院的心理科或精神科檢查**。如果不嚴重就自我心理調節加上跑步鍛鍊身體。最好讓家人知道配合你不要給你壓力。如果配合藥物**效果會更好。

13樓:簡居

得了抑鬱症,你可以去看心理醫生,做心理輔導,這樣的話,可以讓你盡快的好起來,或者你也可以出去走走,這樣可以緩解病情。

14樓:廣州安羽心理諮詢

如果是抑鬱症積極**,遵循醫囑,還是可以很好的學習參加中考的。要相信**還是非常有可能的。

15樓:網友

得了抑鬱症 要全面配合醫生的** ,要把心態好調整好 ,與家人朋友多交心 ,多與大自然接觸放飛自我。

16樓:熊用

調整好心態,不要管其他的,別胡思亂想,把注意力放到學習上,適當休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得抑鬱症呢?想不開?你別想太多,讓自己開心起來,其次,我建議你盡快去看醫生,吃藥**。另外好好查一查**是什麼,做好自己該做的,不要多想!

18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鬱鬱症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然後嚴重的話,一定要看心理醫生。

19樓:帥的小家

自己調節好心態,多和家裡人溝通就可以。

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我得了抑鬱症該怎麼辦?

參考下我的回答 這不是抑鬱症,你也沒有理由得抑鬱症 人生苦短,除去睡覺吃飯等時間,人能高興,快樂的時間真的不多,幹嗎讓自己不開心,和自己過不去呢,受傷了又怎樣,也要笑著。受傷了,受打擊了沒關係,要反省自己的錯誤,找到根源,然後尋找對策,讓自己不會再犯錯誤。工作一團糟是自己沒有計畫好,多向別人虛心學習...

我得了抑鬱症,怎么辦,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你還小啊,你是不是有什麼藏在心裡不想說出來的話或是不想面對現實啊...

我患有抑鬱症咋辦,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患有抑鬱症,要積極的和醫生配合 按時吃藥,這樣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同時你可以多散散步,聽聽舒緩的 來讓自己高興起來。現在遇事別鑽牛角尖保持良好心態,預防抑鬱症發生。真的患有抑鬱症自己就不知道咋辦了,只有家人為你 你患有抑鬱症,那你只能去醫院去看病接受 了,你平時要保持心情的愉悅,不要讓自己太過於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