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容易發脾氣哭鬧,一哭父母就會火,這該怎麼辦?

2023-07-02 07:50:02 字數 5573 閱讀 3804

1樓:灰灰慧闖天涯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就是父母應該冷靜下來,然後每次在發脾氣的時候可以多思考一些問題之後就是孩子在哭鬧的時候,父母也應該去哄一下孩子,告訴孩子不要繼續哭鬧了,然後給孩子更多的安全感。

2樓:阿斯達歲的說

父母應該學會管控自己的情緒,多學一些育兒知識,去理解孩子發脾氣哭鬧背後的原因,去幫助孩子控制情緒,而不是隨著孩子一起發脾氣。

孩子哭鬧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辦

3樓:我努力的方式

孩子性格bai還沒有。

形成,因此家長應該du多學習,zhi多看書,去改正dao

學習怎麼讓寶回寶養成好脾氣。答 孩子發脾氣主要是受環境的影響,家長對孩子的無緣無故發脾氣,不要遷就,要講道理或者「冷處理」。另外,讓孩子做事,一定要適合孩子的原有水平,過高過難,.

4樓:吳老師餐桌育兒

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做?美國家長和老師常用一種「計時隔離法」,不打不罵不發脾氣,卻能讓孩子乖乖聽話。

5樓:知行華夏科技

首先,家長要給予孩bai子足夠的關注du,要讓zhi孩子感覺到是受到重視的;

然後,再dao跟孩專子樹立界限,讓孩子意識屬到不合理的需求是不會被滿足的;

最後,有意識地引導孩子轉移注意力,可以換乙個場景,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平復孩子的情緒。

6樓:狙窊西邦盼

盡量不要在他哭鬧時理會,過了那一陣再好好講講道理,還要提出表現好怎麼獎勵,引導他。

孩子老愛哭、發脾氣怎麼辦?

7樓:網友

孩子愛哭、脾氣大,要積極的進行行為的**和干預。因為通常的情況下,家庭在養育過程中溺愛是引起兒童愛哭、暴怒的主要的原因,因為父母不斷滿足兒童的各種要求,使孩子缺乏自我調整情緒的能力,長此以往就養成了一旦條件無法滿足,則出現發脾氣,甚至暴怒、哭鬧。

有行為的心理學家認為發脾氣是通過學習過程不斷強化的,也就是兒童開始偶爾的發脾氣,可能是由於受挫折,沒有得到滿足,若家長為暫時緩解其情緒,滿足其要求,則會強化兒童的發脾氣的行為,讓孩子主觀上認為只要發脾氣就能滿足要求,這就增加了兒童下次發脾氣為手段要挾家長讓步的可能性,從學習的觀點上說挫折是始發因素,而之後家長的讓步等於外界環境因素,這種行為具有顯著性的強化作用。也就是說這種脾氣是家長給慣出來的,所以現在家長就必須要認識到這一點,要配合孩子的情況進行行為的矯治,應該學會怎麼樣適當地對待情緒和調控的方法。

當症狀嚴重時可以採取暫時的隔離法的行為**,就是把他放在很安全、隔離的房間裡,沒有其他的情況,給他放那麼幾十秒,然後再給他放出來,這個比較適合於2-6歲的孩子,稍微懂一點事,但還不是特別懂事的這樣的孩子,非常鬧,就給他放在空房子裡,待15秒左右,然後再進去看看,放出來跟他講道理。如果他明白了,下次就會注意了。如果這種情況下,還要給予獎勵、獎賞、表揚,使他認為這樣做是對的。

久而久之他逐漸的就把他矯正過來了,這樣處於正強化的反饋是需要非常及時的,有批評還要有獎勵,給他講清道理,逐漸就會好的。否則任由他發展下去,將來脾氣是很大的,是不好管理的,也對孩子適應其他的社會工作學習都是不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父母在孩子愛哭,發脾氣的時候你不要去發脾氣,等他發完脾氣了以後,情緒穩定了以後再去跟他溝通。同樣的在日常的生活中,父母必須給孩子做乙個好的榜樣,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那麼容易的發脾氣。

第。二、我們可以用貨幣激勵法來調整孩子的愛哭,發脾氣的行為,比如說如果他在生氣的時候把生氣表達出來,並且沒有摔東西,或者沒有很嚴重的發脾氣,就給他乙個笑臉,畫了多少個笑臉以後可以滿足他的乙個願望,這樣來慢慢的調整。

第。三、愛哭,發脾氣的時候,不要去滿足他想要的東西。

第。四、我們會給他念一些類似的繪本,如:當我們生氣了怎麼樣。想發脾氣的時候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來給他做一些這方面的心理建設。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哭,說明他沒有一種經受挫折的能力,應該讓他鍛鍊一下,讓他跟他的父親沒事在一塊生存生活別讓四老帶孩子了。

10樓:國色天香

這個父母就要好好的教育孩子啦。應該好好和他說。告訴他有什麼事兒就說出來和父母好好溝通。千萬不要總是哭哭不是好的表現,發脾氣更是無能的表現,應該把自己的需要或者什麼要求說出來。

11樓:網友

孩子發脾氣怎麼辦,做父母的要個孩子做個好榜樣,平時不要亂發脾氣,不要吵架吵架了,不要當孩子面唱給孩子多一些關愛,你和他多出去走走,讓他心情好自然他就不發脾氣,不用哭脾氣了。

12樓:易半楣

其實寶寶發脾氣是一件較為常見的事情,寶寶在萬分沮喪時會有一些情緒的表達,當他們發現一些事情做不到、做不好或者不被允許做的時候,就會變得很沮喪,因此就會發脾氣了。

13樓:畫情

要看孩子的年齡,如果四歲以下的孩子是很正常的。只要家長注意溝通方式和方法就可以解決。如果是大孩子這樣可能是學習壓力大,適當幫孩子放鬆,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

14樓:奢華凡塵

這種情況是因為,孩子在乙個固定的地方待煩了。你應該多帶著孩子出去轉轉玩玩,逛街,逛商場,逛逛公園什麼的都行。經常帶著孩子出去轉,孩子視野開闊了,自然就心平氣和了。

15樓:網友

孩子老愛哭,發脾氣怎麼辦?我覺得孩子老愛哭,還是有她哭的道理吧,因為乙個孩子,他如果要舒服話,他不會哭,說明他還是哪會不舒服,還是仔細的觀察一下孩子,或者到醫院查一下,孩子是沒有假的,他只要哭,一定是哪兒出了問題?所以做家長的一定要細心的去觀察孩子,孩子都哭,也就那麼幾種,乙個是餓的,乙個是不舒服的,這兩人他才會哭。

16樓:來自佛子巖志在四方的銀樺

孩子老愛哭發脾氣怎麼辦這裡上醫院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有沒有問題那你得好好開導。

17樓:網友

我兒子小時候經常這樣,當小孩愛哭、發脾氣是一件父母煩讓別人更煩的事情,那時我和孩子媽媽都覺得,這是小孩宣洩情緒的一種方式,等他哭累了鬧累了就會停下來。不過小孩經常這樣也是令人頭疼。

後面在心和的智慧型父母課堂學習到了感覺挺有用的,其實我們應當重視孩子這種負面情緒並給予耐心且回應,讓孩子感受到我們在尊重他的想法,這樣他才會把這些表達不滿的行為背後的原因向你傾訴,這樣才是更好的解決方式。而不是一味置之不理,這樣的話就會減少了能與孩子溝通的機會。

18樓:晚秋亦盎然

剛好可以分享一下我在心和智慧型父母課堂上收穫的知識,課堂上老師給到我們建議:當我們看到孩子情緒流動時,不要對其進行阻斷。順暢的釋放反而會清除內心的壓抑。

別人的情緒我們能否接受或者承受,這就是乙個人的情緒難受力,這個能力非常重要。

很多父母一看到孩子哭泣的時候,會說這麼一句話:哭什麼哭,憋回去!情緒耐受力不好的父母往往脾氣也不好,因為他無法理解、消化情緒。

其實,情緒也是孩子內心的一種聲音,作為父母要懂得傾聽這種「聲音」,才會更好地疏通他們內心的汙垢。

孩子哭鬧我就很容易發脾氣煩躁怎麼辦 孩子哭鬧家長願意發脾氣如何處理

19樓:浮冬城

1、安撫:孩子出現哭鬧、發脾氣,要進行安撫,可以擁抱或親吻孩子,使其情緒逐漸安靜,這時孩子哭鬧、發脾氣的情況會逐漸好轉。

2、加強溝通:2-3歲的孩子愛發脾氣,與理解能力和語言能力有關。這時要注意傾聽孩子的訴求,加強溝通,不要過多指責孩子,否則只會使孩子哭鬧、發脾氣加重和反**生。

3、適當教育:孩子愛哭、愛發脾氣,除給孩子講道理,進行安撫外,還要適當拒絕孩子,比如孩子要玩具,不給玩具便哭鬧了,這時可以先進行安撫,再講道理,如果孩子仍然不停哭鬧,必要時可以適當冷處理。過一段時間孩子的注意力被分散,發脾氣、哭鬧的情況便會好轉。

小孩經常哭鬧和發脾氣,該如何應對呢?

20樓:蟲眼看百態

小孩子經常哭鬧和發脾氣是很正常的事情,首先,作為大人,就要在心裡接受小孩子這樣的情況,是允許出現的,而不是孩子一哭鬧,發脾氣,大人也就發脾氣去制止孩子的哭鬧,要從根本上解決孩子哭鬧發脾氣的事情,也要了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

要知道我們大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也會發脾氣,而小孩子他們的情緒和大人也是一樣的,遇到不高興的事情也會鬧一鬧情緒,這種時候,大人要允許他們去發洩自己的情緒,情緒發出來之後,內心也會得到舒緩,而不是大人覺得小孩子鬧脾氣,就去立刻制止他不讓孩子哭鬧,這是對孩子的情緒的壓抑,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小孩子需求其實特別簡單,只要有吃有睡有人陪他玩就可以,很開心,所以經常帶孩子的人應該也會有經驗,那就是在孩子餓了,困了,或者是覺得無聊的時候就會哭一哭鬧一鬧,這個時候,作為家長,首先要滿足孩子對於吃喝方面的要求,或者說是不是需要哄睡了,把這些基本的需求滿足之後,孩子還是鬧脾氣,就是可能心情不好,再或者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總能找到具體的原因,只要大人耐心尋找就可以。

當我們大人不被理解的時候,可能就會非常的鬱悶,而孩子如果不被理解,也會有這種鬱悶的情緒,所以孩子哭鬧發脾氣,也可能是因為大人不理解他的意思,所以才會非常無奈的鬧脾氣,畢竟小孩子的語言表達沒有大人這麼完善,很多事情他們只能說個大概,或者是根本就說不清楚,在別人無法理解他們的感受的時候,就會非常的無助,用發脾氣來表達自己恐慌的情緒,這個時候,作為家長要給予他們充足的安全感。

21樓:巨集盛

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特別不正確的,也應該告訴孩子遇到同樣的事情應該怎麼和父母用正確的方式去表達,才可以說話的時候不要太聽話。很好的解決,哭和發脾氣只會耽誤時間。

22樓:隨遇而安

哭鬧和發脾氣其實是孩子求助的一種表現,家長先要安撫孩子的情緒,然後分析孩子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孩子情緒平穩後,和孩子分析對錯,教給孩子管控情緒的能力,慢慢的去引導孩子。

23樓:劉心安兒

要耐心的面對這種情況,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父母要有原則有底線,不要一味的溺愛包庇孩子,出現了問題之後,就應該幫助孩子改掉錯誤。

孩子經常哭鬧,怎麼面對孩子哭鬧和發脾氣,要怎麼應對?

24樓:孫娜娜愛學習

父母對孩子其實都是非常關心的,因為父母也想讓孩子能夠形成乙個良好的習慣,這樣的話孩子以後在學習上才會更加有成效。孩子經常哭鬧,怎麼面對孩子的哭鬧和發脾氣?要怎麼應對呢?

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經常哭鬧,其實也是比較正常的事情,所以這個時候父母不要馬上就責罵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弄清楚孩子經常哭鬧的原因是什麼,其實這個時候孩子哭鬧也是出於一種本能,因為這個時候孩子也不會合理地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感受,所以就只能用哭鬧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父母必須要知道哭鬧和發脾氣其實是孩子心情不好的時候的一種本能反應,也是孩子發洩負面情緒的一種方式。

其實孩子哭鬧也不是乙個壞事,所以孩子哭鬧的時候父母不要馬上制止自己的孩子,因為有的媽媽為了不想讓孩子哭鬧就會直接批評和威脅自己的孩子,讓孩子哭出來對於化解孩子的情緒也會有一定的幫助。孩子哭了之後就會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好,所以面對孩子的哭鬧媽媽也不需要太過擔心,這個時候媽媽可以陪伴著自己的孩子,並且在這個過程之中能夠安慰自己的孩子,母親要學會幫助孩子用語言來表達內心的感受,這個時候孩子就不會容易哭鬧了。

所以家長要允許孩子哭鬧,但是不能夠因為孩子的哭鬧就中融自己的孩子,有的母親就非常害怕看到孩子哭,一看到自己的孩子哭了,就會縱容孩子的某些錯誤做法。其實這種做法並不能夠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反而會變本加厲。

為什麼一餓就容易發脾氣,為什麼有的人一餓就容易煩躁,發脾氣?

好像是有個科學道理的,什麼血液血糖 腎上腺素之類的說法。我是餓了就會沒勁說話,而且非常不耐餓,一定要吃點什麼墊肚子。那就是那個人的性格吧 餓了就發脾氣呢。沒能量了 就會亂發脾氣阿 而且餓了身體當然會本能跟你提出 咯,就要引起的注意,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訊號,如果不注意的話容易生病的 ...

老是容易發脾氣,經常一點小事沒讓我滿意就發火,一點都不受控制,像發了瘋一樣的,而且只針對於我男朋

與其發火,可以觀察一下你的男票為你的付出,你就不會這樣了,撒嬌嘛,很正常啊,不過還是要控制一下脾氣,再好的再愛你的男朋友也會被逼走的,戀愛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病是沒有的,你男朋友很好。給你養成習慣了。盡量克制自己一點,這樣的男朋友好少啊!珍惜身邊的人。一切的原因所在,你的男朋友對你太好,事事順著...

孩子一不順心就亂發脾氣,媽媽怎麼辦?(讓脾氣暴躁的小孩變懂事

讓脾氣暴bai躁的小孩du 變懂事的心理疏導小zhi技巧 其實,孩子每dao次發脾氣都是您回改善答他性格的最好時機!找不到零食就大吵大叫 積木搭不好就亂砸積木 誰要擋住他看電視,他就衝上去咬誰!稍不順心,小傢伙的壞脾氣就會 嘭 地引爆。但您知道嗎?其實這正是孩子在向您求救 求媽媽快來幫他解決堵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