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分數除法怎麼算?分數除法怎麼算

2023-07-02 06:15:02 字數 2301 閱讀 6753

1樓:旅遊達人在此

1、分數乘整數:用分數中分子乘以整數的積做新的分子,分母不變;能約分的先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數中兩個分子相乘的積做新的分子,兩個分母相乘的積做新的分母;同樣能約分的先約分。

3、分數乘小數:先把小數轉成分數,再按照分數乘分數的方法計算。

分數乘法的運算方法: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乙個數的分子和另乙個分母能不能約分。

2樓:教育導師夢琪

小學分數除法計算:

1、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方程:①看——看等號兩邊是否可以直接計算;

變——如果兩邊不可以直接計算,就運用和差積商的公式對方程進行變形;

通——對可以相加減的項進行通分;

除——兩邊同時除以乙個不為零的數;

注意:1、都含有未知數的項才能相加減,或者都不含有未知數的項才能相加減;

2、除以乙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擴充套件資料:解方程依據。

1.移項變號: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等式的基本性質:

1)等式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乙個數或同乙個代數式,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

2)等式的兩邊同時乘或除以同乙個不為0的數,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不為0)。

分數除法怎麼算

3樓:公尺粒聊電子數碼

分數除法演算法如下:

工具/原料:分數乘法。

分數除法。1、首先大家需要明白的是,分數除法其實就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我們將分數÷分數轉化成分數×分數,如下圖。

2、分數除法計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分數除法計算法中還有就是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如下圖。3、最後總結一下就是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例如下圖。

4、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被除數分子乘除數分母,被除數分母乘除數分子。

分數除法是幾年級學的

4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學小數、分數運算是小學五年級。

在乙個分數中,所描述的相等部分的數量是分子,部分的型別或種類是分母。在非正式的文字中,分子和分母可能僅通過其放置來進行區分,但是在正式文字中它們總是由分數線分開。分數線可以是水平的(如),傾斜的(如)或對角線形式的(如)。

分母為100, 總被讀「hunderedth/hunderdths」或者「percent」。如果分數的分母為1,則經常省略不讀,只需讀出分子(例如讀作3)。分母為1,可以省略不寫。

這些標記分別稱為水平線,斜線(us)或對角線(uk),除法斜線和分數斜線。在排版中,分數線呈水平形式的分數也稱為「en 分數」或「nut分數」,對角線形式的分數稱為「em 分數」,這它們佔據的線的寬度。

英語分數的分母通常表示為序數,如果分子不是1,則讀分母的複數。(例如,和,分母都讀作」fifths」。)此外,分母為2時,總被讀作「half」或者「halves」,分母為4時,總被讀作「quater/quaters」或者」fourth/fourths」。

分數的除法怎麼算

5樓:98聊教育

分數除法的計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

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的除法可以簡單寫成乙個分數除以另乙個分數等於乙個分數乘以另乙個分數的倒數。

數學表示式。

a/b÷c/d=a/b×d/c。

例如:我們要求1/2除以1/3,即求1/2×1(1/3)=1/2×3=3/2。

分數乘法運算法則:

1.分數乘整數時,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做積的分子,分母。

不變。能約分的先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做積的分子,分母相乘做積的分母,能約分的先約分。

比就是除法除法就是比對嗎,分數就是除法,除法就是分數對嗎

比和除法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當然除法與比與分數都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絡,但是它們的意義不同,表現形式不同,比用比號,除法用除號,分數用分數線,它們各部分的名稱也不同。但它們又有著密切的聯絡。除法是一種運算方法 比是表現兩個數的關係 分數是一種數,不能說比就是除法,也不能說分數就是除法。分數就是除法,除法就...

分數的加減乘除怎麼算 分數的加減乘除法怎麼算

1 分數的加減法。1 分母相同的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最後結果在進行約分。例 1 7 3 7 1 3 7 4 7 2 分母不同的分數相加減,先通分,把兩個分數的分母轉為以相同,在進行加減運算。最後結果約分。例 1 3 1 4 4 12 3 12 4 3 12 7 12 2 分數的乘法。1...

分數比除法之間的關係,比和分數,除法之間的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分數的分子相當於除法的 被除數,比的前項 分母相當於除法的除數,比的後項 分數線相當於除法的除號,比的比號。分數既可以表示具體的數量,也可以表示兩個量的倍數 倍比 關係 除法是一種運算 比只能表示兩個量的倍數 倍比 關係。分數 比 除法三者為同類運算,每類運算中各元素的關係如下 1 分數的分母 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