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的加減乘除怎麼算 分數的加減乘除法怎麼算

2023-02-22 08:55:03 字數 5793 閱讀 8959

1樓:愛教育愛思考

1、分數的加減法。

(1)分母相同的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最後結果在進行約分。

例:1/7+3/7=(1+3)/7=4/7

(2)分母不同的分數相加減,先通分,把兩個分數的分母轉為以相同,在進行加減運算。最後結果約分。

例:1/3+1/4=4/12+3/12=(4+3)/12=7/12

2、分數的乘法。

(1)整帆巖數乘分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作為新的分子,最後結果進行約分。

例3x3/13=(3x3)/13=9/13

(2)分數乘分數,則用分母乘分母作為新的分母,用分子乘分子作為新的分子,最後結果進行約分。

例:2/5x3/7=(2x3)/(5x7)=6/35

3、分數的除法。

(1)分數除以整數,則用該分數乘以整數的倒數,再按分數乘法進行計算。最後結果進行約分。

例:3/5÷4=3/5x1/4=(3x1)/(5x4)=3/20

(2)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再按分數乘法進行計算。最後結果進行約分。

例:2/5÷4/7=2/5x7/4=(2x7)/(5x4)=14/20=7/10

擴充套件資料:

1、分數的種類。

(孫轎鋒1)真分數。

真分數的值小於1。分子比分母小。例如:1/3、3/5。

(2)假分數。

假分數的值大於1,或者等於1。分子比分母大或相等。例如:4/3、5/5、8/7。

2、分數的混合運算。

在分數混合運算中,加法和減法叫做第一級運算,乘法和除法叫做第二級運算。

(1)混合運算順序。

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

(2)混合運算例則晌題。

(3+4)x1/2-2/3÷1/4

=7x1/2-2/3÷1/4

=7/2-2/3x4/1

百科-分數。

2樓:汽車之路

分數加減法:同分母旅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再計算,結果能約分要約分。

分數乘法:分數相乘,用分子乘積做分子,分母乘積做分母;分數乘整數,分子和整數乘積做分子。

分數除法:分數相除培睜,等於乘以該分數的倒數,結果化簡。

分數的基本性質

1、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配鎮歲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乙個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這就是分數的基本性質。

2、分數基本性質的運用:可以把不同分母的分數化成同分母分數,也可以把乙個分數化成指定分母的分數。

3樓:tsing慶

加法:取侍洞分母最小公倍數(能除得進2個分母的最小的數字),比如1/2 + 1/3 = 3/6 + 2/6 = 5/6

減法:同加法。

乘法橋帆:分敏談雹子和分子相乘,分母和分母相乘,再約分。

除法:等於前者乘以後者的倒數,如1/2 ÷ 1/3=1/2*3=3/2

4樓:網友

加減法同消差餘分母直接分母加分母,分子加分子,拿滾能約分約分;異分母先通分,然後分母加分母,分子加分子,能約分約分;

乘法:先看看能不能約分,然後分母乘分母,分子乘分子,答慶棗案能約分約分、

除法:乘上除數的倒數。

5樓:賈喬於夢秋

分母相同時,耐返分母不變昌敏飢,分子直接相拿腔加減。

分母不同時,先約分,找到共同分母,然後再分子相加減。

想乘是直接分母乘分母,分子乘分子。

相除是乘以你要除的這個倒數。

望謝謝。

分數的加減乘除法怎麼算

6樓:老黃知識共享

同分母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異分母先通分。分數的乘除是分母個乘除做分母,分子相乘除做分子。

分數加減法怎麼算

7樓:柿子的丫頭

同分母分數相加。

1、同分母分。

數相加,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版。

例權1:2/9+5/9=2+5/9=7/9

例2:1/8+3/8=1+3/8=4/8=1/2

異分母分數相加。

1、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法去計算,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

例1:3/4+5/7=21/28+20/28=21+20/28=41/28

例2:5/24+1/8=5/24+3/24=5+3/24=8/24=1/3

分數連加減。

1、乙個數連續減去幾個分數,等於這個數連續減去幾個分數的和。

分數減法。同分母分數相減。

1、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

例1:5/9-1/9=5-1/9(得數化成最簡分數)

例2:3/4-1/4=3-1/4=2/4(得數化成最簡分數)=1/2

異分母分數相減。

1、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分數相減法去計算,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

例1:7/8-1/4=7/8-2/8=7-2/8=5/8

例2:8/15-1/5=8/15-3/15=8-3/15=5/15=1/3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混合運算。分數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和整數一樣,不是同分母的專要化成同分母,在兩個屬以上分數相加減的時候,可以選擇一次通分,也可以選擇分步通分,最後結果要是最簡分數。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計算。

9樓:wu大雁南飛

先通分,將分母不同的分數化成分母相同的分數,就可以相加減了,加完後,看看是不是最簡分數,如果不是那就化成最簡分數。

10樓:黯寐泯空殤

分母相同,就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相同,就先通分,使分母相同,相同後就還是一樣,分子相加減。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抄加減法,主要是將分子相加減,前bai提是分du母要一樣。做分數的加減法,必須要知道怎zhi麼通分,約分與求幾。

dao個數字的最小公倍數。計算異分母的分數加減法,首先是通分,將分數化成分母是:算式中異分母的最小公倍數的那個數,然後按照同分母的分數加減法進行計算。

計算帶分數加減法,先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如果分母不同,接下去是通分,將它們化成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照同分母的分數加減法進行計算。計算整數與分數加減法,先把整數化成與分數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照同分母的分數加減法進行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因為你知道為什麼這樣的人生態度很重要,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回來的時候我就不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來:分母自相同,分母不變,只把分子相bai加減,結果注du意化簡成最簡分數zhi

異分母分數dao相加減:分母不同,先通分(計算兩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再分子相加減,最後化簡成最簡分數。

分數加減混合運算:按從左往右順序計算,有括號先算括號裡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分母的話,只用兩個分數相加,分母照寫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分母分數加法。同分母分數相加,分子相加,分母不變,能約分的版要約分。

同分權母分數減法。同分母分數相減,分子相減,分母不變,能約分的要約分。

異分母分數加法。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異分母分數減法。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數混合運算。分數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和整數一樣,不是同分母的要化成同分母,在兩個以上分數相加減的時候,可以選擇一次通分,也可以選擇分步通分,最後結果要是最簡分數。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法抄。

運算法則。1、同分母分數bai相加,du分母不變zhi,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

dao數相加,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帶分數相加,把各個加數中的整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整數部分,再把各個加數中的分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分數部分,若得的分數部分為假分數,要化為整數或帶分數,並將其整數再加入整數部分;

或者把全部加數中的帶分數先化為假分數,再按分數加法的法則求和,然後將結果仍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每次加得的和,都要約分化成最簡分數;如果所得的和是假分數,要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數學分數加減乘除法怎麼算

17樓:書愜彭芬

加減:同分母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

異分母分數,先通分,再加減。

乘:分子乘分子的積做分子,分母乘分母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先約分】除:除以乙個數【0除外】,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18樓:權敬枝浩然

分數的加減法: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數乘法: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法:除以乙個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19樓:孝悅位溪兒

如果是加,這倆個數分母先加,然後再分子相加。

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20樓:穆子澈想我

乘除法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來自拉丁語,「破碎」)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加減法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1樓:th藤華

分數的乘除法法則。

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

做分子,分母不變。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

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乙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謝謝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乘法,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所得的新分數化成最簡分數就是兩個分數的積。除法,將除數的分子分母對調製成乘法,之後按乘法計算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法是用分數的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作分母的一種數學計算方式。

分數除法是用被除數乘上除數的倒數的計算方式,來得出結果。

分數乘除法運用乘除法則、倒數來計算。

分數乘除法要求能約分(化簡)的要約分(化簡)。

24樓:仰寄竹光倩

乘法:分子乘以分子,分母乘以分母,將所。

得的積化為最簡分數。

除法:除以乙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即將除法轉化為乘法。

加減乘除快速計算的方法,加減乘除怎麼算

十幾乘十幾 口訣 頭乘頭,尾加尾,尾乘尾。例 12 14 解 1 1 1 注 個位相乘,不夠兩位數要用0佔位。頭相同,尾互補 尾相加等於10 口訣 乙個頭加 後,頭乘頭,尾乘尾。例 23 27 解 注 個位相乘,不夠兩位數要用0佔位。第乙個乘數互補,另乙個乘數數字相同 口訣 乙個頭加 後,頭乘頭,尾...

加減乘除算成語,用加減乘除算成語

四 面楚歌 一 視同仁 五 體投地 三 令五申 一 鳴驚人 四 平八穩 千 絲萬樓 十 有 萬 古長青 萬 眾一心 十 惡不赦 千 方百計 一 心一意 一 目十行 無 惡不作 望採納,謝謝!四 一 五 三 一 四 千 十 萬 萬 十 千 一 一 無 4 1 5 3 1 4 1000 10 10000...

向量的加減乘除怎麼算,向量的加減乘除運算法則是什麼

向量的加法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和三角形法則。ab bc ac。a b x x y y a 0 0 a a。向量加法的運算律 交換律 a b b a 結合律 a b c a b c 2 向量的減法 如果a b是互為相反的向量,那麼a b,b a,a b 0.0的反向量為0 ab ac cb.即 共同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