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乘除法的運算法則是什麼?分數怎麼算乘除法

2023-03-07 22:05:01 字數 3564 閱讀 4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不變。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乙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2樓:紫堇色

兩個分數相乘,分母和分母相乘作為積的分母,分子和分子相乘做為積的分子。

兩個分數相除,等於乘以除數的倒數,再按照乘法法則來做。

注意,不要忘記約分,化為最簡結果。

3樓:壽興有有茶

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的。

積/乙個因數=另乙個因數。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除數*商=被除數。

整數加、減計算法則:

1)要把相同數字對齊,再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

2)哪一位滿十就向前一位進。

2、小數加、減法的計算法則:

1)計算小數加、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也就是把相同數字上的數對齊),2)再按照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最後在得數里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

(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3、分數加、減計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4、整數乘法法則:

1)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乙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2)然後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整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然後看各因數的末尾一共有幾個0,就在乘得的數的末尾添寫幾個0。)

5、小數乘法法則:

1)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

2)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得數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6、分數乘法法則:把各個分數的分子乘起來作為分子,各個分數的分母相乘起來作為分母,(即乘上這個分數的倒數),然後再約分。

7、整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的商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上商;

3)每次除后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8、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法則:

1)按照整數除法的法則去除,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2)如果除到被除數的末尾仍有餘數,就在餘數後面補零,再繼續除。

9、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法則:

1)先看除數中有幾位小數,就把被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幾位,數字不夠的用零補足;

2)然後按照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來除。

10、分數的除法法則:

1)用被除數的分子與除數的分母相乘作為分子;

2)用被除數的分母與除數的分子相乘作為分母。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

乙個數除以分數:乙個數可能是整數,也可能是分數。

計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

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

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的意義:

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被除數分子乘除數分母,被除數分母乘除數分子。

分數除法的應用:

先找單位1。單位1已知,求部分量或對應分率用乘法,求單位1用除法。

(1)已知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用除法計算,即「多少÷幾分之幾」。

特徵:已知條件:單位「1」的幾分之幾;單位「1」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所求問題:表示單位「1」的量。

(2)求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用除法。即「乙個數÷另乙個數」。

特徵:已知條件:表示單位「1」的量;單位「1」的幾分之幾。

所求問題:求分率是單位「1」的幾分之幾。

分數除法計算:

乙個分數除以另乙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如下:9/8除以9/8=9/8乘8/9=1。

分數怎麼算乘除法

5樓:假面

乘除法:

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6樓:蝶之悲

分數乘法就是分母×分母、分子×分子。

分數除法是:除以乙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然後同理乘法。

7樓:ccc菜辣椒

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1、分數乘法指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能不能和分母乘。

2、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乙個數的分子和另乙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分數除法是用被除數乘上除數的倒數的計算方式,來得出結果。

3、分數乘除法運用乘除法則、倒數來計算。分數乘除法要求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

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分數等於分數除另乙個數的倒數。

分數除整數等於分數除整數的倒數。

分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9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分母乘以分母,分子乘以分子,然後約分。如果是除法,將乘數分子分母互換,然後把除法化成乘法,再做。比如a/b ÷c/d=a/b d/c=ad/bc謝謝。

10樓:網友

分數的乘法只要分母與分母相成,分子與分子相成然後約分就可以了,除法就是把後乙個分數倒一下,再進行乘法。

11樓:永不言敗

先確定積的符號,數出整個參與運算的式子中負號的個數,如果有偶數個符號積為正,如果有奇數個符號,積為負,用分子的積做積的分子,分母的積,做積的分母。把分式的分子,分母分別寫成他們的公因式的積的形式。約分得到計算的結果。

12樓:素顏相老師

分數的乘法就是把乙個分數的分子跟另外乙個分母相乘約分,除法就是把除數轉換成乘數,把分數調轉,然後再進行相約分。

13樓:建鵬池

分數除法計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的乘法和除法運算法則

導數基本運算法則,導數公式及運算法則是什麼?

運算法則是 加 減 法則,f x g x f x g x 乘法法則,f x g x f x g x g x f x 除法法則,f x g x f x g x g x f x g x 2。若某函式在某一點導數存在,則稱其在這一點可導,否則稱為不可導。導數也叫導函式值,又名微商,是微積分中的重要基礎概念...

指數的運演算法則,指數的運演算法則?

指數函式的一般形式為y a x a 0且不 1 函式圖形下凹,a大於1,則指數函式單調遞增 a小於1大於0,則為單調遞減的函式。指數函式既不是奇函式也不是偶函式。要想使得x能夠取整個實數集合為定義域,則只有使得a的不同大小影響函式圖形的情況。在函式y a x中可以看到 1 指數函式的定義域為所有實數...

指數冪運算法則是什麼

冪指數運算法則,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同底數冪的乘法 2.冪的乘方 a m n a mn 與積的乘方 ab n a nb n 3.同底數冪的除法 1 同底數冪的除法 a 0,m,n均為正整數,並且m n 2 零指數 3 負整數指數冪 法則口訣 同底數冪的乘法 底數不變,指數相加冪的乘方 同底數冪的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