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牛奶山楂片能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2021-06-13 14:48:15 字數 5130 閱讀 5038

1樓:亢汀蘭國霜

你好,可以的,香蕉,牛奶含大量的鉀,可以去水腫,山楂片助消化。希望會幫到您。

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2樓:侯爵哆啦

能一起吃,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做成香蕉牛奶飲用,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香蕉1個、牛奶200g

輔料:細砂糖適量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香蕉去皮,切成小塊。

3、香蕉放入奶昔搖搖杯內。

4、將牛奶加入搖搖杯內。

5、加入適量的細砂糖。

6、然後裝上搖搖杯刀片。

7、再把蓋子蓋上,壓實密封好。

8、然後拿起搖搖杯,上下用力的搖動。

9、搖均勻後即成奶昔,倒出即可飲用。

3樓:招詩翠

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同時牛奶是不能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的。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香蕉含有抗氧化的兒茶素和多 種維生素,可以柔化乾燥的肌、使**保持清爽潤滑,修復細小皺紋。其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從而起到淡化色斑、提亮肌膚的作用。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與礦物質,具有天然保溼效果,易被機體所吸收,也是天然的美容聖品。

香蕉加牛奶,美容效果大增。

4樓:狄狄講娛樂

牛奶和香蕉能一起吃嗎?聽說吃了會拉肚子!專家啊,多謝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牛奶最好不要一起吃,香蕉和酸奶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也就是當牛奶遇酸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6樓:鄭起航媽媽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但是和酸奶最好不要一起吃

山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不能和小蘇打等鹼性藥一起吃。在吃山藥時,不要同時服用小蘇打片等鹼性藥,以免小蘇打使山藥中的澱粉酶失效。可以做紫薯山藥粥,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紫薯,山藥,大米,冰糖。

1、山藥流水中去皮切滾刀塊;

2、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3、大米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水,熬1小時粥;

4、米粥熬到20分鐘時,放入紫薯和山藥,最後15分鐘放入冰糖即可。

8樓:歲寒子

薯蕷種 名: 薯蕷

學 名: dioscorea opposita

別 名: 山藥、懷山藥

科: 薯蕷科

屬: 薯蕷屬

產地分佈

分佈於我國華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區。

形態特徵

根莖粗,直生,長可達1米。葉互生,至中部以上對生,罕或3枚輪生,葉腋間常生珠芽(零餘子),葉片形狀多變化,三角狀卵形至三角狀廣卵形,常3淺裂至深裂。花雌雄異株,極小,綠白色,均成穗狀,雄花序直立,雌花序下生。

蒴果有3翅。

生長習性

耐寒,喜光。宜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中生長。忌水澇。

地下莖為圓柱形,肉質,肥厚。莖圓柱形,葉腋間著生卵形珠芽。葉片三角狀卵形至三角狀廣卵形,基部戟狀心形。

雄花序穗狀,不下垂,長軸多數成曲折狀,雄花近於無柄,苞片三角狀卵形,短於花被,花被片6,卵形,雄蕊6,發育;雌花序與雄花序相似,子房柱頭·3裂。蒴果有3翅,果翅長几等於寬,有短柄,每室有種子2枚,著生**;種子卵圓形,四周有慄殼色薄翅,翅寬約6毫米,四周不等寬。花期6—8月,果期8—10月。

園林用途

薯蕷在園林中可作為攀援柵欄的垂直綠化材料。塊莖常作蔬菜食用。塊莖(山藥)及珠芽(零餘子)可供藥用,能健脾。

繁殖培育

用播種、分植珠芽或塊莖(分切成4-7釐米長的小段)繁

釋名: 薯,土薯、山薯、山芋、山藥、玉延。

氣味: (根)甘、溫、平、無毒。

主治: 1、心腹虛脹,手足厥逆,不思飲食。用薯蕷半生半炒為末。每服二錢,米湯關定。一天服二次。

2、禁口痢。治方同上。

3、小便數多。用薯蕷(礬水煮過)、白茯苓,等分為末。每服二錢,水送下。

4、痰風喘急。用生薯蕷(搗爛)半碗,加甘蔗汁半碗,和勻,一次飲服。

5、脾胃虛弱,不思飲食。用薯蕷、白朮各一兩,人蔘七錢半,共研為末,加水和糊做成丸子,如小豆大。每服四十至五十丸,米湯送下。

6、溼熱虛洩。用薯蕷、蒼朮等分,加飯做成丸子米湯送服。

7、腫毒初起。用帶泥的薯蕷、蓖麻子、糯米等分,水泡過,研細敷塗即散。

8、手足凍瘡。有薯蕷一截,磨泥敷上。

根莖入藥,滋養強壯,治脾胃虧虛等,也可作副食品和釀酒原料。

盾葉薯蕷,為薯蕷科植物,根莖橫生,形似生薑,又稱黃姜。以根部入藥。

盾葉薯蕷的根莖主要用於提取薯蕷皁素,薯蕷皁素為合成腎上腺皮質激素藥物的良好原料。現在國際國內用薯蕷皁素為原料生產60至70種甾體激素藥,廣泛用於**癌症,心腦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避孕藥物等方面。

營養分析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

2.滋腎益精:

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

5.延年益壽:

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6.抗肝昏迷

近年研究發現山藥具有鎮靜作用,可來抗肝昏迷。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糖尿病患者、腹脹、病後虛弱者、慢性腎炎患者、長期腹瀉者;

2.山藥有收澀的作用,故大便燥結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實邪者忌食山藥。

食物相剋

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製作指導

1.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

2.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3.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4.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皮可鮮炒,或晒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5.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食療作用

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

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

其他相關

《本草綱目》概括五大功用“益腎氣,健脾胃,止洩痢,化痰涎,潤皮”山藥煮粥或者用冰糖煨熟後服用,對身體差、腸炎、腎虧等慢性病均有療效。

1.補益脾胃:**脾胃虛弱、洩瀉、體倦、食少、虛汗。

2.益肺滋腎:本品不寒不燥,味甘質潤,可**肺腎虛損的消渴、遺精、帶下等病證。

9樓:騰秀榮夕衣

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及時“消滅”入侵體內的細菌、病毒,讓流感等傳染性疾病“繞道而行”。因此,平素容易出現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春季更應該格外注意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山藥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食、蒸食、拔絲,也可以與大米、小米、大棗一起煮粥食用。

a.山藥粥

原料:山藥30克

胡蘿蔔20克

米30克

菠菜泥少許

水2杯做法:1.山藥、胡蘿蔔削皮,切小塊(約1釐米見方)。

2.米加2杯水煮滾,加入山藥及胡蘿蔔一起煮開,轉小火再煮約15分鐘,再加入菠菜泥即成

.山藥枸杞粥

原料:白米

1杯,山藥

300克,枸杞

2大匙,水

8杯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8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枸杞續煮至滾時稍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即成。tips:

枸杞補血明目,可增加白血球數量,使抵抗力增強、預防疾病;山藥可促進食慾、有效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體弱、容易疲勞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氣色、病痛不侵。

特色:增強免疫力,補血明目!

山藥蘿蔔粥

原料:白米

1杯,山藥

300克,白蘿蔔

1/2個,芹菜末

少許,水

10杯輔料: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tips: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消腫均有奇效。

糯米山藥粥

原料:圓粒糯米1杯、紅棗10粒、山藥300克、

枸杞子2大匙

輔料:白砂糖1/2杯

做法:1.

糯米洗淨,加水6杯,燒開,改小火煮粥,紅棗泡軟,放入同煮。

2.山藥去皮、切丁,待粥已形成時放入同煮至熟,並加糖調味。

3.最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子,一煮溶即關火盛出。

tips:圓糯米的黏性較強,適合做甜食;長糯米比較筋道,用在鹹口味的烹調較恰當。

枸杞子不要煮太久,也不要泡水,以免入鍋後過爛而裂開。

也可以加少許紅糖調味,且更滋補,但色澤較深,比較不好看

10樓:鮮樂蕊易可

是一味平補健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

食用山藥一般無明顯禁忌,所以患感冒,但因其有收劍作用,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藥含有澱粉酶、大便燥結者及腸胃積滯者忌用山藥忌與鯉魚,能分解蛋白蛋和糖、多酚氧化酶等物質

牛奶能和香蕉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型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

吃香蕉牛奶能一起吃嗎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現在很多人在食用食物是都會格外的注意是否有相剋的情況,其中被詢問的比較多的就是香蕉和牛奶能不能一起食用。香蕉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 鎂 蛋白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潤腸通便 增強食慾 助消化 促進生長發育 保護神經系統 降血壓 消除...

雞蛋,牛奶,香蕉可以一起吃嗎,牛奶雞蛋香蕉能一起吃嗎

您好,雞蛋,牛奶,香蕉可以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雞蛋食物相剋表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雞蛋 甲魚 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雞蛋 柿子 腹瀉 生結石 雞蛋 味精 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