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怎麼做?

2023-07-01 08:40:02 字數 3781 閱讀 5678

1樓:愛生活小精靈

沒事,家長給孩子買乙個就可以了!

我上初二的時候也是這樣,由於擔心影響到學業,因此父母不僅只給我配了乙個不能上網的老式諾基亞手機,而且就連這樣的手機平時都不讓我玩(貪吃蛇)。

同時,我們班上的同學不僅大部分都有手機,而且他們在課餘時間還總會聊一些與手機有關的事情,比如某某遊戲,某某app,某某**等等,而因為我當時一句話都插不上,所以心裡很不是滋味,並暗下決心,自己要攢錢買乙個智慧型手機。

當時我看上的是同學手裡的一款小公尺4c手機,大概1200多元,而我每天的生活費大概是30元左右,早飯10元,午飯在學校吃差不多也得20元。就這樣,當時我是打算通過不吃早飯,或偶爾少吃一頓午飯來省錢買乙個小公尺4c手機!

結果等我攢到300多元的時候卻被媽媽發現了!因為媽媽總是打著幫我整理的旗號,翻我的書包和衣服,所以就在筆袋的夾層裡發現了我的300元錢,並反覆詢問我錢是**來的,最後我一看瞞不住就承認了它們是我用來買手機攢的錢。

當媽媽知道是這種情況後,馬上就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而爸爸則語重心長的跟我談了一次話,爸爸說「不要再從嘴裡省錢了,這樣對身體不好,爸爸媽媽不給你買手機,不是因為錢的問題,而是怕耽誤你的學習,而按照現在這種情況看,不給你買手機恐怕才是最耽誤你學習的事情,所以爸爸明天就給你買!

就這樣,我如願得到了我的第乙個小公尺4c智慧型手機,開始非常喜歡,但由於手機卡沒有流量,學校裡又不讓帶手機,很多時候也只能在父母的監督下才能玩一會,因此後來我也慢慢對這個手機失去興趣了。

接著我考上了本地的一所重點高中,爸爸媽媽打算獎勵我一部更好的手機,但卻被我婉拒了,因為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發現,當你心心念念想要某個東西的時候,它就是美好的,然而當你很容易就得到它的時候,它就沒有那麼美好了。也就那樣,變成了一件在生活中可有可無的東西。

綜上,如果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那就不要讓他為難,因為這樣會更影響他的學習。不如直接給他買一部,讓他學會在父母的監督下,自己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也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孩子與父母「勾心鬥角」,讓一家人都活在陽光之下!

2樓:油一勇敢的狗勾

這個問題,好像專門為我量身定做的。

作為父母的孩子,我有過這樣的經歷。

作為孩子的父親,我也遇見過孩子這樣的情況。

一,首先,孩子有這種情況,要排除負面的想法,畢竟,玩手機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

二,其次,要想到好的一面,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目標,而且還會為了目標做規劃和努力。

三,最好的解決方案,是接著孩子的這個強烈的動機,去引導孩子。

比如,拿出最需要解決的孩子的問題,比如學習吧,就說,你只要前進多少名,我們就獎勵你多少錢。

這樣,就變不利為有利了。

希望能幫到您:)

3樓:東沐霖

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首先作為家長,你就應該把這種事情當做家庭的內部事務來對待,因為孩子之所以會偷偷攢錢買手機,完全是因為他覺得手機對他很重要,所以既然他偷偷攢錢買手機,那說明他不想動用你的資金來買,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反對,因為你只要在他買手機後告訴他,希望他不要因為手機而影響到他的資訊,我認為這樣處理就可以,畢竟孩子有孩子的思維,有自己的想法。

4樓:花花

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的話,我覺得家長應該沒有權利去干預,畢竟是孩子自己省下的錢,但是家長一定要跟孩子說明白,給他錢是為了讓他好好的吃飯,保持自己身體的健康,而不是去買手機了,所以當他買了手機之後,家長要給他保管手機,他是不能夠玩的。

5樓:網友

遇到這種情況,要和孩子好好彈一彈,首先要表揚他。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買自己心儀的東西 並沒有伸手向父母要,這方面就必須值得表揚 其次,家長要向孩子說明手機會給他帶來的危害 如果他克制不住,建議他暫時不要購買,再大一些的時候購買比較好。

6樓:木子日記

可以試著教育他,或者順著他就行了,因為孩子都會攢錢了這樣是乙個良好的習慣,錢不亂花,買個自己喜歡的手機很正常了,如果怕孩子有手機後影響學習的話那麼可以等他買了後沒收了替他保管。

7樓:索拉帕

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正確引導。首先了解一下孩子對手機需求的原因是什麼,現在的孩子都有手機,如果自己的孩子沒有,那麼在學校可能融入不進去集體,還有孩子有手機不一定是壞事,手機也可以是乙個學習的工具,只要家長正確引導就可以了。

8樓:睿智情感老師小鹿

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跟孩子說,如果你真的需要手機的話可以跟家長說我們會給你買的手機,不是你自己能夠消費的。

9樓:樹星闌

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怎麼做?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孩子。不是家裡沒有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怎麼做?

遇到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孩子,不是家裡沒有錢給你買手機,而是現在你不需要手機,手機會影響到你的學習。

10樓:帳號已登出

這說明孩子真的是需要乙個手機的。我認為,作為家長應該是考慮一下孩子的心情。然後跟孩子談一談是否真的需要?如果需要的話,家長會想辦法給你買的。

11樓:景含雲

遇到孩子偷偷的攢錢買手機,家長應該怎麼辦?應該對孩子進行教育買的手機。不能。影響學習。如果利用手機學習,知識。家長是支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商家退貨啊!這麼大孩子買手機,商家還真敢賣,多大孩子啊!狠狠揍一頓。

13樓:幹平安

那孩子偷偷攢錢買手機,家長,我覺得一定要正確的引導,寂寞就是行家的批評職責要引導。

14樓:廉碧玉

你的孩子偷偷得攢錢買手機你的孩子偷偷的攢錢買手機,加上應該怎麼做?我因為無論如何不能值得你的孩子偷偷的攢錢買手機,加上應該怎麼做?我因為無論如何不能值得買手機買了手機玩意。

15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這是好事的,可以裝作不知道的。

小孩偷偷買手機怎麼處理比較好

16樓:

摘要。發現孩子偷偷買手機怎麼溝通?發現孩子偷偷買手機,這個時候家長不應該用暴力手段禁止手機,否則會破壞最重要的親子關係。

發現孩子偷偷買手機怎麼溝通?1、首先就要明白他為什麼要「偷偷」地買。孩子從小到大都跟隨父母一起生活,各種性格脾性也都知道,而且一般的孩子都懼怕父母,或者對孩子的要求也比較嚴格,所以造成了畏懼心理,平時有什麼事情也都不敢交流,心事也不敢說,害怕父母的責罵,故而才會「偷偷」買手機。

2、要學會和孩子溝通交流。要像對待朋友一樣,把孩子看作同個級別層次的人,這樣交流起來才平等,也更有利於雙方之間的反饋。3、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

發現孩子偷偷買手機怎麼溝通?發現孩子偷偷買手機,這個時候家長不應該用暴力手段禁止手機,否則會破壞最重要的親子關係。發現孩子偷偷買手機怎麼溝通?

1、首先就要明白他為什麼要「偷偷」地買。孩子從小到大都跟隨父母一起生活,各種性格脾性也都知道,而且一般的孩子都懼怕父母,或者對孩子的要求也比較嚴格,所以造成了畏懼心理,平時有什麼事情也都不敢交流,心事也不敢說,害怕父母的責罵,故而才會「偷偷」買手機。2、要學會和孩子溝通交流。

要像對待朋友一樣,把孩子看作同個級別層次的人,這樣交流起來才平等,也更有利於雙方之間的反饋。3、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

這樣才能知道孩子為什麼要這麼做,以及買手機到底有什麼利弊。並且要與孩子做好約定,盡量趨利避害,這樣才能發揮手機的真正作用,讓孩子不成為手機的奴隸。

怎麼讓家長給孩子買手機,怎樣讓家長給買手機?

如果你還小我不建議你買手機,因為手機這個東西,你沒事會想弄個歌,想裝個電影,發個簡訊,玩個遊戲什麼的,別人的比你好你還要攀比。特別分散你學習的注意力。但是如果你覺得真的很需要的話,建議你 每天玩一兩個小時的失蹤,放學不按時回家,你媽找不到你,一著急,就想能在第一時間聯絡你。就給你買手機了 方便家長聯...

熱門討論家長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家長到底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

在家長是否該為孩子配備手機的問題上,近7成該校家長表示不會為孩子配備。但也有3成以上的家長表示,會為孩子在小學階段配手機 幾乎9成家長表示給孩子配手機前會制定限制使用的協議 近8成家長對部分學校禁止帶手機進校園,或禁止手機進入課堂的規定表示贊成。孩子 自己沒有手機覺得丟人 王浩宇也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父母不給買手機怎麼辦,家長不給買手機怎麼辦

不買了唄,我也是上大一才買的,之前六年沒手機也沒覺得過不好。表兄弟都有,跟你關係又不大,無非攀比心理而已。很難哦 自己想乙個讓手機和學習成績掛鉤的正當理由才行。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與父母好好交流交流,拿壓歲錢買個父母能接受的 的手機。好好商量商量,實在不行就再等等,初2用到手機的地方畢竟不多不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