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討論家長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家長到底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

2021-08-04 09:10:12 字數 5228 閱讀 2687

1樓:聲竹月

在家長是否該為孩子配備手機的問題上,近7成該校家長表示不會為孩子配備。但也有3成以上的家長表示,會為孩子在小學階段配手機;幾乎9成家長表示給孩子配手機前會制定限制使用的協議;近8成家長對部分學校禁止帶手機進校園,或禁止手機進入課堂的規定表示贊成。

孩子:自己沒有手機覺得丟人

王浩宇也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向父母申請配手機的。“當時爸媽提出要求:如果期末考好了,可以考慮給配。

”三年級期末考試,王浩宇考得不錯,四年級一開學,爸媽履行承諾,王浩宇有了自己專有的手機。

“那部手機是爸爸用話費換的,我幾乎走哪兒都帶著。”王浩宇說,然而好景不長,一個月后王浩宇媽媽洗衣時一時疏忽,把衣兜裡的手機一起洗了,於是有手機的日子戛然而止,王浩宇鑽進被窩哭了一個小時。

孩子自制力差難控手機

某小學德育主任介紹,該校原則上不允許學生帶手機到學校。但個別學生因家住得較遠,家長為孩子配備手機,便於放學後與孩子聯絡,這部分學生在跟班主任老師溝通後,也被允許帶手機到校,但進校後就必須關機。

北京某小學校長也表示,雖然學校沒有明確規定學生不能帶手機到校,但他個人認為,小學生沒必要配備手機。他認為,學校是一個學習場所,以小學生的自制力,隨身攜帶手機多少都會使學生分心。

總結觀點:手機使用效果關鍵看引導

1.我在任何時候都有權知道這手機的密碼。

2.在上學的時候,每晚7點半要及時將手機交給媽媽或者爸爸,在週末的時候可以在晚上9點交。晚上我們會將手機關機,在第二天早上7點半開機。

再給你的同學打**時一定要尊重別人家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希望身邊的同學或者朋友尊重我們的家庭,那你首先要從自身做起。

3.不允許使用科技伎倆來撒謊或者欺騙別人。不準用手機說一些傷害別人的話。

4.不能傳送或者接受帶有你(或者他人)身體隱私部位的**,更不能以此為樂。一旦你這麼做了,你很有可能會毀掉你的大好年華,甚至你未來的大學生活。

網路實際上要比你想象的複雜,有些事情一旦發生了就很難去挽救,尤其是那種能敗壞人名聲的事情。

5.如果你因為這部iphone手機而將自己的學習或者生活搞得一團糟的話,我會將這部手機收回。我們會就這個問題坐下來好好談談,然後我們再重新開始。

6.如果手機響了就接聽,這畢竟是一部手機。接聽**時要注意禮貌。

手機有利有弊,這毋庸置疑。而要不要給孩子買手機,還得看你們家孩子的具體情況。好好培養孩子的自控能力吧,再給孩子買手機之前,還是先和孩子約定一個玩手機的計劃,如果計劃失敗,那麼孩子也要為自己所打破的承諾負責。

2樓:散落在城市的花

買一臺千元機,還是適宜孩子平時的使用需求的。

遊戲始終是一個過不去的坎。這需要家長時刻監督,不要全力反對,也不能放縱。電競行業也是發展潛力巨大的產業,要跟孩子講明——有興趣是好的,但不可氾濫,忘了自己當前最重要的學習任務。

3樓:jq左

給孩子買手機已經成為了一種社會現象,孩子沒有手機生活也會變得不方便起來,但把手機交給孩子,同樣也會對孩子的學習有所影響。作為家長的我們,就需要教會孩子如何正確使用手機。

一、關於手機,與其一味逃避,不如正確應對

手機使用的越來越低齡化的問題,已經成為了一個普遍的現象,如果家長為了不耽誤孩子學習,而拒絕給孩子買手機,那隻會讓孩子陷入一種與同齡人格格不入的窘迫之中,這對於孩子來說同樣是另一種傷害。

既然我們無法拒絕孩子擁有手機這件事情,那麼我們就應該考慮好如何讓孩子來正確使用手機,手機對於孩子的學習來說,其實也是一把雙刃劍,使用好了能夠幫助到孩子學習,而錯誤的利用,則會影響害到孩子的學業。

二、學習可以藉助手機,但不能依賴手機

手機的好處就是能上網,而上網就能夠幫助孩子解決很多學習上的難題,課本、試卷中那些不懂的東西,孩子也能在網路上高效的找到相關的答案和解題的思路,這對於自主的學習和解答都有著很好的作用,家長的輔導壓力也會小很多。

但這就需要孩子懂得去掌握一個度,很多孩子為了貪圖方便,往往都不願意思考,直接就在網上找答案就算了,這就是會影響到學習的原因之一。教會孩子如何正確使用手機這一學習工具,不要讓孩子依賴手機,是家長們需要注意的一點。

三、規定好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

對於年紀還小的孩子來說,對於手機使用時間上是沒有太多明確的感受的,很多時候小孩子玩手機一玩就是一整天。所以,作為家長的我們就要通過干預手段來規定好孩子玩手機的時間,規範好孩子使用手機。

比如,可以規定孩子在課餘、或者是休息時間才能玩手機,睡覺之前要把手機交給父母保管,不能自己帶進房間,避免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偷偷玩手機,通過規定的方式,讓孩子漸漸學會自律。

4樓:來自大覺山放蕩不羈的卡卡西

可以買手機,建議沒有智慧功能,只能打**,發簡訊,不能上網的就行。

5樓:真誠無怨無悔

您好!我們的建議是不能給孩子買手機。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孩子,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善,經常看手機會損傷視力,造成斜視,嚴重者失明。

還會造成貧血,面黃肌瘦,形成肝炎。孩子不能辨別是非,效仿網上的東西,出現毆打他人、濫殺無辜的報道屢見報道。正確的做法是讓孩子們彼此交朋友,到野外踏青,陶冶情操,形成一個寬廣的胸懷。

有時間帶孩子去孤兒院、敬老院看望老人,養成高尚的人格!

6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我覺得家長應該給孩子買手機呀,但是要告訴孩子,手機不能僅僅是娛樂。手機就是一個工具,你怎樣使用它,它就會怎樣服務你。

比如說,很多人利用手機寫文章,很多人利用手機學習,很多人更可以利用手機來賺錢,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利用手機打遊戲呢?

比如說既然你提出了這個問題,你自己其實也要想一想,你在用手機做什麼呢?你不給孩子買手機,你自己的顧慮又是什麼呢?

關於這個方面家家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說最好和孩子商量一下吧,而且現在手機**也比較便宜,不到1000塊錢就可以買一部比較不錯的手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吧 有了手機學習就不好了

家長到底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

8樓:

依需要而定吧。如果家遠,需要以此保證孩子的安全什麼的,就買一個 如果只是為了玩遊戲,和同學商量著出去玩,則是另外一回事了 當然,我個人認為這件事主要還是看孩子的自制力如何,有的孩子用手機僅僅是聯絡家人和朋友,或是在課餘時間玩玩遊戲,聽聽歌,反而是很有效很方便的放鬆方式,畢竟現在高科技融入人們生活,孩子有這種需求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是為他更好地走入社會打基礎。因為畢竟早晚都會有手機這樣的需要,打個比方,如果到了高中才讓他去適應手機的使用,在適應期內會更加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狀況。

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初中的孩子自制力大多都比較差,不排除本來很好的孩子卻因為買了手機就成績下降。所以作為家長,應該很好地引導,說明手機的正確用途(一定要平心靜氣很好地溝通交流,讓他從心裡接受你的意見!)。

至於手機型號問題,我想應該根據家庭收入水平,而不是單單買個功能簡單不能玩遊戲的就行,因為功能簡單的...孩子反而會覺得還不如不要......這樣不是白白努力了麼?

還要看看周圍的環境,如果大家都有單單他沒有的話......我想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不小的壓力吧。 這就是我的建議,說了這麼多,還是你自己根據孩子的情況決定。

初中父母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 30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進入初中階段後,學習難度會越來越大,很多問題也需要靠手機去查閱資料才能更好的解決,所以家長們也要考慮到這一點,不能只想到手機的負面作用,而且初中生的自律性一般都比較強,不會像小學生那樣對手機愛不釋手,加上學習壓力大,很少有時間去玩手機。

擴充套件資料

初中生使用手機的注意事項:

在家裡,一定限制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一方面可以有效防止孩子近視,另一方面還可以預防孩子沉迷於其中,無法自拔,讓孩子可以利用更多的時間接觸更加有意義的事情,多走出房間,看看世界。

聚餐時,如果孩子在玩手機的話,是對客人的一種不尊重,不管有什麼理由,都應該珍惜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聚餐就是讓孩子,家長,親朋好友談天說地,是彼此拉近關係的一個時刻。

除規定時間外,其餘時間玩手機的懲罰一定要制定出來,不然沒有一個嚴厲的教育,孩子下次還會再犯,當然除正當用途以外,此時需要家長視情況而定,但是記住一定不能輕易妥協。

10樓:臭臭媽育兒

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專家的答案,值得家長反思

11樓:cnm滾吧43繻

家長對手機真是又愛又恨。愛的是,配了手機給孩子,可以隨時掌握孩子行蹤,督促孩子規範活動區域,方便了尋找貪玩的孩子;恨的是孩子上課的時候會偷玩手機,影響學習,或者滋長了愛虛榮、愛攀比的心態。

所以,父母到底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呢?

從對學習的影響來看

從學校老師的觀點來看

大部分老師則認為,學生帶手機進學校不僅影響學習,也不利於學校管理,例如會出現一些學生上課玩手機遊戲、上網等問題。

手機會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

醫生表示6~7歲是孩子腦發育的快速發展時期,腦發育結構和功能基本成熟完善在8歲左右,8~10歲是生長穩定期,10~13歲時大腦發展仍需要後續的補充和完善。孩子長時間玩手機,或看手機距離眼部30釐米以內,都會對視力造成損傷。玩手機有時姿態會長時間固定,會對孩子的脊椎、手指均有影響。

網友說:身為初中班主任,強烈反對家長給學生買手機。因為親眼目睹了太多太多被手機毀掉的孩子。

曾經有一篇文章說,如果你想毀掉一個孩子,就請給他一部手機。我覺得這話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十分有道理的。敬請關注

12樓:愛的嘆息聲

依需要而定吧。

如果家遠,需要以此保證孩子的安全什麼的,就買一個

如果只是為了玩遊戲,和同學商量著出去玩,則是另外一回事了

當然,我個人認為這件事主要還是看孩子的自制力如何,有的孩子用手機僅僅是聯絡家人和朋友,或是在課餘時間玩玩遊戲,聽聽歌,反而是很有效很方便的放鬆方式,畢竟現在高科技融入人們生活,孩子有這種需求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是為他更好地走入社會打基礎。因為畢竟早晚都會有手機這樣的需要,打個比方,如果到了高中才讓他去適應手機的使用,在適應期內會更加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狀況。

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初中的孩子自制力大多都比較差,不排除本來很好的孩子卻因為買了手機就成績下降。

所以作為家長,應該很好地引導,說明手機的正確用途(一定要平心靜氣很好地溝通交流,讓他從心裡接受你的意見!)。

至於手機型號問題,我想應該根據家庭收入水平,而不是單單買個功能簡單不能玩遊戲的就行,因為功能簡單的...孩子反而會覺得還不如不要......這樣不是白白努力了麼?

還要看看周圍的環境,如果大家都有單單他沒有的話......我想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不小的壓力吧。

這就是我的建議,說了這麼多,還是你自己根據孩子的情況決定。

怎麼讓家長給孩子買手機,怎樣讓家長給買手機?

如果你還小我不建議你買手機,因為手機這個東西,你沒事會想弄個歌,想裝個電影,發個簡訊,玩個遊戲什麼的,別人的比你好你還要攀比。特別分散你學習的注意力。但是如果你覺得真的很需要的話,建議你 每天玩一兩個小時的失蹤,放學不按時回家,你媽找不到你,一著急,就想能在第一時間聯絡你。就給你買手機了 方便家長聯...

該不該讓男友給自己買手機

看他情況,如果經濟條件好就可以,但記得事後以差不多 的東西相送 如果他條件不好,那麼最好不要,愛他就應該替他節省。如果對方是個條件一般的 就可以讓他給你買 因為他本來就不富裕的人就對錢看的很重要 自己用都要精打細算 如果你叫他買來送你 他要是願意並且還要買個品牌送你 那就代表他真的很愛你 錢在一個本...

12歲了該不該買手機,12歲兒童該不該買手機?

最好是不要買,要是特別需要的話可以買個功能機 非智慧型 就好了,能打 發簡訊。最好不要買智慧型的,12歲還太小,太早接觸網路或者遊戲不好,我就吃過虧,血的教訓!其實買手機和年齡沒有多大關係,最重要的買手機是為了做什麼。如果為了通訊方便可以使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