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果怎麼吃

2023-06-30 23:55:02 字數 3299 閱讀 5523

1樓:廣漢園林

銀杏。在我國是乙個很好的綠化樹種植物,而且銀杏葉色春夏季嫩綠但是到了秋季就是金黃色的了,銀杏樹種作為庭園樹及行道彩葉樹種,在我國很多地方都有綠化使用。在每年秋天十月左右銀杏果實成熟,有很多的人都會購買,也有一些會在銀杏園撿拾脫落的果實食用。

但是銀杏果實食用不當容易產生風險,大家應該如何安全使用呢?在使用銀杏果的時候大家要注意的是。銀杏本身是有毒的,不能多吃或是直接生食,很小的嬰兒是不能吃的,一般中毒劑量為10-50顆,兒童生吃7-15顆就會引起中毒。

一旦呈現中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我們在食用前先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之後將銀杏可以吃的果實煮熟這樣就可以食用了,但是煮過的白果毒素仍未完全受到破壞,仍舊不可過多食用。我們在製作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直接用手觸控銀杏果。

這是因為銀杏果種皮內含有一種銀杏毒素,用手直觸控摸破裂的果實,可能會引起過敏或中毒。

2樓:蒙正記

回答銀杏果可以適當吃:1、銀杏果能夠斂肺定喘,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銀杏果性味甘、苦、澀、平,入肺經,對於肺燥所導致的哮喘、咳嗽、咳痰、咳血的人,如果適當吃銀杏果有很好的斂肺定喘的好處。2、能夠止帶縮尿,對於小便頻數、小便白濁、赤白帶下,如果適當吃銀杏果有很好的止帶縮尿的好處。

3、能夠潤腸通便,因為銀杏果當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能夠潤滑腸道而有很好的促進排便的好處。

3樓:摩霞嘉寅

杏果俗稱白果,它由肉質外種皮、骨質中種皮、膜質內種皮、種仁組成。它們都有不同的藥用價值,這裡著重價紹銀杏果仁的醫療保健作用。據《本草綱目》記載:

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生食降痰、消毒殺蟲」。現代科學證明:銀杏種仁有抗大腸桿菌、白喉桿菌、葡萄球菌、結核桿菌、鏈球菌的作用。

中醫素以銀杏種仁**支氣管哮喘、慢性氣管炎、肺結核、白帶、淋濁、遺精等疾病。銀杏種仁還有祛斑平皺,**瘡、癬的作用。咳嗽痰稀患者,用銀杏種仁30克、冰糖15克煎水服,日服2次,半月可愈;兒童遺尿症,用銀杏種核5粒煨熟,每晚睡前取仁服,半月可見效。

食用方法:一、烹飪:與牛、羊、豬肉或禽蛋相配,採用炒、蒸、煨、燉、燜、燴、燒、熘等多種方法做成美味佳餚。

民間佳餚:銀杏全鴨、銀杏熘子雞、白果燉雞、白果雞丁、銀杏蒸雞蛋、腐竹白果粥、蜜汁白果、白果臘八飯、白果粥、白果西谷公尺、白果棕子、白果仁蒸餅、白果什錦圓糕、白果月餅、白果乾酪、無心糖白果等等)。二、生食:

常用開水泡,當茶水喝。三、近幾開發出炒白果、銀杏飲料、銀杏酒等注意事項:銀杏種仁特別是胚和子葉中含少量銀杏酸、銀杏酚和銀杏醇等有毒物質,生食或熟食過量會引起中毒。

中毒因人而異,中毒症狀輕者表現為全身不適、嗜睡,中毒重者表現為嘔吐、抽筋、嘴唇青紫、噁心、呼吸困難等。中毒輕者喝濃茶或咖啡,臥床休息可**,重者應送醫院救治。為安全食用銀杏仁,應去掉胚和子葉,先用清水煮沸,倒去水和內種皮後,再加水煮熟或用於烹飪。

此外,已發芽的銀杏種仁不能食用,食銀杏種仁時切忌同時吃魚。

4樓:小謝生活問答

銀杏果的吃法是比較多樣的。

一般情況下,可以將帶殼的銀杏果與白果放置鍋中進行炒炸制熟,去掉外殼就可以食用了。

也可以將銀杏果加入少量的白糖二兩的粳公尺,以及適量的清水放置鍋中進行熬煮等,變成粥狀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另外也有一種吃法是將銀杏果用薄塑膠袋兒佐助放置在微波爐中,等幾分鐘,咱熱之後趁熱將外殼去掉,就可以食用。

或者將其曬乾之後還可以蒸煮、烤熟或者油炸吃,一般情況下,煮熟去殼就可以食用,銀杏果的吃法是比較多樣的。

銀杏果的家常吃法:

1、做菜餚中的拌料。

除盡種皮的白果仁可做燒雞、燒鴨或者是燒肉等菜餚的拌料。在菜餚中用作拌料的白果宜稍遲放入,因為白果的澱粉易於糊化,在食材基本熟透之後再放入白果,可以保持白果的香糯可口。

2、做糕點中的重要拌料。

白果如用作糕點拌料,可以增加糕點的糯性和清香味,改善糕點的口感和味道。

3、製作飲品。

將白果去除種胚後,研碎,用開水沖泡,再加糖直接飲用或加入豆漿一起飲用。根據個人愛好,也可加入牛奶或梨等燉甜品食用。

5樓:養生種草

導語:銀杏又名白果,銀杏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銀杏又被稱作是植物活化石,銀杏樹是高大的落葉喬木,它的壽命可以達到三千年以上,銀杏樹最早是中國有,現在世界各地差不多都有種植。銀杏樹全身都是藥材,銀杏葉泡茶可以降低血壓、血脂。

最好採用霜降以後的銀杏葉子。

銀杏果一般在十一前後成熟,到了銀杏果成熟的季節,銀杏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銀杏果,銀杏果的形狀有點象荔枝,都是那種圓圓的小果實,聽說銀杏果有毒,新鮮的銀杏果怎麼吃。

可將銀杏果連皮煮熟後,加以翻炒,不用放油。也可以與牛、羊、豬肉或禽蛋相配,採用炒、蒸、煨、燉、燜、燴、燒、熘等多種方法做成美味佳餚。(民間佳餚:

銀杏全鴨、銀杏熘子雞、白果燉雞、白果雞丁、銀杏蒸雞蛋、腐竹白果粥、蜜汁白果、白果臘八飯、白果粥、白果西谷公尺、白果棕子、白果仁蒸餅、白果什錦圓糕、白果月餅、白果乾酪、無心糖白果等等)。

烤著吃

可以把它像烤帶殼的`花生那樣烤熟,剝掉外殼,去掉苦味(微毒)的芽,再吃。

泡茶

可以當做茶葉,用開水沖泡喝。

糕點拌料

銀杏果仁用作糕點拌料,可以增加糕點的糯性和清香味,也能增加糕點的食用價值。

煮熟

首先把銀杏放如水中煮熟,然後便可直接食用。

民間都說銀杏果有毒,銀杏果確實含有氫氰酸,過量食用可出現中毒症狀,所以不可多吃,最好是熟食,不能吃發芽的銀杏種仁。銀杏種仁不可以和魚一起吃,千萬不可以將銀杏與阿斯匹林或抗凝血藥物同時服用。銀杏果的吃法相信大家已經學會了哦。

6樓:星月談教育

銀杏果常用的吃法包括但不限於:

1、帶殼炒炸類(椒鹽白果):

椒鹽白果:取帶殼白果一碟,用椒鹽和白果一起放在鍋內炒炸至熟,即可去殼食用。

要即炒即吃、趁熱食用。熱食食之可口清香,冷食食之乾苦無味。招待客人時,每桌一碟,150~200 克為宜。

2、去殼甜食類(白果粥):

白果仁(去殼後用沸水燙去內種皮)6~10 粒,冰糖少量,粳公尺2兩,水適量,同時放入鍋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公尺成糊糜狀即可。

白果宜與其他淡甜低糖的公尺粥類相配,如白果八寶粥、白果綠豆粥、白果沙參蓮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為宜。

3、白果湯圓:

將白果仁 25 克烘脆,研粉,雞油熬熟,麵粉炒黃,黑芝麻炒香搗爛。將蜂蜜壓成泥狀,加入白糖、白果粉、黑芝麻,和上雞油加炒麵,揉成餡兒。將糯公尺粉合勻,分成小團,包上餡兒,作成湯圓。

待鍋內水開至沸,將湯圓下鍋,文火煮至湯圓浮在水面上 3~5 分鐘即成。

銀杏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銀杏果長期吃有好處嗎

白果 日用本草 異名 靈眼 太倉州志 佛指甲 浙江通志 佛指柑 一握坤輿 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種子。植物形態 銀杏,又名 鴨腳 宛陵集 公孫樹 汝南圃史 鴨掌樹。落葉喬木,高可達40公尺。樹幹直立,樹皮灰色。枝有長短兩種,葉在短枝上簇生,在長枝上互生。葉片扇形,長4 8釐公尺,寬5 10釐公尺,先端中...

銀杏果一天最多吃幾個,每天可以吃幾顆銀杏果

銀杏果可以吃但是切記不可多吃,多吃傷身。因此,大家在吃銀杏果的時候一定要切勿一次吃太多。那麼,銀杏果一天最多吃幾個?銀杏果一次吃多少合適?白果對於身體有著很大的好處,一般建議一天不要超過是十顆即可,有助於營養的調節,首先是白果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增加促進作用,對於身體的微血管也有一定的幫助,對於人體的氣...

銀杏果 白果 的功效,銀杏果的作用

食用白果好處多 一次食用不得超15粒,10粒為宜,每天一次 日本人尊銀杏為 聖果 長壽果 每年大量從我國進口。日本客商多次對我國的銀杏進行化驗,發現銀杏中的五碳多醣 精氨酸 麥脂固醇 蛋白質等5種營養成份。復旦大學檢查,百年銀杏樹果有仰制癌細胞功能,世人少心腦血管疾病,老人少見老年斑。性狀 藥材卵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