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有哪些,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電動汽車?

2021-10-12 22:46:45 字數 5447 閱讀 9588

1樓:途虎話養車

新能源只選擇比亞迪,目前只有比亞迪有電芯終身保修,老車主換電池的很多了,雖然衰減多 但是至少給你免費換。

以現在的技術和售後,不買可能你後悔沒能嘗鮮,買了你會更後悔,賣車的都他媽的這麼能忽悠人,等車出毛病了,你會更後悔,嘗鮮是要付出代價的,電動車買著貴,維修更貴,就是用著便宜,但是還跑不遠,比如e200續航160實際也就120。

在實驗室裡出來的資料,放到路上不是一回事,可能在過5年10年的技術成熟了,可能會好些。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電動汽車?

2樓:月亮愛你

值得推薦的電動汽車有寶馬i3、威馬ex5、比亞迪-元ev360、特斯拉 model x、捷豹 i-pace。

1、寶馬i3

寶馬i3定位為兩廂小型車,有純電動和增程式兩個版本。和特斯拉一樣,由於它是進口車型,所以不享受任何新能源汽車方面的補貼。純電動版車型工信部續航里程為271km,動力電池為三元鋰電池,載電量為33kwh,只具備慢充功能,所以無法使用公共快充樁進行補電。

2、威馬ex5

ex5是一款前輪驅動的電動車,永磁同步電機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官方稱日常工況下電機的傳動效率可達93%,這有助於降低能耗和雜訊水平。傳動系統為固定齒比變速箱,這也是電動車中較為常見的搭配。

3、比亞迪-元ev360

動力方面元ev360採用了自主研發的永磁同步電機,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績為8.9秒。電池則使用的是三元鋰電池,綜合工況下的續航巡航里程可達300km左右,總體來講這樣的表現還是非常令人滿意的。

4、特斯拉 model x

內飾方面,model x依然延續了特斯拉家族式的設計風格,和model s差距不大。至於動力方面你完全不用擔心,model x全系都配備了前後雙電機,可以實現全時電動四驅。

空氣懸掛也是全系車型的標配,配合智慧型化的車載系統和gps定位,可以記錄車主的設定,並根據地理位置的不同自動調節底盤高度。和model s相比,model x保持了動力、續航、操控等方面的優勢,同時提公升了舒適性,這也讓它成為了一台更好的特斯拉。

5、捷豹 i-pace

內飾方面i-pace則更加接近於一台傳統的捷豹,用料厚道、做工細緻。動力方面i-pace搭載兩台永磁同步電機,分別位於前後軸上。電機最大功率為294kw、最大扭矩為696nm,這樣的動力表現為她帶來4.

8秒的百公里加速。

電動汽車選購注意事項:

1、續航

電動汽車不同於燃油車,它依靠電力驅動,所以續航的多少決定了車輛行駛的遠近。所以,在買車初期,要考慮家裡是否可以充電、是否能安裝充電樁、每次出行的距離規劃都要考慮在內。根據自己出行的實際情況,去考慮哪款車的續航適合自己。

2、電池維護成本

電動汽車的電池維護成本是整個汽車最大的支出,前期購買車輛時可能不容易顯現這個問題,但隨著時間推移,電池的總容量會一點點減少,續航的里程也會逐漸縮短。所以,根據這種情況,購買之前要諮詢廠商更換電池的成本為多少。

3樓:途虎話養車

新能源只選擇比亞迪,目前只有比亞迪有電芯終身保修,老車主換電池的很多了,雖然衰減多 但是至少給你免費換。

以現在的技術和售後,不買可能你後悔沒能嘗鮮,買了你會更後悔,賣車的都他媽的這麼能忽悠人,等車出毛病了,你會更後悔,嘗鮮是要付出代價的,電動車買著貴,維修更貴,就是用著便宜,但是還跑不遠,比如e200續航160實際也就120。

在實驗室裡出來的資料,放到路上不是一回事,可能在過5年10年的技術成熟了,可能會好些。

4樓:發兔冷知識

電動汽車行業 發展的非常迅速, 有很多人都會 購買電動汽車, 不僅節能而且還環保, 說句悄悄話哈, 發兔也算是其中一員哦,

5樓:

最近幾年,純電動汽車發展非常快,特別是在國內的汽車市場,一下子湧現出了很多網際網路純電動汽車企業,比較有名的有小鵬汽車、未來汽車、威馬汽車、拜騰汽車等等,這些網際網路純電動車企大多都是雷神大雨點小,要麼就是一直停留在概念車階段,然後獲得融資,要麼就是量產一些價位很高的車型,然後上市套現,這幾個品牌當中,可以說只有威馬是真正在造車的,所以如果要推薦一款國產純電動汽車,個人比較推薦的就是威馬ex5。

威馬ex5的內飾也採用了當下比較流行的設計,雖然這樣的設計已經算不上新穎了,但是第一眼看到大尺寸的中控螢幕還是會覺得比較驚艷,並且視覺衝擊感也非常強烈,這塊大尺寸的中控螢幕還可進行旋轉,科技感十足。

其實推薦威馬ex5的原因不僅僅在於這款車的外觀和內飾方面,更重要的是這款車價效比很高,因為威馬ex5的售價要比其他品牌的純電動suv低得多,並且這款車的配置也非常豐富,可以說是一款比較親民的國產純電動suv車型。

6樓:優雅的老陳

個人比較推薦的純電動汽車就是特斯拉model x,這款車也是我心目中的夢想車型,特斯拉model x是特斯拉旗下的第二款純電動車型,同時也是第一款純電動suv車型,因此特斯拉model x的實用性會比特斯拉model s更好一些,而且這款車的檔次也很高。

特斯拉model x的整體外觀風格是與model s保持一致的,特別是前臉的造型採用了特斯拉家族式的設計風格,燈組的造型依舊有著很強的科技感,尾部的造型與特斯拉model s有些差別,在一些細節部分使用了比較誇張的設計,提公升了這款車辨識度,總的來說,特斯拉model x的外觀有著很強的未來感,也比較符合這款車是純電動汽車的身份。

其實特斯拉model x的一大亮點就是在於這款車的開門方式,由於這款車採用了鷗翼門,因此後排車門開啟的方式與一般的車型有著很大的差別,所以很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並且特斯拉model x的主駕駛車門也不需要手動開啟,只需要靠近車輛,車門就會自動開啟,坐進車內之後,車門又會自動關閉。

雖然是一款純電動suv車型,但是特斯拉model x的效能表現並不差,這款車一共有三種車型可以選擇,分別是75d、100d和p100d,三種車型有著不同的動力水平,其中p100d的效能最為出色,百公里加速時間僅需3.1秒,基本上跟法拉利488和蘭博基尼小牛在同乙個水平,可以說是一款非常低調的效能怪獸。

7樓:霖霖他舅

要說純電動汽車,第乙個想到的就是特斯拉,可以說特斯拉也是純電動汽車行業的開創者,是特斯拉改變了純電動汽車行業的發展方向,而特斯拉旗下最著名的車型就是特斯拉models了,相信這款車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優秀的純電動汽車之一,特斯拉model s的銷量也很高,並且在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影響力。

特斯拉model s的外觀非常帥氣,並且有著典型的轎跑風格,前臉和尾部的造型都有著很高的辨識度,由於是一款純電動汽車,因此特斯拉model s與其他的跑車在外觀方面有兩個非常大的差別之處,乙個地方是這款車並沒有進氣格柵,另外乙個則是這款車沒有排氣管,但是這並不影響特斯拉model s成為一款受歡迎的跑車。

來到特斯拉mode s的側面,會發現這款車的轎跑風格展現得淋漓盡致,很顯然,這款車的側面線條設計得恰到好處,優雅的車身營造出了很強的運動感,無框車門在開啟之後顯得很有高階感,特斯拉model s的車身長度接近5公尺,軸距接近3公尺,因此空間表現也非常出色。

特斯拉model s最大的亮點還是在於動力方面,雖然是一款純電動車型,但是特斯拉model s的效能完全不會輸給其他豪華品牌的跑車,這款車的最大功率達到了568kw,峰值扭矩達到了967牛公尺,百公里加速時間僅需2.7秒,甚至比法拉利488和蘭博基尼小牛都要快很多。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操控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主要區別於現在我們常見的汽油和柴油為燃料的內燃機汽車。

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動力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下面介紹幾個市場主流的新能源汽車型別:

1、新能源包括混合動力汽車:採用燃油和電作為驅動原料的混合動力。目前各大品牌基本都有此類車型,比如:賓士s400、寶馬5系等,這些混動車輛都會標有hybrid字樣。

2、純電動汽車:此款車完全脫離了燃油,完全靠電作為驅動原料的混合動力。

3、燃料電池汽車:這款車也是電池車,是一種氫氧混合燃料電池,您可以快速將電池燃料灌滿,無需充電等待。

4、氫能源動力汽車:此款車也完全脫離了燃油,利用氫能源替代了燃料。

5、太陽能汽車:這款車大家比較容易理解,通過太陽能電池板,轉化成電能來驅動車輛。

還有其他新能源汽車,如:雙燃料汽車、天然氣汽車等

9樓:幸福o0彼岸

今年四月份將會上市一款我看中很久的電動轎跑-小鵬p7,目前電動車市場以suv居多,一款電動轎跑迎合了很多觀望消費者的口味。當然這款電動轎跑也有很多讓我選擇它的理由:

首先,一款電動車最值得考慮的因素就是它的續航里程,目前小鵬p7的正式續航里程資料還沒有公布,但是已經可以確定不會低於650km,這樣的水平已經完全可以滿足日常通勤的需要,而且目前小鵬的超充站正在增加,充電的便利性也不成問題。

其次,小鵬一直以智慧型網際網路汽車為主推方向,體驗過g3的朋友應該知道,小鵬汽車已經具備了2.5l的自動駕駛功能以及方便實用的中控大屏,省去了泊車的困難以及手動操作中控的麻煩。

最後,小鵬p7在廣州車展已經放出外造型模型,前後大燈採用貫穿一體式設計,並配備燈語功能,外形炫酷時尚,一下子就能抓住年輕人的心。

相信隨著日後p7更多細節的**,它會成為今年炙手可熱的車型。

10樓:你咋不辦事呢

雖然現在純電動汽車非常流行,但是純電動汽車並不成熟,很多純電動汽車都沒有解決最根本的問題,比如很多人不能接受純電動汽車的主要原因就有兩個,第乙個是續航里程不夠,並且充電樁沒有普及,第二個原因就是擔心質量問題,因為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會發生明顯的損耗,所以電池壽命和純電動汽車本身的質量問題還是比較令人擔心的,所以在選擇純電動汽車的時候,還是選擇一些大品牌的車型會比較好一點,比如特斯拉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只是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s的售價都很高,好在特斯拉已經成功在國內置廠,並且很快就會量產model 3,這款車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很顯然,特斯拉model 3的定位是更加年輕時尚的,這款車的主要消費人群就是年輕人,因此特斯拉model 3的外觀也採用了更加年輕的設計語言,車頭部分的造型與特斯拉model s有著很大的差異化,這款車的前臉會顯得更加圓潤一些,燈組的造型依舊保持了很強的科技感和未來感,雖然定位和售價都比較低,但是這款車的外觀在設計方面並沒有縮水。

特斯拉model 3的定位比model s更低一些,因此這款車的尺寸也要比model s小了很多,所以後排空間也變小了很多,好在實際的乘坐舒適性還是比較不錯的,也可以滿足家用的需求。

特斯拉model 3的內飾造型非常簡約,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最簡約的車型了,因為這款車連儀錶盤都直接省略掉了,整車的內飾只是由方向盤和中控螢幕組成,所有的車輛資訊和控制按鈕都整合在了中控螢幕之上。

相信特斯拉model 3在正式國產上市之後一定會成為一款爆款車型。

電動汽車的好處有哪些,電動汽車的好處

一 純電動汽車有以下優點 零排放。純電動汽車使用電能,在行駛中無廢氣排出,不汙染環境。電動汽車比汽油機驅動汽車的能源利用率要高。因使用單一的電能源,省去了發動機 變速器 油箱 冷卻和排氣系統,所以結構較簡單。噪聲小。可在用電低峰時進行汽車充電,可以平抑電網的峰谷差,使發電裝置得到充分利用。二 純電動...

電動汽車優點,電動汽車有哪些優缺點?

優點 一 電動汽車的優點首先是節約能源,因為電動汽車的主要能源是電力,也就是說根本不會用到汽油,這樣的情況下電動汽車的汙染排放量幾乎是零,對於保護環境來說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屬於環保出行工具。二 中國 目前對於電動汽車政策方面有一些扶持,雖然力度已經減小,但是起碼在一線城市的話,你會得到一些好處。首先...

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的基本構成有哪些

你好,動力電池組,電池管理器,等一些模組 目前基本上都是用閥控式密封鉛蓄電池,也有少數用的是鎳氫電池 鋰離子電池。新能源汽車用動力電池有哪些型別?有鋰動力電 池,鎳氫充電電池,燃料電池等。1 鋰動力電池 鋰鐵電池是2000年後由美國永備公司所推出來並得到成功市場化的新型綠色高能化學電源,在應用於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