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會拉肚子嗎?拉肚子能吃香蕉嗎

2023-06-30 14:45:02 字數 5044 閱讀 2115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吃香蕉一般不會引起拉肚子,但是如果吃了在冰箱中冷藏過的香蕉,很有可能會導致腹部受涼,從而引起腹瀉。

香蕉屬於比較常見的,水果當中的營養成分是比較多的,而且還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平時在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

如果有拉肚子的症狀,多數是由於細菌感染或者是吃了不衛生的食物等因素所引起的。其次,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脂肪、胡蘿蔔素、澱粉、果膠、鈣、磷、鐵、鉀、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如果患者只是少量吃香蕉,則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提高抵抗力,一般不會出現腹瀉的情況;如果患者過量吃香蕉,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纖維素則有可能促進腸胃蠕動,引發腹瀉。另外,香蕉屬於寒性食物,而過量吃寒性食物也有可能導致腹瀉,因此不建議過量吃香蕉。

因為香蕉內部具有著比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很好的達到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就可以很好的達到防止便秘的作用。而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腹部著涼或者是食物不乾淨,導致腸胃出現了嚴重或痙攣的現象所引起。

2樓:火宇

因個人身體情況而定,如果腸胃不好而且是空腹吃可能會拉肚子,但是腸胃比較好就不會。

3樓:李亞語

可能會吧,我正在嘗試。

香蕉吃多了為什麼會拉肚子

4樓:安徽善源康

1:體質偏虛寒者。

香蕉性寒體質偏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像胃寒、虛寒、腎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幾種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於身體的健康。還有懷孕期腳腫的患者,也最好不要吃香蕉。

2: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為什麼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為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3:關節炎患和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關節炎和糖尿病患者不應該吃香蕉,否則會加重病情。

4:腎炎患者。

腎炎患者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腎炎患者的派濾功能比較差,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鈣、鉀、鎂比例失調,進而促進腎病的加重,所以腎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香蕉。

知道為什麼了吧!

拉肚子能吃香蕉嗎

5樓:北網域名稱醫

拉肚子不能吃香蕉。香蕉是通便的,腹瀉吃香蕉會加重。香蕉果實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

肚子的患者是不可以多纖維的水果:多纖維多渣的水果同樣不利於人體的消化並且這些粗纖維能明顯的促進胃酸的分泌,加重胃腸道的不適症狀。

拉肚子可以吃香蕉嗎?

6樓:網友

拉肚子不能吃香蕉。 因為香蕉本身就是通便的食物,本來就拉肚子的話,香蕉最好還是不要吃,避免加重腹瀉。

7樓:贛南臍橙

拉肚子的時候是不能吃香蕉的,因為本身香蕉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你在拉肚子的同時再吃香蕉,可能會加重拉肚子的情況,拉肚子的同時是不能吃任何的食物的,尤其是水果,或者說牛奶都是不能吃的,原則上的飲食結構要低,鹽低脂和低糖的是結構原則,可以配合著口服藥物進行干預**,比如說左氧氟沙星片,乳酸菌素片以及蒙脫石散進行**,這樣的**方案是比較標準了,但是如果說你小於18歲,那麼左氧氟沙星片是不能吃的,在飲食結構上,在急性期只能喝點湯湯水水的食物,等好轉了再正常飲食。

為什麼空腹吃香蕉就拉肚子?

8樓:李春暖

為什麼空腹吃香蕉拉肚子?因為香蕉本來就是潤腸的。如果你大便乾燥的時候吃點香蕉,可能就把你的乾燥緩解了,或者直接解決掉了。

而你在空腹吃香蕉的時候,香蕉的功效就會成倍增長。潤腸潤到你拉了肚子。所以以後就不要空腹吃香蕉了。

打字不易,望。

拉肚子能吃香蕉嗎?

9樓:夏天要吃菠蘿

拉肚子的患者是不能吃香蕉的,原因如下:

1、香蕉性屬寒。

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脾虛洩瀉者不宜吃香蕉。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所以,拉肚子期間,患者不能吃香蕉,否則會增加腸胃蠕動而加重拉肚子的程度。

2、香蕉助腸胃蠕動。

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患者食用香蕉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因此,吃香蕉可**便秘,反而加重拉肚子的症狀。

3、香蕉中鎂元素較多,利便的。

香蕉性寒,體質偏虛寒者,最好不要吃香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懷孕期腳腫者,也少吃為妙。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香蕉(學名:musa nana lour.)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又指其果實。

熱帶地區廣泛栽培食用。香蕉味香、富含營養,終年可收穫,在溫帶地區也很受重視。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由葉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葉長圓形至橢圓形,有的長達3~公尺(10~尺),寬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莖頂。

穗狀花序下垂 ,由假杆頂端抽出,花多數,淡黃色;果序彎垂,結果10~20串,約50~150個。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

10樓:泉長征司月

拉肚子不可以吃香蕉,特別是在急性腸胃炎的時候。

拓展資料:香蕉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以延年益壽,老少皆宜,是**者的首選。其適宜發熱、口乾煩渴、喉癌、大便乾燥難解、痔瘡、肛裂、大便帶血、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食用;適宜上消化道潰瘍、肺結核、頑固性乾咳者食用;適宜飲酒過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適宜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食用;同時,對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狀,有良好效果;適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

但是空腹和體寒偏虛者並不適宜食用,香蕉性寒,而且有通便排毒,促進腸胃運動的功效,拉肚子的時候吃會加重拉肚子的症狀,所以拉肚子不可以吃香蕉。

11樓:虛擬rd**

拉肚子,腹瀉的時候,可以吃香蕉。

12樓:柔智勇池鯤

能吃香蕉的。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主要功用是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

由於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痛、腹瀉者應少食,所以腹瀉的患者要少吃的。

13樓:將憶彤宓本

香蕉果實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所以便秘可以適當多吃香蕉,你拉肚子當然不行啦,不過吃不熟的香蕉會導致便秘的。

14樓:宗偉兆項頤

你好,不可以吃香蕉,香蕉性寒、味甘,有清熱止渴、涼血解毒、潤腸通便之奇異功效,如果腹瀉期間吃,會導致腹瀉嚴重,

15樓:龔怡斐源

拉肚子最好吃蘋果。

你吃2個保證明天就會好很多。

16樓:陸彩靜溫坤

不可以。拉肚子一般不主張吃得蕉,因為熟透的香蕉在一般情況下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故不宜吃。當然如果是生的香蕉因為含鞣酸較多,則具有澀腸止瀉的作用。

17樓:君煌

拉肚子可以吃適當香蕉,補充鉀離子,同時也要喝鹽水,保持腸胃鹽分平衡。

18樓:宦范明連琲

拉肚子最好不要吃香蕉。

香蕉有利於排便。

19樓:笪安晏書白

熟香蕉不是通腸的麼,而且有書說;"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

但是拉肚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以免有別的意外。

20樓:紀桂花鄧雀

建議在拉肚子時,不要進食香蕉。

香蕉」: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

拉肚子能吃香蕉嗎

21樓:蓬闌餘安萱

你好!這位朋友,建議在拉肚子時,不要進食香蕉。

香蕉」: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

拉肚子能吃香蕉嗎

22樓:懂也不動

拉肚子不可以吃香蕉,特別是在急性腸胃炎的時候。

23樓:小馬

拉肚子期間不建議吃香蕉,因為香蕉內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胡蘿蔔素等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有助於機體胃腸道的蠕動,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處於腹瀉期間的機體吃香蕉後,容易導致腹瀉加重。

24樓:愚蕭戚海

建議在拉肚子時,不要進食香蕉。

香蕉」: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

香蕉吃多了會不會拉肚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 香蕉,古稱甘蕉。其肉質軟糯,香甜可口。

傳說,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由於吃了香蕉而獲得了智慧型,因而被譽為「智慧型之果」。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香蕉對**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

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

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從你說的情況分析,吃了香焦後,應該是把腹內積存的宿便排出了。近日不可再食香焦,則很快就沒事了,別擔心。

以後若要吃,一日兩個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對於香蕉比較敏感的,多吃的就會出現這種症狀。

寶寶拉肚子能吃大公尺嗎,寶寶拉肚子能不能吃香蕉?

拉肚子建議食用煮成流質的公尺糊,不要直接吃大公尺。寶寶拉肚子能不能吃香蕉?寶寶腹瀉不能吃香蕉,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會加重腹瀉的。腹瀉可以吃煮蘋果,取蘋果1個,連皮帶核切成小塊,置溫水中煮3 5分鐘,待溫後食用,平均每日2 3次,平均每次30 50克。蘋果為鹼性食物,內含果膠與鞣酸...

便秘能吃香蕉嗎,便秘吃香蕉有效嗎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效果,但是如果香蕉買不好,不但不會通便還會起到反效果因為沒熟透的香蕉裡含有鞭酸 吃香蕉會便秘嗎?吃香蕉並不能有效 便秘,而且含有過多鞣酸,反而會增加排便難度,如果拉肚子倒是可以吃香蕉。香蕉可以清腸通便嗎?香蕉蘋果多吃蔬菜 喝點火腿腸贈送的蜂蜜也不錯很有效果 要吃熟透的香蕉,有通便作用...

胃脹不好能吃香蕉嗎,胃疼能吃香蕉嗎

香蕉可以吃,但要適量。香蕉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因為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而且柔滑。對於長期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會有不良反應。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香蕉中含有豐富的5 羥色胺,這種物質具有保護胃黏膜 減少胃酸分泌的作用 香蕉中還有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促進胃黏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