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可以養貓狗嗎,懷孕能養貓狗嗎?

2023-02-22 00:35:03 字數 4968 閱讀 4150

1樓:tf田彥芬

懷孕期間最好是不養貓狗……因為懷孕後沒有了抵抗力很容易感染貓狗身上的蟲卵……如果感染了蟲卵會導致胎兒發育有問題。

2樓:譚艽

可以的,為什麼不可以,貓貓狗狗其實在懷孕期間真的是可以養的,只要你的驅蟲疫苗是跟上的,而且有定期去體檢的話,貓貓狗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3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驅蟲跟上就可以,否則難有可能會傳染弓形蟲。

狗傳染病菌幾率比貓小,不過大型犬活潑好動的話,容易衝撞到孕婦,也是乙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答案不是絕對的,孕婦不能養貓狗,是因為怕弓形蟲引起感染。

懷孕了能養貓狗嗎。

那麼什麼情況下會感染到弓形蟲呢?

第一就是孕婦接觸到病貓的糞便,病貓的糞便中有弓形蟲引起孕婦的感染。

第二就是狗的皮毛上沾有含弓形蟲的病貓糞便,然後又被孕婦沾染到引起感染。

懷孕了能養貓狗嗎。

懷孕了能養貓狗嗎。

現在家庭中所養的寵物,一般都是比較講究衛生的,而且再加上定期打疫苗和檢查,一般不會出現感染弓形蟲的情況的。

懷孕了能養貓狗嗎。

孕婦如果實在想要寵物,為了以防萬一,對於寵物的清潔工作一定不能親自動手,還有平時也最好不要抱寵物。

懷孕了能養貓狗嗎。end

5樓:笑笑科普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 在喜歡寵物的家庭裡寵物已經成為家庭的一員 但是一說到家裡女主要準備備孕 家裡人就會特別擔心寵物會影響到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懷孕能養貓狗嗎?

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懷孕到底能不能養貓狗。

7樓:小蘇打學姐

可以。只要把貓狗身上的衛生給做好,該打的疫苗都打了,那麼就不會對人類產生危害。

8樓:真實一面

我認為在懷孕期間是可以養貓狗的,只要平時多注意衛生,貓狗是不會傷害到孕婦的,並且也不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9樓:千奇百怪

不能養,小動物身上最容易寄生寄生蟲,這對孕婦,還有孩子都是不好的,會傳染在人身上,感染嚴重的話,可能會流產或者產出死胎。

懷孕的人可以養貓狗嗎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懷孕到底能不能養貓狗。

11樓:

關於孕婦不能養貓的說法。

關於不能養貓的說法最普遍的是說貓什麼有細菌容易造成流產,知道詳細一些的人說貓身上有弓形蟲,會對胎兒造成嚴重影響。但是這種說法不正確。

弓形蟲都出現在什麼地方。

弓形蟲是一種微小的寄生蟲。貓身上可能有這種寄生蟲但是並不是所有貓身上都會有這種寄生蟲。貓身上的弓形蟲也是從其他地方傳播過來的,並不是其天然就帶弓形蟲,比如吃老鼠。

室內生養的貓一般不會感染。農村的除外,農村養貓大多放養,吃老鼠是必然的事兒。

還有就是吃未煮熟的肉,特別是豬肉、羊肉也是很容易傳染弓形蟲。和貓一樣,豬羊這種動物也有可能被傳播弓形蟲。

一些鳥類,不乾淨的蔬菜等上也有可能殘留弓形蟲。

人身上也可能有弓形蟲。

弓形蟲的傷害。

弓形蟲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造成胎兒先天畸形。影響寶寶的神經系統、脈絡膜視網膜系統,引起脈絡膜視網膜炎,導致小眼畸形、無眼。更為嚴重的感染,可引發腦積水、顱內鈣化等病症。

沒懷孕之前應該如何做。

在懷孕之前準媽媽甚至是準爸爸做做一次檢查。如果準媽媽的弓形蟲抗體陽性,那麼她一定感染了弓形蟲。要及時防治。

人與人之間雖然原則上不會相互感染弓形蟲並但是也並不是絕對。急**染期的病人糞便、尿液、唾液、痰液中都含有弓形蟲的病原體,如果接觸有可能感染。但是,在糞便、尿液、唾液和痰液中的病原體在外界環境中不能長期的生存。

如果感染要及時防治。

若家中有貓也做做一次檢查。如果貓等寵物身上有叫進行防治。

家裡有貓的戶主如何孕期如何防止弓形蟲。

如果貓檢查一切正常,那盡量讓它少出家門,少和外界的貓狗等動物接觸,以免感染弓形蟲。

飼養過程中,準媽媽要避免與寵物過分親密,更不要接觸寵物的糞便,寵物的糞便委託家處理,不要讓糞便汙染其他用具。

懷孕可以養貓養狗嗎

12樓:招瑤表燕舞

你好,懷孕期間最好不要接觸到動物和一些寵物。因為他們身上都帶有一定細菌。會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

1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懷孕到底能不能養貓狗。

懷孕,真的不能養貓狗嗎?

14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懷孕到底能不能養貓狗。

15樓:永遠做個孩子

如果在懷孕的時候是養貓貓狗狗肯定是有影響的,因為寵物身上可以感染一種寄生蟲,叫做弓形蟲,弓形蟲寄生在細胞內水血液流動會到達全身各個部位,嚴重影響大腦心臟,孕婦一旦不幸感染了弓形蟲,對孕婦及腹中胎兒影響很大。

16樓:言和語麗

不能說不能養狗貓,而是為了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最好不要養狗貓,因為貓狗身上傳染蟲比較多,不容易清理乾淨,一旦傳染給孕婦,會給孕婦的身體健康以及胎兒的生長發育產生嚴重的後果。所以,孕婦能不養貓狗,盡量別養。

17樓:長生道友

懷孕最好不要養貓狗,因為這時候如果不小心被貓或者狗抓傷撓傷,需要打疫苗,打疫苗對孕婦是有影響的,另外,貓狗身上有攜帶很多細菌,孕婦抵抗差容易感染。

18樓:霄瑤

我覺得懷孕以後最好不要養貓狗等寵物。因為他們身上有好多的寄生蟲,會對胎兒產生不利。為了孩子著想,還是不要養這些動物了。

19樓:kw微子

不是的,孕期也是可以養貓狗的,只要你的貓狗**可靠,會定期帶到寵物醫院打針驅蟲,家裡門窗定期開啟通風就可以了。

20樓:小蘇打學姐

假的。因為只要做好貓狗的驅蟲工作,即使懷孕了也不用怕,放心養就行。

21樓:雅笑閣主暖心燕

也可以養吧,不過要注意衛生,它們身上帶有細菌,孕婦容易感染,盡量還是不要養寵物。

22樓:每天八卦一下

不能。貓狗身上的細菌會傳染到孕婦身上,導致胎兒發育不良。

懷孕的時候可不可以養狗或者養貓?

23樓:二娘呀

當然可以,只要注意狗狗的衛生就可以了,對孕婦沒有啥影響的。不能因為懷孕了,就把陪伴自己的夥伴丟掉吧?

24樓:知哥46303緣親

當然可以啊,但是還是要少親密接觸,畢竟小動物身上還是有細菌,懷孕的時候要比較小心一點。

25樓:網友

可以啊,只要在懷孕前,人和寵物一起去檢查有沒有弓形蟲就可以,沒有就可以養了啊。

26樓:小知29117峙膠

我覺得不是絕對不能養,只要經常消毒,做好狗狗的衛生和自身防疫就可以,但是建議不要養貓。

27樓:以心

我覺得是可以養狗的,因為弓形蟲出現在貓身上的比較多,所以前期帶狗狗檢查好就可以。

28樓:達

我覺得不可以,寵物比較髒,身上的細菌如果傳染,後果太嚴重,還是建議不要養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養啊,我朋友家裡有狗已經生了倆個了都沒啊,就是檢查好,做好消毒防疫就可以。

30樓:達

我覺得懷孕時很重要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怕萬一,所以為了不要讓萬一出現,最好不要養寵物。

31樓:小美

不直接和寵物親密接觸是可以的,寵物糞便這種可以讓家裡人去弄,但最好還是不要養。

懷孕時真的不能養貓狗嗎

32樓:大腦正常人

完全可以養!說不可以養無非是避免極小概率感染弓形蟲。其實是杞人憂天!

養狗,接觸狗不會傳染弓形蟲,除非你吃狗肉才有可能。貓的話除非你的貓天天在外面吃生肉,然後你天天吃貓屎,否則也不會。只要你別接觸貓屎,家人每天把新鮮的貓屎扔出去(貓屎中即便有弓形蟲,也要一到兩天才能孵化)。

好多人對科學知識一知半解,談虎色變,覺得貓狗好像都是傳染病源一樣,其實完全不是這樣,完全可以養。反倒是你在外面飲食等方面要小心,因為並非只有貓狗才能傳染弓形蟲。

以下是專家說法:

弓形蟲可以引起人和各種動物的傳染,專業術語稱他們為宿主。弓形蟲的宿主很多,傳染途徑因宿主不同而異。

① 經食物傳染:老鼠、豬、羊、牛、家兔以及雞等鳥類都是弓形蟲的宿主,它們感染後在身體裡形成包囊,特別是在肌肉和腦內,可以存活數年甚至終身。人吃感染動物的肉,是傳染的主要原因。

例如,肉類加熱溫度不夠或時間過短,其中的包囊沒有殺死(加熱71℃即可死亡)。處理生肉的案板廚具汙染熟食和手,以及汙染的羊奶牛奶也可以傳染。據估計美國每年有750人因弓形蟲病死亡,其中一半是由於進食汙染的肉引起的。

狗和其他宿主動物一樣可以感染,它的糞便和排洩物都沒有傳染性,如果不吃狗肉就不會傳染。有文章說「狗與人關係密切,是人類的(弓形蟲)重要傳染源之一」,還有人把孩子的「智力發育低和先天性心臟病」或者「多了乙個手指頭」,都歸罪於家裡養狗,這是毫無道理的。

貓糞傳染:感染的貓糞裡有弓形蟲的囊合子,人接觸這種貓糞可以傳染。貓主要通過感染的貓糞,和捕食老鼠和鳥獲得弓形蟲感染。

在室內圈養,不吃活物的貓就不會被傳染。貓感染後糞便排出囊合子的時間不長,只有10-20天。囊合子需要在外界發育1-2天或更長時間,才具有傳染性,所以要每日清除貓沙或貓糞。

貓咬傷不會傳染弓形蟲病。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老太太裹腳布一般的存在……

只要科學餵養。

有寵物的環境對孩子有益無害。

懷孕可以養貓嗎?懷孕能養貓嗎

一般懷孕是不建議養貓的。貓是一種弓形蟲的終宿主,所以懷孕養貓的人非常容易感染弓形蟲,弓形蟲可以透過胎盤侵犯胎兒。所以,有專家指出孕期四成感染弓形蟲的病人,孩子也有40 會形成先天性弓形蟲疾病,這些疾病大部分沒有症狀,但是卻埋下了隱患。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會在成年後20 30歲的時候發病,出現學習無力 視...

懷孕可以做拉直頭髮嗎,懷孕期間能拉直頭髮嗎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拉直頭髮,拉直發就一定會在頭髮上塗抹藥水,這類屬於化工產品,對人體肯定有傷害。拉頭髮的過程中會在頭髮上放一些化學物質使頭髮軟化等,在這個不算短的時間內,那些有害成分容易被頭皮吸收入血,胎兒是靠吸收母體血液的營養來維持正常生長。所以有毒重金屬也會通過血液被胎兒吸收。懷孕期間,盡量隔離那...

懷孕可以喝奶茶粉嗎?懷孕期間可以喝奶茶嗎

對於你所說,自己的奶茶粉,如果是自己做的話少喝點是可以的,如果是外買的那種,我是不建議你們老喝,因為那他們都有一定的,天涯,g,對胎兒不一定有什麼好處的。懷孕期間可以喝奶茶嗎 懷孕期間可以喝奶茶,因為奶茶裡有很多營養是了對胎兒更有好處。可以的,但是因為奶茶並沒有什麼營養成分,所以只能少量飲用。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