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懷孕期間可以吃嗎,懷孕初期可以吃艾葉公尺果嗎

2021-03-04 08:57:03 字數 551 閱讀 4487

1樓:北極雪

有沒有不適症狀?如果沒有不建議多喝的,艾葉水有安胎的作用,有利於女性月經不調,也有抗菌、止血等作用,艾葉可以做成菜。但是孕婦不建議多吃,合理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懷孕初期可以吃艾葉公尺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能吃艾葉粑粑。

孕婦吃艾葉粑粑的好處:艾草性味苦、辛、溫,入脾、肝、腎。《本草綱目》記載:

艾以葉入藥,性溫、味苦、無毒、純陽之性、通十二經、具回陽、理氣血、逐濕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於針灸。故又被稱為「醫草」,對孕婦還有安胎的作用。現代實驗研究證明,艾葉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鎮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鎮靜及抗過敏作用;護肝利膽作用等。

除開藥理作用外,艾葉還是一種應用廣泛的食材。在中國廣闊的南方及西南地區,素來都有食用以艾葉為原料製做的麵食、湯品、菜餚的習俗。最典型的莫過於盛行於兩廣及湘、黔部分地區的民間美食——艾葉粑粑。

孕婦吃艾葉粑粑需注意:特別是虛寒者尤為適宜,而對於陰虛血熱者不宜使用。此外不要食用過量,以防引起消化不良,腸胃脹氣。

月多了,請問懷孕期間可以吃芋頭嗎

芋頭可以吃,但是最好還是少吃,糖分太高了 懷孕期間是可以吃芋頭的,對孩子沒什麼不良影響,芋頭本身屬於纖維比較多的食物,和白薯一樣,潤腸通便 但是不宜多吃,根莖類的食物胃腸道不好的人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我懷孕七個月零三天了能和紫薯,芋頭,紅薯同吃嗎 這些都是澱粉類食物,不宜多吃,容易產生脹氣 七個...

懷孕期間可以養貓狗嗎,懷孕能養貓狗嗎?

懷孕期間最好是不養貓狗 因為懷孕後沒有了抵抗力很容易感染貓狗身上的蟲卵 如果感染了蟲卵會導致胎兒發育有問題。可以的,為什麼不可以,貓貓狗狗其實在懷孕期間真的是可以養的,只要你的驅蟲疫苗是跟上的,而且有定期去體檢的話,貓貓狗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驅蟲跟上就可以,否則難有可能會傳染弓形蟲。狗傳染病菌幾率比...

懷孕三個月可以吃芒果嗎,懷孕期間可以吃那些芒果呀。?

簡單來說呢,孕婦懷孕期間可以吃芒果,對胎兒發育沒有影響,但要適量,任何水果都不能過量。我們都知道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保護視力,還能促進胃腸蠕動,緩解便秘。但除了芒果之外,還有許多水果都是非常適合孕婦吃的。比如火龍果和獼猴桃,火龍果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和維他命族群,另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