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懷孕期間一共要進行幾次產檢?

2023-06-28 18:10:02 字數 5752 閱讀 8601

1樓:常雲水

整個產檢大約要檢查7到11次左右。

第一次檢查一般是懷孕6到13周,這個時候是建立孕期保健卡確定孕周,然後推算預產期的時候。

第二次檢查是10到19周,這個一般是檢查胎兒的血清學篩查,看一下唐氏篩查裡面胎兒有沒有染色體的異常。

第三次檢查是20到24周,主要是做乙個胎兒的系統的四維的超聲檢查。

第四次檢查也是24到25周,主要是做乙個葡萄糖耐量試驗,看看血液中葡萄糖高不高。

第五次檢查是30到32周。

第六次檢查是32到36周。

第七次到第十依次檢查是37到40周。

2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女性懷孕期間一共要進行9~11次產檢,女性懷孕期間產檢是特別重要的,這可以讓女性更了解寶寶的生長情況,也可以預防產生畸形兒。

3樓:史蒂芬斯

需要次的產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確保產婦和胎兒的身體健康,其次也能夠根據身體的狀況來進行調整。

女性從懷孕到生產,總共需要做幾次孕檢?

4樓:星了

總共需要做8次孕檢,在最開始的時候保持1~2個月一次產檢,到孕晚期的時候需要將時間縮短到半個月,其中包括四維彩超,糖耐檢測,篩選畸形大排查。

5樓:撲苒悠水身

這個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最好是每個月進行一次檢查,對寶寶的發育狀況以及孕婦的身體情況進行檢測,是這個過程是特別必要的,也可以根據身體狀況的不同,調整產檢次數。

6樓:西紅學姐

在懷孕的時候大約要做9次左右的產檢,然後也需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尤其是到了孕中期和孕晚期的時候,一定要按時的進行產檢。

7樓:隨遇而安

需要做20多次,因為在生產的過程中就會做很多次進行檢查,女性是否達到乙個開到幾脂狀態。

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總共需要做幾次產檢?

8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一位媽媽從確認懷孕到生產,至少都要做十次左右的產檢。從一開始發現懷孕,就應該及時進行超聲波檢查,確定是宮內妊娠還是宮外妊娠,並且還要檢查胎兒是否有胎心和胎芽,如果是有高齡產婦或者是流產史的媽媽,那麼還要檢查hcg的水平。總而言之,這一次就是為了確認你是否懷孕,是否懷的好好的。

然後再懷孕二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會需要做乙個大檢查,抽血專案,這裡面要包括傳染病系列,血型,肝功能,腎功能等等。而且還要做乙個彩超去看一下,篩查寶寶是否有唐氏小孩的危險。然後等到16~20周時候要做乙個嘗試篩查,這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檢查,篩查孩子是否為唐氏兒。

如果是高風險,可能還需要進一步去做無創dna,甚至是羊水穿刺檢查。如果是低風險,那麼就不需要做。

然後等到22周到26周的時候,需要做乙個四維彩超,這也是一次大排畸,所以也是非常的重要的。這是所有的媽媽都需要去做的乙個檢查,比如孩子的知是否健全,是否有兔唇這樣的問題,就可以在這個時候被篩查出來。等到24周到28周的時候,就需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查,這是在看你在孕期的時候會不會得糖尿病。

因為妊娠期的女性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控制飲食,不然很容易得。

其實在懷孕的過程當中,是有很多的產檢要做的,這樣的目的無非就是保證你能夠生下乙個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小孩。但是有些人總是覺得以前的人沒有做過,才能見不也一樣,生下那麼多小朋友嗎?幹嘛要浪費這個錢呢?

但那是因為以前的人沒有條件呀,現在有條件為什麼不要去做呢?萬一生乙個有問題的孩子,對你和對他都是一輩子的負擔。

9樓:人生大事

一共需要做三次產檢,不過孕婦的產檢還是比較的痛苦的,尤其是產檢當中的尿檢和內檢,會讓孕婦身體很疼痛。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需要做三次孕檢是比較好的。在三個月的時候做一次,5個月的時候做一次,10個月的時候做一次就比較完美了。

11樓:港島妹妹

10次左右。這很孕婦的身體健康狀況有關。身體好的孕婦定期做產檢就可以了,身體不太好的要增加檢查次數。

在懷孕期間,產檢應該要做幾次?

12樓:超級開心哦是

大概10次左右,幾乎每個月都要做一次產檢的,這樣可以更好的了解身體的狀況,適當的做出一些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13次到18次左右,幾乎每個月都應該去醫院做檢查,一旦出現不適的情況就應該去做檢查。

14樓:魚與魚塘

產檢要做十幾次,因為後期的產檢要比較頻繁。

整個孕期要進行多少次產檢?為什麼呢?

15樓:可靠還悉心的彩霞

整個孕期需要進行大概十次的產檢,每一次可以聽取醫生的建議。因為在剛開始懷孕的時候都會選擇在醫院裡建檔,每一次醫生都會提前告訴孕婦,在規定的時間之內保證產檢。相信產檢對於孕婦來說一點都不會陌生,就算是沒有經驗的孕婦來說,得到懷孕的訊息也會去醫院做乙個全方面的檢查。

各種問題都會向醫生問的比較清楚,所以接下來就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了。

產檢是每乙個孕婦都必須要經歷的問題,因為在產檢的過程中可以了解很多方面的情況,也能知道胎兒是否健康。如果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去產檢,一定要去諮詢醫生,整個孕期要保證胎兒的健康,這樣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孩子。簡單的說整個孕期需要檢查十次左右,但每次並不見得都要做b超,因為在整個孕期過程b超的次數也是有限制的。

當然這個做產檢也並沒有太嚴格的規定,這還是要看孕婦的體質問題。有很多孕婦最基本的產檢就可以得到完善,而有些孕婦的體質比較差,需要經常性的去做產檢。做產檢應該提前預約時間,這樣就比較方便。

每一次產檢的時候需要家人的陪伴,這樣才不會有什麼危險。

產檢的目的就是看孕婦有沒有缺少什麼營養物質,看孩子是不是胎位正常,只是乙個檢查的功效,孕婦不要太過於緊張。有些產檢是不可避免需要做的一些常規檢查,雖然看起來作用並不是很大,但每一項都可以表明孕媽媽的身體問題。一定要堅持做產檢,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建檔,每一次檢查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固定的醫生。

這樣醫生才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情況,如果老換醫院換醫生的話,檢查就是很陌生的。

16樓:創作者

整個孕期是需要8次左右的產檢,在剛開始的時候產檢的比較頻繁一些,一般到孕中期的時候產檢的次數就比較少了,一般乙個月左右檢查一次,因為孕中期孩子已經穩定了。

17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需要進行10次產檢,因為這有助於孕婦的身體健康,所以家人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8樓:沒結婚呢

整個孕期大概要進行10次左右的產檢;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基本每隔乙個月就要進行相應的檢查,確保孩子的生長發育。

19樓:呆木瓜寶

正常情況下,產婦整個孕期的產檢次數為12-13次。..

一般懷孕時,產檢要做幾次?

20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一般在懷孕11周到28周期間這段時間,我們會建議每間隔四周產檢一次,所以這個過程中孕婦需要進行4次到5次產檢。但如果檢查的過程中發現胎兒或者孕婦存在異常,也應該適當的增加產檢的密度。而28周到36周這段期間,我們會建議每間隔兩周產檢一次,從36周以後需要每週產檢一次。

21樓:創作者

在懷孕整個時間段要做8次左右的產檢,每次產檢都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偷懶,因為這些產檢對於寶寶來說都是特別重要的。

2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要做10次左右,這樣的話才會得到乙個非常好的檢查,而且在生活中也可以早早的預防任何的問題。

23樓:創作者

產檢一般要做8次,這樣才可以很好的了解胎兒情況,有利於觀察胎兒的生長發育。

24樓:史蒂芬斯

差不多是需要12次到14次的產檢,從第7周左右就開始產檢,然後每隔兩周產檢一次。

女性從懷孕到生產,一共需要做多少次產檢?每次間隔多久?

25樓:徒十二的時尚

女性從懷孕到生產,一共需要做多少次產檢?每次間隔多久?通常,女性懷孕後,在28週前每月檢查一次,28週後每兩個月檢查一次,36週後每週檢查一次。不同孕期的檢查專案不同。

妊娠檢查通常在懷孕六周左右進行,主要是為了確定是否為宮內妊娠。如果排除異位妊娠,有必要在當地醫院建立檔案和卡片。這樣,很明顯,今後每次妊娠試驗的檢查專案只需按時檢查即可。

如果妊娠試驗沒有發現異常,通常每懷孕四周檢查一次。如果您在懷孕期間有任何身體異常,應立即進行妊娠檢查。

第一次產前檢查:孕婦的第一次產前檢查一般安排在妊娠12周,檢查專案很多。主要檢查專案包括胎心率、b超、血常規、尿常規和nt檢查。

值得提醒的是,早上你需要空腹。成本約200-400元;

第二次產前檢查:懷孕母親的第二次產前檢查是在懷孕16周,主要是唐氏篩查(懷孕母親可以同意產前醫生在14-18周的任何時間進行),許多醫院都是免費的;

第三次產前檢查:孕婦的第三次產前檢查通常在懷孕20周進行。產前檢查專案為b超,費用約300元;

第四次產前檢查:孕婦第四次產前檢查一般在懷孕24周進行,主要包括大腸異常篩查和妊娠期膽汁淤積篩查。成本約300-800元;

第五次產前檢查:孕婦第五次產前檢查一般在懷孕28周進行,主要篩查孕婦妊娠期糖尿病、B肝抗原、梅毒血清檢測等,費用約100-300元;

第六次和第七次產前檢查:孕婦的第六次和第七次產前檢查分別安排在懷孕30周和32周。通過b超、血液、體重、子宮高度、體檢(水腫等)、血常規、尿常規等,重點關注孕婦的骨盆、心電圖、胎心監護等。

成本約100-300元;

第八次產前檢查:孕婦第八次產前檢查一般安排在妊娠34周,主要評估胎兒體重,費用約100-300元;

第九次產前檢查:孕婦第九次產前檢查一般安排在懷孕36-37周,主要是確定分娩方式,費用約100-300元;

第十次產前檢查:孕婦的第十次產前檢查一般安排在懷孕38-42周。這次主要是宮頸成熟度檢查。檢驗方法類似於第六次和第七次,成本約100-300元。

26樓:星了

一般來說一共要做的就是大約有9次左右的產前檢查;一般的話是需要間隔乙個月左右的,就是4周,因為這樣的間隔時間就是剛剛好的,能夠有效的觀察到胎兒的一些發育的情況,還能夠預防畸形。

27樓:要天天喝

一般情況下做10次左右的產檢,從剛懷孕7周左右開始做b超,早13周左右nt檢查,16周做唐氏綜合篩查,22周做彩超排畸等等,一直到36周以後,需要每週做一次產檢,做胎心監護,基本上乙個月都要做一次產檢,這樣有利於觀察寶寶的正常發育和孕婦的身體狀況。

28樓:創作者

至少要四五次產檢,要根據身體狀況進行安排,每次的間隔是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安排。

孕婦在懷孕期間總共需要做幾次產檢?產檢的目的是什麼?

2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個跟個人有一定的差異,一般來說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產檢,但對於有的人他身體情況不是特別好,胎兒的情況不是特別穩定,那麼產檢的次數就會較多,產檢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保證胎兒跟孕婦的健康。

30樓:要天天喝

一般情況下需要做十幾次的檢查,每次檢查的專案都不一樣,在懷孕7周左右的時候要檢查胎心,之後有nt,排畸,唐篩,四維,分娩前還要胎心監護,驗血常規,各種身體功能的檢查,產檢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觀察體內嬰兒的發育情況,能夠生出健康的寶寶,一定要按時產檢。

31樓:番茄味雞腿堡

至少需要四五次,這樣才可以保證健康,避免發生意外有利於生產,主要是為了確定孩子的生長狀態,避免孩子的生長出現問題。

女性懷孕期間可以佩戴碧璽嗎

但必須是真品碧璽 不能有任何作假 優化的才行 別的沒講究了,品質沒關係 請問 產科和婦產科啥區別?當然有啊,妊娠12周之後都算產科,除此之外的女人的問題都是 和產科區別 1 簡單說 是指未孕女性專科問題和懷孕28周以前的專科問題 產科是指妊娠28周以後和妊娠相關的問題。2 分科後更加便於管理,就好像...

懷孕期間的便秘很常見,該怎麼改善懷孕期間的便秘?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便秘的問題,大家對於便秘要重視起來,以免形成習慣性便秘。在女性懷孕的時候,活動量會急劇減少,而且子宮會逐漸的膨脹,這就會壓迫到腸道,進而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懷孕期間便秘嚴重該怎麼辦呢?女性在懷孕時便秘嚴重的話,就應該對飲食進行一些調整,必須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應該盡量多吃點蔬菜...

準媽媽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什么,準媽媽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什麼?

必須注意飲食要均衡,遠離輻射源,注意休息,前三個月要補充葉酸,不要吃螃蟹,山楂,醃製食品,罐頭食品等加工食品。孕吐 要減輕嘔吐作悶,可嘗試少食多餐,避免每餐吃得太飽。亦可減少進餐時飲用飲品,包括清 水 湯 茶 牛奶,這些飲品在兩餐之間飲用。質地幹的食物亦較不會引致反胃嘔吐,早上嘔吐得特別嚴重。前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