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工資怎麼計算?加班工資怎樣計算?

2023-06-28 10:40:02 字數 3834 閱讀 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加班費為每小時倍工資,週六週日加班費為2倍工資,法定休假日加班費為3倍工資。計算方法如下:

合同中約定的工資÷加班小時數。

合同中約定的工資÷

合同中約定的工資÷

2樓:網友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釋出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3樓:劉雄律師

加班工資的計算方法如下:(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日工資,小時工資

日工資計算方法:日工資=月工資收入÷用於有缺勤,工作未滿乙個月等情況下的工資計算)

小時工資計算方法: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

節假日加班費計算

節假日加班三薪(月工資收入÷公休日加班雙薪(月工資收入÷

春節長假七天總加班費=月工資收入÷月工資收入÷

上述案例案例以春節長假七天加班為例,前三天是法定節假日(即除夕、春節、初二)拿三薪,每天加班費為(月工資÷,後四天是雙休日調休(即初三至初六)拿雙薪,每天加班費為(月工資÷。

幾個固定資料說明

按照法律規定,每月工作時間為天,月計薪天數為天,全年制度工作時間為250天,全年節假日及公休日為115天。

計算方法:每月工作時間 ;月計薪天數 ;全年制度工作時間 250=365-104-11;全年節假日及公休日 115=104+11

4樓:以誠實為本

單位正常上班時間是8小時,突然有特殊情況安排我上12時,安排的時候說每天多上的4個小時有加班費的,上了三個月結束卻說沒有加班費不給了,怎麼辦?

5樓:無雅詩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四條、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三條規定,加班工資應當按以下方式計算:

1、工作日加班:小時加班工資標準=勞動合同規定的月工資標準÷(月計薪天數小時)×150%;

2、休息日加班:小時加班工資標準=勞動合同規定的月工資標準÷(月計薪天數小時)×200%;

3、法定休假日;小時加班工資標準=勞動合同規定的月工資標準÷(月計薪天數小時)×300%.

資料擴充套件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6樓:徐小毛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以下四種情況的加班是必要的,不要徵求勞動者的意見。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其它原因,使人民的安全健康和國家財產遭到嚴重威脅,需要緊急處理的;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三,必須利用法定節假日或公休假日的停產期間進行裝置檢修,保養的;四,為完成國防緊急任務,或者完成上級在國家計畫外安排的其它緊急生產任務,以及商業,供銷企業在旺季。

7樓:悅享工資條

正常工作日安排加班的,需支付倍工資。

工作日加班費計算方式:月基本工資÷加班小時數×休息日安排加班的,應首先安排補休,不能補休的需支付2倍工資。

休息日加班費計算方式:月基本工資÷加班小時數×2法定休假日安排加班的,需支付3倍工資。

法定休假日加班費計算方式:月基本工資÷加班小時數×3

加班工資怎樣計算?

8樓:生活小達人丶小柯

(一)1.用人單位在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休息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2.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不一定是勞動者的全部工資。

在確定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時,勞動合同中對工資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中沒有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員工代表通過集體協商,在集體合同中明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正常出勤月工資的70%確定。

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述辦法確定的加班工資計算基數低於最低工資的,則要按最低工資計算。

3.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工作時間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例如五一長假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注意:現在法定節假日有11天。日工資按平均每月工作時間天。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9樓:程律師**律

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1.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除乘300%;2.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除乘200%;3.正常工作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除乘150%。

全體公民放假的法定節假日為元旦、勞動節、端午節和中秋節1天、春節和國慶節各3天,共計11天,而休息日一般為星期六和星期天,即通常所說的雙休日。因為法定節假日和休息日的性質不同,所以加班工資也不一樣,節假日的加班工資要高於休息日的加班工資。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加班工資怎麼算,加班工資具體怎麼計算的?

1 關於加班工資計算,我不知道你是 的,如果是山東的,根據山東省的規定,加班費計算基數應該是上月工資減掉加班費後的數值,也就是說應該是以4000為基數來算的。分母當然是21.75,而不能是當月出勤天數。十一期間你一天的加班費應該是 4000 21.75 3 551.7。如果你不是山東的,建議你查查當...

加班工資計算基數可以約定嗎,加班工資計算基數可以約定嗎,約定的注意事項

由於您所在的單位實行的是崗位技能工作制 其實質是計時工資 因此加班工資的基數應是崗位工資 技能工資之和。案例 周某系上海某電子公司的員工,於在職期間向公司提起了追索加班工資差額的勞動仲裁。周某認為,其工資由基本工資 為上海市最低工資標準 和職務津貼兩項構成,但公司在計算加班工資時,僅以基本工資作為計...

加班工資怎麼算國慶中秋8天加班工資計算方式

加班是要給付加班費的,國家規定加班費標準如下 在法定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300 的工資報酬,並不得以調休 補休替代。在休息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調休或補休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200 的工資報酬。如果單位未向員工明確調休或補休時間,員工皆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