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心特別強,怎麼辦?自尊心太強怎麼改變

2023-06-27 17:15:02 字數 2621 閱讀 5289

自尊心太強怎麼改變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解決自尊心太強這一問題的方法如下:1、認清自己的優缺點。有時候自尊心太強,會使我們盲目自信,覺得自己很不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這樣下去,即使別人對我們有正確的建議,我們也會選擇不聽,然後對他人的意見產生排斥的心理。只有看清自己的長處,同時也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才能讓我們傾聽別人的意見,才能培養乙個適度的自尊。

2、看對方講話的內容是否合理。在我們認清自己的優缺點,對自己有準確的了解之後。別人對我們的指責,否定的時候,我們要看看他講話的內容是否真實、客觀。

比如我也算是自尊心比較強的人,但是如果有人否定我,我會先冷靜下來,不去管這個人如何。我就去思考他話裡的內容,是不是正確,是不是客觀的。如果是,我就會反思,就會去改正。

如果不是的話,我才會去反駁。所以你也不要聽到別人的意見,就立馬反駁,下意識排斥,這樣你會錯過很多改正自己的機會。

3、保持謙遜。其實保持謙卑的心態,對別人的意見給予包容和理解,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不要有那麼強的掌控欲。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有些自尊是沒有必要的,有時候你放下了面子,去學習,去改正,給你帶來的收穫更大。

長久下去,你的自尊心就會變得合理,有些過分、過度的自尊,也會被你摒棄。

我自尊心太強了,怎麼辦

2樓:我就呵呵你怎

自尊心很強的人,對自己要求很苛刻、很執著,一旦有什麼做的不夠好,特別是在別人口中說出的,就會很耿耿於懷。或許這是一種追求完美的表現,當然,追求完美不是不好,只是追求完美會讓人變得緊張、嚴格。當然,世事並不如所想,並不是事事順利,因此,人的自尊心受挫是必然的。

自尊心很強的人要會適時地放鬆自己,相對「阿q」點。其實執著、追求也是好的,保持著這樣的心態也是對的,這樣人才會積極。至於得不到別人的肯定——別人的肯定是一種動力,但是人不能為此而活,對此,一要以此為鑑努力改進,二要有種正確的心態——為自己而活,畢竟別人的看法只是個人的主觀認識,不必過分介意。

你可以嘗試一下這樣做:每天在心中告訴自己「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或類似於這樣的話。

不是有句老話宰相肚裡能撐船,當學會寬容與豁達時,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是這樣美好的!人是應該有自尊,但凡事都有個度,過猶不及。自尊過強的人往往也是自卑的人,如果內心足夠強大,又何必在意別人的評判?

如果把自己強烈的自尊心轉化而積極的進取心。用自己的真正的實力去贏得別人的關注。同時注意別人的感受。那麼是很容易成功的。 因為你的爆發力很強!好好運用好這點喲。

3樓:戎幻翠杭羲

人有自尊心是好事,但是要看用在什麼事情上了。自尊並不代表以自我為中心,感覺你應該是乙個性格比較直的人吧,這樣的人做事情起勁兒快,遇到挫折也會有失敗感。

自尊心太強怎麼辦?

4樓:止景隋冰

自尊心太強最好的方法是多讀聖賢的書,而進行思悟實踐。如,《三字經》中的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

等等名句,經常背熟,經常啟迪自心,久面久之,自然能使自尊,得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繼續強著,何必卑微的活。

6樓:集眾幫流量平台

等到有一天因為這狗屁的自尊錯過了。

失去的多了,傷害的別人多了自然就好了。

壞習慣要麼自己改,要麼被逼著改。

有幫助別忘記採納哦。

自尊心太強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

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

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再有,自尊心太強,不利同學間的團結。

幫助學生克服自尊心太強的不良心理:

1.教育學生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要為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拒不承認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2.要心胸寬廣,豁達大度。不要因為某一件有損於自己的事而耿耿於懷,甚至抓住別人的乙個小毛病不放,置人於死地在後快。應明白自己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強,也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差;

3.要學會諒解。不要抓住別人的缺點不放,存心把他人「搞臭」。這樣做,一方面使事態擴大,矛盾激化,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自己胸襟狹隘,品質欠佳。

我自尊心太強怎麼辦?

8樓:情感神仙姐

遇見相近的人就會過得非常美好,遇見相反的人就會過得非常難過,因為每個人的交往方式都是不一樣的,你只有處理好交際世界裡的關係,才能夠過的非常如意,所以盡情發現一些缺點吧,能改的就改,不能改的就不要改了,所以也盡情遇見自己的優點吧,能交往的就交往,不交往的就讓他繼續出現在自己的缺點世界,只要不打破一種規矩就可以了。

9樓:星月空神

自尊心強沒有錯啊。你怎麼確定你的自尊心一定比別人強呢?好好睡一覺,都會過去的。

10樓:網友

自尊心太強有利也有弊,看你怎麼用轉。

為什麼說自尊心太強不好,自尊心太強怎麼辦?

人是必須要有自尊的,不然活著還有什麼尊嚴,什麼意義?但是在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會站在你的角度為你考慮,更不會真正的理解你。所以往往會有很多時候,因為朋友 親人 同事等你周圍的人的一句不經意的話就會傷到你自尊,或許別人只是隨便說說,或許沒有注意到自己說錯話了。如果你自尊心太強,就會常常受傷,讓自己陷進痛...

自尊心太強的老公該怎麼幫助,怎樣改變自尊心太強的老公,真的想挽救他

自尊心太強的人。虛榮心也很強!人容易變得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評價等等。很希望獲得別人的肯定,別人的讚賞。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當中的焦點。希望別人能圍繞自己轉。好多心理!或者說,希望自己把別人比下去。即便是自己的條件到不到。也有可能打腫臉充當胖子。這個在莫伯桑的 我忘記名字了。嘿嘿!那位瑪悌爾德的...

如何追自尊心強的女孩,如何追自尊心強的女孩?

外面再堅強的女生 內心也希望有人關心 呵護。自尊心強的女生,內心更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她對你忽冷忽熱,總比一直冷強吧,說明還對你有些感覺。所以不要試著抄些現成簡訊來糊弄她,真誠的表達效果更好。用心去關心她吧。肯定可以的 以我n多次的戀愛經驗告訴你.先從她要好的朋友下手.討好她朋友至少2個以上.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