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不是自尊心都很強,男人自尊心太強,好不好為什麼

2021-03-04 09:01:10 字數 6004 閱讀 565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男人打心眼裡copy都有一股大男子主義所以男的自尊心很強,

尤其是在公共場所,做為乙個好的女的,,在外面和朋友在一起,,一定要給你男朋友留臉面

一定不要在外對他大吼大鬧,不然男方會很沒面子,,很抬不起頭的,有什麼事,,回家後你想怎麼懲罰他就怎麼懲罰他,,我相信作為男朋友,他一定會乖乖的接受你的懲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恩!特別是一些大男人!最好對男的溫柔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個性的表現!

男人自尊心太強,好不好?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男人 對男人而言 自尊非常重要 沒有了自尊個人覺得活著也沒太大意義;但是版自尊心太強權 既然是太強 那就是超出了強的範疇了 有些過了 這當然是不可取的。自尊心太強的人 在社會中容易被人利用 犯錯誤 所以說凡事適可而止 讓自己變的圓滑~~~~在適當的時候 做一些必要的讓步 未嘗不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與自負是孿生兄弟

男人不能沒有自尊,就像不能沒有錢一樣,但是太強回都會傷及無辜答如果你是乙個性格很軟弱的女人,很適合你們以後組建的家庭,特別以後有兒子,可以培養男子漢氣概。

如果你是乙個性格中性的女人,應該適當去引導他改變一下,至少變得成熟一些,很多事情可以商量

如果你也是乙個自尊心很強的人,那麼你們之間必須有乙個人要為愛做出犧牲,如果誰都不願意的話,那將是災難。

6樓:內涵

自尊是必要的,復任何人都要尊制

重自己,那裡存在過強的說法呢,過強的自尊心一般就不是自尊了,自卑,自信,自尊,自傲,自負這些很多時候都容易互相混淆的,所以做乙個內心強大的人,知道自己在乎的和需要為之努力地是什麼,並努力之這才是乙個男人的做法,用自尊來作為藉口或解釋很多時候都是無力和懦弱的。

7樓:嘟

因為 男人應該要大度 如果自尊心太強的話 會比較喜歡鑽牛角尖

男人自尊心是不是比女人強很多 而且都很好強?

8樓:什錦薈專線

看你在bai**啦?男人在外面du在朋友面zhi

前自專心是比較強的dao,但是在老回婆面前呢剛好答相反了,大部分男人都很聽老婆話,無論老婆怎麼罵他,將他的自尊心,踩到低點都不會發火,還會討好你。所以說男人的自尊心,大部分都是裝出來的。

9樓:q魚娘

每乙個人的自尊心都是不可以估量的。無論男人或者是女人。到不一樣的。哪怕是同性之間。

10樓:只是喜歡所以愛

不是啊,這個分人的,而且自尊心這種東西是沒法比的,

11樓:周家樂

男人要尊嚴女人更要尊嚴。男女平等。

12樓:一度龍淵

對,畢竟現在還是父系為主

自尊心強的男人是好還是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

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

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再有,自尊心太強,不利同學間的團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過強的人往往是生理缺陷、家庭環境等因素引發的自卑,在沒有得到適當引導的情況下形成的病態的自尊。也就是用乙個自尊的外殼來掩蓋自卑的內心。 從本質上說,適度的自尊和自卑都不是壞事,因為可以轉換成自己前進的動力,中國古代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象司馬遷受腐刑後發奮著史記等等。

作為乙個普通人,不見得一定要搞出史記這樣的大玩藝,但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範圍內,好好生活,享受生命,還是可以做到的。 我覺得這裡的關鍵是要善於引導自己的心情,最近網路上有一句生命的格言我覺得說的挺好: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事,自尊自愛這樣的人往往能力也比較強。只不過可能比較類人,但是也值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 強

1)不喜,不許有功高我慢之心,就是自己感覺自己很了不起,功高就是以為自己做了很多好事,功德很大,自己以為很了不起,就輕視人家,看不起人家。

2)不懼,就是不要懼怕,不要亂想,有平等心,就不會懼怕。比如你有錢,你有名,你有利,那是你的功德所為,我因為有人人平等心,當有平等心的時候,你就不會懼怕任何事情,為什麼很多人會怕 ?是因為自尊心在作怪,要知道 人活在世上自尊心是菩薩讓你有的,這個自尊是你從心裡發出來的,就是提醒你在人間,要先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尊心要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如果有了分別心,就沒有自尊心了。

比如當感覺自己很窮,感覺人家比我有錢時,你自尊心就會來了。解決方法之一是 要把他看成沒有錢的,看成和自己都是一樣的,如果把自己貶低了,就沒有自尊心了。

3)不執,就是誤認為究竟之地,究竟是認為我這個事情是對的,肯定是對的。執著於我認為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即使沒有辦法解決也一定要去做,這就叫執著。比如,去賭 場自己執著的認為一定會贏,為什麼會執著?

就是因為自己認為究竟了,肯定是對的,所以才會鑽進去,這就是沒有思維的人,沒有智慧型的人。

4)不空,就是腦子裡沒有完全的空,不空就會落入一切如幻影般的完空境界。如果你腦子裡什麼都空了,就不會掉進這個假的世界裡,只有修到一定層次的人才能進入這個境界。

**曾經給你們講過神通有六種,即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和漏盡通。要知道神通是從正 悟中得來的,正 悟就是證實他的存在,悟出它的佛理,佛性,也叫開悟。當乙個人真正開悟的時候,就會有神通,當沒有開悟的時候,去追求神通,都是不對的。

法術,業報,持咒,而取得的神通,是可以的。但是,法術,基本上是從下面(地府)而得的,鬼靈上身之後,就會得到很多的法術,所以法術是可以幫人,也可以害人,看你修的什麼法術。持咒,是比較正確的一種。

還有一種,是業報,業報是業力所報,但是這個業力並不代 表孽力,是善業所報,你今生今世能得到這個神通,是你前世善業修為所造成的,業報和持咒都會得到神通. 神通裡面,層次非常的複雜,種類是不一樣。

神通本身是一種中性的力量,神通是不能依賴的,為什麼叫中性? 因為神通不能徹底解決問題,是中性的,是不可完全依靠的,所以菩薩讓我們不要去依靠神通,追求神通,讓我們修的是真正的,能修出悟性來,而一味追求這些神通沒有什麼好處,也沒有什麼用。**有神通是為了讓人家相信後,通 過念經修行、修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是在救 度有緣眾生,如果所有的人都真正的覺 悟了,而這個神通對我來說還有什麼用?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一樣開悟,念經修心,你們說還要神通有何用?神通的目的是救人,但是也救不了人,所以叫中性。世界上 任何事物都是中性的,比如錢能讓你幸福,也能讓你痛苦(給你帶來災 難)。

刀能讓你痛苦,也能讓你幸福,殺 人的刀是讓人痛苦的,而手術刀是讓人幸福的(幫你解除病痛)。任何事情在發生的時候,有好也有壞。比如當乙個人昏倒的時候,就預示著身 體不好了,從此以後就會注意自己的身 體了,如果沒有這次的昏倒,怎麼會引起注意自己的身 體呢?

這就是中性,用現代話講叫唯物辯證 法。唯物就是我所看到的這個物體,唯它試問,能看的見的東西是唯物的,而看不見的東西想象出來的就叫唯心,唯物辯證 法就是從事物的正反兩個方面看問題,就是把事物看成兩面性,所以看事物一定要看他的兩面性。佛法之妙,就是讓你在人生中悟人生,從人生中醒 悟,達到開悟,所以佛法是萬 事 萬 物之靈魂也是人的真正本源。

神通是以何種的心態來應用的?**有神通是以什麼心態來應用的?這是很重要的,當你用乙個好的心態來應用神通時,就是菩薩。

如果用一種不正的心態來應用神通時,就是魔。比如,這世上有人會催眠,如果是乙個好的催眠師會讓人放鬆,忘記過去,松 弛心身。如果這個法寶落入乙個壞人手裡,他可以利 用催眠術做一些違法亂紀,為 非 作 歹的事情。

神通應用在誰的手上就會起不同的什麼效果(為誰服 務)就像錢一樣在好人的手上,可以布施,可以幫助人做善事。當錢在壞人的手上,他可以去買兇,可以去賭 博等,錢就變成了罪惡。但是錢本身是沒有善惡之分的。

如果乙個男生的自尊心很強 說明他是個怎樣的人? 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

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

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再有,自尊心太強,不利同學間的團結。

幫助學生克服自尊心太強的不良心理:

1.教育學生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要為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拒不承認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2.要心胸寬廣,豁達大度。不要因為某一件有損於自己的事而耿耿於懷,甚至抓住別人的乙個小毛病不放,置人於死地在後快。應明白自己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強,也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差;

3.要學會諒解。不要抓住別人的缺點不放,存心把他人「搞臭」。這樣做,一方面使事態擴大,矛盾激化,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自己胸襟狹隘,品質欠佳。

18樓:你本來是佛

自我為中心的人,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屬易感人群。

19樓:喜你為疾

深有體會,也許他內心有自卑的一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 善良正直,這樣的男人可以交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他是乙個很要強的人

22樓:哭兄別哭

妄自尊大,容易對他人產生偏見,自以為高人一等,總有理由來鄙視他人、抬高自己,說一些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的鬼話或是編制一些幻想來安慰自己。典型的如「島民心態」,明明是一隅之地偏要自稱「大xx帝國」,明明是小小半島,卻自稱連中國文字都是他們發明的。

自尊心很強的男人

23樓:六霞崇畫

我也是男人

對男人而言

自尊非常重要

沒有了自尊個人覺得活著也沒太大意義;但是自尊心太強既然是太強

那就是超出了強的範疇了

有些過了

這當然是不可取的。自尊心太強的人

在社會中容易被人利用

犯錯誤所以說凡事適可而止

讓自己變的圓滑~~~~在適當的時候

做一些必要的讓步

未嘗不可!!

24樓:革玉巧童香

男女都有自尊心,其實你說的是男人的面子。何為面子,對於男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

如果在外人的面,你必須給足他面子,說什麼就是什麼,無論開什麼玩笑,都要笑臉相迎,還要裝作很崇拜的樣子,他們會覺得很有面子。其實誰不知道,背後他們就像老鼠一樣,要幹什麼就幹什麼,一點脾氣沒有。

如果你要和他們去吃飯,千萬別搶著付錢,那樣他們會覺得沒面子,的讓他們付。我們就管吃,多點好吃的,使勁吃,千萬別客氣,這叫給面子。

如果你們都在工作,掙得工資不要超過他,那樣會覺得沒面子,他們會覺得很壓抑,那我們就說是獎金,給他面子,有什麼了不起的。呵呵呵!

如果在路上,碰到男性的朋友,最好不要打招呼,他們會問東問西,沒完沒了。要是他們碰到女性的朋友會很隨意地說,乙個朋友,還要裝作很無所謂的樣子,好像女性朋友很多一樣,是不是很可笑。

如果要逛街,他們追求你的時候,會裝出很有耐性,很願意,還會給你建議要買什麼。還會說很多花言巧語的話,可是一旦追到手,他們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他們認為總陪女朋友逛街很沒面子。逛逛街有什麼呀,真是的。

還有要是遇到什麼事,要裝出很柔弱的樣子,不要讓他們覺你很堅強,要有一種想要受到保護的感覺,要他們樹立高大威猛的形象,只有他們會給你安全感。

如果碰到什麼事,千萬別出主意。即使說了也沒用的。他們會認為自己很有主見,很有能力,什麼事都能辦。其實自己會很辛苦的。這叫什麼,叫死要面子活造罪。

很大男人自尊心很強的男生不顧你的冷淡,堅持主動接近你

我就是這樣的人,不過我也曾經很喜歡過乙個女孩子,那是到了相當地步的喜歡,然後就堅持主動接近她,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表白 不過被拒絕了 恩,有這個可能,你還想問什麼?唯一的解釋.他愛她深入骨髓.乙個很大男人自尊心很強的男生不顧你的冷淡,堅持主動接近你?征服,但得到後,你就由公主 女皇 變為奴隸了。明確你的...

傷了男友的自尊怎麼辦,傷了男人的自尊心怎麼辦?

男人嘛,一向是要面子又自尊心很強的。特別是軍人,軍人的性格比較強硬,一般來說他肯定不太會原諒你。你說傷了他自尊,具體是哪方面的?沒說清楚的話很難幫你想個具體辦法。其實,就算他心裡原諒你了,他也不會表現出原諒你的樣子,一是要面子,二是怕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傷他自尊。所以,你可以試著滿足他的虛榮心,就是什...

如果男人性格很倔強死要面子自尊心強和

心理學的角度來講。他比較好勝 大男子主義。這無非不是一件好事。情感中很復 多事,沒有對錯,堅持 制原則不適用在這裡,有種情況是男生他覺得他沒錯,但每次都先道歉,他在遷就她,哄完了就過了,因為覺得沒錯,所以就沒有改變,妹子心軟一點吧,並不是顯示的弱小,太強硬的心往往是自卑的表現,其他的情況不了解,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