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感冒了怎麼辦?

2023-03-25 03:20:03 字數 5182 閱讀 6490

1樓:木子一角

對於貓咪來說,可以使貓咪出現感冒症狀的**比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貓鼻支

貓鼻支的全稱是貓傳染性鼻氣管炎,其病原體為皰疹病毒科的貓皰疹病毒(fhv),通過血常規檢查可以發現白細胞數是下降的。臨床症狀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且伴隨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等。區別於細菌**染引起的「感冒」,在發生細菌**染時,血常規往往可以觀察到白細胞數是增加的。

2.貓杯狀病毒(fcv)

貓杯狀病毒( feline calicivirus, fcv)在貓群中感染率很高,常引起貓口腔潰瘍和上呼吸道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其他症狀,如出現一些非典型症狀如跛行、流產、慢性胃腸炎、尿道感染、黃疸、**潰瘍、嚴重水腫甚至肺炎等。

當發生該病毒感染時,還有可能會繼發其他病原的混合感染,進一步危害貓咪的身體健康。fcv對各個年齡段的貓咪都是易感的,感染初期,症狀不明顯,但處於帶毒狀態,可通過唾液和眼、鼻分泌物等持續向外排毒從而成為傳染源。

3.貓瘟(fpv)

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是細小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的傳染病,主要表現為體溫公升高,眼睛分泌物增多,嘔吐、腹瀉脫水,白細胞顯著減少為特徵。可以感染各個年齡段的貓咪,尤其是1歲以內,為免疫的幼貓。

4.支原體和衣原體

根據您所描述的貓咪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下持續時間過長,導致機體臟器損傷,也就是被凍壞的情況。這種情況不僅僅只是感冒的問題,而是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急救。

貓咪肺炎,貓咪肺炎症狀,貓咪肺炎**方案,貓咪肺炎多久能好。

2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春季最變幻莫測的就是氣溫了,溫度的變化是最容易使人患感冒的,其實貓咪也不例外。如果貓咪患了感冒,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一、感冒症狀

貓咪感冒症狀同人類有一部分相似,首先就是發燒,我們要知道,貓咪正常的體溫比人類高,在38~之間,所以不要輕易斷言貓咪是發燒了;其次,貓咪表現出精神沉鬱,不吃東西或吃的較少,呼吸困難、淌鼻涕、呼吸和心跳加快等。

二、預防和**

1.注意貓咪的保溫,尤其是對於幼貓來,溫度的變化他們會很敏感,在春天乍暖還寒時要盡量避免外出,保持貓舍的溫暖。

2.如發生因著涼而引起的感冒,趨風散寒是比較重要的,一些人類的藥物可以選擇性的餵給貓咪吃一些,比如感冒沖劑,用溫水融化後餵給貓咪,同時盡量保持環境的安靜,避免陽光直射貓咪,保持充足乾淨的飲水,並盡量提供貓咪喜歡的食物,貓咪吃藥後會一直睡覺、休息,這時候不要打擾,一般經2~3天即可**。

3樓:易書科技

貓咪感冒**;

病貓精神沉鬱,不願活動,喜伏臥,體溫公升高達40℃左右。病貓流水樣鼻汁,常有咳嗽,打噴嚏。眼結膜潮紅,有少量分泌物。

本病的**原則是:解熱,防止繼發感染,加強護理,注意保暖。為了解熱,可用30%安乃近1毫公升,皮下或肌內注射;或安痛定注射液0。

3~毫公升,皮下或肌內注射。為了防止繼發感染,可應用青黴素、鏈黴素,每日2次,連用3~5日。

4樓:郎文墨岑藹

不要給貓咪喂人用的感冒藥。家裡放常用藥品的藥箱一定要鎖好放好,不要把感冒藥隨便放,防止貓咪在玩耍的過程中不小心而吞吃了感冒藥。如果貓咪吃了人用感冒藥,就要馬上送獸醫院了。

5樓:殷廷亮

給點牛黃解毒片之類的藥就可以。

6樓:抹茶味的布丁呀

希望能幫助到你家貓咪,創作不易,麻煩點讚。

7樓:

貓咪打疫苗了沒有?如果免疫力不夠不會自癒的。該吃藥還是要吃,及時**,避免發展成貓鼻支,因為我家貓就是沒及時**發展成貓鼻支了。

給他吃點牽貝倍多素提高免疫力,身體素質好了,好的也就快了∞

8樓:知寵健康

不會。

貓咪感冒後需要餵服寵物專用感冒藥物**,按照藥物說明書和貓咪體重確定具體餵服劑量,同時給貓咪提供營養成分豐富的食物,做好保暖措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如果貓咪體溫公升高,則需要帶用毛巾包裹冰塊幫助貓咪降溫,或者是帶貓咪到附近的寵物醫院注射退燒針。

感冒是否能自癒取決於兩個方面。一方面是貓咪的抵抗力是否夠高,因為感染主要是由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只有比較高的抵抗力,才能夠自發的殺死這些病原體。二是感染的病毒或細菌的毒力,如果毒力比較大,那麼自癒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小,甚至會繼發其它嚴重的疾病,嚴重時還會威脅貓咪生命。

感冒的臨床表現多樣,而且很容易混合其它的疾病,缺乏醫療知識的主人無法加以判斷,很容易延誤病情。為了貓咪的健康,建議當貓咪出現咳嗽、流鼻涕、頻繁打噴嚏等症狀時,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和**,不建議自行在家餵食相關藥物。

9樓:寵吾樂

多大感冒了呀,感冒觀察一下,成年貓如果打噴嚏,流清鼻涕可以再觀察下,不嚴重保持進水進食可以自癒,鼻涕粘稠或者發燒要去醫院就診。如果實在去不了醫院可以餵點抗生素,幫助貓咪散下熱,但是是不建議喂人用藥品。要是小奶貓趕緊去看看吧,抵抗力非常低,不及時以後可能會有後遺症。

10樓:小新科普生活

貓感冒了可以給貓咪喂寵物感冒藥或者是消炎藥,同時還要注意給貓咪保暖,讓貓咪多曬曬太陽,加強給貓咪補充營養,喂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一般乙個月就會恢復,如果沒有好轉,最好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

貓感冒初期症狀為貓咪結膜炎、鼻炎、眼睛流淚、雙目半閉、流鼻涕、噴嚏、咳嗽、流涎,還可能在眼睛表面或口腔內部潰瘍。起初病貓體溫正常,隨後表現出體溫漸漸上公升達40度左右,精神不振等症狀。貓咪是靠嗅覺引起食慾的,流感會引起嗅覺不靈,導致貓咪的進食量減少。

預防貓咪感冒的方法

貓咪流感通常是由於貓咪之間接觸傳播而來的。一些貓咪會永遠不能痊癒,成為慢性流感患者或「鼻塞者」。幼貓經常是最嚴重的受害者,如不精心護理,幼貓就會死亡。

在天氣陰冷潮濕的時候,不要隨便讓貓咪在戶外帶很長的時間,不要讓貓咪淋雨。平時生活中如果給貓咪洗澡完,也一定要用吹風機將貓咪濕漉的毛髮徹底吹乾,防止感冒。

要為寵物貓提供乙個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比如說貓咪的睡墊一定要定期晾曬、清洗。不要讓寵物貓水濕的睡墊,更不要讓貓咪直接睡在冰涼的地板上。

如果沒有睡墊,用些舊棉絮和布匹為貓咪製作乙個狗窩也是可以的。

11樓:動作世界神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咪感冒後該如何照顧1、多幫貓咪擦臉貓咪感冒後的口鼻眼處會有分泌物,分泌物的累積會讓它們很難受,所以寵主要經常用溫毛巾或者濕紙巾幫它擦拭臉部是非常有必要的。2、保持室內溫度和通風增加家裡的濕度可以幫助生病的貓咪更好地呼吸,如果有加濕器可以開啟。

也可以開啟電暖爐或者空調,保持室溫在25度左右是不錯的,必要時也可以給貓咪穿上衣服。還要每天進行通風,保證室內空氣新鮮。3、隔離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者其它動物等,應該將這只生病的喵隔離起來,避免感冒傳染給它們。

這樣還可以避免其它孩子來把它的飯搶走。4、保證飲用水的新鮮乾淨生病的貓咪尤其需要補充水分,最好給貓咪提供溫的開水,在20度左右,對貓咪健康恢復有幫助,要是貓咪不喝的話,可以用奶瓶或針管喂它們。5、鼓勵貓咪吃飯如果貓咪生病了,它們就會不想吃飯。

但是生病期間,吃飯才能保持體力。這時候需要你的督促和幫助,盡量保證它每天的正常飲食量。貓咪不想吃飯,你可以把食物稍微加熱一下,能夠增加貓咪的食慾。

親您好!! 1.小貓輕微感冒如果沒有發燒,貓出現腹瀉、嘔吐、打噴嚏、流淚、咳嗽、流鼻涕,大多數證明是普通感冒,一般通過多注意保暖,給貓一些益生菌補充營養。

貓咪會在兩三天內出現好轉。2.小貓重感冒如果貓感冒比較嚴重,可以去買一些貓專用的感冒靈,一般吃2天症狀減輕很多,如果2天後症狀沒有緩解,請立即去醫院。

12樓:動物小專業人員

回答貓咪出現打噴嚏流鼻涕主要是由兩種原因:第一:著涼感冒導致,這時貓咪的鼻涕一般為透亮的清鼻涕,並且會出現鼻塞等症狀,但一般不會發燒症狀。

第二:貓咪感染了貓鼻支病毒導致,這時貓咪眼屎鼻涕為膿性,結膜炎、還伴有高燒、流淚、食慾減退或者不食、精神沉鬱等。

根據你家貓咪的情況開始只是著涼感冒了而已,然後因為病情時間長導致呼吸道感染炎症了。貓咪感冒通常都是由洗澡沒吹乾,換季,或者長時間待在空調房等溫差過大,會引起流淚、眼屎增多、鼻塞、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精神食慾不振等症狀。病情早期咳嗽和打噴嚏的頻率很低,同時鼻涕主要為水樣。

隨著病情持續加重咳嗽頻率會加劇伴隨喉嚨有痰、流濃稠性鼻涕、乾嘔、吐痰、呼吸急促、叫聲沙啞、氣喘等症狀。

還有很多地方不一定有正規的寵物醫院,可以自己網購**貓咪感冒流涕打噴嚏,止咳消炎的專用藥品,如:天貓寵物藥店「普安特***」,**貓咪著涼感冒一般使用普安特感諾寧(寵物感冒藥)+普安特弗諾多(止咳消炎藥) 這些藥就是專門**著涼感冒引起的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有很好的療效,如果因為病情時間長貓咪出現咯痰、氣喘建議搭配普安特諾克芬(平喘化痰藥)來給貓咪祛痰潤肺,能加速恢復貓咪的病情。因為有些貓咪是混合症狀的,購買前可以先問清楚客服,他們的寵物醫生挺專業的。

提問那眼睛渾濁是為什麼??

用棉籤沾淡鹽水擦洗眼睛!兩個眼睛都要擦洗!在滴1-2滴氯黴素眼藥水、一天三次!

這都是貓咪經常遇到的症狀!放心、兩天就好了!

13樓:燕飛萬物榮

寵物主人一旦發現貓咪感冒之後,會看到它有些瑟瑟發抖的情況,鼻子前端會流鼻涕,看起來可憐兮兮的。這就要及時的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才行了,可以給貓咪穿上一件小衣服,或者是在貓咪平時睡覺、活動的範圍內鋪墊一些棉布、毯子之物,不讓貓咪繼續受涼。若是季節寒冷的話,寵物主人還可以放個暖水袋、取暖器給貓咪取取暖了。

經過寵物主人加以適當的保暖之後,貓咪流鼻涕的情況可能會減少,但是它依舊還是有咳嗽、打噴嚏的情況時,寵物主人還需要給貓咪喂些相關的營養品才行,比較常見的有喵淨感,按照貓咪體重和年紀直接餵食,或是混在食物中一起喂下都可以。必要的話,可以搭配一些喵用阿莫西林服用。

在貓咪感冒生病期間,它的身體是相對於平時來說要虛弱很多的,寵物主人不能還是單純的只給貓咪餵食貓糧,否則營養不足對於貓咪的恢復也會有所影響。建議寵物主人可以煮一些牛肉、魚肉、雞胸肉、雞蛋黃或營養膏、貓罐頭給貓咪吃,能額外的給它補充營養,以及再弄點蘋果、香蕉、胡蘿蔔或是新鮮的貓草,給貓咪也能夠攝入適量的維生素。

貓咪有點著涼怎麼辦,貓咪感冒了該怎麼辦呢?

只要不是很嚴重,那就沒有必要吃藥。如果要吃藥,請諮詢獸醫用量,餵食的量過多可能引起其他的 或中毒。如果是普通感冒,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做好保暖之外,要給它餵食一些溫暖的流食幫助消化和吸收。身體溫暖之後感冒的症狀就會逐漸好轉。如果是腸胃感冒,適當喂一點含有少量鹽分的溫水給它喝,能幫助緩解受涼拉稀的問題。...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啊?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這位朋友 發生感冒,及時 是必須的,尤其在感冒初起階段,如果有正確使用藥物,能明顯縮短感冒病程。建議在感冒初起階段,選用撲感敏 力克舒 感冒沖劑等感冒藥物 服藥時看清說明書,按說明書服藥。同時,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有條件口服維生素c,一天三次,一次五到十片,服一天。感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