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未婚媽媽如何給孩子上戶口

2023-06-25 09:10:02 字數 2157 閱讀 3286

1樓:生活達人浩宇

未婚媽媽可以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計畫外生育及非婚生子女上報戶口需提供的材料:

1、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3、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4、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一條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政策對未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開放上戶口。對於沒有上戶口的孩子,本人或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或者是非婚生育說明,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此時落戶政策是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隨媽媽就可以直接在戶籍所在地進行。如果孩子想要隨爸爸落戶,需要提供指定機構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婚生育孩子上戶口材料。

未婚媽媽給孩子上戶口需要的材料有申請書、身份證、戶口簿和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等。

1、孩子入戶材料。

1)嬰兒父或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2)嬰兒父母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3)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2、特殊情況。

未婚媽媽給孩子上戶口時,會遇到沒有戶口或出生證明的情況。而對於沒有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可以由本人或者監護人向助產機構申請。

如果沒有在助產機構進行,那需要本人或監護人提供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想要落戶的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申請《出生醫學證明》。

未婚媽媽如何給孩子上戶口

3樓:陳順華

法律分析:非婚生子女隨母報戶口,未婚媽媽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未婚媽媽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一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4樓:肖度老師

一、未婚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母親須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非婚生嬰兒同時提供親子鑑定證明並須經派出所長審批。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

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二、非婚生子的撫養權歸誰?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性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2、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以優先考慮:

未婚媽媽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非常理解你的焦急心情,同時,明確告訴你 這孩子的戶口登記公安機關是必須辦理的。根據我國的法律,只要我國公民的孩子一出生,他就是中國的公民,就應該有自己的合法戶口,無論他是婚生子還是非婚生子。我國 婚姻法 在第二十五條也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錯,在非...

未婚生育的孩子怎麼上戶口到男方

非婚生子的,給新生兒上戶口需提供以下材料 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沒有父親資訊的,不需要提供 出生醫學證明 母親生孩子的住院病歷。父或母本人 出生醫學證明沒有父親資訊的,須母親本人 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要求交納社會撫養費合法,因未交納社會撫養費而不辦理入戶的,不符合...

我未婚生育的小孩怎麼上戶口,未婚生子如何上戶口?

單親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辦公廳釋出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以下簡稱 意見 意見指出,進一步完善戶口登記政策,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努力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準確性 唯一性 權威性的目標。意見 列舉了八類無戶口人員可登記上戶,前七類人員都較明確分類,第八類為 其他無戶口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