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八大奇蹟是指中國的哪乙個歷史遺跡?

2023-06-24 04:00:03 字數 3692 閱讀 5283

1樓:創作者

秦兵馬俑,這是中國歷史遺跡的代表,也是中國文化的象徵,可以促進中國文化歷史的發展。

2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是中國的秦兵馬俑,這是中國的藝術財富,也是非常寶貴的歷史文化,對中國的影響力非常大。

3樓:結婚發的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這個遺跡非常的有價值,至今都有很多的謎團,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

我國哪個古蹟,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

4樓:依依很美的

兵馬俑和秦始皇陵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我們國家歷史文化悠久,古人的智慧型和技術已經達到了巔峰。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中國的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兵馬俑是非常大的乙個奇蹟,也是我們的文化寶藏。

6樓:墨綠夜晚

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就是我國的兵馬俑。

世界上的八大奇蹟分別指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指中國的秦始皇陵抄兵襲馬俑、希。

臘宙斯神像(已毀bai)、希臘羅得斯島巨像(du已消失)、土zhi耳其的阿提密絲神殿(dao已毀)、土耳其毛索洛斯墓廟(已毀)、埃及法洛斯燈塔(已消失)、埃及古札金字塔和古巴比倫空中花園(已消失),實際至今存在的只有中國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和埃及古札金字塔。

8樓:從心

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巴比倫空中花園、亞歷山卓港燈塔、愛琴海太陽神像、奧林匹亞宙斯神像、阿爾忒彌斯月神廟、摩索拉斯陵墓、埃及的金字塔與中國的秦始皇陵兵馬俑。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八大奇蹟 1、巴比倫空中花園。 2、亞歷山卓港燈塔。 3、中國秦始皇稜兵馬俑。

4、埃及的金字塔。 5、愛琴海太陽神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古巴比倫空中花園2.亞歷山卓港燈塔3.愛琴海太陽神像4.奧林匹亞宙斯神像5.阿爾忒彌斯神廟6.摩索拉斯陵墓7.埃及金字塔8.秦陵兵馬俑。

11樓:彼岸花

好啦拉屎吐了情侶加絨太絕補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山噴發,艾菲爾鐵塔。

中國的世界第八大奇蹟是?

13樓:安居樂業

1、長城。萬里長城,長城象徵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這裡山巒重疊,形勢險要,氣勢極其磅礴的城牆南北盤旋延伸於群巒峻嶺之中。

2、故宮。故宮,故宮宮殿建築均是木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飾以金碧輝煌的彩畫。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也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

3、莫高窟。

莫高窟,莫高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營建時間最長、內容最豐富、儲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廟遺址之一,被譽為「沙漠中的美術館」和「牆壁上的博物館」,以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

4、蓬萊閣。

整個古建築群亭台樓閣分布得宜,寺廟園林交相輝映,因勢佈景,協調壯觀。整個建築陡峭險峻,氣勢雄偉,朱碧輝映,風光壯麗。

5、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布達拉宮是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宮堡式建築群, 被稱為「世界屋脊明珠」,它是拉薩乃至青藏高原的標誌,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裡,收藏著極為豐富的文物和工藝品,同時也珍存著獨一無二的雪域文化遺產。

世界公認的世界八大奇蹟是什麼?

1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世界八大奇蹟名稱如下:1、巴比倫空中花園、

2、亞歷山卓港燈塔、

3、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4、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5、阿爾忒彌斯神廟、

6、摩索拉斯陵墓、

7、埃及金字塔、

8、中國秦始皇陵兵馬俑。

我國的什麼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1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我國的秦始皇兵馬俑。

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千公尺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坑是地下坑道式的土木結構建築,即從地面挖乙個深約5公尺的大坑,在坑的中間築起一條條平行的土隔牆。牆的兩邊排列木質立柱,柱上置橫木,橫木和土隔牆上密集地搭蓋棚木,棚木上鋪一層葦蓆,再覆蓋黃土,從而構成坑頂,坑頂高出當時的地表約2公尺。俑坑的底部用青磚墁鋪。

坑頂至坑底內部的空間高度為公尺。陶俑、陶馬放進俑坑後,用立木封堵四周的門道,門道內用夯土填實,於是就形成了一座封閉式的地下建築。

2023年—2023年在秦始皇陵東1千公尺處,發掘出作為秦始皇陵陪葬墓坑之一的兵馬俑坑。一號坑在南,東西長216公尺,寬62公尺,面積13260平方公尺。二號坑東西長124公尺,寬98公尺,面積為6000平方公尺。

三號坑面積520平方公尺。共出土武士俑800件,木質戰車18輛,陶馬100多匹。按兵馬俑現有排列形式推算,這三個坑的武士俑可能有7000件,戰車100輛,戰馬100匹。

陶傭身材高大,一般在公尺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秦始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秦始皇陵兵馬俑:為中國歷史上首次完成中國統一的皇帝——秦始皇的陵墓的陪葬坑,位於秦始皇陵陵園東側1500公尺處。現在陪葬坑原址上建成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是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

它顯示出了大秦帝國的繁華和強盛。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將秦始皇陵定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對秦始皇陵園第一次全面的考古勘察始於2023年,考古人員繪製出了陵園第一張平面布局圖,經探測,陵園範圍有平方公里,相當於近78個故宮,引起考古界轟動。

2023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9月,法國前總理希拉克參觀後感慨地說:「世界上有七大奇蹟,秦兵馬俑的發現可以說是八大奇蹟了。

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過埃及;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過中國。」 於是,「世界第八大奇蹟」的說法不脛而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世界七大奇蹟為公認說法,第八大奇蹟的說法則是多種多樣的,例如印度的泰姬陵,通常被西方人認為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國內也有一些人認為是萬里長城。

世界八大奇蹟的古蹟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八大奇蹟」除古埃及金字塔和中國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坑以外,其餘六大奇蹟:巴比倫空中花園、阿爾特公尺斯月神廟、奧林匹亞宙斯雕像、摩索拉斯王陵、羅德島太陽神巨像、亞歷山卓港大燈塔。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埃及吉札金字塔。

世界八大奇蹟之二宙斯神像。

世界八大奇蹟之三阿耳忒彌斯神廟。

世界八大奇蹟之四摩索拉斯陵墓。

世界八大奇蹟之五亞歷山卓燈塔。

世界八大奇蹟之六巴比倫空中花園。

世界八大奇蹟之七羅德港巨人雕像。

世界八大奇蹟之八萬里長城。

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是什麼?

19樓:天霜地雪

第八大奇蹟:陝西西安的秦始皇陵兵馬俑。

七大奇蹟:巴比倫「空中花園」、埃及金字塔、希臘的奧林匹亞宙斯神像、羅德島太陽神巨像、土耳其的以弗所月亮女神廟、古希臘的摩索拉斯國王陵墓、馬其頓的亞歷山卓城的燈塔。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兵馬俑等等,其實各地有各地的說法,無世界公認答案。

世界上的八大奇蹟,世界八大奇蹟是哪些

宙斯神像 巴比倫空中花園。阿提密斯神殿。埃及金字塔。羅得斯島巨像。秦始皇兵馬俑。中國萬里長城。毛索洛斯墓廟。世界八大奇蹟是哪些 世界八大奇蹟是廣泛流傳於中國大陸的說法,指的是國際公認的世界七大奇蹟 按建造時間從先到後 埃及胡夫金字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阿爾忒彌斯神廟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摩索拉斯陵墓 羅...

秦兵馬俑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另七大奇蹟是

在2300年前 西元前3世紀 腓尼基旅行家昂蒂帕克寫下了七大奇蹟清單 1 埃及吉薩金字塔 2 奧林匹亞宙斯巨像 3 阿泰密斯神廟 4 摩索拉斯基陵墓 5 亞歷山卓燈塔 6 巴比倫空中花園 7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是的。世界八大奇蹟是即埃及金字塔 希臘的宙斯神像 莫佐勒陵墓 巴比倫空中花園 土耳其黛安娜...

中國國球是哪乙個球

桌球,中國在這一領域世界第一。中國國球是桌球 國球一般是指在乙個國家內廣泛開展,並在國際上居於領先地位的球類運動,大部分的國家都有自己的國球專案。人們之所以把桌球當做國球,是因為1959年桌球運動員容國團為中國奪得了第乙個世界冠軍,令國人振奮,從此桌球運動在中國廣為流傳,成為了中國的國球和重要的體育...